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那個怠惰者。短篇、常日 (圖+文)

作者:Secret.│2017-07-22 22:48:35│巴幣:8│人氣:159
 
Redemption does not exist, it exists onlyin fantasy.
 



睜眼就要面對的爭吵與爭鬥,那他還寧可閉上眼。
不看、不聽、不說,那樣好似一切都不會存在。
 

他活著的意義,根本不存在。
 


即使到了現在,他也依然這樣認為。
睜眼就必須為了生存而動手,是誰都無法逃避的既定規則。
難得的沒被打擾的好好睡了一覺,他伸了個懶腰舒展身體,也沒看被他綁在角落昏迷著的傢伙,把別人家當自己家用得怡然自得。
居無定所的日子過久了,真的就相當無所謂,幾十年的光陰也就這樣過了,他也從來沒想過要一個固定居所,以他無故惹上事情的常態來說,那樣太容易被尋仇了。
好像又夢到了一些瑣碎的事情,一開始作夢他的睡眠質量就下降得多,雖然他睡的時間幾乎是常人的兩倍,但眉眼間還是有種睏意。
抓了抓頭,把自己打理好後,給還昏迷著的人鬆綁便披上斗篷離開了。
 


他好心嗎?
呵,作為一個白吃白住的人,總不好做得太過吧。
 


這一陣子他都待在闇朔,這裡與魔凜之森相鄰很容易遇到異變魔物,但唯獨魔族身分者在這裡是格外安全。
不過那是魔物之於魔族論,人與人之間,一如往常。
他才走沒多久,就感覺很多人跟著自己。
人的貪婪,無論什麼時候都毫無變化。
 
……時候?
 
腦子裡閃過一些零碎的記憶,他忍不住蹙起眉,想要試圖從其中抓住點什麼卻什麼也沒留下,好似只是他的錯覺而已。
在他微微恍神的時候,五六個人擋住了他的去路。
他抬頭望了一眼,這是一處較為偏僻的巷子,短時間內就算起紛爭應該也不會被查覺到的地方。
他聽見身後有毫不隱藏的腳步聲,怕是後路也被堵住了。
「十個人?」他嗤笑了聲,「你們也太小看我了吧,哪個雇主這麼無良啊。」
這番自大的話勾起那些人的怒火,彷彿他只是空口說白話在挑釁,畢竟在場沒人真的覺得他們十人制不住一人。
他揮開兜帽,順了順被壓翹的髮絲,看起來愜意得完全不像是被包圍著的險況。
「別跟那傢伙廢話!快點解決掉收工!」
有人發話了,他眼一瞥便尋到發號施令的傢伙,他悠閒的姿態像是根本不將他們放在眼裡,見前後都拿了武器衝上來,他微微一笑。
「包圍?哦,是這樣說的吧──你們被包圍了。」
一對十的場面這話聽起來有幾分可笑,偏偏男子臉上的笑容卻真實無比的表示他並沒有在開玩笑。
「少囉嗦!」

「狠狠教訓他!」

「動作快!」

「真是沉不住氣。」
他微微一笑,突然地伸手一揮,空氣中一陣不明顯的細微顫動,本來朝他衝過來的數人突然全停在原地動作僵硬停滯著,畫面極其詭異。
最後方的施令者看到這畫面忍不住退後了幾步。
「你……這到底是……你到底做了什麼!怪物!」
「怪物?」他像是暖身的隨意活動著手腕,「這不是你們給我的稱呼嗎?如果你們不來惹我,我又何必這麼麻煩呢?要知道,我可是最討厭動手的。」
他用散步般的步伐一步步朝那人走去,其他人完全動彈不得。
「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跟他收到的資料完全不一樣!
「看來只是最低等的殺手啊,真是無聊。」
他看著根本不是他對手的男子,微微蹙眉。
他討厭體力活,就算不用使用能力也一樣,無意義的活動他都想停止。
那人轉頭就打算落跑,他邊打了個哈欠邊一甩手,那人感到脖子上突來的窒息感,他什麼也沒瞧見也沒聽見,像是有東西緊緊的勒住了他的脖頸,看不見的東西嵌進他的皮肉,一點一點的收緊、收割他的生命。

「跑什麼呢,害我行程延後這帳都還沒找你們算呢。」他微微一笑,「你們一個都別想跑。」

那人開始用指甲抓著自己的脖子試圖讓呼吸恢復順暢,極度缺氧的狀態下頭部上仰才從光線的反光下瞧見這一片區域不知何時被佈下了肉眼難以瞧見的鋼線,他們一群人就像是誤入蜘蛛網的昆蟲,無路可逃。

「發現了嗎?」他笑,「可是來不及了喔。」
 
現實一直都是殘酷的,如果不做點什麼,那麼永遠無法獲得自己想要的。
即便是片刻的安寧。


人不能做太美的夢,那是會摔死的。
 


他伸出食指在空中打了個圈,勒住那人脖子的鋼線倏地收緊,堅硬的鋼線宛如利刀瞬間就切斷了頸部,失去頭部的身體無力倒下噴灑著鮮血,頭顱落地後一路滾到了牆邊,血色鋪滿了地面,整齊的切口相當完美且毫不拖泥帶水。
其他人見這一幕都忍不住雙腿打顫,他們無法動彈的原因同樣是因為那難以瞧見的鋼線,一動便纏得更緊,前進後退都不是。
「那麼,再來換你們了。」
他笑得一臉真誠,他從未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

從一開始他就已經知曉,為了活下去,人其實什麼都能做。
拋棄了道德界線後,一切都變得容易多了。
 
男子──瞳異非笑著,朝他們揮了揮手,那看起來簡單無比的動作卻是一個引號,那些纏於網中的獵物瞬間四分五裂,地面鋪滿了血紅色的地毯。
「……真是無趣啊。」
他看著自己的手,隨意一揮將佈下的線全部收回來,
如果不去殺,那麼就不可能活下來,即使雙手佈滿血腥,路也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人就是這樣奇怪,明明並不怎麼想活著,但一旦遇到生死攸關的時候,還是會決定活下去。

說來說去,不就是希望能獲得點什麼嗎。
 

口袋裡手機突然響起,瞳異非拿出手機邊走邊接了起來。
「喂?哪位?嗯,我是怠惰。」他打了個哈欠回道。
「賽那?喂喂我現在在闇朔耶。」
「行了,我知道了,那老地方見。」

掛斷通話,瞳異非已經走離了那充滿血腥味的無人巷子,他身上分血未沾,裝得像和那一切完全無關似的。

「Redemptiondoes not exist, it exists only in fantasy.」

他喃喃念著,雙手交握分開之間,極細的鋼線纏繞著雙手,宛如待編織的蛛網,微微反射著光線,帶有一絲寒氣。
即便方才切割過人體,鋼線依舊乾淨得沒沾上半點血污,細細檢查過後確定沒弄髒瞳異非才滿意的將線好好纏回手腕上。
 


救贖並不存在,只存在於幻想裡。


 
因為現實,是不會給予那麼多祈禱與妄想的時間的。
 



邁開步伐,他依然身處於現實之中。
他活著的意義,根本不存在,但他還是會選擇活著。
在他找到自己的意義之前,或許只能這樣過下去吧。

無論是魔族,還是其他種族其實都一樣。






──貪婪無比。





Fin.                                             


其實我是先畫圖的,然後才決定生一篇文。
這同一條世界線上的孩子我真心不敢惹@@有一個前車之鑑在,每次不小心講錯話都怕晚上做夢被暴打..........
畫圖的時候邊聊天有時候就會不小心冒出"我在畫什麼鬼東西"這種話,然後一講完就開始懺悔,請求瞳異非晚上不要入夢打我QQ
不過在打草稿的時候就莫名覺得,這不是我的畫風@@
的確是好一陣子都沒動筆了,突然覺得自己畫起來好陌生啊,不過手感還挺順的。
搞得瞳異非的帥氣度上刷到我自己挺心動(?),畫出來也意外得成熟~(因為一開始畫的幾次瞳異非都顯小)
畫完自己就立刻設成桌布了(欸
不愧是這一世界線的主角啊~感覺稍微壓過了逆亞末特~(自己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圖|Avaritia|本家|瞳異非|艾法綟緹亞

留言共 1 篇留言

P.兔平方-(緋雨carefree.)
能夢到自己家的孩子真好www(除了被打的部分####

07-23 00:24

Secret.
好像除了被打就不會夢到啊.....07-23 0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u4987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己的手機袋自己畫!... 後一篇:【拼豆】從拼豆開始的自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