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五部Ch.22

作者:哩哩呱哩│2017-05-25 23:07:06│巴幣:70│人氣:1015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昨晚他們沒有睡太多,但也沒做什麼別的事,就是待在一起。冬天的清晨時分的確凍人,油燈也沒油了,所以他們下了樹,回到奈特房間──靜露沒有回自己房間,他們就這樣窩著,然後不約而同睡著。
 
  沒睡幾個小時吧,再次醒來時,他們幾乎是被驚醒──大屋外傳來焦急地呼喊聲,發生什麼事了?!
 
  「疫苗!需要疫苗!!」
  
  「快快快!!」
 
  怎麼回事?!他們在床上同時睜開眼睛,在彼此的眼瞳中看見自己機警的神情,奈特『唰』地猛坐起身,他的衣服皺巴巴的,頭髮還亂翹,但他沒時間管那些,彎身套上靴子,大步流星的衝出房間去關心狀況。
 
  靜露坐在床上,心臟怦怦跳著,她望向窗戶,裡頭的女人一臉蒼白的回望她,她現在不能出去──不管外面發生什麼事情,只要是緊急需要施打疫苗的時刻和場合,她都該迴避,以免節外生枝。
 
  外頭的騷動漸小,似乎是移動了。她七手八腳的爬下床,從地上找到東一隻西一隻的襪子,把腳塞進去,穿上外套,穿好鞋子,然後用奈特房裡的水壺倒了些水淨臉,接著悄悄從房門口溜出去──
 
  「露露!」馬上被抓包。
 
  她肩膀猛地一縮,硬著頭皮轉過身去,看見茵芙。
 
  「早安……」不確定茵芙有沒有看見她從哪兒走出來,靜露有些緊張的微笑。
 
  「早。」茵芙聲音冷冷的回應,X光似的上上下下朝她打量了一會兒,接著說,「跟我來,今天妳有別的事情要做,訓練暫停。」說完,也不等靜露反應,邁開腳步就朝大屋門口走去。
 
  「是!」靜露趕緊跟上。
 
  她們走出大屋,太陽才剛升到上空,早晨的冷冽空氣尚未散去,街上的人們還不多,但有幾個醫療所打扮的人神色緊繃的從她們後方趕上,連招呼也沒打,便搶在他們之前往醫療所跑去。
 
  茵芙似乎咕噥了什麼,她們加快腳步,遠遠的已經看見醫療所外的小廣場上,有個靜露熟悉的改造越野吉普車和拖車──
 
  「天啊──」那是弗雷德夫妻車子!他們怎麼了?!他們的擋風玻璃全破了,車門還是開著的,從副駕駛座墊上沾滿了血跡,門邊留下許多雜沓的腳印,血印子沿路滴進醫療所內,可見剛才的情況之危及。
 
  「進去前先戴上這個,」茵芙往靜露手裡塞了一條雙層布製口罩,「記住,我帶妳進去可不是為了看熱鬧的……」
 
  「衣服!把剪下來的衣服拿去燒掉。」
 
  「先帶這位太太去沖洗,待會兒做檢疫。」
 
  「手術室準備好了嗎?要推進去了。」
 
  一個戴著口罩手套的人抱著鐵箱子朝門口跑,不小心擦撞到她們,鐵箱上繪著危險標誌,那是要拿去火化的衣物──走廊上,三四個人推著一個病床往手術室方向衝去,靜露看見了,躺在床上的是艾瑞克叔叔!
 
 
 
※            ※            ※            ※
 
 
 
  「太可怕、太邪惡了……」身材削瘦的艾妲太太半躺在病床上,回憶他們的落難遭遇,「那群人……那群人把河道整個封起來,樹林裡都是變異種,他們還飼養殭屍,把它們養在籠子裡……」
 
  護理人員們倒抽一口氣,奈特和其他探索兵們則面色凝重。
 
  「一定是克雷孟特那幫人幹的。」
 
  「對啊,一定是他們搞的鬼。」
 
  「昨天下午,我跟我丈夫看河堤路都被封起來了,樹林又不能走,只好選更遠的路繞開,沒想到……他們……」艾妲太太不小心牽動到扭傷的腳踝,讓她疼得好幾秒說不出話,等緩過氣了才繼續開口,「……他們並不是定居的,他們正在移動,大遷徙的那種……他們沿著河堤移動,追在我們後面,我有察覺他們的詭異之處,但艾瑞克急著趕路,他覺得那些人大概是來自別的地方的難民集結而成的小隊伍,用變異種當護身符驅趕普通種,不會有太大的威脅性,誰知道卻……」
 
  「他們怎麼發現你們的?」奈特問。
 
  有人拉了張椅子讓他坐下,另外也有人細心地拿了地圖過來,方便艾妲太太指認。
 
  「凌晨的時候,我們想說已經跟那群人拉開距離了,就在這附近休息……」艾妲太太抬起滿是包紮的手,顫抖著指向地圖上一個點,「我聽見奇怪的聲音醒來,發現有殭屍在我們的車子外頭覓食,是變異種,所以我趕快叫醒艾瑞克,我們從拖車頂部想進入駕駛座離開那附近,沒想到卻聽見更詭異的聲音……
 
  嘶啞的、含糊不清的、低沉無比、讓人莫名膽寒的低咆聲。
 
  「那群變異種突然就轉身過來,發現了我們,我跟艾瑞克根本沒料到,」艾妲太太垂眸看著自己受傷的手臂,「這傷就是那時候弄的,艾瑞克把我推進車廂,我摔在駕駛座上,他自己一個人留在車頂上,就怕那些變異種撞破車窗闖進來……」
 
  可是他們的車窗還是全被砸壞了,一定發生了更可怕的事。
 
  「車子才剛起步,就有個渾身髒汙不堪的傢伙衝到前頭,跳上我們的引擎蓋,趴在擋風玻璃上對著我猛笑……」回想起那畫面,艾妲忍不住哆嗦了一下,她和丈夫艾瑞克到處旅行了幾十年,什麼場面沒見過?但她從沒看過那麼讓人戰慄的笑容,「那東西在唱歌……唱著一首童謠,我拼命想把他從車上甩下去,但我得顧著艾瑞克,他正在對後頭追上來的變異種開槍……」
 
  划呀划,划呀划,緩緩順留下……
 
  快快樂樂,開開心心,人生就似夢一場……
 
  「我慢了好幾拍才發現那些殭屍全是母的,於是我叫艾瑞克下來,一邊想辦法保持速度,接著那個唱歌的人卻突然兇性大發,他一拳就把擋風玻璃砸碎,然後他大聲咆哮,不曉得吼了什麼,那群母殭屍就突然全都換了目標,全都往車窗撞過來……」
 
  駕駛座側的車窗開始出現裂痕,艾妲趕緊轉方向盤想將它們甩離車體,那個怪人突然從引擎蓋跳到副駕駛座外側,再一拳砸碎艾瑞克的車窗,那東西的手直接探進來抓住艾瑞克,想把他往外扯,艾妲拔槍朝那人發射,不料從遠方傳來一聲槍響,有人擊破了她那一側的車窗,母殭屍們尖叫嘶吼著想要咬死她,她極力死踩油門,艾瑞克怒吼著反抗敵人的拉扯,一切混亂無比──
 
  「──然後,我發現了那群人……噢,謝謝你,親愛的,你真體貼……」艾妲接過護理師遞來的茶水潤喉,繼續說道,「昨天下午我們經過那個村落時,我從望遠鏡觀察到幾個人在河堤邊工作,他們馬匹上的配件完全一樣,武器也是四處撿來的,我認得出來,他們是同一群人。」
 
  「果然……」有人低喃。
 
  「他們沒有靠過來,可是攻擊卻只針對我們。」艾妲疲倦的說,「艾瑞克傷得好重,攻擊他的人力氣好大,但他很勇敢,果然是我的丈夫……他不斷揮刀往那人臉上砍,絲毫沒有保留力道……」
 
  弗雷德夫婦沒有放棄任何一絲逃生機會,這是他們之所以四處闖蕩還能活到這把年紀的最大原因,他們一直掙扎撐到接近土瓮外圍的原野,太陽升起,艾妲發射的呼救信號彈被土瓮士兵注意到,那個帶頭攻擊他們的怪人才怒嚎一聲,停止攻擊,帶著那一大群母殭屍消失……
 
  「奈特,我的好孩子,我們必須快點警告你父親。」艾妲憂心忡忡的說,「我們休息時已經離那個村落好遠了,但他們在遷徙,路線跟我們一致,還帶著大批大批的變異種殭屍,那已經不是普通防衛了……奈特,如果我的直覺沒錯,他們正在準備攻擊、侵略……加上那個奇怪的人,那東西應該已經不是人了才對,他似乎可以控制殭屍,像努伊一樣,但努伊是操控動物,而那人是直接……奈特,你父親呢?他是不是還忙著指揮拓寬的工程?我聽說你們前陣子也不斷受到零星攻擊……」
 
  「父親他……」奈特啞聲打斷她,「父親已經過世了,現在土瓮由我管理。」
 
  艾妲愣住了,她的嘴巴微張,好半晌說不出話。
 
  病房陷入沉默好一會兒,艾妲太太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我的天……」她眼眶微紅的哽咽說道,「我很抱歉……他是那麼勇敢又仁慈的管理者,他可是東海岸線聯盟裡少數值得崇敬的城主……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呢?我們完全沒聽說……」
 
  「一周前,今天剛滿七天。」奈特低聲說,「沒有意外的話,攻擊你們的人馬,應該跟攻擊我父親的人是同一群。」
 
  艾妲的眼淚凝在眼角邊,原本哀傷的神色已轉成嚴肅。
  「今年初我們待過更內陸的地方,許多小城也因為殭屍圍城的關係,一夕之間全滅,難民四處流竄,我們有聽見他們討論著要投靠大學城……但大學城已滅,內陸為界土瓮以西的城鎮幾乎沒了,原本以為是要投靠你們,沒想到……」
 
  「父親在去年已經接收大部分的難民,西邊城牆的拓寬規劃就是為了讓人口密度別這麼高的工程。」奈特輕描淡寫的解釋,眼神黯了下來,「那群人的首領是個叫克雷孟特的人,身高約莫一米五,他的確就是衝著我和土瓮來的。」
 
  「為什麼?怎麼會?」
 
  奈特抿嘴。
  「大學城被燒的那天,他曾經帶人來土瓮求救,土瓮當時的城牆士兵似乎有收賄的情形,他們起衝突後殺了守衛,喬裝成士兵被我發現,而我沒有讓他和他的人進城,導致他許多夥伴在返回大學城後被米爾羅的親信殺死懲戒。」
 
  艾妲傷勢比較輕的手抵著唇,嚴肅思考著,才緩緩道:
  「所以,他是來復仇的?」
 
  「他們抓了父親,假意與我們談條件,卻在簽約後馬上發動攻擊──」奈特點點頭,「是的,我想和平並不在他的選項裡。」
 
  「……那麼,勢必一戰了……」艾妲垂首喃喃自語,過了好一會兒,她抬頭看向奈特,正色道:「為了感激土瓮城主在這危機時刻收留我們夫妻倆,還不吝資源給予我與我丈夫艾瑞克醫療照顧,今後開始到我倆老死,來自土瓮的所有委託訂單全部免酬勞。」
 
  「艾妲太太,這太……」布羅低聲開口,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土瓮接下來將遭遇凶險至極的敵人,能獲得弗雷德夫婦的幫助,在下感激不盡。」奈特毫不客氣地收下了送到面前的大禮。
 
  「很好。」艾妲太太滿意的點點頭,接著交代,「還有,麻煩在我這個老骨頭休息的時候,幫我找塊地整理安頓我們的拖車和工作坊,等我緩過氣,我馬上動工,幫你們把武器都好好檢查過一遍。」
 
  幾個人在奈特吩咐下離開病房,前去執行任務了。奈特從椅子上站起來,環視房內的眾人。
 
  「各位,如果敵人的遷徙速度不變,估計今晚,他們將抵達土瓮,到時候土瓮城的周遭將會滿佈殭屍──」有幾個好奇站在門邊的護理師害怕的低呼,奈特無視他們,繼續說話,「蕾特,佈達下去,土瓮的安全警戒拉到最高等級,城牆警鐘一敲,所有居民必須在三分鐘內進入附近任何庇護所,並將梯子抽掉,直到警報解除,違者一律當感染物隔離管制。」
 
  「是!」有人跑了出去。
 
  「文西,通知所有農民,今天下午三點後田地和農園必須淨空,牧場的牛羊全遷進室內,梯子一樣抽掉;增加人手檢查穀倉乾糧與肉類,確保地窖全部正常維持,水源上游加派人手保護監視,田野裡的作物,來不及收成的就放棄。」
 
  「是!」
 
  「梅爾,增加人手通知,解釋接下來的事情,害怕的人、想離城的人,今天下午準兩點前必須離開;而一旦完成離城手續,我們將沒有義務且無法確保他們的人身安全;若要留下,請遵照宵禁指示與居家防護警戒規則。」
 
  「瞭解。」
 
  在奈特的命令下,人一個個離開了,奈特終於轉頭,那雙沉著冷靜的藍綠色漂亮雙眼盯住始終站在角落的靜露。
 
  「艾格莎.巴倫。」他薄唇吐出那個陌生的名字,「請妳現在就準備動身,以新雪梨城主之妹、東海岸線探索兵聯盟之身分,用最快的速度至新雪梨求援。」
 
 
 
 
 
+++碎碎念時間+++
 
我的電腦好怪,
昨天就斷網今天也斷網,
剛剛才恢復網路……
我是不是跟網路很沒緣分啊OTZ
 
明天繼續更新喔!
 
 
LilyQuali
20170502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8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穿越|殭屍|喪屍|黑暗|過世|屍體|戰爭

留言共 9 篇留言

阿源
沒想到

ne(死)

cro(靈)

man(法)

cer(師)

這個型態居然跑到那個瘋子身上,露露你的型態勒?

怎麼變成這樣了等級還是0.....

05-25 23:37

哩哩呱哩
沒有那麼誇張啦XDDDDDDDDDD
不要再死靈法師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05-28 14:55
水墨靜
奈特『唰』地猛地坐起
奈特『唰』地猛(然)坐起

1.樹林(裡)都是變異種,他們還飼養殭屍
2.顫抖著(指)向地圖上一個點
3.他自己一個人留在車頂上,就怕"那接"變異種撞破車窗闖進來
4.奈特(毫)不客氣(地)收下了送到面前的大禮。

05-25 23:59

哩哩呱哩
我、我從高燒地獄爬回來了!!!!(喘氣
我來回留言了!!
謝謝水墨靜!!我改了!!(應該沒有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5-31 21:37
章魚茶
-necro-:跟屍體有關的字根
-mancer-:某種特殊的神職人員,也可以說是法師
所以一樓說的就是死靈法師(廢話人家不都說了嗎)

(以下偽物注意)
「土甕的各位,要被啃好啃滿之前,有什麼遺言?」在被攻下的前一刻,奈特抬頭望著大家:「沒勝算了,怎麼樣都是死路一條。」
「不,我們跟著你奮戰到底,城主!」
「奈特,我們也還在呢!」布羅和菈瑞兒相視一笑:「不用擔心,我們絕對可以搞定一切。」
「哼,而且現在也不是你該退縮的時候。」一位矮小的男人出現,指著奈特說道。眾人譁然,不知他是怎麼上到樹上來的:「你誰啊?」
「我嗎?我是約翰。」他拉起「她」的手:「對吧?親愛的,賈、桂、琳?」
「你...你還是奈特嗎?」布羅被「她」嚇壞了。
「不,你看不出來嗎?我換裝的速度之快,象徵我堅決的心意。」她搖搖手:「從今以後,不要再叫我奈特。我是賈桂琳‧昆斯。」
「我也不再是露露。我是約翰‧巴倫。」
他們倆齊聲說道:「從今以後,沒有任何事能拆散我們!」
- 待續 -

05-26 02:27

哩哩呱哩
章魚茶你在幹嘛啦XDDDDDDDDD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
劇情都歪了啦!歪啦歪拉歪了啦XDDDD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9e10bbfd735f83f9c7daaefa88690d39.GIF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8571c28dab4400150ac6894225b304f6.JPG?w=30005-31 21:40
藥罐
露露前往新雪梨ㄉ路上把一切障礙排除,準備開戰的奈特表示:「」
-殭屍滿滿惡搞版fin.

05-26 03:53

哩哩呱哩
越到結局大家就越開始自己腦補結局了,我整個大噴笑X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8571c28dab4400150ac6894225b304f6.JPG?w=30005-31 21:40
大漠倉鼠
(殭屍倉鼠在車頂綁上沙發、快樂兜風(豆豆先生臉XDD

05-26 09:32

哩哩呱哩
倉鼠的臉應該很難擺豆豆先生表情吧?!太獵奇了啦!!!(吐槽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05-31 21:41
老人H
能不能控制殭屍要看體質嗎?
不然就讓露露去外面招一批殭屍大軍了=3=
來互相傷害啊!

05-26 18:23

哩哩呱哩
露露太菜了,菜逼八,不夠力https://emos.plurk.com/f8975d0495caa06aec42036df6b04a8f_w48_h48.gif05-31 21:45
無名的人
準備開打啦~~

05-26 22:35

哩哩呱哩
開打啦~~~~~~~~無名好久不見啦~~~~~~~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07c14f07dbbdb4341d6d2c2215ffad7.GIF05-31 21:46
ㄚ慶
會被叫全名的時候都是要被罵的時候.....

05-27 13:35

哩哩呱哩
沒錯,奈特凶凶QA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ceab76dac70dcf77ec8648044e62166.GIF05-31 21:50
黯雪夜羽
1樓表示出現了necromancer
然後努依是德魯依(操控動物
那麼露露就來個Basaker吧XD

05-27 17:56

哩哩呱哩
別再necromancer了啦wwwwwwwwwwwwwww(笑累
天啊你們到底從哪學來這些單字的啦XDD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9e10bbfd735f83f9c7daaefa88690d39.GIF05-31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