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夜間與友人會談有感

作者:白河│2017-05-30 02:16:01│巴幣:778│人氣:513



為何你會認為自己能夠融入該小圈圈呢?


每個人的個性是由小時候塑造,經過幾十年來日經月累的堆疊品,非常不可能只經由幾天或是幾個星期的改變,就讓自己進入原本進入不去的小圈圈,就像是你不喜歡吃韭菜,也很難靠鍛鍊讓自己突然喜歡吃一樣,頂多變成比較不會這麼反感。


要是你經由鍛鍊,讓自己進入原本進入不了的小圈圈,也只能代表原本你與對方的差距並沒有這麼多,因此能夠靠著些微的改變就順利通過對方的最低門檻,那也是看之前生長的軌跡而定的而已。


因此,釋懷吧,每個人都因為自己的生長環境,成為獨一無二的個體,各有所長、各有所缺,沒必要為了達到某些目的去扭曲自己強迫接受某些東西,或是排斥自己原本喜歡的,那樣並不值得。因為你的行為一旦成為了一種目的,等於是把自己當成了商品來販售,這樣也代表你對對方有了期望:我付出了這麼多來換取你的接近。


要是原本對方也願意買帳那就算了,要是對方不願意呢?你的付出被證實無價值的狀態人會怎麼辦呢?人會變得憤怒,會變得對對方有怨恨,原本的愛瞬間脫落,露出赤裸裸的交換法則,那樣不是愛,你照料一株植物獲得的喜悅,絕對不是希望植物能回饋你甚麼,植物只要維持自己的樣貌就好。愛的舉動是愛的本身,不應該要求對方回報自己才會獲得滿足,而是在自己付出的當下就獲得滿足才對。


愛人是這樣,畫畫是這樣,工作是這樣,寫作是這樣;我不知道自己這樣是否是太過理想主義,但是交易法則對我來說太過現實,太過赤裸的利益交換,這不是把對方當成人來看待,而是把對方看成一件在貨架上面待價而沽的商品,你付出了錢買下了商品,而獲得了商品的所有權;但是一個人能夠這樣當成物品來看待嗎?一個人真的有權利獲得另一個人的所有權嗎?即使是親子關係亦不能這樣看待,更何況是素昧平生的人。


順勢而為,順心而行,小說或是電影所塑造對於強迫這樣的行為多少有美化之意,然而人並不是物品,也不是橡皮筋,經過不正常扭曲之後,必定會有相應的代價需要支出,可能是強迫症、偏執,或是不由自主的焦慮,或是其他更多。


所以就這樣吧,再也不想勉強自己提高能量,去做原本自己能量到達不了的事,電腦姑且不能長時間超頻而行,更何況是比電腦精細千萬倍的活生生的人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3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對談|感想|和諧|勉強|能量|交換|要求|物化|小圈圈|人生觀

留言共 6 篇留言

百合子
有時候拋球理論就是希望自己丟出去的球能被接到,這個球可能是興趣方面、稱讚方面、合作方面甚麼的,當你期待和結果的反差越大造成的負面或者正面情緒就會越高。


  那麼一開始就不該抱有期待,或者是心想有很好,沒有也不介意的心態才行呢。

05-30 02:25

白河
是啊,當你帶著期望與目的去跟別人交往,會因為他人的失落感到難過,應該要好好調適自己,做個即使對方沒有正向回應,自己也能泰然滿足的人。我也還在學習 QQ05-30 02:57

愛的舉動是愛的本身,不應該要求對方回報自己才會獲得滿足,而是在自己付出的當下就獲得滿足才對。

如果是真心誠意的愛,也不會帶有目的性的去給予,只要能讓對方感受到就足夠了
可能森比較淡然一點,不會太在意對方是不是真的有心或真心的靠近,但是當森知道背後的動機時,還是會有幾分難受,這大概就是身而為人的瑕疵吧?

05-30 11:30

白河
甚至連讓對方感受到都不必,因為你根本不在乎對方有沒有察覺到,我覺得你這樣很正常,發現接近自己的對方不是真的對自己有興趣,而是想透過自己達到某種目的,任誰都會不愉快的~
05-30 18:22
+9神聖騎士卡
嘿嘿,這真是給愛偷懶愛隨心所欲的我,一個很好的拍拍。XD

05-30 12:30

白河
哈哈哈,愛是很重要的事物,因此常常被誤解05-30 18:2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有些時候所做的事沒有回應的確會影響心情,不過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抒發。

05-30 13:07

白河
能夠的話可以想想對方為何該給你回應呢? 畢竟要是太要求,一不小心就成為了情感綁架,都是跳脫不出交易法則的影響~05-30 18:23
艾爾琈
期待越多,往往失落也越多呢……
和一個人交往,果然要保持平常心
真的合的來能成為交心對象,才有緣繼續走下去

05-30 15:05

白河
是啊,簡單來說就是有不有緣,有緣的話隨意都可以一起陪伴很久,沒緣的話怎麼勉強也沒辦法勉強再一起05-30 18:24
小刀
我覺得我現在就是那植物,對方只希望我過得好,其他別無所求了。

當要求愛要平衡,或是像商品一樣買賣,那不叫愛,我覺得。

05-30 22:13

白河
能被別人這樣真心的愛著我覺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一件事 XD 雖然有些人也喜歡他人對自己有獨佔感,覺得這樣子比較有安全感~

愛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物呢,因此常被誤解,我們許多人都不清楚愛是甚麼,得在歷經一次次錯誤的嘗試後才知道~05-30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心得】VA-11 H... 後一篇:讀《每天來點負能量》有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