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一隻熊與棒球的故事

作者:北極熊│2009-12-02 00:49:44│巴幣:0│人氣:627
       中華職棒在今年在一個轟轟烈烈又慘慘兮兮的情況下渡過了第20年。回想二十年前是我剛進入小學的一年,是個值得紀念的年份;二十年後也是值得紀念的一個年份,我服完了中華民國成年男子應盡的義務,只是沒想到被喜愛的中職送了一份如此大的禮。

       職棒元年,每場數以千計甚至萬計的比賽感染了全國大街小巷的人,對於棒球運動還懵懂無知的我和小學同學們也被影響了。儘管對規則一知半解,我們還是會充滿興致的討論前天比賽和喜愛的球員,幸好我們都是龍迷,所以倒是沒有吵架的時候。為此三年級的夏天下課我還跟著我的表弟一同去參加了味全龍的棒球夏令營呢。常常拿著自製的報紙棒球和掃把就比賽了起來,有時也會拿桌球和桌球拍替代,也會拿網球來KGB,只是常常一不小心就丟到現在政大人稱作醉夢溪的溪水中,為了撿球還常常造成上課遲到。而體育課足壘球更是僅次於籃球和躲避球的熱門運動,只是受限於場地,一群喜愛棒球的兒童不知不覺的轉向的籃球的懷抱,而我也開始看起了台灣那時另一個熱門的職業賽事“CBA“,不過那是另一段故事了。就這樣一直到了高中。

       中間中職經歷了第一次的假球事件,多支的球隊的解散,第二個聯盟成立等等風風雨雨。開始以籃球為主的我,還是多多少少有注意到棒球,尤其是當味全龍解散我還偷偷流了幾滴男兒淚,不過總是沒有那種對棒球的激情了。一切事情到了2001年有了改觀,先是亞錦賽獲得冠軍,接著第三十四屆世界盃錦標賽靠著張誌家的一戰成名,加上旅美英雄陳金鋒把台灣帶到了前所未有的第三名,那時全台灣的瘋狂了,我對棒球的熱情也悄悄的找了回來,我也才發現我週遭的幾個死黨裡也有幾個死忠的棒球球迷,頓時我的話題裡又有了棒球。

        上了大學,我加入了棒球系隊。我承認我是個系籃逃兵,不過也因為如此,我才發現我打棒球實在是比我打籃球來的有天賦的多。藉由一個棒球科班出身的學長的指導,我的技巧慢慢的進步,因為他的建議我重新開始看起了中華職棒,那年兩個聯盟合併了。我選了當年帶領味全龍走向三連霸的徐生明帶領的第一金剛看起,那時的金剛真是爛到一個不行,儘管如此我還是看的津津有味。尤其有了那個學長的指導,我也漸漸看出了門道,戰術、技巧、賽前練習到春訓,每一樣都有令人玩味的地方。

       不久第一金控轉手給了La New,吉祥物也從機器人變第成了熊,這是一個新氣象的開始,一位值得尊敬的企業家劉保佑先生讓這支,說難聽一點死氣沉沉的球隊開始生機蓬勃了起來。不只球隊發生的化學變化,我也是。我從電視前走到了球場,感受著那熟悉的熱血與活力。同時我在系隊的生活也成為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雖然我們的比賽也像早期的熊隊一樣常常輸球,但是我們也像熊隊永不氣餒,更加努力練球。

       畢業後入伍,在軍中雖然自由的時間不多,但是總是有機會能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丟個球,熟悉一下球感。甚至在一群人在今年躲在值星官室,不睡覺和值星官一起看著今年總冠軍賽最戲劇化的一場賽事。可惜的是就在我退伍前的幾天又爆發了對於整個棒球文化傷害最深的一件事:棒球簽賭與假球。

       憤怒、激動、傷心、無奈,種種七情六慾隨著事件發生演進、遊行、討論陸續的出現,儘管在旁人的眼中我不是那種瘋狂激情的人士,但是每當有人的隨意的批評棒球的時候,我還是會努力的維護那些用心打球的球員,情不自禁的把自己的音量提高,據理力爭。此時我才發現,我的生命已經深深的跟棒球綁在一起,那就是一種生活。台灣的國球是不是棒球?多年以前我還小懂的不多我不知道,多年以後我了解的更多後卻更加的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今天我會帶著手套和球來跟你說:我們來打棒球吧!
 


----------------------------------------------------------------
同步備份在 http://ruvacava.blogspot.com/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棒球|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西法
不知道中職的氣象何時才會更新.

感謝訂閱囉

03-07 13:19

北極熊
如果真的把職業運動變成一個產業發展的話,
才會有一番新的氣象吧。
我認為職業運動的條例是有必要規範和創立的,
畢竟職業運動在台面上還是台面下的產值都不容忽視。
沒有法源依據,很難建立完整的產業。
更不要提將運動升級為國力展示的層面了
你的文都很棒喔,也感謝你的留言啦!!03-08 0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andan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以 Wii 遊玩... 後一篇:一篇討論黑人公益活動事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