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夢色キャスト》雙面執事(三)

作者:玦晴│2017-09-18 22:32:33│巴幣:20│人氣:703

▲ 雙面執事演目,里斯(城ヶ崎昴 飾),因為這張只是R卡,所以沒有華麗麗的漂亮背景。


雙面執事(三)

  「來、這裡是銀幣一枚,謝謝老闆……哇啊!不行、不行!大小姐、請讓我來!」
 
  將裝著兩大紙袋的麵包暫且擱在桌面上,偶爾有些冒失的里斯先是低頭忙著翻找錢袋後、抬起頭便笑臉盈盈地遞了一枚銀幣交予老闆手中。
 
  暫且因為慶幸自己沒有忘了帶錢在身上而鬆了口氣的里斯,回過神來才發現紙袋消失無蹤,轉過頭向著身側的大小姐,卻見她已經兩袋麵包抱在懷裡,等待他結帳完畢,致使里斯慌得瞪圓雙瞳趕忙伸手要接過她懷中的麵包紙袋。
 
  面對他伸過來的那雙手,大小姐微蹙眉宇、輕輕側過身子作為反抗:「不過是兩袋麵包而已,我可以的!真是……我在國外留學時,可經常扛著一大疊硬皮書上下課呢,和那比起來、這才不算什麼!」
 
  「可、可是……讓您隨我外出採購、而且還沒有馬車接送就已經相當不妥了,連東西都讓您拿著實在……」
 
  里斯的神情看上去困擾極了,雖然造成他的困擾並非自己本意,但是一向將里斯當成弟弟看待的大小姐卻也因此感到有趣而不自覺笑出聲來。
 
  「您、您笑什麼呢……?」
 
  「沒什麼,總之是我自己硬要跟著你上街的,我只是想了解你們平時工作是什麼樣的感覺而已,所以怎麼能乘坐馬車出門呢,你完全不需要在意,要是莫里斯對你有所責備,我會替你擋下的!」
 
  「不是這個問題啊……」
 
  「好了,我們快出發到下個地方去吧,謝謝老闆!」
 
  拋下這句話後,許久不曾上街閒逛的大小姐神采飛揚地邁開腳步逕自離開了烘焙坊,留下還來不及等待老闆找零的里斯,左右顧盼掙扎了兩秒,最後以手勢向老闆示意無須找零,直奔店外追上大小姐的步伐。
 
  「欸……?等、等等我,大小姐!」
 
  接下來該採購的是要作為甜點果醬與水果派所需的數種果物,身旁是雙手抱個滿懷的大小姐,身為執事而空著雙手的里斯一路上都顯得有些於心不安,他認為就算撇開兩人的身分不談,身為男人的他讓女孩子扛著所有物品也是相當有失紳士禮儀的行為。
 
  觀察著里斯始終緊蹙眉宇的側臉,大小姐回想起了兩人兒時相處的點滴,那時候的年齡尚幼,但他卻也總像現在這般露出困擾的神色卻又不知所措,她懷念地瞇起了笑眼道:「話說回來,過了這些年,里斯你實在除了身高以外、沒什麼多大變化呢。」
 
  「咦?是、是嗎?唔……」
 
  微仰起頭回憶著,里斯的眉頭總算鬆了一些、也不自覺地露出了笑容道:「這麼說來,或許是這樣沒錯呢,大小姐您從小就喜歡做些讓我困擾的事……啊啊!不、不是的!請您別誤會,我絕對沒有認為您很麻煩的想法!」
 
  「這種時候,不要多作欲蓋彌彰的辯解會更好哦。」
 
  「沒這回事!大、大小姐……」
 
  看著里斯朝向她擺出了宛如無辜大狗的懇求眼神,大小姐總算笑出聲來:「呵呵,開玩笑而已,我沒往心裡去,你別緊張,你真的只長個頭呢,在我出國留學以前,你明明還矮我一小截的,現在我都得抬起頭看你了。」
 
  「嘿、嘿嘿……」
 
  害羞地低頭搔了搔腦袋,在行經餐具器皿專賣店時,里斯突然想起了數日前粗心打破了自己與總管莫里斯的餐盤一事,雖然莫里斯要他無須在意,但是他心裡就是過意不去,難得有機會外出,趁此機會買個新餐盤作為賠償才好。
 
  於是,他停下腳步說:「大小姐,不好意思,前幾日我不小心打壞了總管的餐盤,所以想挑個新的作為賠償,唔……您抱著麵包袋入內視線不佳,恐怕不是很方便,能請您在店門口稍候我片刻嗎?我很快就出來!」
 
  「嗯,我知道了,你慢慢來不用急。」
 
  「是的,謝謝大小姐,我去去就回!」
 
  里斯單獨進入店內,看著琳瑯滿目的餐盤款式有些眼花撩亂,原來打算趕緊選個類似的款式趕緊結帳外出為免大小姐久候的,可是又見到了兩、三款與莫里斯的氣質相襯的餐盤而猶豫不決。
 
  另一方面,站在門外屋角等候的大小姐倚著牆、望著形形色色的人群往來穿梭著,等待的時間倒也不覺得無趣。
 
  不遠處,一名身形粗獷的男子手持棍棒、笑臉猙獰,那對緊攫著她身影的雙眼就像是捕捉到獵物般湛著令人不寒而憟的光芒,正觀察著往來人群的大小姐自然留意到了對方來者不善,她佯裝成沒有察覺到對方的模樣以免打草驚蛇,在左右張望的同時以眼角餘光觀察他的動態,慢慢挪動腳步想往店門口方向前進,對方在察覺到她有逃跑意圖後,更是粗暴地直接推開人群直面向她走來。
 
  心頭一驚,她扭過頭加快步伐,未料在此刻腳下一拐,雖然沒有直接仆跌在地,但是右臂抱著的麵包紙袋掉落、裡頭的麵包撒了一地,也在此刻,明顯來者不善的男子已來到她的跟前、勾起的嘴角滿是戲謔:「喲、這不是侯爵府的千金大小姐嗎?在這種地方幹些下人的事,只是因為新鮮有趣吧?這是在瞧不起下人嗎?」
 
  沒有任何回應,大小姐即便心裡害怕,但是她明白在氣勢上不能輸人一等,所以她僅是緊蹙眉頭、以眼神作出警戒與警告的訊息,在國外多年養成獨自一人的習慣,所以她現下的思考模式是該如何自行順利由如此令人不愉快的狀況下脫身,心慌之下忽略了里斯就在店內、只要她大聲呼救就能得救一事。
 
  「不說話呢,無所謂,反正有人看妳不順眼,我也最看不慣妳們這種含著金湯匙出生、嬌生慣養的富貴人家了,以輕賤、壓榨我們這種平民百姓為樂……在這種地方遇上我,就怪妳自投羅網跑到不符合妳身分的地方……嘿嘿,順手賣個人情還能教訓妳,簡直是再划算不過的買賣了。」
 
  眼見暴漢瞪圓了佈滿血絲的駭人雙瞳、高舉手中棍棒,他毫不留情地猛力一揮,大小姐身後隨即傳來焦急的吼聲:「危險!」
 
  下一秒,她左臂抱於懷中的麵包紙袋也跟著掉落,自己的手臂從後方遭到強力一個拉扯、在對方的引導之下腳步向後一退,倏地,被人緊擁在懷,伴隨而來的是一記悶棍猛力敲擊在他背上的聲響,他咬緊牙、悶哼一聲,雖然疼痛但是……
 
  「里、里斯……!」
 
  看著大小姐焦急的臉龐,他溫柔地咧起嘴笑著,以唇語說:『我沒事。』
 
  鬆開手,他神色凜冽地轉過身、挺直腰桿義正詞嚴地直面著暴漢開口:「能請你停止這種粗暴的行為嗎?」
 
  一直以來,都將他當作有些不可靠的弟弟看待的,此刻的神色卻凜然得不見原來的弟弟形象,反倒像個可靠且足以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了。
 
  里斯摘下眼鏡、拉鬆了領結睥睨著暴漢,字句鏗鏘:「……你試著讓這邊這位女性受傷看看,可不是簡單就能了事的喲?」
 
  暴漢已懾於里斯的氣勢而暗吞了口水,里斯斂起銳利的眸子緊盯著他、以足以將對方吞噬的口吻說道:「……只不過,我是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
 
  因為里斯這番氣勢十足的話語,讓暴漢察覺自己正不自覺地發抖,他吞了口水、頭也不回地又一次推開圍觀群眾落荒而逃。
 
  在確認對方已經走遠不見身影,里斯終於忍受不了疼痛而神色痛苦地蹲了下來,大小姐趕忙上前攙著他的身子:「里斯,你還好嗎?」
 
  「啊……我沒事的,我什麼優點沒有,就是身體特別結實,雖然、雖然現在有點痛,不過這種小傷養兩天就能痊癒的,請大小姐放心……」
 
  明明都疼得直冒冷汗了,他卻仍然揚起那張一如既往令人感到安心的笑顏,大小姐明白這是里斯不讓她擔心才會如此逞強,所以她也勉強讓自己給他一個有些僵硬的微笑而頷首:「嗯,我知道的,里斯你很強壯,一定沒事的,我們一起回家吧,來,我攙著你。」
 
  「……嗯,真是不好意思了,大小姐。」
 
  「別說這種見外的話,傻瓜。」
 
  在大小姐攙著里斯起身、一步步沉重且緩慢地往宅邸方向前行時,圍觀人群也逐漸散去。
 
  唯有一全身罩著褐色斗篷的身影佇立於原地,語氣極為森冷:「哼──還真礙事呢。」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不好意思,各種晚更新,因為上週家裡有些狀況沒有多餘的心力與時間能夠寫文,其實我原本預計要先寫尼爾的新坑的,不過等事情大略處理完畢得了空以後,我覺得對於已開了坑、夢色這邊的讀者相當不好意思,所以就先選擇繼續寫執事演目了!

這次更新昴昴飾演的里斯,我……有點出乎意料,那個、明明卡面劇情少到超級可憐的,可是目前寫到的角色來說他卻是字數最多的,我原本的計劃是兩個執事塞一個章節,但是他一個人就佔了兩千八左右的篇幅了,如果再加上陽向的亨利,我覺得會拉太長,所以這整章就全是昴昴的主場了XDDDD

昴昴,給了你很多篇幅了,以後你乖乖到昴家太太們的家裡去報到哦,乖XDDDD(近期各種昴手)

希望有讓各位覺得昴昴有帥到

然後如果我沒忘記的話(忘記機率達八成↑),因為會涉及後面小小劇透,之後我再來解釋為什麼我這邊設定的暴漢是單數不是複數XDDD

感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6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同人|遊戲|夢色|夢キャス|音ゲー|SEGA|Lantis|女性向|執事

留言共 4 篇留言

搶劫怪
居然讓大小姐提東西,這執事太失職了!wwwww

雖然夢色也挺好看的,但還是期待尼爾新坑(ノ>ω<)ノ

09-18 22:48

玦晴
可是尼爾的糧真的好多,我真的還有需要開新坑嗎XDDDD09-18 22:58
搶劫怪
糧食是從來不會嫌少的wwwww

09-18 23:01

玦晴
就是一種、比較想照顧弱勢族群(咦)的概念,所以才有這個想法
不過我有答應大家,應該還是會開|||09-18 23:29
小羽Neko((欠債雲長
這種主僕的也好棒
果然比不上晴大呢~
加油

09-19 00:20

玦晴
謝謝小羽喜歡![e16]我個人真的很喜歡寫執事這系列
沒有什麼比得上比不上啦XDDDD09-23 02:26
希布拉
夢色的也好好吃WWW

09-19 01:58

玦晴
夢色遊戲本身就很棒!!(不要一直安麗09-23 0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ieR:Automa... 後一篇:[達人專欄] 【Ni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