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GL】擱淺番外–甜點

作者:紝理│2017-08-31 12:27:58│巴幣:98│人氣:1143
羊\我說:


包裹

  「包裹?」


  「嗯嗯,妳先幫我簽收一下,不用付錢。」


  妳嘟嘟嘴巴,意外蔡綺安會網購,還記得兩人上次逛街時,她明明說不放心網購的品質,但即使如此,當郵差到達時妳還是乖乖開門代替簽收包裹,然後放在房間的桌上。


  結果蔡綺安一回來就高興的直奔房間,妳又再次嘟嘴,顯然為了被包裹比下去而不愉快,卻也開始好奇那是什麼,妳往房間走進去,想瞧瞧包裹的真面目,在看見她拿出來時臉色略為尷尬,配上蔡綺安不懷好意的微笑——妳臉紅了。


  「妳、妳怎麼買那種東西啦!」


  「情趣嘛。」


  蔡綺安如似小惡魔的笑容,妳知道今晚下不了床了。



夕陽

  妳記得蔡綺安曾經說過她不喜歡夕陽,然而此刻兩人卻牽著手,慢步在浪漫的海邊,而太陽正綻放最後的光芒,將妳們彼此的身影照得紅通通、也吹起一陣陣涼風,蔡綺安微笑地瞇起眼睛,看起來十分愉快。


  「妳現在喜歡夕陽了?」


  妳忍不住開口詢問,蔡綺安一愣、歪頭問著,「喜歡?」


  「嗯啊,妳以前不是說自己討厭夕陽嗎?」


  她又是皺眉,顯然沒印象,直到妳點出時間後,蔡綺安這才鬆開眉間,朝妳露出一抹再甜美不過的笑容。


  「是啊。」


  「那——」


  「之前討厭是有原因的。」


  蔡綺安輕輕踢水,讓水花潑灑到妳的小腿上,很冰、很涼,妳非常不會看氣氛地想起漲潮問題,手自動勾住蔡綺安,兩人往沙灘的方向移動,盡可能讓海水保持在腳踝的高度。


  「我之前討厭夕陽,是因為只要放學了,妳就會跟夕陽一樣消失。」


  妳聽到這句話一愣,蔡綺安將頭髮勾於耳後。


  「還好現在不會了。」


  她說完抿緊嘴唇,妳知道在害怕什麼。自從兩人復合後,她偶爾會跟妳說自己的惡夢——夢裡全是妳不要她了怎樣的,妳聽完總是尷尬,知道自己有帶給她多大的不安,只好緊緊抱住眼前的人,將頭埋入於她的頸肩。


  「笨蛋……」



守護

  妳接到老媽打來的電話,領令回老家整理自己的房間。


  一回去妳傻眼,原本乾乾淨淨的房間有一半被老媽當作儲藏室放滿東西,妳很想碎碎唸幾句,最後也只能摸摸鼻子開始整理,然後翻到以前寫的紙條。


  妳驀然覺得懷念,現在的小孩子恐怕沒體會過傳紙條的樂趣吧?


  由於紙條有些多,妳忍不住停下整理動作,開始回憶以前的東西。


  這時候妳才發現,自己那時候居然帶壞蔡綺安這位資優生,她在紙條上面寫自己從來沒有上課分心過,妳忍不住嘻嘻笑著,這可讓班上的人佩服妳一陣子,也差點讓老師將妳列入問題學生。


  紙條有大有小、顏色五花八門。


  然後妳注意到有一封很奇怪,像是沾到水一樣濕掉了,攤開來看妳發現裡面對話最後面是蔡綺安在寫字,但是寫到一半突然像是紙條被抽走——不對,老師不可能還學生這種東西,妳想起有那突然一撇的原因。


  當時紙條傳回去給蔡綺安,妳悠悠哉哉無視台上老師講課,只盯著蔡綺安認真回覆紙條的側臉,視線中突然有顆黑影飛過來,妳下意識大喊小心、把蔡綺安往自己的懷裡拉,只見一顆躲避球砸破教室窗戶飛進來在地上彈好幾下,妳緊張地檢查蔡綺安有沒有被玻璃碎片劃傷,老師已經生氣的往外罵那些不該在中庭玩球的其他班學生。


  她當時只一臉愣愣看著妳,好像傻住了,隨後眼中閃過一絲難過,妳注意到自己買給她的水打翻了,急忙號召夥伴貢獻衛生紙。蔡綺安面無表情地默默擦著課本,老師這時特地走來關心,妳急忙將紙條拿回來。


  現在想想,蔡綺安當時難過,根本不是因為課本濕掉了,而是妳買給她的水打翻了吧?


  妳勾勾嘴唇,手指玩弄硬梆梆的紙條。


  難怪從那天以後,蔡綺安就會乖乖的每次喝完水就鎖緊。



目送

  蔡綺安一點也不想讓妳知道,就算現在同居了,她還是很難忍受妳每次離開的背影,那總是會讓她想起分手那天——妳無視抱住自己的蔡綺安,繼續在廚房裡做菜,動作已經熟練到即使被她干擾也不成問題。



花語

  妳找到一張寫有花語的卡片,想起當時的場景時忍不住笑出來,忍不住搖頭將卡片收好,在心裡感嘆蔡綺安的癡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5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擱淺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靜凌
我竟然是第一,很神奇,的確很甜呢,還有學生時代的小故事,小君今晚一定腰痛死

08-31 12:56

紝理
恭喜~~
絕對腰疼(#09-04 18:58
宇佐木
短短的 甜甜的
第一篇根本要開車了吧!!羊羊怎麼剎車

08-31 13:10

紝理
因為有紅燈,我不得不剎車 ((甩髮09-04 18:5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傳紙條啊(遠目
以前有賣那種傳紙條專用的便籤紙,還有各種形狀的摺法(方塊啦、三角啦、愛心啦等等),另外就是要挑老師,尤其是那種很愛寫黑板的,大家都會開始傳來傳去的XD
最怕就是碰到那種不只會禁止傳紙條,還會刻意叫傳的人站起來,把紙條上面寫的訊息給大聲念出來給收的人聽的那種老師,一整個超羞恥的。XD

08-31 13:13

紝理
看過方塊、愛心的,不過不會折(#
這種老師曾經遇過一次,結果最後大家都不敢唸
是老師把紙條收走直接丟垃圾桶XD09-04 18:59
風靈草
真甜蜜[e16]

08-31 15:06

紝理
這兩支超單蠢(#09-04 18:59
現世.夢
為小君的腰默哀ww

08-31 17:11

紝理
小君現在的運動量都很足夠了(#09-04 18:59
於西
有種甜甜的感覺~
小君的腰www

08-31 19:32

紝理
小君的腰大受好評(#09-04 18:59
susan
每天都這麼甜~看來咱們的小君,需要一個好的牙醫(小君表示,看牙什麼的,我來~)

08-31 21:35

紝理
應該是綺安表示才對,哈哈哈哈哈09-04 19:00
遙か彼方
傳紙條啊...好懷念,記得以前請同學幫忙傳紙條到後面會進化成丟紙條,丟到後面準頭還會變準,幾乎一丟就達目標XDD
看來當初小君的離開對小安造成極大的影響,幾年過去了即使現在已同居,仍不能消除掉小安的恐懼,小君要加把勁啊,讓小安幸福到可以淡忘過往的痛苦啊!!
不過真的看不出來,原來小安是這麼一個有情趣的人啊[e5]

08-31 22:14

紝理
小安真的超可愛[e5]09-04 19:01
待月
甜XDD
是說看到傳紙條後後懷念啊!
雖然我以前是跟坐前後的同學藉由互改考卷之類的方式來傳話

08-31 23:03

紝理
改考卷傳話!
好厲害!09-04 19:01
任孤行
傳紙條 我也傳過!

09-03 16:28

紝理
大家的童年回憶(#09-04 19:01
jia ying
看到這篇 讓我想起 我不小心把紙條丟到老師桌上 然後就被判刑了……

09-14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解惑】娃娃不要拿下來…...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