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二十四 黑色冰晶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7-04-21 18:45:19│巴幣:12│人氣:541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二十四 黑色冰晶
 
 
  寒風與暴雪掃盡整個弗雷爾卓德,夜光之時,泰達米爾手持雪色大劍,腳踏一匹烏馬,領鋒在前衝入敵營。他迅速地逃離飛箭的追殺,一躍而上,鋒利的巨劍立刻轉變為遠方射手的夢魘。艾妮維亞從空中俯視戰況,她還未出手,駐守在營地內的冬之爪人便毫無猶疑地棄營撤退,似乎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戰鬥的意思,僅僅只是在遠處發動了一波箭矢攻勢。
 
 
  艾伐洛森的戰士們聲勢浩大地破營而入,暢然無阻斬下還來不及撤退的敵軍。馬匹群將落下的頭顱當作足球踢弄,拌合著飛雪上演一場殺戮競技秀。在途中也解救了幾名還未喪命的俘虜。但這座營地與其它被佔領的地方一樣,四處已成破骸枯村,連半點的食物都沒有留下,簡直與空殼無異。即使這已經是艾伐洛森今日奪回的第六座營地,但除了救回的同伴以外,並無半點收穫。
 
 
  殘留的烈火啃蝕著沒有皮肉的支架,那本能禦寒的避風棚被燒得連灰都不剩,幾乎已夷為一片平地。泰達米爾踩過那不知是鐵架還是木塊的一團黑鴉鴉灰燼,手裡拈著一張寒冰護衛傳來的信紙,他低首望了紙條幾秒,然後抬頭凝視著一望無際的星空。在大伙們歇息,吃著所剩不多的乾糧之時,他遠離了人群,孤身行走在漆黑的荒原,然後隨處找了個較為平坦的地方坐著。
 
 
  他無視腹部飢腸轆轆的叫聲,從三天前開始領兵出征後就不怎麼有吃過東西。儘管有人遞給他食物,他也只是用一句「我不餓」來推辭。雖然曾經想趁著休息的空檔狩獵,但戰區附近的獵物卻異常稀少,這大概也是史瓦妮的策略吧?不斷地打游擊戰,然後壟斷其食糧來源。值得慶幸的是從寒冰護衛的信上來看,茉芙已從部落調動其軍隊與馴獸師團隊,再過幾日,艾伐洛森將奪取所有失去的營地,順利與寒冰護衛會合,一舉攻下冬之爪總營。
 
 
  「隊長,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不跟大家聚一聚嗎?」一名長相斯文,頭髮整齊俐落的年輕男子站在泰達米爾背後。
 
 
  泰達米爾往回頭一看,「是你啊,格里斯,我就不打你們的興致了,早點休息吧。」
 
 
  「你記得我的名字?」格里斯有些訝然。
 
 
  「當然,你們之前爭奪布魯克造的劍時,我不是讓你們都報上名字嗎?」
 
 
  「原來……隊長那時候的用意是想認識我們?」
 
 
  「如果單純只看你們的長相,然後讓你們呆板地喊著自己的名字,我大概很快就會忘了吧?但要是與你們一戰後,我很快就能了解你們每一個人的實力,就以一位戰士而言,這種方法更容易讓我記住你們。」泰達米爾一邊說,一邊指著自己的腦袋。
 
 
  「照你這麼說,打從一開始你就沒有想把那把劍讓給我們了嘛!」格里斯皺著眉頭,語氣有些不平。
 
 
  「哈哈哈──!」泰達米爾颯爽地大笑幾聲,「這怎麼能怪我呢?如果你真的想要那把劍,就努力讓自己變強,然後去找那傢伙討吧。」
 
 
  「這不可能了,雖然他嘴巴上說那把劍難看得要命,但戰鬥的時候又很老實地很愛抽出那把劍來。」格里斯無奈地說。
 
 
  「是嗎?」泰達米爾提眉,小聲地呢喃,「如果布魯克聽到這個,大概會很開心吧?」
 
 
  ***
 
 
  三天前。
 
 
  紊亂不齊的腳印破壞了平滑的雪地,泰達米爾應戰了所有想擁有殞落王者之劍的隊員,但其結果卻是一個人都沒能傷著他。而正當大家以為布魯克會將劍給收回時,泰達米爾拔起了那把劍,將劍丟到提斯的面前。
 
 
  「既然沒有人能把劍拿走,那就算你贏得這場比賽吧。」他說,然後先讓隊員們各自做備戰準備,自己則到醫護室進行包紮。
 
 
  「呿!這把爛劍誰稀罕?自以為這樣就能收買人心嗎?」提斯翻了白眼,將劍踢離一段距離,「布魯克,把它拿走,我不想看到它。」
 
 
  「我既然決定把劍送出去,那就不能退回了,它是你的,你要怎麼處理隨便你。」布魯克丟下這句話後,不顧提斯的謾罵離開了。
 
 
  幾分鐘後,第一隊在訓練場接收到隊長召集令,而提斯的表情瞬間變得喜出望外,二話不說,立刻起身,撿起殞落王者之劍,然後奔往宮殿。一進到宮殿,看見其他的隊長坐在廳堂兩側的排椅上,他高抬下顎,得意洋洋地扛著那把飄散紫氣的鐵劍,還刻意地用布靴大力踩踏紅色地毯,讓發出的噠噠聲迴響在整個廳堂。
 
 
  艾希坐在最前方的皇椅上,穿著一襲莊嚴的深紫色長袖禮服,下半身則是素雅的白色長裙,剛好掩蓋了她受傷的足部。她惑然地看著提斯的到來,蹙著白眉,但沒有立即提出疑問。
 
 
  「我親愛的皇后,妳的傷是否還安好?」提斯禮貌性地彎身對艾希鞠躬。
 
 
  「提斯,我不是只要隊長過來而已嗎?」她沒有理會提斯的問候。
 
 
  「那傢伙有什麼資格當隊長呢?一大早就對我動手動腳的,什麼話也沒說就揍我,還要找其他隊員打架,我看不下去只好教訓他,所以他現在在醫護室養傷不會過來了,」提斯攤手,聳聳肩,「我說皇后,妳怎麼能讓那種傢伙當隊長呢?今天就要出征了還對自己人下手,會不會哪天我們都無緣無故被他做掉了啊?」
 
 
  「別危言聳聽,提斯,去叫泰達米爾過來。」艾希冷漠的眼神震懾住在場想議論的隊長們,全都靜悄悄地沒有一點交頭接耳。
 
 
  「他在醫護室,而且我認為他的精神不是很穩定,一副動不動就想扁人的樣子,讓這樣的人入宮不好吧?」提斯咧著嘴,「皇后,妳是不是該考慮讓我復職,這樣我也好有理由能保護我的隊員。」
 
 
  「你確定要再這樣無端指控泰達米爾嗎?」艾希的語氣帶點不耐,墜下了眉梢,顯然是生氣了。
 
 
  「我沒有,這些傷都是他造成的。」提斯指著脹紅的鼻梁,還有瘀青的臉頰。
 
 
  「沒錯,是我造成的。」泰達米爾此時入了宮殿,上半身裹著全新的繃帶,穿過廳堂的廊道,走到艾希面前的台階下方。
 
 
  「噗……」提斯忍不住噗哧地笑了出來,「算你有種,敢承認你的惡行。」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泰達米爾?」艾希不解地說,眼神似乎流露了失望。
 
 
  「皇后,既然妳把隊長的職位交給我,那就請接受我的做法。」泰達米爾說。
 
 
  「你的做法?把隊員們全都痛扁一頓嗎?」提斯趁勢火上加油。
 
 
  「我只是讓他們和我比試,這是最快讓我知道大家實力的做法。」泰達米爾不疾不徐地解釋,但他的內心卻比誰都還緊張,尤其在艾希不斷盯著他又掛著新傷的身體時。
 
 
  「比試?只是比試有必要把我打成這樣嗎?」提斯怒指著自己的鼻子。
 
 
  「你是例外,不這樣教訓你,你根本不會罷休。」他瞄了身旁的提斯一眼,眼中帶有無限的殺氣。
 
 
  「泰達米爾,我才剛把隊長交與你第一天你就傷害隊員,要我怎麼能安心把隊伍交給你?」她不懂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明明答應她會以真誠待人,結果卻是對族人兵刃相向。光是把隊長交移給他就會讓部落出現許多聲音,沒想到他還替自己衍生更多的問題,實在令她心寒。
 
 
  「比試難免都會受傷,皇后,」泰達米爾對此沒有做太多的說明,「這就是我帶隊的方式。」
 
 
  「有沒有搞錯?要是再讓你帶我們,我們豈不是要被你活活打死?」提斯一臉厭惡地把雙手擺在胸前。
 
 
  泰達米爾沉默了,對於提斯不斷地把事情誇大,他已懶得再做回應。
 
 
  「就這樣嗎?泰達米爾,就只是一個比試,會把你傷到需要到醫護室包紮?」她有些力不從心,腳踝的傷正作痛著,卻還得在這處理紛爭,更重要的是,他又再一次地傷害了自己的身體。
 
 
  「也許那時我和他都沒拿捏好分寸,但我認為這次的比試是必須的,若要讓他心服口服聽從我的指令,我只能這麼做了。」泰達米爾用那碧綠的眸子盯著艾希,他不管她是否能諒解自己,只希望她能別太過在意這件事情。
 
 
  「想找我出氣就說啊,扯那麼多幹嘛?」提斯仍胡亂地無中生有。
 
 
  「時間緊迫,現在我也不想再浪費時間追究這件事,但泰達米爾,等這次出征結束,我要你給我一個交代。」艾希的藍眸添了無奈。
 
 
  「等等,皇后,妳難道不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嗎?怎麼能就這麼過了?」提斯著急地說,他怎能讓這個誣陷泰達米爾的大好機會流失呢?
 
 
  「皇后要找的是隊長,這裡沒你的事了,」泰達米爾坐在右側的排椅上,雙臂交叉靠著前方的椅背。
 
 
  雖然泰達米爾知道艾希仍然相信自己,但還是能從她的眼中看見失落。先不論他用什麼理由來解釋這件事,光是對自己人動手就足以引起大家的懷疑與猜忌,這已經不只是他一個人的問題而已,相對的,指派他為隊長的她也會遭人質疑。如果類似的事情再屢次發生,誰也難保這些疑慮會轉變為反對。而提斯正是看準了這點,只要他不斷去找泰達米爾麻煩,把第一隊鬧得轟轟烈烈,那麼很快的,泰達米爾就算不讓位也得讓位了。
 
 
  ***
 
 
  視線被一段刺眼的綠色光芒給壟罩,感覺全身上下都浸泡在一缸溫燙的水泉中,腦袋與頭殼隔閡著一塊障礙,令他的意識昏沉沉的。萊斯特眨眨眼皮,渾身乏力,體內流竄著一股難以言喻的能量,似乎不斷地佔據著他的每一寸地方。梅格一見萊斯特醒來,立刻湊到他的身旁,並用頭頂著他不自覺發顫的手。
 
 
  他想開口說說什麼,卻發現聲音沙啞地如雜訊般,眼前矇矓得像置身在其他的世界,只剩下不停侵犯他雙眼的光線。他試圖拍拍梅格的頭,手掌卻彷彿要被撕裂一樣,令他不敢再輕舉妄動。逐漸清晰的瞳孔映著深褐色的天花板,不,那應該是一塊被鐵架撐起的布棚,還有凱莎那張冷漠的臉蛋。
 
 
  這是他第一次完全看見她的樣貌,墨綠的長髮,宛若能勾人魂魄的雙眼,如有一絲神秘的距離感,在左邊的臉頰有一塊明顯的燒傷疤痕,表面就像淡咖啡色皺起的皮膚。大概就是因為不想讓人看見這塊疤,她平時才總是穿戴著兜帽的吧?既然如此,那他現在是不是也得假裝沒看到才行?正當他準備閉眼時,凱莎卻開口了。
 
 
  「你醒了?感覺如何?」她說,然後覆上兜帽。
 
 
  「或許死了會比較好。」他回應。
 
 
  「你在說什麼傻話?」茉芙輕柔地握著他的手。
 
 
  「原來妳也在,茉芙,」萊斯特微側頭部看著她,「妳有看見萊姆和佩拉嗎?他們是不是獲救了?」
 
 
  「你放心,他們很好,現在也在這個營地活動。」她橘橙的目光充斥著溫柔。
 
 
  「謝謝妳……」他好似鬆了一口氣,但心情卻陰鬱不堪,「優妮呢?那個小女孩,她有到寒冰護衛嗎?」
 
 
  「有,我已經叫人把她帶過來這裡了,她昨天才來看過你呢。」茉芙抿起仁慈的微笑,「她說你答應要救她的母親,所以一直很堅強地等著你哦。」
 
 
  萊斯特哀慟地闔了眼,身體不知怎麼了,突然暴竄一股能量,讓他渾身充滿力氣,他的眸瞳染成了暗藍色,一個不注意就坐起身,絲毫沒有方才那虛弱脫力的模樣,「她的母親死了,茉芙,我親眼看見她的母親死在我的面前。」他懊悔地搖頭,咬起嘴角。
 
 
  「萊斯特,你的身體……」茉芙驚訝地看著他,兩手攙扶助他的身子。
 
 
  「我知道自己沒有太多的時間了,茉芙,」萊斯特撥開她的雙手,暗藍色的眸子讓他像是變了個人似的,「可以幫我找佩拉過來嗎?」
 
 
  「好。」茉芙掩不住擔憂,拍了凱莎的肩,示意要她好好照顧萊斯特,然後離開帳棚。
 
 
  「你體內的祕法使你變得更強健,恢復的機能也比普通人快上好幾倍,」凱莎摸著萊斯特的腹部,治療的光束打落在他的肌膚上,「但這也代表你離被她操弄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到時候我會親自了結你。」
 
 
  「那就拜託妳了。」萊斯特面無表情,似乎已生無可戀。
 
 
  靜謐一段時間,佩拉悄悄地掀開棚簾,先探頭朝裡面望了一會才走入帳棚內。在她的臉上找不到一絲嫌憎,反倒只有擔心。她挪動那嬌小的身軀,戴著厚實的棉質手套,頭戴亮紅色的毛帽,好似無法承受這嚴酷的氣候。茉芙也跟在她的後頭走了進來。
 
 
  「萊斯特,你的身體還好嗎?」佩拉說話時嘴吐出了白煙,兩手合掌擺在褲頭前。
 
 
  「嗯,我很好。」他說。
 
 
  「你好像傷得很嚴重。」她觸目驚心地看著全身幾乎裹著繃帶的他。
 
 
  「我有事想請妳幫忙。」他沒有理睬她的關切,兩眼漠冷地如深淵。
 
 
  「我?我能幫你什麼嗎?」佩拉蹙著眉睫,眨了眨她的大眼睛。
 
 
  「我希望妳能照顧一位小女孩,她叫作優妮。」
 
 
  「我知道她啊,剛剛還有看見她呢,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佩拉甜甜地笑了,「為什麼要我照顧她呢?」
 
 
  「她的母親死了,現在的她沒有人照顧。」萊斯特低下頭。
 
 
  「可是她……一直在等她媽媽的消息……」她傻愣住了,母親的死訊,對於一位孩子來說太過於沉重了。
 
 
  「我等等會告知她母親的死訊,妳能在她最痛苦的時候陪伴她嗎?」他的表情很平靜,但眼珠子卻滔起漣漪,「對不起,拜託妳這種事情。」
 
 
  「不,不會,讓我跟她說吧,你需要好好休息。」佩拉難過地說。
 
 
  「好,拜託妳了。」萊斯特拖拉身旁的黑色外套,從口袋拿起兩個手環,卻也不小心讓在同一個口袋裡的黑色髮夾滾落到地上。
 
 
  茉芙見狀,凝縮了眼,替萊斯特撿起髮夾,「你要送給她嗎?」
 
 
  「不,已經沒有意義了,」萊斯特悶哼一聲,接過髮夾,然後把兩個手環拿給佩拉,「這是優妮父母的手環,妳還給她吧,拜託妳了。」語畢,他把髮夾收進外套裡。
 
 
  「我會好好照顧她的,萊斯特。」佩拉轉身,本來還想再多談談關於諾拉的事,但又怕會打擾到他的休息,於是只好作罷。
 
 
  在她離開後,萊斯特前傾身體,兩指拈著眉間,愁然地聽著那段令人心碎,縈繞在整座營地的嚎啕哭聲。他的心擰揪成一團,不敢想像優妮此刻是哭成什麼樣子,他依稀能從那斷腸的雉音分辯她正含糊地喊著媽媽,可他什麼也做不了,縱使把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搬到她的眼前,也撫平不了那受傷的心靈。
 
 
  他攤開手掌,在掌間凝結了一顆剔透的冰晶,然而過了幾秒鐘,那顆沁藍的冰晶卻逐漸染為黑色。他的表情很平淡,宛如沒有情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1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戰魂
一切都毀滅吧…

04-22 03:31

克勞爾萊斯特
[e20]04-23 00:14
愛的蘿莉轉圈圈
去吧,成為新世界的卡蜜。

04-22 18:47

克勞爾萊斯特
新世界的卡蜜是什麼?[e21]04-23 00:14
wasabi
提斯討人厭程度不輸萊斯特呢

04-23 00:28

克勞爾萊斯特
諾拉也曾經給予萊斯特比漢克還討厭的評語呢XD04-23 12:52
不動山
新世界的卡蜜
應該是新世界的神(カミ KAMI)的意思吧XD

05-09 15: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