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信賴的考驗(五):融化*

作者:米蒂亞Midian│2017-08-04 06:59:08│巴幣:0│人氣:32
昏暗的火光滲透進視野中,暈眩與噁心的感覺雙雙襲來,令亞恩一時想不起發生了什麼。才要起身,他便感覺到異樣,動不了?知覺好像整個麻痺了,而且身上好像蓋著什麼東西────布?

"呀。"僵硬的聲音傳來,不遠處的木桌前站著一個人影,人影擦拭著手中的長劍,一直盯著自己。亞恩有些朦朧,他認得那個聲音,但想不起來是誰。

那人見亞恩毫無反應,將武器收入腰間,緩緩從黑暗中走了出來。

"你......!!"就在看清楚臉的剎那,亞恩清楚的記起了一切,他也明白了自己現在的立場。

我昏迷了多久?我什麼時候到這裡的?類似的問題不停浮現在腦中,但這些都不是重點,讓他最在意的是,青年華麗的藍衣上沾著大量的鮮紅,那些血是從哪裡來的?模糊的印象只記得好像有另外的人在自己快昏倒的時候跑了進來,那個人好像是────

"羅納德......大人?你對羅納德大人做了什麼?!"亞恩怒吼著,全身的細胞彷彿都為之顫抖!

"羅納德?"青年將腦袋歪了一邊,過了會兒才反應過來,"啊。那個紅髮的?他要阻止我,所以、處理了一下。"

"處理?! "不會吧……不可能的!!

"就是有可能。"

暗處的第三者開口,那是個陌生的男人,他的右半臉戴著面具,服裝是埃爾凱特一族的皮製套服,咖啡與白的配色十分單調,與青年亮眼的禮服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大人,他醒了。"青年見男人走近點了點頭,表情仍毫無變化,宛如一攤死水。

"看也知道!繼續去做你的事吧!"

"……是。"

男人沒好氣地對青年吼了一句,隨後來到亞恩的面前,像是在觀賞著藝術品般緊盯著他,他的雙眼。男人的眼神讓亞恩感到噁心,換作是平常,他絕對會召喚靈武一刀刺過去!但他現在完全動不了。

他想可能是因為中毒的關係,但令亞恩納悶的是,他甚至連召喚都辦不到,有股未知的能量在干擾靈武成型,這不是用中毒能夠解釋的。

"嗯,的確是很稀有……就跟之前的一模一樣。"男人喃喃自語,喜悅之情難以掩飾。

"……什麼?"亞恩疑惑,他看不懂對方想表達什麼,更明確的說,他壓根兒聽不懂男人說的話。

"我說你的眼睛顏色很特別,夜族。"男人換成別種語言覆述了一遍,"就是你吧?那個村子的最後一個人。"他邊笑邊從腰間拿出一條用紅白線編織而成的手環,乾涸的血液黏在上面,形成了褐色硬塊。

"那是!"亞恩瞪大雙眼,他激動地朝男人大吼,"還給我!那不是你能碰的!!"

"喔?我不能動嗎?好你個猖狂的小鬼!"男人勾起冷笑,惡劣的主意隨之冒出,只見他起身前往火光邊,不顧亞恩的叫罵聲,將手環放在燭火的頂端。手環幾乎在瞬間燃燒殆盡,只剩下黑色的灰燼散落在燭台旁。

男人回頭看向亞恩,強烈的殺意直撲而來,像浪濤打在礁石上的衝擊一樣震撼,如果眼神能殺人的話,他估計已經被瞪死了。

但沒差,他知道那團灰燼曾經的意義,這種結果往往令他感到滿足,但這次還不夠,還遠遠不夠。

"......你這畜生……!!"亞恩說出的每個字都像是從牙縫間硬擠出來的,憤怒的烈火化為一縷波動,他的瞳孔拉長、紅光在眼睛中閃爍,就像血族一樣。

"喔?"男人像是看到了稀有現象的學者,對於亞恩的變化露出了興奮,他再度走上前,一腳往面前很狠踢了下去!

"唔呃!!"亞恩翻滾了一圈後躺平在地上,一口鮮血從口中咳出,還沒喘口氣,男人粗暴的揪起他的衣領將矮小地身子抬到半空中。金屬碰撞聲響起,亞恩這才意識到自己原來被鐵鍊綁住了,鐵鍊的顏色是不尋常的灰紅色,像是打到一半的未成品。

但對方沒給他思考的空間,一記重拳直接打在臉上!亞恩痛得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他感覺自己的臉被揍平了,眼皮沉重到快要睜不開。男人鬆手讓他直接摔在地上,這個衝擊更是令視線越發黑暗,眼看對方越走越遠,亞恩憤怒、憎恨、他恨不得立刻宰了這些該死的獵人……把埃爾凱特所有的雜碎……通通……碎、屍萬、段……。

"對了。"臨走前,男人從衣服的內層拿出一捲皮紙丟給了青年,之後頭也不回的消失在轉角處。

青年解開了束繩,看了一會兒後收進了背後的腰袋中。


狹窄的走樓上,密密麻麻的坑洞、蜘蛛網、蟲卵等物數不勝數,廢墟中能看見棲息在此的生物們留下的痕跡,男人途中經過的許多房間亦是如此。

"分隊長。"不遠的前方跑來一位相同服裝的獵人,他一語不發地將手中的皮紙交給了男人後便自行離去了。那是傳令者,負責將消息帶給身處不同處的成員,男人掐指算了算時間,上一次送消息的時間距離現在沒過多久,也沒有口頭稟報……就這情勢,估計不用多久就能分出勝負了。

哼!什麼夜族中最古老、最強大的種族,說白了不就是群烏合之眾。男人拆開束繩打算確認從另一邊過來的消息,攤開皮紙後卻發現一件詭異的事情────空白的?上面什麼都沒寫!

正當他要叫住剛剛的人,遠方『碰!』的一聲傳來,男人上前查看,是那位傳令者。他一動不動的倒在地上,叫了也沒回應,宛如一具屍體。

男人感覺不對勁的同時,『屍體』突然爬了起來!幾乎在瞬間抽出腰間的長劍往自己刺去,靠著較為高大的優勢,他千鈞一髮之際抓住對方的手臂,刀刃停在離脖子不到五公分的地方。

"分……隊…..長……"傳令者聲音扭曲的呼喊著男人,他抬起頭,臉上的肉如融化般潰爛,右眼懸掛在外面,面容極其恐怖,"……原……諒……我────呃!"

眼前一片鮮紅,男人忽然失去的視野,他感覺痛楚在臉上蔓延開來,腿上也接著傳來劇痛,他跪倒在地上哀嚎。

"很簡單,不是嗎?哼哼。"

"是誰!妳做了什麼?!"女性的聲音在耳邊迴盪,男人儘管看不見,仍循著聲音大吼過去。

"沒什麼~不過是借小夥子的身體當障眼法,用這把劍刺穿了汝的雙眼而已。"

"妳這該死的!!你們這群陰險、狡詐的怪物!"

"喔呀~居然說陰險?綁架人的人怎麼能喊抓人了呢?"祂一邊嘲唪那個眼眶空洞、兩腿缺失的獵人,一邊將對方臉上的面具扒了下來,和傳令者同樣是潰爛的樣子,甚至嚴重到都見骨了,"好可怕~虧汝能撐到這個歲數。"

"還不是你們造成的!"

"不~是汝等自己造成的,汝等的先祖造的孽。"祂高舉長劍,勾起一抹燦爛的笑容對著男人說道:

"待~會~兒~見~囉~"


洋館內,二樓左側最底部的房間,羅納德靜靜地躺在自己的床上,雙眼緊閉,沒有醒過來的徵兆。大量的鮮血染紅了床鋪,從腰間划至胸口的傷口烙印在他的的胸膛上,極其滲人。

擰乾沾濕的布料,一雙纖細的手輕輕擦拭羅納德的臉,她一邊擦著,一邊將左手伸在對方的胸前。隨著手指的筆劃,一縷『光線』在空中形成一個鋸齒的形狀沉入他的胸口中。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羅納德的傷口竟快速癒合了起來,只剩下一點痕跡。

"我只能做到這樣,剩下只能靠你自己了。"女性緩緩說著,此時娜尼莉亞剛好搬了乾淨的水進來,女性頭也不回的問道,"娜尼莉亞,可以告訴我傷口的樣子如何嗎?"

收到提問,娜尼莉亞急忙放下手邊的東西,牽起女性的手在手心寫了起來:

「是。現在表面已經癒合了百分之八十,血也止住了,相信很快就會好起來了,奇露耶大人。」

"那就好,那布萊恩的解藥研究的怎麼樣了?"被喚作奇露耶的女性繼續提問。

「布萊恩大人說,恐怕需要再等一會兒。」

"……"奇露耶對答案沒有任何反應,她低頭沉思許久,隨後默默地離開了房間。

娜尼莉亞留在了房內,她看著羅納德身上的血跡,不由得嘆了口氣。

自己的主人艾希克雖然有著開朗又善良的個性,卻也是個名副其實的麻煩製造機,雖然本意是好的,但常常搞烏龍,梅莉莎大人就是很不爽他這一點,兩人又都是有話直說的性格……。

羅納德大人是個很安靜的人,他喜歡獨自的空間,性格與艾希克大人完全相反,照理說是不會計較太多事情的……但,他們的互動卻比梅莉莎大人的情況還糟。平時根本完全不搭話,就像對方不存在一樣,但只要對上眼,對罵甚至互毆都是正常的。

與其說是討厭彼此,娜尼莉亞更覺得一定發生過什麼事,在她成為血僕之前。但畢竟是家人,想起當初艾希克驚慌失措的樣子,她能夠篤定這兩人還是會關心對方的。

低落的水聲不斷,直到木桶中的清水變成淡紅色為止,娜尼莉亞一直在羅納德身邊,幫他清理身上的血漬及額頭的冷汗。自己因為年紀的緣故失去了戰鬥能力,其他人回來前,她必須盡到血僕與長輩的責任照護好洋館內的大家, 這是她唯一能做的。

臨走前,娜尼莉亞特意檢查了窗戶的鎖,以免壞事再度發生。確認一切安好後,她抬起木桶打算換水,走到長廊上準備闔上門時,細微的聲音傳入耳中。

這個聲音……是羅納德大人!娜尼莉亞想都沒想便衝進了房內,也不管整桶撒在地上的血水,她上前制止從床上爬起來的羅納德,拚命比劃著:

「羅納德大人!您現在不能起來,快躺好!」

"娜尼莉亞……那傢伙……亞恩……"羅納德緊緊抓著她的肩膀,身體顫抖的非常厲害,據說是中了某種毒素,光是像現在這樣坐著就已經很吃力了。

「您是說亞恩的事情嗎?艾希克大人已經帶著其他人去救他了,所以……」

"不對!"羅納德突然大吼,他想說什麼,但呼吸的急促導致他連一句話都說不好。

「您想說什麼?很緊急的事情嗎?」

羅納德點點頭,他深呼吸一口氣,緩緩向娜尼莉亞說道,"綁走亞恩的那傢伙……很危險,不是普通的獵人!"

「危險?」

"嗯~是有多危險啊?方便告訴我嗎?"

房間內傳出了第三者的聲音,兩人往來源看去,原本鎖上的窗戶竟敞了開來,和羅納德同樣有著一頭紅髮的男子悠哉地坐在窗台上,期待著他們的回應。


狹窄的走來上裝飾著一朵朵鮮紅的花朵,對祂來說,這簡直是世上最美麗的裝潢。祂一邊點綴著牆面,一邊欣賞自己的傑作,玩得正開心的時候,遠方傳來某人的怒吼。

"那傢伙跑到哪裡去了?!要我們跟著祂,結果自己搞失蹤是怎樣?"

"噓~太大聲了!這裡都荒廢一段時間了,天曉得會不會倒下來。"

"祂不會走遠的,至少不會離開這座廢墟……應該。"

"總之要快點找到祂,以免祂做出更誇張的事情來。"

喔呀?快跟上來了,不逃不行啊~祂拔起插在一團肉塊上的長劍,飛快地朝走廊深處走去,途中喃喃自語道:"話說……那個可憐的孩子怎麼樣了呢?那個可憐的、可悲的,令人想要好好『疼惜』的傻孩子,庫庫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9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之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dian1300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主角群 - 晚餐後的甜點... 後一篇:*笑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