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所以我時常在追尋以前的物質&湯麵做法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6-03 10:41:49│巴幣:22│人氣:272
當人不滿於現況時,通常會尋著自己的記憶,讓心境回到過去,並去追求曾經使他感到歡樂的物質。

我想我算是那種對舊時代物質念念不忘的追尋者,無論創作上、遊戲上、生活上、學業上皆是如此,兒時的物質迄今銘記在心,令人難望。

然而人的年齡隨著時間流逝不斷往前推進,回憶僅此一生中其中一段殘影。

以前的東西,沒有華麗的裝飾,也沒有太顯眼的特效,但相較來說,它的耐用性高,讓人一用在用的意願不會遞減。

現在的東西,雖具備以前沒有的素質,卻沒有以前物質該有的樣子、味道。

聊到這,相信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們也餓了,我在這就分享一下,我平常煮麵的方法,若有興趣倒不如嘗試做看看,或許對你們或多或少會有些幫助。



湯麵的做法,具體講不難,要掌握的只有湯頭、料的搭配、火候控制等三項要領;若做乾麵,準備一個平底鍋,放點油即可拌抄。和湯麵的步驟在於前者以水煮麵,後者以油來炒麵。



以昨天煮的咖哩湯麵為例:

材料如下:

咖哩塊 二塊
蛋二顆
青菜一包
蔥 三把
玉米罐 一罐
蘋果 一顆
醬油膏 幾茶匙
橄欖油 少許
鹽巴 少許
麵 一包



步驟:

一、先在鍋子裝水開中火將水煮沸,將需長時間熬煮的青菜切好,放入鍋中熬煮。

二、倒入蛋、玉米、蘋果、蔥、麵條,加其他配料熬煮。

三、取湯匙撈口湯試味道,隨湯的情況決定接下來的調味步驟。

四、關火拿二條濕抹布,握住鍋的二邊,端到客廳,放個大湯匙即可食用。

備註:料可隨自己的喜好做搭配、增減、調味比例變化,煮成自己滿意的湯麵。

題外話:黃昏總是讓人想起以前的童年往事,坐在陽台前,拾起茶杯啜飲一口,雙眼直視遠方天邊的夕陽處,核心一帶映照出九十年代的童年景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7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日記|人生|心情|抒情|日誌創作|八年級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墨辰小屋
真棒(喜歡吃麵)我倒是看到天空發呆就很容易想到以前的事情(•ω•)

06-03 20:16

Fashion Steven
晚安,感謝來訪,後續我會在放些關於料理的日誌文,料理做法也可以參考一下。~

yam天空部落我在2009年的時候有用過,這個部落格確實也讓我想起很多往事。~06-03 21:17
Fashion Steven
2009年6月那時候我國中剛畢業。06-03 21:18
黃勤(金絲眼鏡)
這個食譜好豐富@@
我煮麵超隨便,只放醬油香油胡椒粉就了事,青菜有時還是去小吃店買回來的XD

06-04 01:34

Fashion Steven
初步做湯類的料理,我建議是從簡單的食材開始搭配,好比:蛋、蔥、玉米這類起手比較簡單,至於青菜可以放些白菜、高麗菜,並放些切好的馬鈴薯去煮,最後在放咖哩或其他湯頭搭配主角-麵都不錯。~06-04 15:04
Fashion Steven
醬油跟胡椒還有橄欖油可用來調湯頭。~06-04 15: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何為廚藝,要適應的有哪些...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良音】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