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32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8-26 16:50:07│巴幣:10│人氣:461
  二人在遊樂園逛上將近一整天的時間,最後坐上遊樂園附近的摩天倫,從高處俯看這座遊樂園的景觀。
  
  「我們出來這一趟,感覺玩了不少東西,心思上也放心了不少。」良守一手撐著下巴,望向窗台前的景觀。
  
  「確實如此呢,以前我們常將心思放在工作上,很少有機會這樣徹底讓身體放鬆。」經良守這麼說,時音自然也接了一句話說下去。
  
  「這樣也好,也為工作和學習二者間取個平衡點。」二人照樣聊天,諸多過去隔閡還沒解除前的話,現在無論是什麼話,都可以很自然的聊開了。
  
摩天倫隨著逆時針運轉,二人所坐的席位在不知不覺間也來到設施的頂點位置;夕陽沿著西邊山頭落下的那一刻,也留下了今午最美的景色。
  
  此時放在良守口袋內的手機此時也發出聲響,從腿部一帶間感受到一股震動,這一響也掃興的打斷二人獨處的最佳時光。
  
  「喂!請問哪位?」良守按下接聽鍵,以問候語等候對方回應。
  
  對方得知接聽方己與自己取得聯繫,於是放心似地將音量放大。
  
  「良守,你到哪裡去閒晃了?難道你忘了你的課業進度又落後其他人一大截了?」這熟悉的口吻,不外乎是自己的班導。
  
  「是班導?上周我不是才剛趕上最近進度,現在怎麼突然說?」經班導那激動般的說明,良守的腦海內也慢慢回想起上次找宮本、川上等二位補作業的事情。
  
  「明天上午你回學校一趟,到我的辦公室來找我,我還有很多事要忙,先掛。」毫不給人回話機會,當一旦交待完正事後,便毫不猶豫的掛斷電話。
  
  「哈?喂!等一下… ….」良守來不及向班導解釋,另一端已結束了通話。
  
  「怎麼了?良守。」見到良守帶著一臉困惑的表情,於是時音這麼問他。
  
  「恩?是班導打來的電話,說我又缺什麼課業進度之類的話,然後就很快就掛電話了。」良守蓋上手機,放回口袋內,簡潔扼要地回答時音的問題,雙手指尖放在大腿一帶輕彈著。
    
  「這樣啊,那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時音明白良守的意思,於是將手心蓋在良守的手心上,握著良守的手關心地這麼問他。
  
  「謝謝妳,時音,不過這次我自己來就可以了。」良守向時音道謝,左臂撐在窗台前,雙眼望著摩天倫窗外山邊的夕陽沉思一會。
  
  在夕陽完全落下山頭之前,二人在遊樂園多玩幾項設施,隨後離開遊樂園到附近的餐廳吃飯,最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
  
  三天後,周六上午-
  
  結束在家鄉外地三天二夜的旅遊,良守和時音回到昔日老家持續一如既往的生活。
  
  早晨的曙光從墨村家照進窗內,經鬧鐘催殘般的聲響喚聲男子的意識,使他自然地解開架設在身旁周圍的藍色結界,睡眼惺忪推開房間的拉門走下一樓。
  
  「那麼我出門了,今天會晚點回來。」按照過去出門前的慣例行問候,帶上修史每日為自己準備的便當,推開家中的大門,沿著平日上學路走上三十分鐘,最後來到烏森學園。
  
  「班導,是我墨村良守。」走到高中部教職員辦公室門口前,良守報上自己的名字輕敲職員室大門。
  
  「進來吧。」確定門外的人是良守,於是班導接著這麼說。
  
  拉開拉門走入教職員室內,除班導位置以外其他教師今日皆不在位上;將視線放向職員室辦公桌周遭附近,隨處可見滿疊的作業本堆滿整張桌子。
  
  「那麼我缺的課業進度,麻煩請班導告訴我吧。」良守將話題進入正事,調整自己的心態問班導。
  
  「先從這一本開始,你把該科目的課本、作業本先拿出來,我一題一題慢慢教你。」班導一邊這麼說,一手持著紅筆圈出題目。
  良守按照班導的旨意,拿起原子筆,將筆尖放在紙上開始寫作業。
  
  「既然我課業進度有缺的話,照平常口氣講就好了,對我發牌氣做什麼?」補課程進度時,良守不時這麼抱怨。
 
  「如果不催你趕進度,你會老實完成嗎?閒話還是少說吧,今天要補的地方還有很多,難道同學們沒告訴你這件事嗎?」班導理解良守會為此而抱怨,不給他任何歇息的時間,持續進行本日補作業的環節。
  
  烏森外地大學附近-
  
  繼良守回校補作業的周六,時音利用假日時間到自己學校附近茶店,在店內點杯熱茶,將口袋內的手機放在桌上,靜靜的思索一會。
  
  「嗨,時音,讓妳久等了。」和她同一屆的學生,二到三位姐妹組一團走到她這來打招呼。
  
  「恩,不會,現在正好是用餐時間,時間剛剛好。」時音帶著過去臉上曾未有過的微笑回應自己的同學。
  
  「這不是時音嗎?真是好久不見了!」女人群聚在同個地方聊的正起勁之際,時音高中時期的同班同學也恰巧路過這,見她和現任同班的一起喝茶聊天,她也湊過去和他們打聲招呼。
  
  平常在學校處得不錯的姐妹,話題也自然很快就此聊開。
  
  幾位大學女性聚餐完畢,隨後沿途經過平日上學的校區,循著城鎮的方向來到城鎮。
  
  ***
  
  前日從外地執勤完畢回歸老家的正守,此時也缷下平日披在肩上的戰袍,掛在房間的衣架上,換上一套居家式休閒服,將雙手背在身後,走到窗台前觀望家中外的庭院。
  
  在無意識下,窗外的景色彷落出現墨村家兒時三兄弟聚在一塊遊戲的那段時光,一瞬間從自己的雙眼飄過。
  
  「在外頭奔波,四處接案子工作的那段日子,原先以為再也沒有回老家休息的時間,想不到現在還有這個機會,還真是天賜良機... …」雙手抱在胸膛前,呢喃從口中靜自道出這段話。
  
  耐不住難得整天沒有任何行程的休憩日,正守走到木桌附近坐下,在身旁結一層小型藍色方型結界,將茶杯中的茶水滯留在結界內,握住從結界掉下來的茶杯,在結界上劃開一個缺口,讓茶如同飲水機一樣緩慢的從缺口處倒到杯子裡。
  
  ***
  
  結束十二人會例行定期舉辦的會議,那群新上任的新人循著石階走下,回到各自在日本這個國家尋得的根據地,屋內的木箱中屯積前任執勤的文件,隨處找個位置靜坐在屋的一角,消化以日語組織而成的文件單。
  
  翌日,七人循著前日談委的聚集地,聚在一塊發表各自的想法,約略不到幾分鐘的時間,他們各自散開前往文件單上的任務地執勤。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8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良守|時音|文章創作|除魔系列|動漫文章|愛情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之光】艾索德&am... 後一篇:【艾爾之光】艾索德&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