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DD】【角色故事】旅途之初

作者:倒數計時器│2017-05-14 16:04:34│巴幣:16│人氣:250
  世界樹,那是被稱為「大地之根」或是「中央之樹」的偉大存在,豎立於這世界的正中央高聳入天籠罩了周邊的大地。同時也是龍群盤據之處,壯碩蔓延的樹根與枝葉陪襯著不時可見橫越天際的龍群,構成了一幅氣勢萬鈞的景色。在那林蔭與天空的交會處,密布的商家與行館形成了繁華的商業之都,來自各地的族群也於此聚集共同一睹世界樹那壯闊的形姿。

  而在其外圍都市圈一腳,將吉他與行李擺放於腳邊的金髮少女現在也正瞪大著眼睛,於一頂樓景觀餐廳一面眺望著這風景一面發出驚嘆。不諳世事的她可是第一次見到如此的景色,那是遠超出繪本與圖畫可以描摹的壯麗。

  「請問是懷特小姐嗎?您的餐點。」端著與其身形不相符的巨大托盤,嬌小、長著如蝶翼一般絢麗翅膀的妖精服務生面帶著微笑飛到了少女的桌邊,送上了熱騰騰的餐點。既然是匯集了各地族群的世界中央,遇上其他種族的存在便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放眼望去,隔壁桌就坐著兩名身形壯碩的狼獸人,正在大口撕咬著餐盤上的肉排;而在頂樓一端護欄邊,一名蒼老的半人馬則佇足著凝望著世界樹的風采彷彿是在緬懷著過去。

  「啊,謝謝。」聽聞自己的姓氏被呼喚,少女才接著別回了腦袋微笑著接過了托盤並道上感謝。妖精服務生接著便只是振著她似乎還飄灑著些鱗粉的雙翼前往其他桌支援。

  說是為了保持身材實際上是為了節省支出,少女--奧蘿菈只點了些簡單的沙拉與橙汁之類的餐點。凝視著服務生離去的背影並拿起了叉子,她隱約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見到妖精時那說起來簡直是蠢斃了的無禮行為。「是、是會說話的蝴蝶!」現在真想一巴掌拍死那時候的自己。

  她離開孤兒院至此也已經過兩個月的時光,對於自己一人自力更生以及這世界的各個種族,在不知不覺間也已經適應。以叉子插起盤上沾有美乃滋醬的生菜與碎麵包塊,她一面享用著餐點一面繼續凝視著眼前的世界樹,不禁打從心底升起一股期望--期望著自己哪一天,可以在世界樹下展現出最精采的表演。拿起橙汁啜飲下幾口之後放下,輕呼一口氣之際則是閉上了雙眼。

  畢竟,奧蘿菈的夢想,可是成為一個具有影響力的偶像明星,好好地成為真正的光去閃耀一下呢。這也是她會離開孤兒院,來到外面世界四處旅行的原因之一。

  很快地享用完盤中的生菜沙拉,她索性舉起杯子將杯中的橙汁一飲而盡,留戀之餘只是又凝視了世界樹以及其四周飛舞的龍群。接著將放置在一旁的吉他背起於身後並再次拉起行李箱,她留著桌面上的空盤等著讓服務生來清理之後便走到了櫃檯結帳。如果不快一點的話,今天的目標可是會來不及達成的--她心想。


  都市圈的街道上顯得有些擁擠,處處皆是各類種族的人群。除了陸上充斥著的人類、獸人與人馬之外,天空中也不時有妖精從建築物之間振翅飛過,交互往來是如此地繁榮以至於攜著吉他與行李的奧蘿菈移動上顯得有不少障礙。過了午後的時光人潮漸漸從各家餐館中撤出,額外的人流湧出準備進行下午的逛街,更是增添了熱鬧的氣氛。

  若是談起平常,奧蘿菈乃是相當喜歡人多與熱鬧之感--然而今天在攜帶著行李的情況之下人潮對她而言可真堪稱是種阻礙。所幸身材還算嬌小的她於人群中鑽進鑽出尚稱不上困難,沒多久她便來到一較為開闊的廣場上,也算是終於擺脫了那種箱裝的沙丁魚之感。在過程中不時擠過毛茸茸的獸人或是撞上人馬的屁股,這讓她現在的面容略顯疲憊。

  今天的目標是要找個好的民宿來著,在日落以前。不過還是先休息一下子吧。

  挑了張廣場上空無人坐的長椅,奧蘿菈將行李箱拖到了腳邊並將身後的吉他卸下放置於其上,身子接著就有些癱軟地垮了下去。算是第一次體會到了人潮多的壞處,她不自覺露出有些自嘲似的苦笑,低聲咕噥了一句,「原來淹死在自己喜歡的東西裡面就是這種感覺嗎……」

  輕輕抬起頭來半開著雙眼,她凝視著眼前廣場上徘徊的人群以及在遠處的世界樹,只是默默地微笑著品味這樣子平靜與輕鬆的樂趣。

  --不對,既然都來了,那就乾脆現場來表演一下吧?

  順著竄上心頭的想法,她將貝雷帽摘下倒置在長椅上,從吉他套中取出自己的木吉他將弦給重新旋緊,並撥了幾個作為調音用的和弦。接著則是一陣悠揚輕快的吉他聲,陪襯著少女輕快而活潑的嗓音成為了廣場的背景音樂。聽聞樂聲的路人有不少暫且停下了腳步把目光放向了這正在長椅上自彈自唱著的少女,而發現有聽眾的她則是更加揚起了自己的嗓音。

  這就是她平常的收入來源,街頭賣藝。雖然收入往往稱不上穩定,有時候彈了五六曲也不見多少個銅板入帳自己的帽子裡--但,她喜歡這樣的工作,因為這同時也能讓自己更加靠近夢想的實現。

  曲子隨著變奏來到了副歌,輕快與活潑漸漸轉為一股渲染著人心的激昂,少女的歌聲也著實地傳達著她投入的情感,讓人不禁也覺得落入了旋律之中。觀眾們有些佇足聆聽,有些則是在片刻後微笑著離去--不論如何,表演與目光無疑讓奧蘿菈感到一股心理上的滿足。

  在往復的歌聲與伴奏中,樂曲在不知不覺之中很快地便迎來了最後一個和弦。樂聲方落下,四周零星的掌聲象徵爭著觀眾對於她演奏的認可,而奧蘿菈同樣地也微笑著以一句句「謝謝大家~」來作為回應。帽子裡現在有多少錢?不知不覺中,這甚至變得不怎麼重要了。

  她只是喜歡表演而已。同時,也喜歡給別人帶來快樂。

  很快地順應著周圍觀眾的要求彈起了第二首曲子,唱腔之中這次則是洋溢著溫暖與一種平實的感動。在悠揚的吉他與歌聲之中,太陽穿過樹蔭的亮光灑在她身上,閃爍著一股額外的光彩,也暖和了她與周圍的聽眾們。


  不知不覺之中時間流轉,西沉的夕陽說明了傍晚的到來。這時才憶起自己尚未找到合適的民宿,感覺到心頭一股焦慮之下她只是趕緊將隨身的吉他與行李收拾,並且簡單地整理過自己帽子中堆積的錢幣之後將其重新戴上。

  雖然是快要來不及了,但是她心裡這下卻也沒那麼在意。不是因為帽子裡面的錢幣數量超出她的預期,倒不如說這不重要--回想起來演奏過程中的點點以及自己所受到的認可,她只是在一笑之後將吉他背起,手也重新放到了行李箱的握把上。

  果然,自己很喜歡這個工作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6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D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柳葉飄
往帽子投入錢幣!

05-15 13:13

倒數計時器
奧蘿菈獲得錢幣+1(?05-15 1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86033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角色故事】啟程... 後一篇:【DD】【場地設定-海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