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ERO《Ⅺ、生命:Chapter 11-7》

艾爾琈 | 2017-06-06 00:07:54 | 巴幣 50 | 人氣 605



  

  《Chapter 11-7》
  
  他就要赴約了。情緒差點按奈不住,沒想過這一見面居然得等上十幾年。那年男孩五歲,歲月如梭貶眼間好幾年過去,他們有十二年的光陰沒有接觸過,想必對方一定很陌生。

  但是男孩還很小的時候,他們明明就住在同個屋簷下。工作繁忙時他會抽空回來看孩子,買禮物糖果一起陪過生日,和心愛的妻子討論孩子的未來,過得像個平凡家庭的老爸。

  偶而回想那五年的時光,短暫而愉快,不曉得再次重逢時,他們父子還有無機會再續親情。他想像男孩驚訝貶眼的樣子,那雙漂亮的眼睛,由其是遮在白色頭髮的左眼,才是他整個人最完美的地方;說不定還會喊一聲父親,儘管十二年之間他沒能露臉。

  電話鈴聲打斷他的思緒,來電顯示保密號碼。

  「老大。」
  「什麼事?」

  男子左右觀望,確定沒有可疑人士跟蹤他。

  「您到哪兒了?」
  「桃園中正機場,我正要去赴約。」
  「那個……猛虎被警察歹捕了……」
  「……哦,她有透露什麼嗎?」
  「沒有,但是很棘手,據說有個小子把她扳倒,我擔心她捱不過警察那關把暗髏會的事情講出去。」

  越往前一步走,越看清楚坐在免稅商店前滑手機的人是誰。熟悉的白色身影讓他的心情雀躍不已,對方穿的蠻正式的,整齊的白色衣裝外穿搭黑色背心,茶紅色外套和褲子,胸前一朵黃色的蝴蝶結。

  他已經從稚氣的男孩子成長為少年,即使個頭依然嬌小。

  「明明叫她辦完事就該撤退,到底在逗留什麼?我就快要見到兒子了,沒空理會這些事情。」
  「因為那個小鬼不簡單。」
  「是誰你有查出來嗎?」
  「王翔鵠,年紀大概十七,外表給人感覺只是個普通的富家子弟,但是我曾經問過猛虎,他和您的兒子有往來。」
  「他知道猛虎多少事?」
  「幾乎連您的私事都曉得。」
  「敢挑戰猛虎,想必非泛泛之輩,繼續監視他,我到想瞧瞧他有多少能奈,查清楚他的底細。」
  「是,另外話說捷豹被美國警察盯上了。」
  「他比猛虎聰明,放心吧。」男子沉靜地說:「倒是運送捷徑不能被發現,叫捷豹無論如何都得防。」
  「明白,那猛虎怎麼辦?」
  「這個嘛……」男子頓了頓,「我授權讓你解決她,任何時候都行。」

  *

  黃考蘭坐在病床上,凝視眼前來拜訪的人。醫生剛從病房離開,現在只剩下她和來訪者。看見對方時她差點破口訓斥,不過見人平安回來她又鬆口氣。

  「傷勢還好嗎?」

  翔鵠把贈予黃考蘭的花束裝進花瓶裡,讓植物的清新裝飾單調的病房。

  「沒有大礙。」女性說,「雖然我知道某些事該交給警方,但我認為憑你的資質更適合處理,何況你對這個案件已經瞭若指掌。」
  「是不到此地步,但狀況稍微清楚,不過有什麼新線索嗎?」
  「有兩個人來拜訪我,其中一位跟你曾是同個孤兒院的小孩,」黃考蘭的表情看似有點欣慰。「她叫李井姍,現於美國警局工作,名字改叫瑟赫拉.李,我認為你們該去找她一趟。」
  「李井姍?」翔鵠沒聽過她的名字。
  「嗯,她離開時你才進來的,她以前跟澤羽很要好,雖然她後來不告而別,只留了一封信在我桌上。」黃考蘭回想起十幾年前的事情,深深嘆口氣。好久不見的女孩已茁壯成人,擁有自己的職業。「她以前叫李井姍,井口的井,姍姍來遲的姍,現在改名的李景珊,景色的景,王字旁的珊。」
  「懂。」翔鵠說。「我該去找她,不過她有特別提起什麼嗎?」
  「有提到陳炯豪的事。」

  院長看著桌上的水果禮盒───李景珊送來的慰問禮。

  「為什麼提到炯豪的事?」
  「確認炯豪給誰領養,出去後是不是改叫陳俐揚。基本上他的確是給一對姓陳的男女領養走,但是孩子後的事情就全交給養父母處理了,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俐揚的確是陳氏給炯豪取的新名字。」
  「還有其他的嗎?」

  黃考蘭搖頭,十指交扣放在腹部前。「她只問我這麼多,當我問起陳炯豪有發生什麼事她隻字不提,但我有很不好的預感,不是說景珊提起炯豪的事情就很糟糕,但景珊畢竟是警察,她會問到炯豪,我就擔心可能出事了。」

  「請問怎麼和李景珊聯絡?」翔鵠拿起手機準備等院長報出號碼。
  「她目前住附近飯店,我在休養個一天就能出院,到時候她會改住孤兒院附近的飯店。」
  「好,那我負責聯絡她。」

  翔鵠聆聽院長報出的字號,一鍵一鍵輸入到手機內。他想起最後一次和炯豪通話時,對方雖帶哀求字眼,但是語氣堅決,甚至在自己不願多花時間查案時,從此就沒再來電過。
 
  「她還有跟一個美國同伴在一起,對方名叫卡楚特.戴勒。」
  「理解。」

  女性點點頭,在少年即將離別前,她突然開口:
「有關白立平的案子,我真的很抱歉,我做事沒經過大腦思考……。」

  「想懺悔的話,到安杜珊卓拉小姐或是立平的墓上去說吧。」
  「……知道了,萬事小心。」
  「沒問題。」

  像沒發生任何事的,翔鵠給院長一個拇指姿勢,踏著輕快腳步離開醫院。

  《續》


  《返回目錄》



  我找過很多油頭,最後還是覺得偏圓的適合澤羽爸……不管這油頭是畫對還是畫錯……,請原諒我的不專業 沒怎麼畫過男人,筆下不是少年就是正太,完全暴露喜好

  近期內收到朋友一封很認真的回覆信,一方面開心一方面又擔心。雖然我在他的建議下確實修改了前半部某處的文章,不過我一直在想一個作者寫的太high結果沒發現Bug好像是常有的事情XD~不過還真沒啥把握在這期連任把ZERO給結束~

  開心他給我很誠懇的建議,擔心反而是後半部的故事,因為不知會不會有Bug,雖然想改也不知從何下手,而且檢查的時候還覺得挺順的嘛,結果還是漏了一些該注意的細節。難怪作者旁邊要有一位編輯,而且很重要呢~總之感謝他的建議,我覺得文變順暢了

  六月來了,真快……半年就這樣過去哩。

創作回應

M子P
我在寫文時有時後也會寫到一半才覺得走向不對要整個砍掉重寫的情況
我光是寫一篇文要這樣改就覺得很麻煩了,小說連載就更辛苦了呢qq
2017-06-08 14:11:14
艾爾琈
哈哈,真的會呢
可是又喜歡寫小說><
雖然要改文的時候超懶,不過為了喜歡的事情還是加把勁努力了WWW
2017-06-08 22:34:59
Akira
關於BUG我也很有感,在畫<解決篇>的某一回時,因為畫得太HIGH結果留下一個BUG,後來想破頭地才想出在快完結的某一回交代一下 XDDD
2017-06-11 23:39:49
艾爾琈
哈哈,懸疑推理我覺得超難佈局>.<一有BUG就是惱人的開始
拼命的東想西想,就好像程式設計師在找程式裡的BUG
真是搞破頭了才想出合理的解決方法XDDD
2017-06-12 00:33:48
戒子
精靈可以多看一些偵探類的小說或漫畫
戒子之前就常看金田一及柯南,複雜的劇情
到最後都會有完美的說明及合理化的收尾 :)
2017-06-17 13:32:19
艾爾琈
謝謝戒子,有接觸一些推理偵探類的動漫畫XDD
zero算是有收尾成功,只是過程我不確定合不合理
自己看是覺得沒什麼,到是不曉得讀者看會不會有bug
但也很感謝給我指教的人,也謝謝你的建議唷^O^
2017-06-17 15:10:39
珀伽索斯(Ama)
白枕這個負心漢終於出現了,說真的看得讓我感覺很討厭澤羽的爸爸,
想當初他那樣的一腳踏幾船,讓葉若梅與安杜珊卓拉對他死心蹋地,
結果呢!澤羽發生事情後,約瑟夫就跑掉了,
兩個人都死了,他才出現,我想澤羽應該不會接受他,是因為他害死他媽媽。
2017-07-23 23:30:25
艾爾琈
澤羽對這個爸爸很陌生
幾乎沒啥印象,而且也覺得他危險,大概沒什麼好感
最可怕的是白枕從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事QQ
2017-07-24 21:30: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沒想到景珊後來成為警察了~( ˊωˋ),這麼久不見,不知道澤羽看到會是什麼反應w
2023-01-12 00:39:56
艾爾琈
變成了帥氣的女警啦XD
2023-01-13 23:04: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