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安價小說*天罰方舟】六、來!通通納入後宮!(終)

作者:夢墨輓歌│2017-07-17 22:54:24│巴幣:18│人氣:604
  小刀劃破社工小姐的手臂,頓時血流如注,而你也跪在她面前喘氣。

  要殺人果然做不到。

  雖然社工小姐很可疑,但沒有決定信的證據,證明她就是兇手。

  你絕望看相傳教士,她臉上掛著過膩甜膩的笑容,像是在嘲笑你的無能。

  扔掉小刀你表示自己做得夠多了,希望傳教士能把所有人送回家。

  傳教士搖頭嘖嘖幾聲,「竟然還能保持清醒,真讓我意外。」

  不解的看著傳教士,你好奇的歪著頭。

  看出你的疑惑,傳教士舉起短小的食指說,「正常經歷這些事情,都會精神不正常吧!你應該痛下殺手或失去理智自殺,不過也有可能是你太膽小,才做不到那種事情,為了讓你安心,就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其實只有你可以選擇要殺誰,其他人只有等死的份喔!」

  你憤怒的追問傳教士這麼做的意義,為什麼選擇自己當劊子手?

  傳教士攤著雙手慵懶地回應:「純粹是你運氣好,被抽到而已嘛!」

  難道,傳教士的目的根本不是傳教,而是玩某種遊戲嗎?

  當你百思不得其解時,忽然有個蠟像抽動幾下,白蠟碎裂脫落,那個人恢復自由之身,能隨意自如地走動,就跟你和傳教士一樣。

  那個人,竟然是--


  卡牌少年。


  「啊啊、我輸了!」卡牌少年失望嘆氣,從口袋裡拿出金幣丟給傳教士,「可惡!傳教士輸的機率應該比較大啊!」

  「至少你前幾次贏很前,這次就讓我贏有什麼關係。」傳教士笑呵呵地收起金幣,隨後看著你,「看在你讓我拿到金幣的份上,就告訴你事情的真相吧!」


  傳教士和卡牌少年是感情很好的朋友,他們平常會玩各種遊戲進行下注。

  兩人的勝負總是輸輸贏贏、贏贏輸輸不分上下。

  某次,卡牌少年跟傳教士打牌時獲勝了,傳教士心有不甘。

  於是提出『抓人來玩』的建議,就是抓幾百個人進行記憶洗白,雖然都會殘存一些記憶,不過遊戲重點在將他們丟在危險的空間裡,看看他們會有什麼反應,隨便掰著阿姆姆姆酥酥酥酥油宗教,看他們會不會為了自保而虔誠信仰。

  結果,幾百人都入了阿姆姆姆酥酥酥酥油教,而你跟其他四人打死不信教,不管洗腦幾次結局都是拒絕入教。

  卡牌少年覺得很有趣,便把你們抓到天罰方舟上,並且混入其中,看最後會不會有人發瘋、失去自我或自相殘殺等等。

  在第九十九次洗腦,也就是本次遊戲,卡牌少年與傳教士做了賭注。

  卡牌少年賭你絕對會殺死其中一人,傳教士則賭你絕對不會殺人。

  依照往例,每個走到最後的劊子手一定會殺人,所以卡牌少年認為自己勝算很大。

  卡牌少年替每個人做了定位,例如你就是最後當劊子手的角色。

  鴨子是質疑的角色,故意保留他看見奇怪畫像的記憶,他就會不斷質疑社工小姐或其他人,畢竟原本職業是偵探,疑神疑鬼是改不了的習慣,加上記憶空缺讓他更加不信任別人。

  他真實的身分是時空偵探,受雇於時空管理局,原本是來調查時空穿梭亂象而來,卻不敵傳教士和卡牌少年的夾攻落入方舟。

  傳教士亂穿越導致到處都是破洞,這就是他被時空管理局通緝的原因,當時被鴨子查到底細還有些驚慌,畢竟那幅畫可不是普通的肖像,還好卡牌少年反應很快的發動技能,讓鴨子陷入昏迷。

  農夫是挽留者,透過穩重友善的形象,並且作為糧食供應人,避免其他人有強烈逃脫意識。

  當人遇到困境時,有個可靠的人願意陪著你,有些人就會漸漸產生依賴感,認為只要有可靠的人,就算目前的狀況有點糟糕也沒關係,甚至維持在糟糕的狀況也不錯,會開始比較過去與目前的生活優劣。

  過去生活若是不順、糟糕,就會有「不要回去好了!留在這裡也不錯。」的想法。

  正好農夫就是有著悲慘過去的大叔,妻子早逝,兒女們離家不肖,獨留他一人和老舊的破屋。

  選舉時心軟受騙,家財散盡連農地都被騙走,在這樣痛苦中過活的他,只能找個荒地默默耕田。

  社工小姐是替身角色,利用鴨子的質疑讓她成為最後的標靶,之所以有被割傷的記憶,都來自於前九十九次被割傷的回憶。

  她總是被懷疑成阿姆姆姆酥酥酥酥油,但最後都因為長相無害又沒直接證據而逃過一劫,多數劊子手都只會割傷她,然後再去殺別人。

  當然,社工小姐的傷口都是傳教士復原的,這就是她說自己被割傷,卻沒有傷疤的由來。

  社工小姐很有使命感,她負責的那件家暴案還沒結束,所以不管參加幾次遊戲都會想回到原本的世界,好像不把案子做完她就會死不瞑目。

  至於,有辦法在危急時刻在腰上綁好繩子,其實社工小姐是想垂掛在外面,知道裡面很危險那不如從外面行動。

  社工小姐懂得利用身邊資源,當身邊的人比自己還強時,她便會顯若好讓別人來保護她,反之,當身邊毫無資源可用時,就會變成女強人自立自強。

  最後還有玉碎,他原本不再這次遊戲內,只是上戰場時非常倒楣。

  傳教士正好路過戰場到處亂竄,玉碎不小心踩到時空裂縫摔進方舟裡,才會變成參與者之一。

  卡牌少年剛開始以為玉碎會不受控制的亂砍,沒想到在社工小姐和你的幹話下,居然把玉碎收服,還成了身邊保鑣隨時效勞。

  當所有角色定位後,卡牌少年便使用特技「閃光抽牌」,讓所有人陷入昏迷、記憶殘缺。

  然後裝作自己沒牌就會變成廢物的假象,如此一來大家就會放下戒心。

  使用特技確實需要一張卡牌,卡牌少年使用完技能後為了增加遊戲難度,讓傳教士把牌藏起來,卡牌少年必須想辦法找出自己的牌又賭贏結局。

  後來方舟上出現怪物,那是在祭壇的鴨子搞的鬼。

  身為時空管理局的偵探,多少也有一點開啟時空隧道的辦法。

  可能是記憶殘缺使開啟時空錯亂,鴨子應該是躲在食物堆裡才免於被怪物攻擊。

  同時消耗了大量體力,所以必須補充大量食物。

  傳教士沒預料怪物襲來,慘死在血盆大口之中,但她早有防範,為了避免自己被你們殺死或遭遇意外,將復活咒放在地圖裡,並且選擇交給被重重保護的你來保管。

  方舟裡準備好的食物全都下了藥,吃下去又看見地圖浮出的文字,便會不禁大聲唸出咒語,傳教士就能重生,當然重生還需要條件什麼都是騙人的,只要唸了咒語傳教士就能完全復活雖然外貌沒辦法自己決定就是了。

  唸出咒語的人會將生命奉獻給傳教士,這倒是真的。

  卡牌少年從頭到尾都在演戲,他只要假裝跟你有相似的遭遇、表現的屌兒啷噹、與傳教士為敵、珍愛隊友、完全沒做為廢渣的模樣,如此不起眼的人絕對不會被懷疑,完美的偽裝騙過劊子手九十九次。

  算上這次,就是第一百次。


  「對了,我都忘了自我介紹。」傳教士忽然用力拍掌,全身噴出紫霧將自己團團纏繞,待霧退去後,她全身佈滿鱗片,臉上有三對沒有瞳孔的碧綠雙眼,長髮像是蜘蛛腳那樣細長僵硬凹折在身後,肚臍之下是粗大的蛇尾,「我叫做卡蘭迦伽,嘿嘿!」

  你驚恐訝異,看著嬌小的卡蘭迦伽有種違和的萌感。

  卡牌少年聳著肩,再次申明自己不是阿姆姆姆酥酥酥酥油,阿姆姆姆酥酥酥酥油是虛構出來的白痴宗教,那他究竟是什麼呢?能自由出入這艘方舟,又能跟卡蘭迦伽玩這種遊戲,莫非也是真神?

  他並沒有回答你自己的事情,指著你身後說:「你沒殺任何人,不過我還是讓你回去好了。」

  「其他人我們不會送回去喔!看你要不要把他們帶回家。」卡蘭迦伽嘿嘿笑著。

  為了這群人的生命安危,你選擇將他們帶回家。

  順著卡牌少年指的方向看去,發現有扇眼熟的木門--那是你家房門。

  只要打開那扇門,一切都會結束。

  你深吸一口氣,走到門前握著門把,有點不安心的回頭看著卡蘭迦伽和卡少年。

  他們輕輕揮手向你道別,你皺起眉露出苦笑,用力轉動門把--

  喀擦!


  炎炎夏日,你並沒有像小學生那樣享受暑假。

  已經脫離快樂童年的你,撐著抗熱陽傘在柏油路上散步,滿面春風整身都是芬芳。

  你可能要前往上班的公車。

  你可能要前往學校的校車。

  你可能要前往開會的電車。

  你可能要前往度假的飛機。

  你可能要前往旅行的郵輪。

  不論你要去哪裡,那些交通工具對你來說其實不是很重要,就算沒追到此時此刻此生也不會遭遇災難。


  「天皇陛下--」玉碎騎著馬奔馳而來,停在你面前一把將你抓上馬背,「不論您要去哪,在下誓死護架!」

  你有些無奈,但目前的狀況來說你確實需要玉碎護駕。

  回到原本世界已經過了一年,你的記憶十分模糊,只記得自己跟一群被關在大船上,不知道怎麼逃出來總之醒來後所有人都在你的房間。

  農夫和鴨子在你家後山經營農場和有機菜園,社工小姐結束家暴案後辭去社工工作,目前是你的秘書兼女僕。

  稍微查過1944年塞班島戰役,並且詢問玉碎要不要試著找回本名,玉碎卻說你找到的正史跟他記憶中的不同,認為在你的世界不可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名字。

  玉碎的1944年塞班島戰役,是由天皇親自參戰,那是巴國與大日本帝國打得火熱,巴國聯合其他國家圍攻大日本帝國,導致大日本帝國即將滅國,天皇只剩下投降和切腹的選擇。

  天皇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絕不投降也不想丟下國人自己先走,於是召集所有國民成為士兵,全國不論男女老少皆為士兵。

  巴國是什麼國家?大日本帝國有這種歷史?你非常確定自己世界的正史並沒有這個紀錄。

  玉碎還是叫做玉碎,他到現在仍把你當作天皇陛下,繞在你身邊神出鬼沒。


  你望著湛藍天空,即使天氣很熱但心情卻非常愉悅。

  去年的今天,發生過很糟糕的事情,詳細不清楚但總歸而言是完美落幕。

  前方顯示紅燈,玉碎很守規局的停下馬,你與他靜靜等待綠燈亮起。

  就在閃黃燈的瞬間--

  有個騎野豬的小女孩,從你們面前呼嘯而過。

  「天、天皇陛下!您看見了嗎?」玉碎有些錯愕的喊著。

  「嗯。」你意外的不感到驚奇,很自然的回答道:「那大概是某個宗教的傳教士吧。」


           《完》  

  --

  以下,抽籤過程~
  
  第一個留言的人,好像都很容易被抽到耶
  留言速度跟中獎率有關係嗎?(思


  廢叭:

  短篇的安價小說完結囉!

  其實我不太會寫什麼伏筆、線索

  所以這收尾應該還是會有洞吧X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猜到壞人是誰

  論毀方舟的兇手,確實就是鴨子

  但要說真正的敵人,該殺的還是卡牌少年w

  至於卡牌少年的身分嘛、請自由發揮吧~

  等等會打冗長的心得(?

  八月有機會可能會再開安價文w

  不知道大家對什麼主題有興趣XDD

  今天先到這裡啦~感謝大家的參與和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8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哈德
竟然是卡牌少年QQ

07-17 23:11

夢墨輓歌
卡牌少年偽裝效果顯著~07-17 23:2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本來是猜主角啦,畢竟主角一開始有被植入奇怪的東西。
不過,卡牌也是候補之一,畢竟從頭到尾都在打醬油,而且跟其他人不是抱持敵意,不然就是突然被抓進來,只有卡牌打贏就被收,這點違和感蠻重的。

07-17 23:26

夢墨輓歌
那是領導針(艮!
不過其實原本也有做主角BOSS的預備打算
畢竟,說不定選擇抽一抽主角就滅世了XDDD
抽抽樂就是要做各種預備w
卡牌醬油王(?)
他是固定魔王
抽角色的時候,我就偷偷決定第一個抽到的就是魔王//07-17 23:31
Hikari
恭喜完結,最後的收尾挺有味道的XDD

07-17 23:29

夢墨輓歌
謝謝Yun醬參與到最後QDQ
而且你提供的選項都好棒啊!覓食什麼的~
就算臨時抽到我也不會苦惱w07-17 23:3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不過,玩安價感覺蠻有趣的,如果沒有人要接下一盤的話,我在想要不要來開一局XD

07-17 23:37

夢墨輓歌
喔喔喔喔喔!!那我要參加祀夜桑的!
輪到你的回合啦!07-17 23:39
萊布貝貓
好險我是投刺手臂,不是砍死她(X)

可惡啊啊啊啊我居然猜錯了,太天真了,這些故事串起來之後很特別,覺得收尾做的非常好XDD

謝謝夢醬的安價小說,這次看的非常開心!

07-17 23:39

夢墨輓歌
真的w好險不是砍死社工小姐XDD
最後一輪抽的戰戰兢兢,生死只在一個按鍵啊!
謝謝無名小貓這麼熱情啦~
八月份還有時間,可以再看看新的安價唷!07-17 23:42
Hikari
\祀夜/\祀夜/\祀夜/\祀夜/\祀夜/

07-17 23:47

夢墨輓歌
\祀夜/\祀夜/\祀夜/\祀夜/\祀夜/
(一起歡呼)07-17 23:4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欸,你們XD

07-17 23:56

夢墨輓歌
\祀夜/07-18 00:19

這結局!非常出乎意料!!!
變成騎野豬的蘿莉了!(重點?
啊我追蹤(?)一下樓上好了,下一個安價我也要一起玩~~
還有最後再說一句,這結局好喜歡啊~~~(
是說感覺主角是什麼大人物(?)的樣子,有保鑣有秘書啊w

07-18 00:15

夢墨輓歌
快樂大結局超棒(噴淚
我自己也很喜歡快樂結局了啦w07-18 00:21
傻不嚨咚
沒有人死掉真是太好了,大家都一起快快樂樂的生活,只要別再被騎野豬的小蘿莉撞到就好了。

07-18 00:53

夢墨輓歌
超速野豬小蘿莉啊w07-18 07:42
子綠
\祀夜/\祀夜/\祀夜/\祀夜/\祀夜/(不要起鬨!)

07-18 00:55

夢墨輓歌
在我們齊聲歡呼下w祀夜桑真的開下去啦XDDD07-18 07:42
黑燐之鑰
所以巴國到底是什麼?

07-18 09:08

夢墨輓歌
沒意義的名詞XD07-18 21:50
阿霖(Lin)
................(我只有這樣結論XD)

07-19 13:26

夢墨輓歌
安價小說通常都很讓無言R07-19 15: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安價小說... 後一篇:【安價心得】天罰方舟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