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吾命騎士

作者:青艾德│吾命騎士│2008-10-19 10:29:56│巴幣:0│人氣:1052
  「感謝慈愛的光明神讓世人了解文字符號的奧妙,得以使眾人除了透過口語之外有另一種紓發自身情感的方式,讓光明神的慈愛神輝照耀在每一寸大地上,笑聲歡樂不斷,世界處於和平美好的狀態之下,願光明神的神蹟永存在大家的心中。」--by 忘仔

  【心得】吾命騎士(卷4) 屠龍 _觀後感

  看完所有內容是在18日早上的,看完後,心中有股悶啍感……總覺得忘妹說到的預言正逐步成真。

  「吶、如果吾命騎士不再搞笑,你還會再繼續追下去嗎?」坐在我房間一角,手上正在翻閱吾命第二集書本,小妹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

  楞了一楞,在我的認知觀點內,要吾命不搞笑等於吃香腸不配大蒜般,會少了一股道地傳統的滋味,但有什麼故事可以一直搞笑歡樂下去的呢?除非在發夢吧!寫作文都需要起承轉合,使內容高潮跌起,才能讓讀者意猶未盡,津津樂道。正常人知道,身為一個好的作家更明白箇中道理。

  「當然會。」不管劇情怎麼轉,悲情苦到阿信般將淚水苦水往腹裡吞,殘酷到納粹屠殺無辜凌虐至死,還是會看下去。

  一但認同了,就義無反顧的追逐下去。

  好比十二聖騎士對太陽騎士的情感,是無法割捨的。

  對……在這集中,讓我感到揪心的地方,就在於同伴之間強大的牽絆,彼此不用言語也明白對方的心情,需要,被需要,不可或缺,絕不背棄,真的是太令人動容了!

  雖然很感動十二聖的感情那麼好,為了太陽驚動整個神殿,傾盡全員出動搜尋,這故事愈到後頭愈高潮(與自己伙伴對屹),但是……心境的轉換(由暗回光明的部份),似乎收尾有點急,看著看著,自己那份高漲緊張的心情還沒調整好(耍狠到極致時,馬上轉回好人),翻到下一頁…耶?一切又回歸平靜了,啊啊,無法適應啊!

  另一個點就是『失憶』,太陽失憶時,一直在心中打轉的念頭:『我該相信誰?』這是失憶的人內心最徬徨的部份吧。每個人都是由一連串的過去堆疊起來的生命體,就算是一顆小石子,躺在路邊上百年沒有人可以交談,但它身旁不斷替換的景物、天候、時光也會在它外表留下痕跡。

  如果那天遇到神燈或小仙子,可以許三個願望,其中一個會想用來保護自己的記憶,縱使不小心忘記了,一定也要能順利找回來,那些苦的、淚的、笑的、生氣的回憶,都是可以証明自己存在過的記錄。
  
  真高興太陽又回到大家身旁,一個人獨自擁有強大的力量,還不如一群人聯合起來施放大絕,更讚吧!

  呀!開始期待第五集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吾命騎士|

留言共 4 篇留言

貧困-月夜樣
呵 整個就超期待的 如你說的 真的轉變有點快

這集綠葉的黑化就是復活的後遺症吧(?)

今天去簽書會 第一次看到御我亞砂本人呢

一起期待第5集吧:)

10-19 22:42

青艾德
親很幸運呀!可以親眼看到御我亞砂本人呀!真好!
呀呼~(深呼吸ing)


『第~五~集~快~出~吧~』10-20 21:30
黑熊化的小生
我也想看吾命啊~XD
光是看後封就很搞笑
可惜沒錢.........

(看完1/2王子....有點迷上御我的作品)

10-19 22:59

青艾德
還有另一種方法,應該可以用租的吧!
漫畫館or小說出租店(雖然忘沒有借過書)

相信小生喜歡1/2王子,
那絕對不可以錯過【吾命騎士】唷!
看過一集後,小生絕對會愛死它的!XD10-20 21:32
空間
如果吾命騎士不在搞笑~
那還要在繼續下去嘛...

這~也讓我遲疑了!
但我想~我應該會!

只是~希望結局不要像GOD一樣...
會很失望呢= =

10-24 16:28

青艾德
呵呵~
忘相信不管是怎樣的收尾,
御我一定會給個很好的交待的!10-26 22:45
魅音
話說小的還沒去買吾命4呢 結果先來這裡看人家捏劇情了(被打)
吾命我也很喜歡呢 而其看到太陽很重視夥伴XD
吾命連續兩集有大爆點呢
太陽不是瞎了就是失憶了XD
不過還是不錯看...反正就算劇情變不好笑 我還是會去看的啦 畢竟光是前面(對我來說)就非常直得我收藏整套了呢!

10-25 19:21

青艾德
呀呀!對於親被捏到了,真是不好意思呀!
下次會記得在標題上落「捏很大」的字眼~XD

對呀!開始爆點後,是要面對沉重的劇情了吧!
不論如何,喜愛(萌)上了,就不顧一切的追了。10-26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球王子』帝國威嚴再現... 後一篇:很妙的紅鳳糕~X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