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愛麗絲與藏六(幾句簡短感想,有雷

Nelviy | 2017-06-27 13:43:08 | 巴幣 8 | 人氣 1711

痾……我不知道漫畫有沒有後續,總之我只談論動畫12集做到的部分。
(防雷線)----------------------------------------------------------------------------------------------------------------



前言,雖然不否認個人喜歡蘿莉,但是這作品我是衝著藏六去的,難得看到出現這麼年邁的男主角,很好奇會演出什麼劇情。

動畫前六集都很好,讓人很期待藏六之後如何教導一直被關在實驗室裡的紗名認識人類的社會,過上普通人的生活。個人認為有看過漫畫在來看動畫的人一定會很喜歡,因為漫畫的表現很簡略,動畫卻加了一堆溫馨的互動。(真的是動畫補強,同樣的橋段漫畫幾格就帶過了)

然後,六集之後,對我來說很無聊。
因為就是普通的魔法少女故事,見到其他也擁有愛麗絲之夢的人,少女有各自的心事、還有成長。就是這樣普通的魔法少女故事,藏六其實有沒有出現都沒差(主要作用也只有在最後對仙境大喊一句)。
個人認為因為後面的劇情少了許多藏六與紗名(女主角)的互動(事件),角色在各自視角中闡述自己的心境和自己認為的(新學到的)觀念,我覺得都無關緊要啦。因為那只是他們自己認為,卻沒有以實際案例(互動)演給我看啊。所以我一點也沒有被角色的思想所影響或是感動。

不過,這是以一個我想看紗名和藏六為中心故事的觀眾所作的感想。
如果一開始不在意藏六,只是想看紗名(蘿莉找到希望)的話,應該還是可以看得很開心吧。


創作回應

復格
會嘛? 我倒覺得如同最後一集尾巴一樣 這是一個少女的故事抱著期許看著少女成長經歷會有很大的感觸 藏六也說他自己走到現在也是藉由許許多多人的幫助
2017-06-30 23:26:42
Nelviy
你乍看之下會覺得劇中的角色話說的很有道理。
人也確實會受到許多人的幫助。
但故事到一半之後,其實都是紗名跟另外一個少女的煩惱呀。
藏六的戲份幾乎大減了(虧他的名字還在標題上)

在藏六收養了紗名之後,紗名遇到困擾時並不會想找藏六相談,藏六沒有主動跳出來給出紗名建議。完全就是紗名看到藏六=家人,讓她感到安心,藏六很重要,所以我要逞罰對方。這樣的心態開始後半段的故事。
所以相較於前半段的故事,後半部藏六有教會紗名新的道理,幫助她成長嗎?
其實都是她一人在苦思、在找尋方法啊。
而退一步來說,如果在紗名多方嘗試後碰壁,而藏六教會了她正確的解法,這樣才真的能更加應證藏六說的那句,他現在幫助了紗名,而以前也受過許多人幫助的這個說法吧。

只能說這部劇中,其實出現了不少常人都認為是正確的觀念。(自己已經知曉的觀念)
是這樣沒錯喔,這樣是有道理的喔。(下意識會讓觀眾這樣判定)
但是卻沒有在劇中演出給你看,更加的融入劇中,展現這個觀念的價值。
2017-06-30 23:41:16
Nelviy
我期待藏六可以帶著紗名一同成長。但自從紗名到了藏六家後,就像是找到新的住所,被養在家裡。此外後面的事件與這個家庭的關聯性卻不是很大。並不是因為有這些家人(藏六),所以幫助了紗名成長。
2017-06-30 23:45:09
復格
我知道藏六在後面感覺像是邊緣化 後面感覺像是刻意用事件促使女主角成長的感覺 其實藏六戲分可以多一點的說 幫他QQ
2017-07-02 19:54:11
Nelviy
孩子是需要放手讓他成長,但是在孩子遇上問題時幫忙開導跟適時給予協助我覺得應該才符合這部戲前半部的意義。
事件可以有,但是必須要藏六參與其中才行。
雖然上面回了留言,但這邊還是想在補述,藏六他知道非常多的知識,但如果他沒在劇中用教導的方式告訴紗名,藏六人生得到的一些心得還是屬於他個人的心得,而紗名並不會知道。
最後對於仙境喊的那一句,其實我也覺得不妥。很多孩子都討厭被罵,藏六之所以好的地方,是因為他不會一味的罵別人,而是會讓對方知道自己錯在哪。對於仙境這麼乖就收手了,我覺得只是湊巧成事而已(皮的孩子很多)。
2017-07-02 21:12: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