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五部Ch.9

作者:哩哩呱哩│2017-04-26 23:30:52│巴幣:51│人氣:993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快快樂樂,開開心心。

  「人生呀~就似……」揹著大袋子的人影,兀自在大草原上停下腳步。

  一股刮骨的冷風吹來,那人抬頭瞇眼,瞧見遠方地平線上,旭日正悄悄升起。

  他瞇眼,直視那細小如初生嬰兒的光點,金燦的小半圓持續在地平線邊緣螫伏著、蠢動著,像是被吸住的昆蟲一般掙扎、抖動著,然後過了許久,那圓亮的小光點終於掙脫了地面,蹦地往上一躍,瞬間跳上空中。

  從遙遠的彼方,又一陣風從那兒吹來,颳過整個草原,伏低了所有濺血的芒草,襲上他的臉面,吹開他的斗篷──他舒服的閉上眼,任風吹亂他的頭髮,彷彿可以吹散他渾身上下沾染的腥臭味。

  對了,腥臭味。

  他睜眼垂首,查看自己攤開的雙掌,映入眼簾的,是看不出原本膚色的斑駁暗紅,還有塞滿指甲縫的污穢──濃深的雙眸中,隱隱閃過一絲血腥,瞳孔收縮──他不悅的皺眉,嘆了口氣,但馬上又噘嘴微笑,重新邁開步伐,往河邊走去。

  撥開一層層芒草和藤蔓,他在隱密的角落拖出一支皮艇。熟練的將皮艇推進河裡,他扭肩,將背上的沉重包袱甩在皮艇上,發出『咚』地悶響,沉甸甸的背包讓皮艇晃了晃,激起小小的水花,沒幾秒,那背包邊縫裡,緩緩滲出濃黑的黏液,一隻發青的手指頭,從補釘破口中探了出來。

  「啊……啊……壓到了。」他嘆了一聲,但沒有費事挪動包包,只是撩開斗篷,坐進扁舟裡,開始划槳。

  「划呀划、划呀划,緩緩……順流下……」他重新唱起歌,背著陽光,輕輕哼著,「快快樂樂,開開心心,人生就似夢一場……


  他輕輕哼著,面帶微笑,享受著河面上的清風;划呀划、划呀划,划過小沼、划過鱷魚窩、滑過美麗的水邊灌木、划過滿是擱淺海豚屍體的彎處、划過幾個塞滿殭屍的鐵籠子、划過一個飄著焦臭餘煙的焚屍場、划進一個廢棄農村裡。

  小皮艇往岸上靠攏,緩緩停了下來。

  他扔開木槳,『欸咻』一聲從皮艇中爬起,拎起沉重的包包,往那堆破磚殘瓦中走去。

  幾個人從角落湊上來,低聲報備。

  「首領,我們獵到幾隻殭屍,新鮮的。」

  「還有幾隻野兔。」

  被稱作首領的那人,邊走著邊點點頭。
  「變異種的呢?」他問道。

  「呃──」其他人面面相覷,有些緊張畏懼,好半天,才有個男人囁嚅答道,「沒、沒有獵到新的……」


  聽見這樣的答覆,首領的腳步停了下來。

  圍在兩側的人們也跟著止步,全體噤聲,沒人敢與他對視,甚至有人雙手微微發抖──首領嘆了一口氣──

  「這樣啊……」他面無表情,語氣持平的喃喃,「……沒關係,明天繼續努力吧。」然後拍拍部下的肩膀,重新邁開腳步,往村子更深處走。

  屏息等待的男人不敢質疑自己的好運,他直挺挺地站在原地,低頭死盯著自己的腳尖,良久……一陣濡濕從那人股間漫開,他抖著腳,耳根赤紅的承受同伴傳來的目光──

  但沒人訕笑他。大家都注意到他的異樣,卻不約而同地轉頭撇開視線,因為他們知道,今天站在原地,渾身顫抖與死神擦肩而過的,極有可能是明天的自己──而當他們站上那個嚇到閃尿的位子時,是否能像今天這位仁兄一樣有著狗屎運呢?

  他們各自散開休息去了,留下那沾著一屁股自己的腥尿,已經腳軟而癱坐在地的可憐傢伙。



  ※※※



  為人所懼的『首領』,踩著輕快悠哉的步伐,緩緩來到廢棄村莊最裡邊的屋子。

  「大人,」一位衣著簡樸的女性從窗口看見他,連忙推門而出迎接,並小聲的報告,「米洛先生剛剛喝了熱湯,已經睡下了,傷口也包紮好了。」

  「嗯。」他點點頭,「妳做得很好,今天可以多領一塊肉。


  「謝謝大人。」那位女孩朝他深深鞠躬後,小跑步的退開,急著往小廣場的地方去領賞了。

  剩下他,獨自面對那扇門。

  ……門後等著他的,會是什麼東西呢?

  ──腫脹的、濁黑的、腐臭的、僵硬的、腐爛的、絕望的──

  死掉了嗎……?

  他走上前,拉門而入,進入有些幽暗的房內。

  有那麼一瞬,他以為自己會看到床上那個鼓起如球的東西,但微風將窗簾輕輕吹起,光線透了進來,他回到現實,看見躺在火爐邊的稻草堆上,那個窩在毯子裡的虛弱男子,米洛。

  米洛臉色蒼白,雙眼緊閉,嘴唇時不時地顫抖著,似乎正在做什麼惡夢,唇邊還有方才喝下去的湯水油光,看起來像孩子一樣。

  他將沉重的包袱放在窗邊,放輕腳步走上前,在米洛身旁蹲下,正想伸手探米洛的額溫時,卻看見自己滿是乾涸血汙的手,他起身轉至窗邊,那兒通常會放著一個乾淨的水壺和臉盆,他將水壺裡的淨水倒進缺角的臉盆裡,開始洗手。

  手很髒,有些髒污幾乎洗不掉,他垂眸耐心的洗著──右手虎口的地方,似乎破皮了,在傷痕的裂縫裡,卡許多多泥沙──他挑眉,捏住傷口旁的翹起皮膚,將它整個掀起,接著再將手指戳進傷口裡,把泥沙掏挖出來。

  人生呀,就似夢一場……他幾乎又要哼起歌來,但米洛在睡覺,他不能吵醒他──

  「……克雷?」

  該死,他還是吵醒他啦!

  「克雷孟特?是、是你嗎?」米洛縮在毯子裡,窗邊的身影逆光讓他看不清楚,他有些不確定地開口,「克、克雷?克雷孟特?」

  克雷懊惱著皺眉閉眼,手邊沒停的將臉盆髒水端到窗邊往外倒掉,接著回頭拿粗布把手擦乾,把布揉成團丟在一旁,轉身。

  「嗨,睡得好嗎?米洛。」他露出燦爛笑容。

  「呃、克、克雷,我不知道是你──」

  「當然是我了,孩子,我的米洛。」克雷走近他,重新彎身蹲下,「睡得好嗎?」

  「呃──我、我不是故意的──」米洛緊張的往後退,緊抓著身上的毯子,好像那是他的救命護身符一樣,「我知道錯了,我不該在外面叫你的名字,我錯了,對不起──對不──」

  「我正在問你話,米洛。」克雷不緊不慢的打斷米洛,端著滿臉微笑重新問了一次,「睡得好嗎?孩子。」

  米洛渾身僵住,嚥了嚥口水,有些遲疑的點點頭。

  「我要聽到你說話,米洛。」克雷溫聲說,但手已經搭在米洛間上,微微施力,「來,好好的看著我回答一遍,這不難的,我們只要多練習,你就可以跟外面的孩子們一樣腦袋靈光,而非蠢如笨牛,是不是?我對你很有信心的,米洛。來,最後一次機會──睡得好嗎,米洛?」

  「我──」

  「睡得──?」克雷挑眉,充滿期待的看著他。

  「我、我睡得很、很好……」米洛痛苦艱難的緩緩把話說完。

  「是嗎?但我看你睡得不是很安穩,你是不是做惡夢了?」

  「沒、沒有。」米洛猛力搖搖頭。

  「很好。」克雷將放在他肩上的手拿開,然後微微起身──

  米洛以為他要走開了,正準備悄悄鬆口氣──

  『啪!』一聲響亮的巴掌,在米洛臉上炸開。

  「噢!」米洛痛哀出聲,措手不及的力道大得讓他整個人往爐邊撞去。

  但他的衣領馬上被人拉住,克雷將他拽回面前,反手再賞他一個巴掌。

  「我准你離開這間屋子了嗎?」

  『啪!』

  「我准你穿上我的斗篷了嗎?」

  『啪!』

  「我准你上戰場了嗎?」

  『啪!啪!啪!啪!啪!』

  「啊啊啊啊──很痛──」米洛笨拙的抬手想阻擋,但他的手很快被克雷扳開,更多巴掌往他臉上招呼,他很快得痛哭出聲,「嗚啊啊啊啊──痛哇啊啊啊──」

  聽見哭聲,克雷殘暴的懲罰才稍停,他微微喘了口氣,手仍沒放開米洛的衣領,陰沉的冷聲笑問道:「米洛,我有允許你做任何事嗎?」

  「嗚哇──痛、痛哇啊啊啊──」

  「米洛,我在跟你說話,請保持對人的基本尊重。」

  克雷的手又抬起,米洛驚得雙肩一縮,哭聲瞬間噎住。
  「可、可是她說可以的──」他委屈的眼淚滾落腮幫子,害怕的看著地板,不敢直視克雷。

  她?誰?克雷楞了一下,旋即會意過來。
  「那個愚蠢的女人……」他低聲咒罵,終於放開米洛。

  「嗚嗚嗚……嗚嗚嗚嗚……」米洛摀著被打腫的兩頰,趴在地上嚶嚶哭泣。

  「哭什麼?」克雷冷聲問。

  「嗚、嗚嗚……你打我……」米洛細聲哭訴,「你打我……」

  響亮的『嘖』聲從克雷嘴邊冒出來。
  「哭什麼?有什麼好哭的?」他低聲怒咆,「一個二十幾歲的大男人哭得像個娘們,不覺得丟臉嗎?!


  「你打我……你打我……」米洛哭著,「你打我……你打我……我要跟……我要跟她說……我要跟她說……」


  「米洛、嘿、米洛……我這是在教育你啊。」克雷陡然收起怒容,堆起微笑,輕拍米洛的臂膀安撫道,「她只剩下你了,你知道嗎?」

  「克雷孟特……」想起自己熟悉的親人,米洛反覆唸著她的名字。

  「是的,孩子,克雷孟特只剩你了。」克雷又拍拍他的肩膀,「你要搞清楚,我怎麼可能會隨意欺侮你呢?我不會容許任何人欺侮我的人的,你知道嗎?我之所以這樣對你,是為了要教育你,因為你比一般人還要遲鈍,不好好教你,你很快會不小心把自己弄死的,所以我必須因材施教,你懂嗎?」他伸出手,想拍拍米洛的頭。

  「你打我……」米洛看見他朝自己伸來的手,反射性的退縮,「我──我要母親……我要母親……」

  克雷眼角一抽,手猛然頓住。
  「孩子,你剛剛說什麼?」他語調危險的輕聲問道。

  「嗚嗚嗚……我要……我要母親……」

  「你膽敢──」克雷勃然大怒,「我對你說過幾百遍了,你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我要母親──」

  火爐裡,木柴燒斷跌落,一團火花劈啪爆出聲響,搖曳的火光映照在牆上,是一個高舉拳頭的漆黑影子。

  「我跟你說了多少遍──」

  『砰!』

  「哇啊啊啊──痛啊啊啊──母親啊──」

  「我這可是在教育你──」

  『砰!』

  牆上的深黑之影不斷揮拳。

  血花濺到爐子上,吱吱作響。

  「哇啊啊啊啊──母親啊啊啊──」
  

  『砰!』「你這該死的──唔!可惡──」

  「嗚嗚嗚,母、母親啊……」米洛無助的嚎啕哭喊著,被揪住的領口猛地鬆了開來,他跌倒在地,繼續哭號。

  「你──該死的──」克雷滿面痛苦又憤怒地咒罵,拼命眨眼甩頭,像是突然被什麼東西勒住脖子一樣地面紅耳赤,他雙手當空揮了幾下,膝蓋一軟,轟然倒地。

  「嗚嗚嗚……嗚嗚嗚……」米洛手腳並用的爬到牆角,將自己縮成一團,繼續嚶嚶哭著。

  火光搖曳。

  木柴又發出劈啪爆聲,前方,那個呈詭異姿勢趴倒在地上的人,手指抽動了一下。

  「嗚、嗚嗚……嗚嗚嗚……」米洛哭得好不可憐。

  母親……母親走了,那天,克雷孟特叫他在屋外等,他很乖的等著,但克雷孟特就再也沒有出來……鄰居一個一個走了,大家都沒有說話,克雷孟特也沒有出來……他很乖、很乖的等著,一直等到肚子好餓好餓了,克雷孟特才出來……可是、可是,克雷孟特她,她──嗚嗚嗚、嗚嗚嗚……

  衣物窸窣聲傳來,米洛沒有聽見,只委屈的繼續哭著。

  「唔……痛……」一個沙啞的女聲在房內響起,「我怎麼……米洛?米洛呢?米洛!」原本趴倒在地板上的克雷突然驚醒,想起自己拗不過弟弟害怕孤單的請求,卻落得他身陷險境──

  「……克雷孟特?」米洛從毯子中露出淚漣漣的臉,啞聲試探。

  「米洛?」女孩甩甩有些暈眩的頭,發現弟弟後瞪大眼睛,「米洛!你怎麼了?!」她從地上踉蹌爬起,但又腳軟的跌倒,她著急的爬到弟弟面前,檢查弟弟的傷勢,「怎麼會這樣?!誰打了你?!」

  只見弟弟兩頰腫脹,上頭還浮現清晰的掌印,額角、鼻子、嘴角都淌著血·眼角也瘀青破皮,怵目驚心的傷勢讓她心疼不已。

  「克……」米洛睜著小鹿般的淚眼,望進姐姐那澄澈的雙眸中,「克雷孟特!!嗚嗚嗚嗚──」他猛地伸出雙臂,抱緊姊姊的脖子。

  「米洛?米洛??」克雷孟特被撲倒在地,一頭霧水但又暈眩得搞不清楚狀況,「怎麼搞的?到底是誰打你了?你說話啊!」

  「克雷孟特……妳不要離開……我會怕……」






+++碎碎念時間+++

呼,寫到我都ㄎㄧㄤ了……

今天哥哥大人神聖降臨,
無奈我的電腦頑抗不肯好好接受整治,
只好加裝Opera瀏覽器,結果好像可以登入巴哈了耶!感動!

然後最近才發現第五部的預計完節日520
是會考日啊啊啊(醜哭
大家考試加油喔喔,哩哩我會努力的啃舊留言充飢QAQ……

LilyQuali
20170426



PS媽的爛巴哈,換瀏覽器一樣卡幹
PS跟友人YUN借電腦ing,檔案傳輸過程可能缺字,請大家別客氣儘管抓OTZ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7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穿越|殭屍|喪屍|過世|黑暗|屍體

留言共 9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沙發在此

04-26 23:48

哩哩呱哩
歡迎來坐///
https://m.popkey.co/061af1/QLRKr.gif04-30 19:32
章魚茶
卡著「取多」泥沙→「許多」

是不同的劇情線出現了啊
話說划船的那位之前是不是有出現過……?

04-27 00:56

哩哩呱哩
喔喔喔喔謝謝章魚茶QwQQ
已更正!!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

是唷!划船的就是前面在那邊唱歌的XDDDD
他是個有點怪怪的角色X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18b18ea84d5caebbd68869c6aeecc29.GIF04-30 19:43
藥罐
考完後覺得會考沒啥可怕的,啊超可怕的我們學校都快變廢墟了還要當考場QQQQ
支線們好獵奇啊,超期待划船哥揭開面紗的那天

04-27 02:59

哩哩呱哩
藥罐已經脫離會考痛苦了XDDD
廢墟學校很有fu耶(不)
要是能取景的話就好了,雖然我膽子超小,常常自己嚇自己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ceab76dac70dcf77ec8648044e62166.GIF

哈哈哈哈最後一部了,power想要稍微開大點XDD(有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6f8c58ba72e7bd453bbd248b5ff5a5.GIF04-30 19:45
瘋狂青蛙
會考沒看書拿2A在此xd 雖說英文爛爛的只拿C 好像很少有2A2B1C的齁 qq

04-27 05:42

哩哩呱哩
2A的意思是有兩科拿到A的意思嗎?
天啊我一整個脫離考試好久了嗚嗚嗚嗚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ceab76dac70dcf77ec8648044e62166.GIF04-30 20:25
源石蟲酸性定型噴霧
消失了一段時間趕快來補看完

04-27 05:51

哩哩呱哩
星雪好久不見~~~歡迎回來>3<///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04-30 20:32
大漠倉鼠
單親家庭、姐兼母職,看樣子是新的故事~然而殭屍倉鼠還是會無處不在的!(探頭

04-27 09:28

哩哩呱哩
其實這對姊弟很早、很早、很早之前有出現過XDDDDD
等到克雷的具體行動出來後,真相應該就會明朗了(扶眼鏡
呼呼呼呼哼哼哼,希望我能處理得當啊啊啊(緊張

殭屍倉鼠真的超級可愛的啦!!!!請問牠吃的是一般的飼料嗎QAQ
好想養一隻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a080ccb6e150c6710c11c0a00e56ccbb.GIF04-30 20:34
老人H
嗯嗯...嗯?
多重人格嗎?
還是說,是跟露露類似的情況呢[e21]

04-27 10:35

哩哩呱哩
嘿嘿嘿,不跟你講!!!!!(壞
不過因為有大膽猜,給你貼紙!!!!!X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ab31eeb19d0f6aba8781d1d1bc458a9c.JPG?w=30004-30 20:41
落寞ㄟ姆咪
雙重人格?!?!

04-27 16:20

哩哩呱哩
不、不告訴你啦!!!!!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b391a5e218eb11444ba11e8b4163b43e.GIF
給、給你啦!!!!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ab31eeb19d0f6aba8781d1d1bc458a9c.JPG?w=30004-30 20:58
水墨靜
>那細小如初生嬰兒的光點,金燦的小半圓持續在地平線邊緣螫伏著、蠢動著,像是被吸住的昆蟲一般掙扎、抖動著,然後過了許久,那圓亮的小光點終於掙脫了地面,蹦地往上一躍,瞬間跳上空中。

這日出超生動的!那光暈真的會黏在地平線,掙脫似地躍上空中……而這樣形容的日出出現在這裡,和殭屍末日搭配得天衣無縫啊……

1.在傷痕的裂縫裡,卡著(許多)泥沙
2.聽見哭聲,克雷殘暴的(懲罰)才稍停
3.堆起微笑,輕拍(米洛)的臂膀安撫道

04-28 03:38

哩哩呱哩
啊啊啊啊啊啊!!!水墨靜啊啊啊啊!!!!!!謝謝誇獎QAQQQQQ
我的確是有用點力氣在刻那段!!被看出來真的很開心很感動!!!!!!QA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4dd2faf98d4150557b8521a820f6229.GIF謝謝妳!!!!!!
我、我想要給神回復啊!!!!!還、還是真愛?啊啊啊!!真愛好了!!真愛好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50c822e00786fc3bed28282f66b5e243.JPG?w=300

噢嗚天啊有錯字QQ
好喔謝謝!!我剛剛更正了!!(希望有成功更新錯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4-30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家介紹:關於烏鴉小翼...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