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解惑】娃娃不要拿下來……有參考任何一篇文章?

作者:紝理│2017-08-28 12:29:49│巴幣:96│人氣:973
羊\我說:


  會發這篇的原因是因為這個↓





  為了避免有人趁機又想讓我躺著中槍還是怎樣的,我一次說清楚,省去麻煩。


  我看過八尺大人,但是這篇故事完全沒有參考過任何一篇都市傳說或是他人創作。


  因為有這疑問代表你一定有疑惑,為避免其它誤會我一次說清楚。


  這故事採用我小時候住的眷村為背景,如果想問是哪個眷村,我直接說是台中的彩虹(嶺東)眷村——對,就是被拆掉的那一邊。選為故事場景的家正是我爺爺家,文章內描寫也是小時候爺爺家真有的東西,以及我奶奶的確會在圍牆上放盆栽,還有小男孩也是採用住在附近的青梅竹馬。


  我是不清楚為什麼會覺得這篇有參考過八尺大人?故事裡的東西不同吧?原諒我已經不太記得八尺大人的故事在說什麼,我只記得就很高大的女性會發出BOBO聲,然後追著故事主角一行的車子跑。


  好,反正有懷疑,我就繼續解釋。


  奶奶製作娃娃的畫面,是當時我在回想我奶奶以前還在眷村時,會在廚房煮菜、甚至從外面拔一種植物回來曬乾後做涼茶,因此為什麼故事裡會有盆栽?因為我就是想到這段回憶加以改編,由於泥丸子這東西感覺很道味,我小時候也很喜歡在公園玩泥丸子,因此也把泥丸子加進來當材料,然後再加入傳統中很常使用的頭髮或是指甲這兩樣東西當媒介,然後包血那段就是用來偽裝成真人這樣。


  至於娃娃,因為娃娃就是有一種當替身的感覺,所以用草編會有更莊重感覺,娃娃肚子縫X這設計我沒多想,想說就多描寫一點,加個X這樣。用紅繩是因為這樣才有獻祭感,接著設定成吊脖子的樣子,想像起來才容易覺得有點毛。


  最後提醒不要亂跑怎樣的那一段玩耍,就是採用我跟表姐以前會在爺爺家玩的記憶,大人很常說晚上六點就不准亂跑怎樣,鈴鐺聲是因為當初在寫文的時候,我的床尾有放風鈴,當時伸懶腰剛好撞到床發出聲音嚇到我,所以我就把風鈴變成鈴鐺加進去。


  然後黑摸黑摸,黑摸黑摸的取名是我偷懶沒錯,因為故事裡設計黑摸黑摸就是黑摸摸(黑漆漆)的形體,由於叫黑漆黑漆太詭異,所以才叫黑摸黑摸,然後加上很常見的傳統故事會有很傳統的解決方法(上面製作泥丸子那段),因此就誕生這故事了。


  可能會有人想問為什麼要在娃娃臉上畫:),因為就類似打卡刷存在感的概念。


  至於為什麼死人……不死人,我想讀者就無法明白這些娃娃是要幹嘛的吧?


  順便一提,故事最後這段「白色的長形人影,它看起來很悲傷,嘴裡總是吐出一股又一股的黑色液體」其實是我每次經過表姐家門前時,都會看到一個長這樣的飄站在那裡,不過嘴巴沒吐出東西,就白色的長形人影。


  希望我說完自己的創作初設後有替你解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1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娃娃不要拿下來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哩哩呱哩
就是會有人看到影子就打槍

08-28 12:38

紝理
[e8]無奈08-28 19:54
遙か彼方
(搞不懂哪裡很像...

08-28 12:57

紝理
我也不知道,他也不說,直接開大決…08-28 19:5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遙記當初我寫蘿蕾拉的時候,也曾被人說過是不是抄了《打工吧,魔王大人》那部。
可是,蘿蕾拉在寫的時候,《打工吧,魔王大人》台灣根本還沒代理,甚至我還是直到投稿角川大賞之後,經人家講起我才知道有這麼一部作品。陳

怎麼說呢。
「抄」這個字在創作界中,究竟有多麼沉重,可能很多人還搞不清楚吧。
反正現在網路發言完全不用怕做死,隨便講講也只能隨便聽聽就好了。

08-28 13:17

紝理
遇到這種事情真心只能算是自己衰
不管怎樣我都覺得一定要講清楚,因為現在網路很方便
如果哪天對方突然想起來,然後又看你不爽,會開始暗中抹黑也說不定…

因為就是有這種人orz
燃後都是說完就跑,也不弄個調色盤什麼08-28 19:56
潤島 青
躺著中槍囧

08-28 13:29

紝理
_(:з」∠)_08-28 19:56
風靈草
讓我想到以前寫文也有人說我寫的角色能力像直死之魔眼什麼的,
我當時根本沒看過那部作品,
而且後來我去看了以後,發現能力其實也根本不像。

只能說有些人就是無聊愛嘴砲。

08-28 14:26

紝理
不知道為什麼都會出現聯想力豐富的…08-28 19:56
海藍
誰知道吶...許多人就喜歡這樣玩亂槍打鳥,打中了,我厲害,沒打中,我也沒事,反正是對方的名譽掃地,能拿我怎樣之類的

08-28 15:07

紝理
唉,真的很無力orz
提早說明就是為了避免對方繼續亂黑下去08-28 19:57
Oct
好沒禮貌的臆測,
隨口一句話就把別人用心寫的文章用"參考"兩個字來抹煞掉,
這種行為真不可取。

08-28 15:59

紝理
真的
很討厭_(:з」∠)_08-28 19:57
山梗菜
以前我也寫過一篇小說,結果被人指責說我抄襲某部我沒看過的電影的梗。
我後來去看了對方說的那部電影,是幾個小設定有點像,但對方仍嗆我抄襲。
9年後,現在我想到仍會有點不爽。
在那之後,我寫新設定前一定會上網搜尋有沒有人用過類似的梗。

08-28 19:21

紝理
一日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遠望
給山梗菜拍拍,這種幾乎就是有苦說不清了orzzzzz08-28 20:01
無殤
我第一次不敢看內文跟文章就給GP,看到恐怖二字自動避雷,純給拍拍

08-28 20:32

山梗菜
不不,應該是我要對羊說息怒才對[e12]
所以我也明白羊現在那種不爽的心情,希望對方能夠就此理解羊沒有參考的這件事。

08-28 20:41

曲蘿幻
我常常被說很像什麼
然後我就說

但是我沒看過 XD

08-28 22:40

薇依
其實創作很直觀
而且很吃時間
如果發表得早,後面發表有點相似的就會說抄襲
其實可能根本就不知道
除此之外
有些人就是很認真護航而已

自己的經驗怎麼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

09-01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先殺再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