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影《刺激1995》感受

作者:霸王屋史凱豪│2017-05-19 23:15:12│巴幣:0│人氣:224
這是我第一次發文,請諸位大大多多包涵

劇情簡介(摘自維基百科)盡量不劇透

年輕的銀行家安迪·杜佛蘭(提姆·羅賓斯飾)蒙冤被判兩個無期徒刑而進入了監獄。另一方面,監獄的老囚犯瑞德(摩根·費里曼飾)在申請假釋又被駁回後,恰巧目睹了新囚犯的到來,這其中也包括了安迪。


一段時間後,安迪與瑞德結識,並且希望從瑞德那買些東西,瑞德常常通過各種關係從監獄外取得物資,並在獄中販售。安迪最初在獄中的兩年內常被欺負,但是他從不發一語,並全力抵抗。有一日,安迪耳聞隊長海利的稅務煩惱,便主動表示願意幫忙海利報稅並節稅,雖然他差點喪命,但還是成功的解決了事情,獄友們從此對安迪刮目相看。

當安迪幫助海利隊長解決問題後,他的財經能力便被典獄長諾頓注意到,他讓安迪前去協助獄中年長囚犯布魯克斯管理圖書館。為了得到更多經費管理圖書館,安迪開始尋求幫助,同時,獄警們紛紛找安迪報稅,就連典獄長本人也成為了安迪的服務對象。


不久後布魯克斯申請假釋通過,然而出獄後無法適應外面變遷過快的社會,他寫了一封信給安迪和瑞德,便在自己房間內上吊身亡,而瑞德也很恐懼他會成為下一個。

在安迪不斷努力下,他終於得到了許多舊書與唱片。於是安迪偷偷將音樂放送至全監獄。事後安迪向瑞德說這值得,因為「音樂帶給人希望」。在獄中待了三十年的瑞德則說「希望是危險的」。


此後,典獄長推動了一個計畫,利用囚犯的勞力作社區勞動服務,並將其中的利益獨吞,由安迪負責利用虛構人物「藍道·史蒂芬」作為掩護洗錢。典獄長為了安撫安迪,擴建圖書館並允許安迪幫助監獄囚犯拿到學歷,很快的,安迪便打了全美最舒適的監獄圖書館。

多年後,一名年輕的囚犯湯米·威廉斯進入了監獄,他很快的就與瑞德一行人結為好友,並且向安迪請求協助考取高中同等學歷。當他從瑞德口中聽到安迪入監的原因,他便說出在別所監獄服刑時,有個名叫厄摩的人曾經向他說到自己殺人的經過,而且還有個銀行家成了代罪羔羊。

當安迪聽到真相後,他馬上向諾頓請求協助,然而典獄長推說這是湯米編造的故事,安迪遂向諾頓保證他不會抖出洗錢之事,不料諾頓將安迪關一個月的禁閉,並且以越獄為由將湯米槍殺。諾頓威脅安迪必須要繼續替他洗錢,否則便將安迪多年努力經營的事業都破壞殆盡。


安迪從禁閉室出來後,被迫繼續再替典獄長諾頓洗錢。不久,在監獄外的廣場上,安迪向瑞德訴說著他的夢想,他希望能夠在芝華塔尼歐度過餘生,並要求瑞德在假釋後,能夠到巴克斯頓的某棵大樹下取出埋在地下的東西等著他,瑞德答應了,但是他也很擔心安迪是否要自殺,因為當天安迪取得了一條可以用來上吊的繩索。隔天早晨,獄警進行慣例的點名,安迪沒有出現,瑞德著急的看著獄警前往安迪的房間查看,而當獄警進入安迪的房間時,卻發現昨晚點名時還在房裡的安迪已經消失無蹤。

安迪逃獄成功後,將典獄長的黑錢提領一空,並且將諾頓貪污的證據寄給報社。之後,安迪從美墨邊境城市漢考克堡寄了一張空白的明信片給瑞德,暗示他已經跨越了邊界,移居到墨西哥。多年後,瑞德終於在墨西哥的海灘與安迪會面。




這部電影真的很棒,不論是劇本還是演員都非常出色,而最令我佩服的是整部電影一直保持著特殊的氛圍,使我體會到希望與絕望交織出來的每,尤其是安迪訴說夢想的時候,那一個剎那所展現出的蓬勃生氣完全驅散了前面累積的壓抑感,這般由氣氛而非劇情帶來的轉變沒有絲毫的生硬,甚至讓劇情中的巨大轉變得以維持一貫的步調,實在令我欽佩不已
不過沒有對到我的胃口

滿分10
我給9.8

關於冤獄這種事建議多少關注一下
尤其是看完後真的會感受到坐牢的可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1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OP250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Fire2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電影《惡棍特工》我好困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