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要用日記傳教啦!八

作者:柏夫│2017-08-22 00:45:16│巴幣:0│人氣:183
約翰與瑪麗亞來到一個村莊,正好有個傳道士在講道,村民聚集在廣場聽凝聽著。
「大家好,我來傳導純潔女神的福音。」

『喔?已經有傳道士了,那來聽聽是怎麼講的吧!』瑪麗亞神神氣氣地,可是擠不進去,拿了個箱子當腳墊。

「保持內心的純潔,就可以友愛鄰人,」
『沒錯沒錯。』
「純潔不可被玷汙,要用堅強的內心捍衛,」
『就是就是。』
「所以要將其他不潔的宗教消滅!」
『對...什麼?』
「淨化其他異教徒!」
『不對不對!』
「膜拜吧!為你們帶來福音的神使就此降臨!」
一位穿著鐵灰鎧甲的銀髮女戰士從空中降臨,村民的驚呼逐漸變成讚嘆。
「神蹟啊!」
「好美啊!」
「真神聖!」
「為了女神!」
「為了女神!」

「異端!」約翰的聲音如雷響般,村民被震攝了,紛紛轉頭看向約翰。
「女神的恩典是包容與慈愛,對異教徒依然給予照顧,」
「女神穿著是象徵純潔的百合,而不是鐵灰的鎧甲!」
「而且女神的面容應該是這樣!」約翰將聖典中的塗鴉展示。

「那是畫嗎?」
「沒天分啊!」
「是隻狗吧?」村民議論紛紛。

傳道士笑著回答:
「那女神早就被消滅了,神格跟領域已經被吸收到我們戰爭之神馬爾斯之下,並昇華為純潔與復仇之神,你手中的聖典還有任何的神力?」

「即使只剩下我,信仰不滅!」約翰將聖典幻化為劍,並且擺出架式。
「純潔的神使就在此地!」
瑪麗亞來不及躲進箱子裡,只好硬著頭皮擺出大無畏的樣子站在箱子上。
「誰被消滅啦!我可好好的!約翰上啊!」

「謹遵!」約翰心緒狂熱,一個箭步衝鋒朝著傳教士撞去,女戰士橫擋約翰,雖然阻止了約翰的衝勢,但也出乎意料地被撞離,差點跟傳教士滾成一團。

「有兩下子!沒想到你居然還有這麼強力的使徒。」傳教士似乎從這一記就能判斷約翰的強度。「可是領域是站在我這邊的,讓你瞧瞧神的力量吧!結合純潔與戰爭領域,聖戰術--淨化聖戰!」

傳教士釋放出數縷黑氣,纏繞在心裡接受了教義的信徒身上,化為鎧甲、形成武器,給教徒強大的心靈與力量。

「信徒們,淨化異教徒!」一聲令下,穿著鎧甲的村民狂亂地往約翰衝刺。

「信仰堅定,絕不畏懼!」對約翰來說,即使這些村民稍微提升了點強度也不成問題,約翰將長劍蓄力,估計只要一個橫掃就可以將他們變成兩半。

「不行啊!到時候這些人可活不過來呢!」只有瑪麗亞顧慮到這點,但也不能束手就擒。「有啦!」瑪麗亞將約翰手中的劍變化為大盾,上面還裝飾著百合花的盾徽。

「嗯?原來如此!」約翰將手中的盾掄起揮舞,一下子就將靠近過來的村民打倒在地,每個村民身上的鎧甲都被打出若大的窟窿,躺在地上難以起身。

「呃,至少沒出人命。」瑪麗亞似乎想不到比盾牌殺傷力更低的東西了。

「怎麼會!難道這人沒有慈悲心嗎?」看起來傳教士比女神更為驚訝。

不一會兒,村民們因為法術的庇護而不會疼痛,依然前仆後繼,無所畏懼,但越來越多被打趴了,女戰士在靜待傳教士的指示。
「已經知道領域的效能了,這次的目的不是作戰,走了!」

女戰士將傳教士帶走,法術失效。
村民身上鎧甲解除了,身上不是骨折就是瘀傷,哀號聲開始此起彼落地響起。

「呀!好機會!」瑪麗亞開始對村民們使用治療小傷,效果不大,仍然起了舒緩的作用。

「給予你純潔女神的恩典。」瑪麗亞笑咪咪的,信仰心逐漸增加,讓瑪麗亞可以治療更多人。

約翰在一旁沒閒著,開始傳教:
「別人打你左臉時,要連右臉都打回去。」
「沒錯!」
「同意!」
「贊成!」村民愉快地接受信仰。
「不要亂教啊啊啊!」瑪麗亞抗議著,可是並沒有作用。

在治療的途中,有一縷黑煙像是蝴蝶一樣,纏上了瑪麗亞的側髮,在一身潔白身上看起來格外醒目。

信徒:200
領域:純潔、復仇、破壞
神術:造水術、武器變化、治療小傷、治療輕度傷、鼓舞士氣、相信我之術、神之聲、武器附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2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ND RP 伊爾牧的日... 後一篇:不要用日記傳教啦!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