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末世求生手札】 10 酒精與情報

作者:叁洞陸捌│2017-08-21 22:23:32│巴幣:26│人氣:458
  戰場環境觀察,在高港我也改不了隨時注意角落跟窗口的壞習慣。


  這深植心底的根性從我戴上狗牌開始就成了一種痼疾。


  有人稱其為第六感,我稱之為凝視戰場的後遺症。


  放假走在街上,確實察覺到有些古怪。


  直視野獸的眼睛久了,就會發現牠們深潛在黑不溜丟瞳孔裡的情感,人類也是,眼神相會,肢體細微的動作,臉部的變化,這些都是線索,狼人對這點特別敏銳也說不定。


  有人觀察我們整整一天。


  不是好奇地想探個仔細,而是更深層的目的。


  解釋為跟蹤也可以,來者非善。


  對方藏得很好,但逃不過狼人敏銳的鼻子。


  一直到我把美麗的公主小姐請回家,他才默默從影中淡去。


  繼續留在城裡恐怕會被傾權派的無賴給纏上,狼人組織的損失成為權力結構改變的關鍵,不只傾權派,守和派也死了不少人,互相猜忌,探人底細。


  這時一個擅長看戲的朋友忽然帶著陌生人進城,大家會怎麼想呢?


  該死的,骨子裡竄出一陣涼意。


  「格蕾,明天日落前跟我去總統府,我們需要提早出城,城內或許不太安全。」


  「不太安全?」


  「我們白天一直被監視著。」


  「為什麼要監視我們?難道……是我的關係?」她露出吃驚的表情,眉頭微蹙。


  「別那副表情,不只是妳,他們懷疑的事可多著。」


   叩叩叩──

  「誰?」

  我打開門,穿著黑色軍服的小個子正從草綠側背包拿出牛皮紙袋,他一見我開門,急忙停止手邊動作,立正站好行舉手禮。


  「失禮了長官,報告長官!政治作戰局第一中隊隊長,林啟超,奉大總統命令將第一手調查資料交予長官。」


  「辛苦你了,在步兵學校待過我的班還這麼見外。」


  他見我這麼說,才將緊繃的表情緩和下來「抱歉學長……在東帝工作,已經習慣見人就問好的日子了,到處都是星星跟泡泡。」


  彼此寒暄了一會兒,他從前是我的班裡最矮的班兵,現在卻在政治作戰局混得挺滋潤的,該說是為人師表的欣慰嗎?看著自己的後輩不到兩年就升上中尉總有種感慨。


  他的職位以實力換來,誰也想不到在那人畜無害的文弱書生外表下擁有察言觀色,輕鬆從目標的舌頭拉出情報的潛能,許多戰俘都經他的手腕不沾任何一滴血便吐出不少有趣的情報。


  「啟超,最近有甚麼有趣的消息嗎?」見他略帶防衛意識的眼神,我隨即再補充了一句「不用顧忌她,她是我的任務夥伴。」


  「原來是學長在開會時提及那一位夥伴啊,失敬了。」


  啟超退了一步,對我們倆提出邀請「那是否可以請學長與協力夥伴一同與我至外面商討事情,在這裡,下官認為……。」


  他壓低音量,從鐵門的凹槽內摸出一小片發著微微弱光的電子零件「太狹窄了。」


  我冷冷一笑「……好啊,沒問題。」


  *


  酒吧街是個由鐵皮,鋼棚與廢車廂蓋成的小街區,街上這間酒吧被稱為老校長酒吧,主要原因是因為店裡那被當成鎮吧之寶的兩世紀銀門高粱,上頭雕著舊政府領袖的頭像以及遺訓,青花瓷的瓶身也讓這間酒館有個典雅的名字
──青花酒坊。


  或許是為了襯托這典雅的名號,這家店相較其他酒吧的氣氛要來得安靜優雅,就算外觀是鐵皮與車廂搭建而成,但內裝卻是奢侈的原木吧檯以及柔色系的吊燈。


  在最隱密的包廂內,橙黃色燈光下閃爍著冒著氣泡的酒汁,我請了一杯向啟超致謝,雖然錢包發生了點財政危機,但上相的伏特加雞尾酒我還是端得出來。


  我們自個生產的伏特加嘗起來就像摻了水的高純度酒精,拿來戰地臨時消毒也有不少成效,但混了幾杯柳橙汁就成了有酒味的柳橙汁,還帶點高中實驗室的味道。


  至於格蕾,我不確定她滿二十歲了沒有,但我們喝的相同,我想是不會醉吧。


  「學弟我真該好好謝你,我對諜報可不在行。」


  「這情報是璃少校提供的,學長應該要感謝她,我只是負責幫忙跑腿的。」


  「璃明華少校?甚麼時候跟政戰魔女走得那麼近啦?」我拍了他的肩膀,搞得他一陣苦笑。


  「也是受學長推薦,我才能結識璃學姐這般出色的女性。」


  「明明才大你一屆,就平步青雲升上少校,全靠那恐怖的交際手腕和那張與性格相反的清純臉蛋,不曉得獵了多少腦滿腸肥的高官,查清多少弊案,就連狼人的派系也敢調查的恐怖女性,背景似乎不簡單喔。」


  「說到派系,大總統似乎決定讓飛龍調查自強的翻覆案。」


  「是喔?」


  「傾權派積極地想要調查這個全車步兵死亡的懸案,當然……這也激起我們懷疑。」


  「不過學長可以放心,璃學姊早就安插鑑識人員作安全顧問,他們想要搞甚麼這裡都一清二楚。」


  我小酌了一口酒,作為思考的緩衝時間,審核能釋出的訊息,畢竟病毒武器對自治警而言太刺激了。


  「是嗎?那就好,畢竟身為苦主我也想知道這種鳥事發生的原因。」


  他觀察我的眼神,顧忌我的臉色,帶出關鍵字的句子,看準時機說道「所以學長……真的不打算選邊站嗎?」


  「這關政戰局甚麼事?」


  「政治作戰局正在觀望狼人與飛龍內鬥,璃學姊對你們的派系非常有興趣,而且學長與政治作戰局正在做相同的事──欣賞這場拳賽。」


  「真是不錯的興趣。」


  「對方四隻怪物就把整個營區給掀翻,讓幾個花大把銀子訓練的狼人躺進八夭八跟太平間,就算要我選邊站,也不是時候。」


  我放下酒杯,戲謔地挑起眉毛說道「該不會我下次回高港,狼人跟飛龍就死得不剩半隻吧。」


  「這共同的敵人無疑讓自治警受到威脅,也讓中央高層開始恐慌,但也因此,兩派都在嘗試接觸,甚至削弱對方的勢力,希望在這混亂中侵占更大的版圖。」


  「這麼說好了,政治作戰局對於兩派鬥爭如何都無所謂,我們只想在適當時機切入,佔取最大利益,我希望學長能與我們一起獲得最大利益,畢竟中立的意思便是,兩者甚至以上的敵人。」


  「我不想當隻在鐵籠裡互相撕咬的狼,等到他們決定誰是困獸之王,我仍在外奔走,這裡是我覺得舒適的窩,但絕對不是唯一。」


  「何況我的旅程不該在此終結。」


  我稍微看向用嘴唇抿著酒的格蕾,她看起來不太習慣酒精,藍色眼眸充滿好奇,卻只敢一點一點的讓酒精浸入舌根。


  「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女孩子,學長真的有些變了。」啟超輕晃著高腳杯,細瞇著眼像是在探究我的心境「以前的學長冷酷多了。」


  「你也變了。」


  我瞟了他一眼,他以前是個乖巧的傢伙,也是最瘦弱的那個,跑步跟不上,射擊亂飄,但也是待人最憨厚的傻小子,該說是農家人的特色嗎?但我只能說,軍隊跟政治是該死的染缸。


  啟超略低下頭,難堪地笑了一聲「我有三個弟弟,兩個妹妹,說難聽一些,我需要權力……需要錢,否則我們家永遠只能像個乞丐過活,就算在政府的農場工作,這短短的生長季難讓我們家得以溫飽,家父家母已經因為兼職而過勞不曉得幾年,我要讓弟弟妹妹接受好的教育,而不像我是因為學長才有今天的地位。」


  「我還記得以前別的連隊的副排跟班長找我麻煩時,沒人敢理會我,死魚般的眼神一個一個晃過,雖然這種沒有意義的懲罰早就被明文禁止,但沒人敢在服從兩字下發出悲鳴,我認為我來錯了地方,在這裡沒人會認同我,我是累贅,在軍隊裡沒有意義的存在。」


  「但學長卻讓他們在八洞兩躺了兩個月,從那天以來,我就發誓會向學長報恩,如果沒有學長,我早就在人生泥淖裡插秧了。」


  「我只是看不慣憑官階亂吠的喪家犬,區區一個別排的想動我下面的人,那是他們自找的麻煩,你的職位靠你的實力得來,當之無愧。」


  「而我,仍是這蠱甕裡的一頭狼人。」


  「那她呢?」


  「她是想伸手抓我的笨蛋。」


  「但我會自己爬出去,也不會讓她把手伸進來。」


  啟超見我這樣說,打趣地笑了「學長已經有確切的答案了呢,那我也不方便多說甚麼,裝竊聽器的蠢貨我們會幫學長揪出來處理掉,無須煩心。」


  「那就麻煩──」


  啪!


  襲擊我的白皙手掌向後方延伸,格蕾的位子上已經空無一人。


  「為什麼把我帶來這裡……就顧著講自己的事啊,嗝。」


  我默默轉動脖子,瞄了那從後方刺來的眼神。


  沒錯,她醉了。


  這只是雞尾酒耶。


  「妳醉了。」


  「我才沒醉!我也想跟文鶇先生聊天!」她勾著我的脖子,臉貼著我的耳際抱怨,鼻子還能嗅到那柳丁與酒精的香氣。


  「這不是妳能介入的話題,自治警的政爭用不著妳插手。」


  「怎麼不是我的事!文鶇先生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只是想知道多一點事嘛……理會我一下嘛,嘛──」她纏住我的脖子跨坐到我身上,使勁地搖著我的肩膀,林啟超見這情況忍不住喀喀地笑了出聲。


  「學長,學弟這裡有好情報,鐵道街往中正路的轉角有一間飯店,不只乾淨還挺便宜的。」


  「飯店……我要去!」


  「有士林大香腸可以吃喔。」


  「香腸!」


  「不可能有這種東西!那是高官帶女人去的旅館別想騙我,嘖──別再搖了,那裡沒有吃的,不要一副掃興的表情。」我推開她靠過來的臉,免得濃烈的酒氣跟酒嗝殘忍地虐待我的鼻子。


  「現在不是在說這個話題!陪我聊──天──」


  我使了眼色向林啟超求援,他兩手一攤沒有幫我一把的意思,很好,唉呦學弟,觀念很正確嘛,以後我絕對會找機會反整你一次。


  「好好好,別黏在我身上,重死了,熱死了。」


  「學長……那個,她好像……醉倒了。」


  我嘆了口氣,無奈地把扣在我脖子上的手臂鬆開。


  「到底要怎麼喝雞尾酒才會喝到爛醉。」


  這傢伙在睡前倒是纏得很緊,費了不少功夫我才把她給弄下來,讓她躺平在沙發一側。


  「算了,別管這傢伙了,所以調查報告呢?我在等這個。」


  「這很有趣,比我們預期的還有趣。」


  他從側背包抽出一張照片以及文件,金屬零件殘骸,直挺外型的碎片,電子零件與火箭的噴嘴構造像是內臟從殘破軀體甩出,那是被擊墜的導彈碎片。


  「我們的電腦模擬演算,分析彈體碎片,這種導彈是戰前的短程彈道飛彈,而且是不可能出現在這座島上的型號。」


  「俄羅斯2077年量產服役,虹彩K型巡弋導彈。」


  「跟紅潮有關連嗎?我記得俄羅斯戰前因為財政危機有賣過許多武器給他們的前身。」


  啟超抿著嘴思考一陣子「有可能,但我們根本不清楚他們發射這枚導彈的原因。」


  「原因?」


  「通常這種戰略打擊的目的就是為了摧毀重要目標,減少大批部隊進攻時的傷亡,但……他們並沒有集結部隊進攻高港的打算,為什麼要浪費這一枚珍貴的戰前貨?」


  「此外,我們在紅潮的諜報團隊也有透露情報,紅潮被來自陰影中的怪物襲擊,其中包括他們的戰略砲兵部隊。」


  「受那怪物影響的人發瘋後極具攻擊性,也保有使用器械的知能,我認為他們發射導彈與這隻怪物脫不了關係。」


  「這也太離奇了!學長的意思好像是說,核後生物有能力控制人類自相殘殺一樣……。」


  他似乎有些發寒,頰上滑下一滴冷汗「學長這是……真的嗎?」


  「核後生物就像是核戰後集恐懼與怨恨於一身的生物,能適應廢土的惡劣環境,某些品種更將人類作為食物,不過別胡思亂想,終究只是猜測。」


  「是啊,但現在學長的臆測似乎比起任何東西來得可信。」


  他攤開報告,上頭記述著怪物出沒的地點「對於這隻怪物,上層將其命名為:白恐,甲級核後生物。」


  「白恐?還真是有趣的名字。」我拿起報告,希望能從上面瞧出甚麼線索「那麼我要往那裡走?」


  他語塞了一下,用難堪的臉色致歉道「抱歉學長,我們的情報單位也只知道白恐往東北方向逃竄。」


  「目前自強仍在整修,莒光也還在東遺進行維護,大約還得五個工作天莒光才能運行,如果上頭關注的話,應該可以壓到三天前後,在情報不明確的當下,恐怕只能請學長自行往東北方向移動尋找線索了。」


  「沒辦法,只好這麼辦了。」


  「在廣廣廢土中找尋這不知打哪來的恐怖幻影嗎?還真是麻煩的工作。」


  「但目前能與它接觸而不瘋的恐怕只有學長跟學長的同伴了。」


  「還有其他要說的嗎?」


  「需要交付給學長訊息就是這些,沒有其他情報了。」


  「了解。」我起身,托起格蕾的屁股把她背在後頭「那我要扛這傢伙回去了。」


  「學長,請等一下。」


  「怎麼了。」


  「學長,我……真的變了很多嗎?」


  「蠢小子,你會問這種問題就還是那個蠢小子。」


  他欣慰地笑了笑,接著開口道「我覺得學長真的變了很多。」


  「現在的學長……笑容似乎比較多了。」


  「是啊,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好事。」我用戲謔語氣應道,把快從背上滑下去的格蕾往上托。


  「變得開朗對學長難道不算是好事嗎?」


  我沉默了一下,腦袋中似乎有股聲音閃過。


  「對狼人來說不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2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到處都是「星星跟泡泡」
→「星星跟泡泡」指的是什麼?

04-30 21:17

叁洞陸捌
軍階 將級軍官的肩章圖樣是星星,所以被俗稱星星 校級軍官是梅花 梅花因為遠看很像泡泡,所以被暱稱叫做泡泡[e6]

04-30 21:23
Reineke
原來是這個意思啊,了解

04-30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bcd3330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加洛爾共和國 099工程...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末世求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