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五部Ch.21

作者:哩哩呱哩│2017-05-24 21:53:15│巴幣:70│人氣:922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已經逝去的不會回來,已經離開的不會回來;
但已經記住的,將永存你心。
 
  
  
  
  
  
  醫療所動員將近三分之一的人員幫靜露確認她新的生理狀況與心理狀態,規劃出一整套專屬於她的訓練課程。
 
  她的肌耐力和心肺能力全都異於常人,現有的健身器材幾乎不管用,連訓練的工具都是從後山拿來的材料製作而成,陽春到不行。別人舉槓鈴,她舉採石場的石塊、別人在對練室中練習搏擊,她得在操場上同時對付多個全副武裝的傢伙;別人在深夜的樹林中練習夜視追蹤與射擊,她要進入山洞裡盯著訓練官刻在牆上的暗號;連平時抓握物品的力道也要學著重新調整──換句話說,靜露現在根本就是個活生生的金剛芭比,土瓮的人形兵器。
 
  「唔……好險,身材沒有嚴重走樣……」走廊上,靜露站在窗邊,嚴苛地盯著自己的倒影品頭論足著,「蝴蝶袖還是看得到耶……好討厭。」她朝鏡子揮揮手,沒有收縮的肱三頭肌外圍皮肉幾不可見的晃了晃。
 
  得知自己成為變異種帶原體的那天,她看到護理師送上面前的餐盤,和落落長的訓練項目以及今後的生活注意事項時,整個人差點沒崩潰……
 
  為了以防萬一,她必須時不時回醫療所追蹤體內的變異種病毒與抗體狀態;與她生活在一起的人也必須定期接受檢驗,隨時監控環境病毒濃度;她的房間必須每周消毒一次,隨時保持通風,布料品清洗時必須使用滾水燙洗,並拿到戶外用日光確實曝曬;在找到有效的防疫方法或抑制劑研發出來之前,她不能與人從事任何親密活動,包括接吻與性行為;團隊出勤時,與她共事的隊員們無論位階,每人都要攜帶最少兩劑疫苗以防萬一;緊急狀況時,用在她身上的醫療用品必須隔離保管,醫治她的人必須全程戴上口罩手套,若醫療程序時間超過一小時,則團隊必須換班或施打疫苗才得繼續動作……
 
  各種不方便與拘束讓她沮喪無比,那些細節讓她想到生前在台灣時,健康教育課本上介紹的那個疾病──醫療長甚至慎重地問她是否曾和奈特規劃過將來的生育計畫,滿臉戒慎恐懼好像生怕她的答案是肯定的一樣。
 
  想到奈特,她下意識的擰眉。好久沒看到他了,所有人熬過觀察期後,大家就積極投入土瓮的重建工作中,她甚至到現在還沒能跟奈特一起好好吃頓飯。靜露歪頭想了一會兒,決定先去淋浴間把訓練了整天的一身汗洗淨。
 
  走廊來到盡頭,空氣中已經漫著公共浴間的香味和蒸氣,說話聲從裡頭傳出,看來也有人在使用啊……靜露拿著木盆和毛巾,拉開門走了進去──
 
  浴場裡原本閒聊談笑的人們轉頭過來,一看到是她,笑臉全凝在臉上,說笑聲戛然停止,整個澡堂只剩下嘩啦水聲。
 
  靜露保持鎮定地走進去,越過那些盯著她看的女孩子們,有那麼幾秒,她差點就退縮了,她感覺所有視線都盯在自己背上,實在不舒服……一個多禮拜來她都刻意避開澡堂的使用尖峰時刻,今天一時疏忽就忘了……她硬著頭皮走到最角落,選了個離大家有些距離的隔間,把盆子和毛巾放好,脫掉衣服,扭開水龍頭。
 
  沉默像針一樣不斷戳刺靜露的腳,催促她別白目死賴著不走,應該把乾淨的地方讓給大家安心使用才對──但她命令自己繼續動作,早點完事早些離開,她是合格領有證照的探索兵,醫療長也確認她沒有攻擊性……目前沒有……她必須鎮定……
 
  『嘰』,有人把水龍頭扭緊了。靜露的動作僵了一下,透過隔板看見兩個身材高壯的女孩圍著浴巾匆匆離開浴間,她裝作沒看到,忙著把肥皂抹在頭上,搓出泡泡。
 
  「……走吧,我們也洗完了。」有人低聲說。
 
  「嗯……嗯、走吧。」
 
  接著,傳來幾個人關緊水龍頭,匆忙收拾東西的碰撞聲,接著她們啪咑啪咑地踩著溼地板,侷促的離開澡間。
 
  淋浴間剩下靜露一人了,孤單的蓮蓬頭撒著稀稀落落的水花。穩住……要穩住……她咬緊嘴唇,把頭上的泡沫沖乾淨,抓著肥皂開始搓身體──
 
  突然,遠處傳來木盆掉到地上的『喀咚』聲響,有人東西掉到地上撒了一地,東西的主人發出懊惱低吼。
 
  「吼!我那個來了啦……煩死了,小褲褲都弄髒了……」聲音說,「妳們先回去吧,我重新洗一洗再回去。」
 
  「呃?喂……」
 
  「沒事啦!我不會用熱水洗,放心。」
 
  那人大聲說完,更衣間的門就再度被拉開,有人重新走了進來──啪咑啪咑、啪咑啪咑,那人沒有停下來,腳步聲越來越近。
 
  啪咑啪咑、啪咑啪咑……靜露屏息等待,她的肥皂停在胳肢窩,完全忘了自己在幹嘛……那女孩一路不曉得碎念著什麼,嘰嘰咕咕的邊自言自語邊走到靜露隔壁的淋浴間,脫掉自己的衣服,扭開水龍頭。
 
  空蕩蕩的澡堂,有那麼多個淋浴隔間,女孩卻特地選在她旁邊……靜露低頭盯著隔板後方,那女孩的腳指頭……
 
  謝謝妳,她想。
 
 
 
※            ※            ※            ※
 
 
 
  女孩並沒有等靜露洗完澡,她像是真的單純只想清洗沾到血汙的小屁屁一樣,迅速沖了個澡,然後拎小褲褲,很有那麼一回事兒的走到洗手台區,洗她的貼身衣物,然後逕自離開;她們從頭到尾沒有對話、沒有眼神相會、沒有任何互動,但靜露的心情已經平靜下來,像被點了魔法似的。
 
  她想吃點東西……生活大改變的這一個多禮拜來,讓她寬慰無比的還有廚房阿姨──某天夜裡她禁不住飢餓,半夜溜進廚房,想趁沒人的時候偷點食物吃,結果被起床察看的阿姨抓包。
 
  體能調整與訓練的這段時間,常常訓練回來都已經錯過用餐時間,她只能拿又硬又冷難吃到爆的乾糧充饑,不然就是跑到醫療所跟醫療長哭哭要飯吃,那天在廚房她塞了滿嘴的燻肉和炒蛋被抓包,滿懷罪惡感的向廚房阿姨告解時,阿姨這樣對她說了:
 
  『只要好好把我的飯菜吃乾淨,妳永遠都是我的露露女孩。』
 
  是的,她永遠是露露,她會一直是徐靜露,她的意識很清楚,她沒有因為病毒感染而像崔佛一樣性情大變,遲早大家都會看見的,不用現在就急著先灰心沮喪……她深吸了口氣,替自己打氣,一邊穿過夜裡靜謐的大屋長廊,繞過行政辦公室,走到廚房──乾淨的料理台上,有人留了一包用蜂蠟紙包起來的食物,上頭還有字條,是廚房阿姨留給她的食物,包裝紙也包不住的食物香氣充盈鼻尖,她知道那是塞了滿滿雞胸肉和蔬菜的夾蛋三明治,阿姨一定是注意到她今天又錯過晚餐時間了。
 
  她滿足的再深深吸一口氣,決定帶著這充滿愛的便當回房慢慢享用。她踏出廚房,回到長廊上,朝樓梯邁進──突然她腳根一旋,轉了個彎。
 
  奈特的房間是暗的,沒人在裡頭,怎麼會?他應該休息了啊?已經那麼晚了。
 
  她狐疑的靠近門邊偷聽裡頭的動靜,然後瞇眼小心推開房門──不在,還真的不在!這麼晚了他會去哪兒?剛剛她經過辦公室也沒看到他啊。
 
  她嗅了嗅,門邊有大屋老木頭的味道、地毯的霉味、還有她手上的食物香、混著她剛剛洗澡的肥皂香,然後有奈特房間他特有的香味──唔,有股別的味道在空氣中飄散著,很淡,但不至於難以辨識……是茶,有人泡了熱茶。
 
  她睜開眼,像狗一樣嗅嗅蹭蹭的尋找那個香味來源,轉化成變異種後,少數她覺得方便遠大於困擾的幾點之一就是嗅覺了……她不至於對氣味敏感過頭,但要集中注意力找到散發氣味的來源比一般人還來得輕而易舉。
 
  找到了,應該在奈特房間的後頭。
 
  靜露懶得繞一大圈,索性從奈特房間的窗台爬了出去──她雙腳站定後,果然在後院的大樹上看見一盞油燈,奈特在樹上。
 
  「嘿。」她來到樹下,仰頭望著奈特的大腳丫,輕聲問道,「介意我的加入嗎?」
 
  奈特早就聽見她的動靜了,他低頭看向她──她舉起手中的三明治搖了搖,討好的對他微笑。他沒應聲,只把視線收回,繼續沉默地坐在樹上。
 
  沒有拒絕,她就當他答應了。靜露咬著三明治,手腳並用三兩下便攀上大樹,蹭到奈特身邊──是了,濃濃的茶香就是從這兒傳出去的,她就著燈光往他手中看去,好奇平時不怎麼喝茶的他怎會在夜裡突然來了興致。
 
  奈特雙手捧著一個有些大的米色馬克杯,馬克杯內壁還看得到茶漬痕跡,她認出來了,那是昆斯先生慣用的馬克杯,雖然老舊,但他每天都會將它洗得乾乾淨淨,他總是將它擺在桌上,辦公時都一定要泡上一杯,趁著熱燙一口一口慢慢啜飲……
 
  而現在,茶杯的主人早已遠去,不會再回來了。
 
  奈特面無表情的看著遠方,那是墓園的方向。
 
  靜露在他身邊坐下,靠著他。即使身體接觸了,奈特還是沒什麼反應,這是他第一次沒有主動伸手攬她,但她想,她確定絕不是因為她是帶原者的關係。
 
  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發出不怎麼悅耳的聲音,她小心翼翼的解開包裝,拿出阿姨精心替她留的三明治,猛地往嘴裡塞,靜靜咀嚼。
 
  後山裡,某種夜裡成群移動的笨鳥兒突然叫了起來,啾啾聲迴盪在空中好一會兒才沉寂,只剩院子裡稀疏的蟲鳴……她嚥下一大口,滿足的輕聲慰嘆,靠向奈特的肩膀──他沒有抗拒,所以她就這樣維持著依偎的姿勢,嚼著她的三明治,聞著昆斯先生最愛的茶香。
 
  良久、良久……那是她最後一口麵包邊的時候。
 
  「……今天是昆斯先生的『頭七』呢。」她說。
 
  「……嗯。」奈特終於啞聲回應,他的聲音乾澀無比,但仍發音準確的低喃出那兩字中文,「我知道,在台灣有聽過,頭七。」
 
  頭七,相傳人在去世後的第六日晚上開始到第七日清晨,會回到自己熟悉或掛念的地方,或甚至入夢,與家園道別……
 
  「茶,」她說,「快涼了。」
 
  「嗯。」他哼聲,好半晌才舉杯,喝了一小口。
 
  才那麼一口,就那麼一口而已。
 
  幾滴清澈落進茶湯,無聲的。
 
  靜露看著他,那個總是堅強鎮定的他,總是背負著所有人期望的他,總是將所有事情,埋藏在淡漠外表下的他……她看著他,看著他,在她面前展現脆弱。
 
  她展臂,輕輕攬住他,他柔軟微捲的棕色頭髮在她鼻尖搔著,她撫著他寬闊的背,感覺自己肩膀上的濕潤,還有發燙的胸口。
 
  他們相依偎著,緩緩品味、咀嚼那種帶著酸、帶著一點辛與痛的發酵感覺。
 
  直到月亮漸漸西落。
 
  直到那杯茶慢慢涼了。
 
  她想,如果他願意,她會一直陪著他。
   
   
      
    
      
  
  ……她一直這麼認為的,認為他們可以長相廝守……直到那對夫妻,狼狽地從原野彼端出現,帶著令人惡寒的消息,朝土瓮的城門奔來。
 
 
 
 
  
 
 
 
+++碎碎念時間+++
 
 
慶祝大法官釋憲,
 
《殭屍滿滿》
 
今天開始
 
日更
 
到完結為止
 
讓我們成為亞洲的第一把燈火
 
   
 
LilyQuali
201705024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7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穿越|殭屍|喪屍|婚姻平權|小畢可以結婚了|黑暗|過世

留言共 9 篇留言

瘋狂青蛙
哩哩千萬別把身體搞壞嘍 加油~

05-24 22:15

哩哩呱哩
好的~~謝謝杰哥~~~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
一定會加油的~~~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76ab7ba789ee9b8cbbc002c4220c91.GIF05-24 22:44
大漠倉鼠
(殭屍倉鼠在兩人中間嚼著三明治、喝著茶湯XDD

05-24 22:50

哩哩呱哩
不要當電燈泡啦倉鼠XD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9e10bbfd735f83f9c7daaefa88690d39.GIF05-28 10:51
阿源
恩...露露,你的餐具有"特製"過嗎?

露露:
今天晚餐還不錯,豬肉排骨湯...
(咖機)
恩? 這塊軟骨有點脆....

吃飽喝足之後-----

疑?叉子的"叉頭怎麼不見了......斷裂處有咬痕...難道.....

05-24 22:57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惡,我還真的沒想到XDDDDDD
莫名有畫面耶太北七了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8571c28dab4400150ac6894225b304f6.JPG?w=30005-28 10:52
(?)
武商夫妻?
......是最後只剩露露還是露露先走了

05-24 23:30

哩哩呱哩
不~機~道~~~https://emos.plurk.com/f8975d0495caa06aec42036df6b04a8f_w48_h48.gif05-28 10:54
水墨靜
樓樓上鋼牙正解XDD

1.她命令自己繼續動作,早點完事早(點?些?)離開
2.她只能(拿?以?漏字)又硬又冷難吃到爆的乾糧充饑

05-24 23:38

哩哩呱哩
真的,看了我都笑了XDDDDDDD
超北七的哈哈哈哈哈
謝謝水墨靜抓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5-28 11:09
解憂
最後一句可以不要這樣嗎QAQ
說好的喜劇 說好的甜結局啊啊啊啊啊

05-25 00:34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會是好結局啦放心~~~~
https://emos.plurk.com/f8975d0495caa06aec42036df6b04a8f_w48_h48.gif05-28 11:54
章魚茶
又要出事了...討厭啦 >///<
奈特要撐著點啊
沒事多摸摸靜露,心情會好點的

05-25 01:35

哩哩呱哩
奈特真的是超崩潰的,一下子老爹過世一下子未來老婆不能跟他親親(重點歪
不過別擔心!生命會找到出路的!!(咦)
https://emos.plurk.com/f8975d0495caa06aec42036df6b04a8f_w48_h48.gif05-28 11:57
ㄚ慶
賣武器的夫妻來了!

奈...奈特,我有非常緊急的情報要...要告訴你 (喘

趕快先付錢給我~


露仔不能親密的碰碰了,但是可以摸摸,可惡想揉啦!

05-25 08:48

哩哩呱哩
大家都知道賣弗瑞德夫婦要來了QQQQQ
感動~~~~只出現過短短時間還有人記得他們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

哈哈哈哈露露不給別人摸的!!!小心啊阿慶,奈特正站在你身後,他看起來非常火wwwwwwww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05-28 14:25
老人H
仔細想想,
父親離世、愛人變成殭屍、管理的重擔、陰狠的敵人…
才剛回來就遇到這麼多事,
奈特沒有崩潰真是精神力非常強大呢!

05-26 17:52

哩哩呱哩
奈特EQ根本爆表了,雖然平時依然臭著一張臉https://emos.plurk.com/f8975d0495caa06aec42036df6b04a8f_w48_h48.gif
不過也因為對方是靜露,所以奈特才會允許自己放鬆示弱吧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e88498dba58d73d4ce8d91fe58688d50.GIF(被閃瞎
05-31 21:44
哩哩呱哩
敏銳察覺奈特的心思,靜露偷偷塞給你一張貼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e12e36350a6ddd5ffaca652279c9b180.JPG?w=30005-31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殭屍滿滿》慶祝釋憲日更...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