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Pearl》第八顆珍珠~深山裡的花之符石02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4-30 17:26:02│巴幣:2│人氣:254
  可萊優躲回樹叢中,稍稍抬頭,看著江允鑫開槍攻擊山豬的前肢。不想傷害到這個深山的住民嗎?她有些訝異,她聽培爾提過人類大多自私,但也是有真正的好人。
 
  「該死啦……培爾,你就不能先封住那傢伙的動作嗎?這樣我很難瞄準。」
 
  「問題是牠的動作也太快了吧!到底為什麽一個大塊頭可以這麽靈敏!」培爾立刻側身躲開,江允鑫額爆青筋,培爾你這白痴啊啊啊啊!他在心裡痛罵學弟一頓,一躍而起,在半空中翻身倒掛,開槍擊傷黑灰色山豬的背。
 
  他沒有打算殺生,只是要讓牠暫時動不了。
 
  山豬的速度減慢,培爾的手指出現幾條光絲,隨著使用者的意識,纏上山豬的身軀,將牠用力往後拉。
 
  但是山豬的力氣大到即使身負重傷,也能抵抗培爾的魔力和他本身的力氣,兩三下就掙脫培爾的光絲糾纏,朝可萊優的方向衝去。
 
  「糟了,可萊優!快離開那裡!」培爾慌張地衝過去,再次使用光絲纏住山豬的四肢,但也來不及阻止牠撞上可萊優。
 
  可萊優嚇得往後跳,卻忘了後面是懸崖,她面露錯愕之色,「咦咦咦咦咦!不是吧!」她開始往下墜,「啊──」她抓不住任何東西,只看見天空離她越來越遠,墜落的感覺讓她發出尖叫聲。
 
  「可萊優!」培爾稍微用金色光絲割傷山豬的四肢,然後跳下懸崖,用風的力量快速接近可萊優,一把抱住她,對她附耳說:「離上面太遠了,我們要繞點路。」說完,他們一起往下方的樹海墜落,同時培爾再次聚集風,緩衝墜落的力道,讓兩人一起免於受傷。
 
  確定雙腳真的踩上地面,培爾才放開可萊優,抬起頭,望著被枝葉遮蔽的天空,說:「天氣,好像很不妙。」
 
  天空陰沉,烏雲密佈,濕氣變重,空氣變得有些悶熱。
 
  「殿下,現在我們該往哪裡走?」
 
  「不知道,這裡離狼族的領地也有點遠,如果不小心下雨的話,陸地會很滑很難走,衣服也會濕掉,要換衣服好麻煩啊,我的衣服也放在別墅裡。」
 
  「嗯……這座山裡沒有地方可以躲雨嗎?」
 
  「只能找找看了……好麻煩,剛才的戰鬥讓我好累啊……」培爾搥了搥肩膀,然後打了個大呵欠,「不過妳不習慣這種地方,從剛才腳步就不是很穩,對吧?」
 
  可萊優尷尬地紅起臉,居然被發現了!她身為海神族,光是平地對她來說就很難行動,更何況是這種陡峭不平的山路。
 
  可萊優從走進這座山開始,就一直絆倒路上的石頭差點摔倒,也一直覺得腳下有種強烈的違和感──這些培爾都有注意到。
 
  「對不起,又扯你們後腿了。」
 
  「沒關係啦,我們快走吧,要在下雨之前找到躲雨的地方,地面一旦變濕就會更難走。」
 
  兩人在樹林裡面繞了十分鐘左右,天空變得更陰森,甚至開始飄起雨絲。
 
  烏雲閃過白光,可萊優下意識抓住培爾的衣服,震了下身子,抖著嘴唇說:「剛、剛才?」
 
  「是閃電,這樣下去可能會下起大雷雨,天氣預報也說今天會下雨,我有帶傘,但是就算帶了傘也會被淋濕啦。」
 
  說著,培爾把背包拿回來,從裡面翻出一把折疊傘。雖說有雨的環境對海神族來說施展力量上有利,但是這裡是陸地,下雨後地面變滑對兩人的行動都不好。
 
  沒多久,雨勢轉大,變成傾盆大雨,急促的雨水打在傘上,敲著急促的節奏。
 
  這下真的糟了啊……培爾拉著可萊優的手,加快腳步。
 
  過了十分鐘,他們總算找到一個山洞,可以讓他們暫時躲雨。
 
  培爾放下背包,把背包當成枕頭,把傘隨手扔在一旁,躺下來休息,但是卻沒有閉上眼睛。
 
  「殿下,對不起,我又什麽都沒幫上忙了。」
 
  「沒關係啦,我想休息,幫我顧一下周遭,如果有什麽危險馬上叫我。」培爾翻個身,故作睡著,其實閉不上眼睛。
 
  出發前一天,奧羅和他說了一些話,令他十分在意。
 
  「殿下,我認真問您,您喜歡可萊優嗎?我說的是愛情上的喜歡。」
  「你們真的很奇怪耶,每個人都問我一樣的問題。」培爾有些不耐煩地皺起眉頭。
  「那是因為您對可萊優的態度實在是太奇怪了,小的有些好奇,如果冒犯到的話,小的收回剛才的問題。」
  「奇怪嗎?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抱持著什麽心情和她相處,但是可以肯定我對她不是把她當成普通的下僕看待,甚至對你我也不是當成僕人。」培爾端起正經之色,語氣嚴肅。
  「既然不是當成普通的僕人,那麽對你而言,她在你的心裡是怎樣的地位呢?」
  培爾愣住,他答不出來,既然不是普通的僕人,那應該是朋友,但是說朋友又讓他覺得哪裡不對勁。
  「你如果會一直想著某個人,非常在意她、想要守護她,那麽你應該是喜歡上那個人了。我也有過和誰在一起的經驗,不能說是經驗老道,不過還是可以給你一點意見。」
 
  我對可萊優,是喜歡嗎?培爾自己不是確定,他確實很在意可萊優,但是不是愛情他也說不上。明明不是第一次有類似的感情,卻反而苦惱……可能和可萊優的身份也有點關係吧……
 
  培爾正要閉上眼睛時,空氣中飄散著異常甜膩的味道,他立刻爬起來,拎起背包,抓住可萊優的手臂,「不要離開我的身邊。」
 
  「是!」可萊優繃起身子,這周圍的空氣除了異常甜膩外,還帶著一些花的香氣。
 
  雖然海底很少有花,但是來到陸地上也快兩個月,可萊優也差不多知道花的香味大概是怎樣。
 
  空間開始扭曲,培爾緊緊抱住她,另一隻手按著地面,掌心下方出現光之魔法陣,白光將他們身旁的霧驅散,但卻來不及阻止空間轉換。
 
  當空間不再扭曲,他們看了看四周,此時的他們身在一片翠綠的草地,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
 
  培爾拉著可萊優站起來,一手握上劍柄,「小心點,這裡應該是花精製造的空間。」
 
  一道金光從天而降,降在他們面前,有著一頭飄逸粉紫長髮,頭戴鑲著紅、綠、藍三種顏色寶石的金色后冠,穿著簡單俐落又不失性感的黑色連身禮服,披著黑色披肩的女子,手持紫色法杖,用嚴厲的目光瞪著他們。
 
  「外來的無禮之徒,闖入這座深山,攻擊守護神,有什麽居心?」
 
  「這下糟了,不能把會長賣了。」培爾額頭落下一滴汗水。
 
  「現在該怎麽辦?會長已經說過要偷偷拿回去了。」
 
  「如果從實招了會長會被他們那族的女王罵一頓……」
 
  見兩人竊竊私語不回答,女子露出更加銳利的眼神,揮舞法杖,培爾反射性拔劍斬掉直接刺過來的黑色藤蔓。
 
  女子那一剎那瞪大雙目,張了下嘴,隨即又端起嚴肅的表情,「你是海神族皇室的人?」
 
  「咦?」可萊優訝異地問:「妳怎麽知道殿下是……」可萊優低頭望向培爾的劍,劍柄的金色吊飾上畫的正是太平洋的皇室象徵圖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0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Pearl|原創|大海|輕小說|奇幻|愛情|清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earl》第八顆珍珠... 後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