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BL】黑色貝斯手的咖啡‧Diary 3

作者:★唯獨★│2017-06-09 12:20:15│巴幣:12│人氣:560
Diary 3



  首先探勘一下環境,小Z打開房門,外面是一塊空地,房間正對面就是陽台,地上鋪的是不錯的木質地板,但上頭有一點傷痕,屋主似乎沒有在保養這些木頭。空地右邊直視過去便是玄關和大門,旁邊還放了一座魚缸,但是裡面只有水卻沒有佈置或養任何魚。往魚缸的方向再向右轉折進去則是電視和客廳,一個長型沙發和兩個單人椅排成了ㄇ字型,中間擺著像房間裡一樣的矮桌,搖控器也放在上面。


  空地左邊依序是衛浴和廚房,直視的話可以直接看到比大門還要小一些的後門,門邊有個垃圾桶。


  這就是這棟房子大概的環境,沒有二樓,不算小也不算大,但若是一個人住的話,房租應該也有些可觀。小Z打量著四周,這裡採光很好,但因為沒有多餘佈置的關係,看起來有些空盪。


  「嗯……算了。」本來想說要先來佈置一下窗簾甚麼的,但是那又得出門買,小Z改變主意打算先來打掃房子。他在廚房找到了掃把和畚箕,剛好陽台正曬著一支拖把,家務就開始了。


   工作算是很順利,小Z正拿著廚房櫃裡找到的新抹布,跪在地上擦地板,雖然剛才才用拖把拖過,但為了以後想要把地板都打上臘,現在最好就先抹乾淨,一點塵屑都不要有,那樣打完臘之後赤腳走起來會很舒服,不過他跟眼似乎都是穿鞋子進來的,以後再跟他建議好了。


  小Z用客廳矮桌底下發現的舊報紙潑水來擦陽台的落地窗,真是髒得一踏糊塗,肉眼看上去只有幾點雨漬,還好有動身去洗,不然哪天手一搭上去打開,就變成黑手了。


   就在這個時候,大門框啷一聲被打開,小Z朝門口看去,現在才快要中午而已,肚子有些餓得咕咕叫,但絕對不會是眼說的回家時間。一個沒見過的男子快步走進來,穿著黑色的帽T和黑色運動褲,雙腳套著沾滿泥濘的白色運動鞋。他一頭刺短的金色頭髮,眉頭粗眉尾細,還修成一截一截尖山形,左邊的鼻翼鑲著一顆鼻珠,下嘴唇正中也扣了一個銀色唇環。


  「真是的,搞甚麼東西啊,還要我親自來拿──」這名男子逕自走到房門口就要開門,小Z見狀立即上前阻止。


  「哎哎哎哎哎哎哎!你、你是誰啊?」


  「啊?你又是誰?」對方似乎跟小Z同樣驚訝,他有著一雙些微偏紅的深褐色眼眸、高挺的尖鼻子,外觀稜稜角角的,背上還背著一根長長的黑色棍子,整體看起來像一個學過三角貓功夫就開始騙吃騙喝、態度跩得要死的痞子之類的。


  「我、我是阿眼的雇傭!」


  「他啥時多了傭人啊……」男子把臉轉向另一邊,背著小Z喃喃自語。


  「請問您是阿眼的……同學嗎?還是……?」


  「……No,我是誰跟你無關。」語畢便強勢地闖入了眼的房間,小Z也攔不下他。


  「等、等一下啦!」


  男子擅自把眼未關機的筆電給蓋上,拿走了桌上的厚耳機,還從書櫃上拿走了一串鑰匙和所有的銅板就往大門要離開。


  「喂!你到底是誰啊!給、給我站住!你拿了甚麼?還來啦!」小Z擋住對方的去路,為防止像剛才一樣攔不下來,他還舉出雙手、蹲出馬步作勢要纏住對方的腰。


  「閉嘴!你吵死了!傭人乖乖的掃地就好,鬧甚麼?」


  「這裡可是阿眼的房子啊!不把東西放回去的話,可別怪我──」


  「怎樣?」對方果然是練過武術,男子側身面對小Z,雙手舉在胸前擺出鷹勾爪的模樣,準備使招,四周的空氣彷彿包覆住他的全身、陣氣凌人!





   ……「──報警喔!」





  「哈哈!報警?哈哈哈……」不知為何,男子一聽到報警便笑了出來,而且不是那種囂張或輕蔑的笑,而是戳中笑點的那種大笑。「哈哈……啊……噢,呵呵!」對方整整笑了有三分鐘,邊上氣不接下氣地把噴出來的笑淚給抹掉說:「幫我跟『阿眼』打招呼啊,然後告訴他說東西我拿走了,哈哈哈!」男子連防禦的姿勢都撐不住了,又捧著肚子折腰拼命笑,接著拍拍小Z的肩膀就繞過他走人了。


  「……呃?真是個怪人!」小Z望著門口,剛才的事發生的太突然,彷彿作夢一樣,幾秒後他才捏頰慘叫:「啊──!我又被唬嚨了!」不但沒問出對方的身份,還讓他把眼的東西拿走了!這下糟糕了!


  「啊……可是又不能出去,我沒鑰匙……嗯?」既然對方進得來,就表示有鑰匙吧,那剛才那個人應該不是甚麼小偷之類的,雖然也有可能是眼托他來家裡拿忘記的東西,但是如果這樣的話,對方就不會跟小Z說要他轉告眼他來過的這件事了。「咦?他剛剛好像也拿走了像鑰匙的東西……」該不會那是備用鑰匙吧……?


  一直煩惱也不是辦法,報案的話萬一搞烏龍那也很糗。小Z只得先繼續做家務,等到眼回來時再跟他說一聲看要怎麼處理了。





-------------------------------------------------------------------------------------------------------

啊啊啊="=又接了繪圖的工作,昨天把欠的2篇小說稿交出去了,還沒時間寫LOL的_(┐「﹃゚。)_...

然後週末的工作又要來了囧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3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色貝斯手的咖啡

留言共 4 篇留言

玥蝶
哈哈哈哈,小z好可愛喔xD

06-09 19:30

★唯獨★
原來是一個擅常被唬嚨的朋友呢ヽ(✿゚▽゚)ノ((小Z:幹!06-09 19:38
玥蝶
小z抱一下xDDD

06-09 20:06

★唯獨★
小Z:好ヽ(✿゚▽゚)ノ
眼:눈_눈((盯06-09 21:37
玥蝶
眼也抱一下~♡

06-09 23:07

★唯獨★
眼:我只想抱抱小Z 눈_눈((把小Z抱走www06-09 23:17
玥蝶
呃啊!我……抱貓咪去。(誤)
小z!!抱!!

06-09 23:22

★唯獨★
小Z::D((被抱走
眼:還我!!!((追06-09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黑...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