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劍世の道《2017.4.20‧劍之道十一‧晚餐》

作者:★唯獨★│2017-04-20 02:14:38│巴幣:0│人氣:306
‧劍之道十一‧晚餐



  「他走了嗎?」


  等犽宿一消失,躺在沙發上意識不清的蘿菲立即跳著爬起來,興奮地望著歐克利瞧並問道。


  「嗯,走了。」被問話的白髮死神平靜地回答。


  「噢~他是不是很可愛呀?」


  「蘿菲姐姐妳沒事嗎……?」


  朵兒被蘿菲如此精神亦亦的模樣驚訝了一下,頻頻問她是否要再多躺一下,歐克利好像早就知道了,讓蘿菲在自己旁邊跳來跳去也沒去阻止她、不太有甚麼反應。


  「他不想看妳的胸部哎,我有邀請他喔!」反而還跟這女人一個鼻孔出氣,說了些讓人跌破眼鏡的話。


  「玫……玫瑰哥哥……」


  「哈哈!總有一天他會想看的!只要持續不斷地努力!」


  「哦……是呀……妳就繼續作夢吧……!」


  說也奇怪,明明上一秒還想幫蘿菲釣犽宿的歐克利,下一秒又出言嘲諷她了,讓人無法理解他到底現在是站哪邊。


  「長官,前長官,調劑。」


  艾度向兩人呈上剛調配好的醫療用藥水,讓剛決鬥完的兩人能迅速恢復傷勢。他給兩人各一小杯,味道刺鼻且顏色深得像爛泥。


  「蛤?不用吧?我很好啊……」


  蘿菲皺著眉頭接過這杯噁心的『飲料』,她的胃袋已經開始在排斥了。


  「喝啦!妳明天還要上路呢!」


  歐克利直接一口就把下屬遞上來的藥劑給乾了,然後向蘿菲催促著說。後者吐了吐舌頭實在很不想聞那味道,但幾秒的任性後還是和勸話的人一樣,自己一口氣把藥水給灌下,接著把杯子放在桌上整張臉都扭曲在一塊兒,這東西喝起來的味道跟聞起來沒甚麼不同。


  「噁!嘔!真的很有效……」


  「我還沒機會喝過呢,真的很有效嗎?」


  伊米邊問邊將蘿菲拉坐回沙發上,幫她把一些瘀傷比較嚴重的地方做治療和包紮,蘿菲全身沒多久便充滿了藥膏味,全部處理好後她穿回了她的連身軍服。


  「如果它是試著要噁心死我的話,那真的是很有效……!」一直抱怨著藥味的人調皮地回答,然後感覺體內一陣空虛:「噢……我好餓喔!晚餐吃甚麼?」


  「啊,那我去準備晚餐好了,也差不多要到吃飯的時間了,大家想吃甚麼呢?」


  朵兒先拿了一顆蘋果給蘿菲充飢,問在場的人是否有甚麼特別想吃的,想給予一些特別招待,但每個人都只搖搖頭說有甚麼就吃甚麼,非常不挑,少女對這些答覆似乎看起來有些愕然,接著點點頭後就邊想著菜單邊進廚房去了。


  「哎!剛剛事情講一半,還有這個,拿去吧。」


  歐克利繼續從箱子裡拿出四把一模一樣的西洋劍,劍柄底的寶石雕飾全刻著玫瑰般的花紋,劍身上也有飄逸的玫瑰花瓣的浮雕。蘿菲簡直不敢相信他會把這些東西給帶來,這些都是她以前常常使用的愛劍,收到禮物的人一一把這些寶貝給抽出來檢查、好好鑑賞一番。


  「噢~它們好美喔!謝謝你,歐克利!」


  「怕那些整理房間的人亂丟所以連備用的也給妳全帶來了,對了,還有這個……」


  蘿菲把刻有羅倫特家族家徽的西洋劍給裝備上,兩把繫在腰上、兩把固定在身後軍服的衣帶上,她突然覺得自己備感威力、簡直要無敵得上天!


  歐克利拍拍這表情一副神采飛揚的女人的臉,要她把注意力給拉回到自己身上,接著遞給她兩張摺起來的羊皮紙。


  「看吧,現在看。」


  「嗯?這是通緝單嗎?可是為甚麼有這麼多資料?」


  蘿菲打翻開紙條,才剛讀了幾秒臉色便凝重起來,看完了第一張趕緊拿出第二張,甚至還轉到反面看有沒有寫其他更多的東西。


  「……康夫?所以……」將通緝單閱畢的女人一臉困惑,接著看向眼前的白髮暴君。


  「對呀!就跟妳現在的名字一樣醜!」


  「嘿……很過份哎……!你明知道為甚麼要用這個名字!」


  「我只知道妳變得又膽小又愚蠢!妳不管在哪裡或甚麼身份,都應該要把羅倫特家族的名字發揚光大!接受任何衝著這名字來的挑戰,然後戰勝它!」


  「哦~對呀!為何不呢?用講的總是很簡單嘛!」


  聽到如此回嘴的歐克利白了蘿菲一眼,後者只是哼了哼後咬了一口蘋果,故作不在乎的模樣給對方看,最後由白髮暴君先放棄、妥協了,他無奈地嘆了口氣並搖頭。


  「嘿……聽著……我當然不會讓任何人小看羅倫特家族!」


  蘿菲能理解歐克利的意思絕非表面上那樣,他是在擔心自己,不論生命安危或是自己的名聲,蘿菲伸手摸摸他的臉、給他一個溫暖的微笑,向他保證她依然會是家族的驕傲。


  「我只是……需要休假一下。」


  「唉……妳知道的吧?那並不是妳的錯……」歐克利從出現以來第一次露出了既悲傷又沮喪的神情:「別讓他們老是掛在嘴上的責任感和榮譽甚麼的欺騙了妳。」


  「我知道……我會努力的,這很難戒掉……你懂的,哈哈!」


  「我和我的人永遠都支持妳,『姐姐』……別忘記這點。」


  「謝謝……。」


  「我愛妳。」


  「我也愛你。」


  歐克利主動向前踏了一步給了蘿菲一個擁抱,而她也用自己的雙手將他納入自己的懷中來回應對方的情感。兩人之間的關係並非只有男女間的激情,還有著其他的成份存在,友情、親情、思念……這讓雙方在谷底時都能有個最後的依靠,他們珍惜著彼此。


  「甚麼事?」


  兩人相擁在一塊兒許久遲遲未分,歐克利看見剛從廚房出來、站在蘿菲身後一副尷尬的朵兒,便出聲詢問她的來意,語氣冰冷。少女見狀欲言又止,她不曉得該甚麼時候開口才不會打擾到他們,就算現在兩人已經放開了彼此,但手卻依然穩穩地牽著,蘿菲也轉過身來望著這總惹人憐愛的小女孩。


  「呃……伊米和艾度哥哥在幫忙準備晚餐,所以我想很快就好了……」


  不知為何,當歐克利和蘿菲站在一起時,讓朵兒產生了一種好像他們比蘿菲和犽宿更適合在一起的感覺,他們已經互相認識了一段很長的時間,而且一起在最艱鉅的時期共患難,互相磨合及包容對方的缺點,他們了解何為真愛的價值。


  「哦哦哦!我餓死了!我去叫犽宿,謝啦朵兒!」


  蘿菲甚至還親了歐克利的臉一口,接著蹦蹦跳跳地往樓上走。少女望著被留在原地的玫瑰哥哥,覺得自己的內心非常地掙扎、有種古怪的感覺,還有些愧疚……被盯著瞧的人疑惑地挑起眉,看這小女孩到底想要說甚麼。


  「你們感情好像很好……你們曾經……大吵過嗎?」


  其實朵兒是想問兩人分手的原因,如此穩固的感情被分開實在是很奇怪也很難,被問話的人皺起了臉來並別開眼神,他知道少女真正的用意,所以只淡淡地回答道:


  「沒有,以後也不可能有……」


  「……以後?」


  「我們是不可能吵架的……我們是一體的。」


  在朵兒問出更多問題前,歐克利就先行離開了少女,坐回沙發上閉目養神不再給予任何回應。伊米和艾度把廚房的大桌子給搬了過來,並在上頭擺上餐具。朵兒望著坐在沙發上的男人,總覺得他的身影有些孤單,但她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先回去廚房幫忙和準備餐點。





  「咕咕咕!吃飯囉~!」


  蘿菲用地敲著犽宿的房門,通知他晚餐時間到了,一想起不久前那甜甜的一抱,蘿菲就覺得自己的臉要溶化了,腮頰子都紅了起來。


  「蘿菲?妳沒事吧?」


  一聽到是蘿菲的聲音,犽宿馬上開門衝出來,看到她臉上掛著開心的笑容,而且似乎是自己走上來的,那應該是沒甚麼問題……吧?


  「我知道打擾你打手槍很抱歉,但是要吃飯了唷~嘻嘻!」


  「甚麼?不!妳在說甚──妳又來了!我沒有在──」然後犽宿無奈地嘆了口氣,放棄爭辯:「唉……算了……妳身體沒事吧?」


  「噢噢……我的天啊……我覺得這裡好像還有點痛……嗚嗚……」


  「哪裡?非常痛嗎!?」


  「這裡……」


  蘿菲雙手抱胸用力地擠出身前兩顆,故作痛苦的說。


  「……」


  「哈哈!好啦,不玩了,快來吃飯,有好酒喔!哎?你會喝酒嗎?」


  「會是會啦,不過還是謝了,我沒有很餓──」


  「不要碎碎唸了!我可不是在邀請你!」


  蘿菲邊笑著邊捉住犽宿的手把他拉下樓去,幾乎所有人都已經坐在桌邊準備開飯了,提姆和朵兒一起提著一鍋很大的熱湯,將其呈上桌,歐克利一手撐著臉頰靠在飯桌上,不可置信地瞪視著這對小情侶,最後真的忍不住暴怒的開口道:


  「我真是不敢相信!一鍋湯你也要跟女生一起搬!!差點就把你這窩囊廢給忘了!!!」白髮死神被眼前的畫面搞得非常焦躁,這種士兵將來要怎麼打仗啊!?根本是出去給國家丟臉的……:「剛好我們的『某一位上司』說她覺得你是國家很需要的人才……雖然你現在弱得連螞蟻都能一拳打死你!所以你明天就跟我們回龍之盾受訓!從現在起你正式加入德瑪西亞軍隊了!」


  「甚麼!?那、那朵兒怎麼辦?」聞見命令的提姆簡直是天塌下來一般的驚愕,張著大嘴傻在原地發愣。


  「給我閉上嘴!你個廢物菜鳥!我一定要把你操到大家會以為你是光盾家族的人!!!」


  「可可可可可、可我不想……我是說……光盾家族的人不就是蓋倫大人和……他們真的很勇猛很厲害……可是我只是──」


  「閉嘴───!!!」


  「是。」


  「哦~新學弟你好呀。」伊米則是一副幸災樂禍樣邊拍著提姆的背說。


  「跟你講……半夜去上廁所聽到肥皂掉的聲音千萬別回頭……」艾度已經在給這個可憐的小新兵一些很有用的建議了。


  「……」


  「不要擔心啦提姆,我也會搬過去唷!」朵兒笑著要被『提拔』的少年高興一點。


  「朵兒……」


  「玫瑰哥哥說這邊有很多東西都要重蓋,所以讓大家都暫時搬到龍之盾住。」


  「啊,原來是這樣啊!」


  這下提姆才知道並不是只有他一個人被強制帶走,而是因為要將整座嵐村給重新整頓,為了方便而讓所有村民移居一段時間,受訓只是順便而已。


  「哼……你可要好好學,以後只有你一個人要帶領山之嵐。」一把真相給戳破之後,歐克利就自動降低了音量,語氣也溫馴許多,看起來冷靜了不少。


  「哎、咦!?」提姆再次傻愣……。


  「雖然以我們的體能長期來回兩座山是沒問題,但主要是太浪費時間,所以需要發展駐軍在這裡,時間可是很寶貴的,懂嗎!」


  被特殊徵召而加入軍隊的年輕士兵,目瞪口呆地望著坐在桌邊悠閒吃飯的白髮上司,後者只是自顧自地用叉子插了一朵花椰菜塞進嘴裡,沒有再多說些甚麼,等提姆完成了訓練並得到認可之後,他就將是嵐的新首領了。


  「謝、謝謝您!!!我一定會努力的!!!」


  犽宿本來以為見到歐克利會有點尷尬,但現在的氣氛並不會讓人感到有任何壓力,心裡頓時鬆了一口氣。當兩個互相敵視的男人對上眼時,歐克利竟然只是禮貌地朝他行了個點首禮,接著繼續享用自己的晚餐。


  對方態度的改變讓浪人感到訝異,這個白髮暴君可是軍隊的領導,但他方才向他行點首禮的眼神,彷彿犽宿是他的長官一樣!武士忍不住把目光轉向蘿菲,這小妮子正沒形象地趴在桌上看對面的大盤子中有甚麼佳餚,犽宿現在面對歐克利所發生的一切,都是由她爭取而來。


  除了浪人的尊嚴之外,現在想起之前與她的對話,就算殺了山賊和民兵,村子的結局還是會一樣悲慘,長期被榨取收穫的村子已經沒有甚麼資源、村內也沒有甚麼讓大家推崇或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首領人選,嵐最終依然會走向毀滅一途。


  而蘿菲請來的幫手,雖然性格暴戾不定,但那男人確實懂得控制自己的血腥和脾氣,也握有絕對的強權及不可小覷的實力底子,一次就把所有甚至包括未來全想得到的問題都解決了。


  想到這裡,犽宿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不管曾經在旅途上幫助了多少人或做過多少事,甚至以前擔任愛歐尼亞長老的護衛時,都無法與之相比……


  而這個讓所有村民脫離苦海、讓所有人夢想成真的偉大女性,怎麼會就這樣一個人在偏離主城如此遙遠的山區旅行呢?德瑪西亞政府怎麼會讓一個這麼有能的人才出走?


  種種的線索拼起來,犽宿推側蘿菲在那個大國家中應該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就算不是也應該至少有個不小的職位,但為甚麼……





  「幹麻呢?快坐呀!飯都要冷了!」


  「呃、喔……謝謝……」


  蘿菲幫一直發呆的犽宿拉了張椅子放在自己旁邊,並一直用手勢和眼神示意他坐下,似乎很期待兩人距離接近的時光。歐克利只是不甘地悶哼了一聲,再也不想把注意力放到這裡來,倒是蘿菲不想放過人,頑皮地一直找話題跟他聊,還一直出言挑釁他,餐桌上的氣氛還算搞笑、愉快。


  「你知道嗎?晚上睡前小酌一杯,可以保養心臟的血管,很不錯唷。」


  「呃……謝謝……」


  艾度幫犽宿倒了一杯酒,每次從他嘴裡說出來的話題幾乎都是與醫學和治療相關的知識,他似乎是他們特種軍隊中的醫護兵。


  歐克利正邊吃著東西邊和蘿菲解釋他以後要如何建設嵐,兩人之間的桌面上菜餚已被推遠,改放置著從龍之盾取來的一堆藍圖和企劃書,從軍事到建築、各行各業的都有,討論得極其認真。


  而另一位心腹伊米非常喜歡飲酒,才幾杯黃湯下肚,酒性就開始作亂了。他一直向提姆和朵兒這兩位年輕的孩子聊著讓人臉紅的話題,不管是心理上還是生理上,簡直口無遮攔,聽得小倆口面紅耳赤。


  犽宿見著這兩個小傢伙看起來有點傷腦筋的模樣,不知道該不該阻止伊米才好,但他的上司歐克利甚麼都沒說,他也不好管甚麼只好作罷,安靜享用自己的餐點和飲料。


  「犽宿先生看起來像是那種超會擔心女兒的爸爸型唷!呵呵呵~看看你的臉就知道了,嘿嘿……」跟小倆口的話題一直談不怎麼熱烈,伊米開始找上了浪人想聊些刺激的。


  「不擔心才奇怪吧……」


  「哎哎,你在路上應該也有不少豔遇吧?說來聽聽呀,我知道你一定有啦!當然我的意思是除了跟我們的前指揮官之外啦~」


  「啊?不、我……唔…………」


  犽宿被問到這種話時突然顯得有些慌張,完全沒料到伊米會向他開攻,而他也發現自己竟然下意識地轉頭去看了蘿菲一眼,好像很怕聽到。伊米當然沒有放過這個小動作,就這樣緊抓著這一瞬間開火了……


  「哈哈哈!我想也是!不管上過多少女人,我們的前指揮官一定是讓你最難忘的那一個對吧?她這方面可是超厲害的唷!把很多高層都弄得服服貼貼的,聽說要約的話好像還得排隊勒~」


  由於音量實在是太大了,幾乎所有人都聽見伊米的話,被提到名字的人身體猛顫了一下,然後才緩緩把頭轉過來探著其他人,想弄明白到底是講甚麼才會聊到這個的。


  蘿菲朝犽宿看了一眼,後者只是既驚訝又尷尬地拼命搖頭,接著目光再放回伊米身上,發現他應該是有點醉了,而且已經準備好要說出更多的東西……


  「有一次她───啊!!!!!」


  歐克利一腳飛過來把伊米從椅子上踹下,接著把自己的部下按在地上,左手的暗器袖劍瞬間突出就朝他的頸部刺了下去,但暴君並沒有把整顆頭都砍下來,而是留了一小塊皮膚和血肉,鮮血噴滿了他的雙腳和附近的地板。


  「你好大的膽子敢給我跟別人說這種事情!!!」歐克利朝著地上的伊米咆哮道:「你沒有資格談這種事───!!!」


  殘暴的白髮死神對自己的心腹也絕不手軟,他再次展現了像早上屠殺山賊和民兵那樣的凶殘,伊米瘋狂地扭動身體要從長官的刺刃下掙脫,但卻連一毫釐都動不了,腦子依然不清醒的他以為自己要死掉了,便用一個很淒厲的聲音喊道:


  「你也沒有資格!!你阻止不了那些高層!!你每次都在怪自己!!我們都‧看‧到‧了‧!!!」


  「!!!!!」


  歐克利的理智這下完全被氣斷了,他的模樣開始變得怪異,皮膚底下的骨頭開始變位、一根根輪廓清晰地滑過、所經之處的皮肉漸漸硬化並斷裂成片狀,那變身時的詭異景象讓人一輩子無法忘懷。


  同時暴君的胸口也以非常驚人且不自然的方式膨脹,彷彿裡頭長了一個不斷肥大的氣球一樣,幾秒後直接對著伊米的頭,從口中爆出了連地板都能燒穿的烈炎,還帶著一聲駭人的尖銳龍嘯。


  除了艾度之外的所有人都嚇呆了,犽宿快速瞥了一眼蘿菲,她面無表情地呆望著歐克利行刑,她似乎完全沒有感覺到,有一滴淚從她的眼角旁滑出,悄悄地落了下來。


  要不是有看到這一幕,當那滴淚不見的時候應該不會有人發現她其實是有哭過的,她的神情是如此的冰冷又平靜……





  這口龍燄足足有半分鐘之久,伊米的哀嚎聲非常慘烈,結束的時候只從歐克利的刺劍下傳出了絲微的啜泣,而且還明顯聽得出那極力壓抑的聲音。殘暴的指揮官身體仍因震怒而不自制地顫抖,但他仍強迫自己收回這股情緒,把呼吸給調整好並緩緩地幻化回人型。


  「我是真的會殺了你,伊米……別以為我不會!」沉默了好一陣之後,歐克利才恢復了原本平常的語調,但神情卻看起來很受傷:「…………酒醒了沒?」


  「是的……長官……嗚嗚嗚……對不起……我醒了…………」


  歐克利將刺劍從下屬頸子裡抽出收好,帶著一副非常後悔的心情離開了伊米身上,當提姆和朵兒要過去察看他的傷勢時卻被艾度給攔住:「別擔心,他是『植物人』,只要命還在,身體都可以長回來。」爬蟲蛇人補充著說。


  「……」歐克利背對著被自己所重傷的下屬,頓了許久才又再度開口:「……你一星期不准吃飯也不准曬太陽,聽見了沒有伊米?」


  「是……是的……」


  殘暴的指揮官坐回桌邊,兩手交叉在一塊兒讓前額靠著,可以看得出他現在的心情非常沉重,不管是下屬意外走漏口風、還是差點失手殺了自己親手訓練起來的心腹,都讓他的情緒變得很複雜。艾度發現提姆看到這一幕時非常害怕,畢竟他剛剛才收到軍令說要被帶去受訓,年輕的孩子全身抖個不停。


  「嗯……這就是你以後要面對的生活了,歡迎啊……學弟。」


  艾度拍拍少年的肩要他冷靜下來,地上的伊米撐過了恐怖的熾燄之後正慢慢恢復過來,但被燒焦的地方長得非常慢,看起來似乎也很痛苦。犽宿望向蘿菲並用眼神示意關心,她注意到之後只是硬扯出一個尷尬的苦笑。


  「不要這樣嘛!就開開心心一起吃飯不是很好嗎~?」蘿菲也盡量打著圓場說:「流言甚麼的,每個人多少都會有一點的啊,哈哈哈……」


  但效果並不是很好的樣子……。


  「弟,別氣了,吃飯吃飯!哎,你還沒跟我說西邊空地的用途呢!」


  「噢……這裡呀……我預計是要──」


  雖然意外中斷的晚餐持續進行,但不論如何都沒辦法像之前一樣輕鬆愉快了。在伊米花了點時間把傷勢『長』回來後,悄悄地回到桌邊向其他人私語道歉。


  「對不起……請忘記我剛剛的話吧……啊!別誤會,長官其實很疼部下的,抱歉……」


  伊米被刺刃削開的傷口還有點深,不過可以看到裡頭的肌肉正一根根地復合,他被火燒燬的光頭也逐漸冒出了新的髮芽,剩餘那些不斷傳出焦味的死髮跟著迅速地脫落。氣氛非常地僵硬,所有人對酒精也變得非常克制。


  朵兒看著蘿菲和歐克利繼續討論,玫瑰指揮官的神情依然很沮喪,蘿菲有時候還會偷偷安慰他,但聲音小到無法聽見她說了些甚麼,歐克利也只是默默地點點頭,接著把圍巾拉高些,試圖掩蓋自己傷心的情緒。


  才剛從差點變成山寨夫人悲慘命運中脫出的少女,不希望大家以後對這值得慶祝的一天的回憶與印象就是吵架,努力地攪動腦汁思考著。


  接著她想起了一個自己小時候常常能帶給所有人快樂的東西,便跑去旅館的倉庫大肆翻找了一番。


  「妳去哪裡啊?朵兒?」


  在提姆發現她人不見時,朵兒就搬著一個長著歪曲大喇叭的盒子回來了,並把這老舊的東西給小心地放在桌上,拉開底下的蓋子出現許多長方型的小磁帶。少女挑起了其中一塊並放進盒子頂部的一個有相符尺寸的長孔中,按下旁邊的開關,這廣播機就傳出了逗趣、悅耳的音樂。


  裡頭傳出的音樂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及目光,原本凝重的尷尬氣氛也隨之消失。朵兒知道這是一個好的起始,應該還能做些甚麼讓這些變得更好,因此趕緊抓上機會說了一句:


  「嗯~有人想跳舞嗎?」


  蘿菲立即轉頭往身後的犽宿看,然後忍不住笑了出來並用眼神釣著他。浪人被這突如其來的反應給嚇了一跳,雖然懂她的意思但他覺得有點不好意思,這類型的音樂跟他在故鄉時聽到的很不一樣,而且沒意外的話舞蹈風格應該也是……。


  可這小妮子完全不給浪人考慮的機會,手在下一秒就直接伸到犽宿的面前,邊笑著邊等他牽著她去活動活動筋骨一下……





-------------------------------------------------------------------------------------------------------

  「你為甚麼不馬上答應!你為甚麼不馬上答應!」蘿菲邊鼓著臉頰邊鬧脾氣、兩隻小拳頭就往旁邊的人身上輕揍。

  「我、我不會跳舞啊!我不是說了嗎喂……!」犽宿邊用隻手擋下那些像彈雨般的軟拳,邊喊著無辜說道。

-------------------------------------------------------------------------------------------------------

附上影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9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製虐英雄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德瑪西亞日記《2017.... 後一篇:德瑪西亞日記《20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