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艾爾之光】艾迪×亞殷《請允許我的記憶裡有你》

作者:阿咪脫丸│2017-03-31 19:13:56│巴幣:16│人氣:820

注意事項:

一、艾爾之光同人文/腐向文/悲文(?)

二、職業形象:艾迪(狂靈者)/亞殷(神官)

三、本篇,亞殷是柔弱的男子,會哭哭喔。(作者果然喜歡弱氣受)





請允許我的記憶裡有你



  ──虛偽……你虛偽的笑容,真是令我作噁。

  ──所謂的神明,都是一群自以為是的崇高者。

  ──人生就是要多找點樂子,才不會無聊的死去。

  ──喂,你這次又要消失去哪了?



  那些曾經說過的詞,盡是那個人的聲音。


  初次見面時的言辭……

  相處一陣子的言辭……


  建立……人類所謂「情感」的言辭……


  學習「喜」、「怒」、「哀」、「樂」四種情緒,再從四種情緒之中,分支甚多不同的情緒。

  傾聽字音的波動,蘊含字義的錯綜。

  糾結著模糊的譬喻,卻又急切著明確的言喻……反反覆覆,複雜得找尋不了真正的答案。

  默默無語,是最後留下的回覆,籠統且善變。


  ……首次,失去了笑容。




  「為甚麼你會記得我?」亞殷很想假裝微笑,可惜眼神澄澈哀愁。「我的存在,對你而言理應不必要。」

  「喏!」艾迪將某樣東西,交給亞殷。


  攤開雙手,亞殷看著手掌上的一塊「迪納摩」,這是艾迪向來最信賴的夥伴,從不允許任何人觸碰。

  但是……為何……


  看著亞殷疑惑的表情,艾迪悠悠地解說。


  「人類的記憶有限,無法保存每一段記憶;可是機械不同,只要影像不刪除,隨時都能開啟。」

  「……古代人先生,真是了不起。」


  亞殷心底佩服,縱使在人類的記憶裡不留下痕跡,也逃不過讓科技記錄身影的事實。

  每一次消失、每一次現身在艾爾小隊面前,總是得不厭其煩的自我介紹,總是得小心別介入過多的互動。幫助小隊尋覓艾爾碎片,並且恢復艾爾之氣,一直認為是奉祀神的使命,從未想過多餘的奢求。

  告訴自己,遵行指令是首要條件,無須理解人類的事情,無須體會人類的感情。


  應當的命運,冥冥之中卻發生未料的事情。



  ──亞殷。



  眾多人之中,只有艾迪呼喊出確切的名字,不知為何……亞殷的心底產生莫名的變化,不明白這是甚麼心情……彷彿陣陣地溫暖,包圍著孤寂的心。

  奉祀的神,祂不會教導這件事,祂並沒有賦予這樣的思維。

  亞殷開始思考自己想追求甚麼,逐漸遲疑奉祀神的使命,甚至狂妄的自作主張,違背旨意。


  明知完成使命之後,必須返回女神的身邊,永遠與世人隔絕,無人聽得見、看得見,將不再被任何人提起。

  尤其是……離別最在意的人。


  這般難受的感覺,讓眼眶泛起淚珠,到底何故落下呢?



  「嘖!真不像你,何時懂得哭泣了?」艾迪顯得不知所措,尷尬而為難。

  「不知道……」亞殷擦拭掉淚水,不曉得該如何回答。


  一旦分離,再也不會見面了。

  注定未來只能從遠處觀望,默默守護著艾爾小隊的成員,這樣會滿足嗎?會安慰嗎?


  倘若是這樣,應該是沒關係,應該是沒問題……

  為何會如此猶豫?


  「我不想忘記你。」

  「咦?」亞殷茫然不解,眨眼幾下。「古代人先生的意思是……」


  「少囉嗦,我不會再說第二次。」


  艾迪不願意重覆句子,轉身匆匆離去。


  凝望著艾迪漸漸消失的身影,亞殷的內心有股陣痛,以往絲毫不在乎的事情,此刻卻是克制不住悸動,很想追上去,很想說些甚麼……

  亞殷低頭,看向手裡握住的迪納摩,仔細想想……艾迪似乎沒有打算取回,簡直是當作禮物贈送。


  ──我不想忘記你。


  不停的思考,亞殷想明白這句話的意思。

  「不想忘記」這四個字,聽起來好悲傷,艾迪的語氣不像是玩笑話,並不會覺得有趣,或是無趣──反而特別在乎艾迪的想法。

  對於人類來說……記憶是維持感情的一部分,記憶消失等同於失去平衡,因此記憶很重要。


  ──我不想忘記你。


  因為是重要的事情,所以不想失去某樣「東西」。

  然而,那個「東西」是甚麼?


  亞殷的腦海中,不斷迴盪艾迪的聲音,儘管混雜其他人的影子,依然是艾迪的身影與聲音,最清晰、最……最……


  最……甚麼……

  這種感覺……到底是……


  亞殷想弄明白,於是閉上雙眼,利用自身能力,將自己傳送到艾迪的所在之處。

  一睜開雙眼,艾迪確實就在眼前,身體倚靠在大樹的軀幹,靜靜地把玩著墜子,紫色的鏈條左右搖晃,這樣的舉動,像是模仿鐘擺。


  「古代人先生,你最重視的『東西』是甚麼?」

  「很多。關於納斯德的一切,我都想知道。」艾迪抓住墜子,停下把玩。

  「我想理解的不是這個……是更……更重要的『東西』……」


  無法明確的說出字詞,亞殷拼命思考,腦中一片混亂,過於焦急的關係,神情浮現以往不同的真情。


  艾迪默不作聲,認真的凝聽每一句,無論是有意義、無意義。

  一直到亞殷無話可說、眼眶泛紅,難受得淌下淚水,斡旋不明的疑難,解答不了悲傷的理由。


  終於,艾迪開始有動作,走到亞殷的面前,眼神表露猙獰,忽然猛烈的懷抱住亞殷,縱使行為非常粗魯,仍然隱藏不住真心話。


  「我受夠你的眼淚了,非得這樣折磨我嗎?」艾迪的手臂愈抱愈緊,不捨放開。

  「古代人先生……為甚麼……」亞殷欲言又止,放棄詢問擁抱的理由。


  「你想說的事情,我全部都懂。真是的,明明是智慧高尚的神,卻不會這種簡單的問題,一點自覺都沒有。」艾迪稍微低沉的聲嗓,喃喃自語著。

  「我不懂……」亞殷挽起眉頭,愈加苦惱。

  「無所謂,你不懂就算了……」


  之後,艾迪不再言談,雙手尚未放開,依舊緊抱住亞殷,想維持這樣的接觸。

  亞殷同樣如此,緊閉著雙脣,不多言詞……若說有異樣的地方,就是心跳不知為何加速,血液正在激流,臉頰泛紅如赤熱,呼吸輕微的難受……皆是至今從未體驗過的感受。

  面對這些奇妙的事情,有膽怯、有疑惑……但是,朦朧得沉醉其中,多麼希望時間能靜止。


  兩人分開之前,艾迪留下一段話:「那塊迪納摩,暫時交給你保管,別弄丟了。」

  亞殷僅僅點頭,沒有說話。


  分開了。

  一句道別,莫說。





  不久後,亞殷消失了,完成奉祀神的使命,返回屬於神的世界。

  關於亞殷的記憶,曾經存在的影子──艾爾小隊的所有成員,全部遺忘了。


  包括艾迪……記不得了。

  唯一讓艾迪感到怪異的地方,就是迪納摩的數量,原本理應是六塊,現在卻少了一塊,即使呼叫或是指令,缺失的那一塊,始終得不到回應。

  
  「可惡,是誰拿走了?」艾迪氣憤的搥打牆壁。


  ……「拿」?

  艾迪恍然大悟,為何會肯定是誰拿走呢?

  從細碎的記憶裡,想起曾經將一塊迪納摩拿出來,不記得此舉的原故;但是,很清楚自己做過這件事,將迪納摩拿出來之後,迪納摩就消失了。

  與其說消失,不如說是「贈送」的樣子?


  至於,贈送給誰呢?


  艾迪完全沒有頭緒,不明白為何有明確的動作,卻沒有相關的記憶。

  總感覺……遺失的那一塊迪納摩,似乎記錄很重要的資料,而那份資料可能……交給誰保管了?


  絞盡腦汁,窘境於無解的答案,艾迪的心情越發焦慮難安,很清楚自己的性格,是不會隨意將迪納摩交給任何人,倘若此事逼真,那麼……為何想不起是誰,一點線索都非常渺茫?


  持續好幾天,煩憂化解不開。


  某日的夜晚,艾迪暫時脫離隊伍,獨自前往森林裡散心,意外發現一條清澈的溪流,周圍飄散許多碧綠色的燐光。這兒是螢火蟲的棲息地吧?微小的光芒,照耀著幽暗的森林,飛越溪流的時候,水面閃閃爍爍,非常的漂亮。

  真是奇特,螢火蟲的燐光,居然是碧綠色?


  觀賞著螢火蟲,艾迪無意間脫口而出:「四處飄流的螢火蟲,是否能在短暫的生命結束前,找到安詳的葬身之地呢?」


  艾迪覺得很不可思議,這一段話並非有感而發,絕對是曾經發生過何事。

  可能是一個人,可能是和某個人一起,曾經站在溪流邊,談些甚麼話,無論是愉快的、感傷的,很多很多。


  螢火蟲一隻一隻聚集在溪流上,光芒逐漸強烈,呈現一種型態,從光影的邊緣判斷,似乎是「人」的影子。


  「是誰?」艾迪立刻擺出防備,小心謹慎。「難、難道是……幽靈?」



  「好想見你……好想見你……」



  光影之中,居然發出了聲音。

  聽見聲音的時候,艾迪鬆懈警備,一點都不害怕這道光芒,反而有種溫暖與懷念。


  碧綠色的燐光,緩緩靠近艾迪,伸出疑似生物的雙手,懷抱住艾迪。

  觸碰的瞬間,艾迪整個人愣住了,許多曾經遺失的記憶,宛如逆流的河水,強烈灌注腦海;慢慢地、慢慢地……封鎖於最深處的地方,浮現出一個人的身影,五官愈來愈清楚,愈來愈熟悉。


  面前的光芒,逐步微弱黯淡,顯現「人」的形體,單薄透明的軀體,隨時會再度消失的樣子。

  這個「人」的淚水,不停從臉龐上滑落,浸溼艾迪的衣服,雙手依依不捨放開,緊緊依偎在艾迪的胸懷裡。


  「真是,我不是說過……受夠你的眼淚了。」艾迪輕柔擦掉對方的淚珠。

  「我明知不能干涉這個世界,可是……每每看見古代人先生痛苦的表情,我的心臟就會好痛、好痛……」

  「亞殷,我終於想起你了。」艾迪溫柔微笑,撫摸亞殷的臉龐。

  「為甚麼不用迪納摩?這樣就能輕易的想起我了。」亞殷從空間裡取出迪納摩,是艾迪交代保管的那一塊。


  艾迪拿回迪納摩,流露真情:

  「因為,我不想用這種方式想起你。一旦想起你,我會更加痛苦……與其待在沒有你的世界,不如完整的忘懷。」


  迪納摩的資料裡面,記錄許多關於亞殷的事情,艾迪正是為了防止開啟資料,故意將它交給亞殷保管──並且,相信一定取得回來。

  亞殷不禁發笑,有一種被「算計」的感覺,並不會覺得生氣,反觀非常感動。


  或許是思念過於強烈,足以形態在面前吧?

  儘管兩人相遇,亞殷仍是不允許存在於世界,無法實體化,無法讓世人聽見和看見,僅僅是空氣般的存在。


  至少,艾迪記得所有關於亞殷的事,這樣就足夠了。


  「我不明白這是甚麼感覺,只曉得……待在古代人先生的身邊,我會很快樂、很安心。」

  「這種感覺,稱作『喜歡』。如何,有解決你長久以來的困惑嗎?」


  「喜歡……嗯,我喜歡古代人先生。」

  亞殷的雙頰泛起紅暈,細白皮膚讓色澤愈加明顯。


  「不對。」

  「咦?」

  「既然是喜歡的人,稱呼必須是喜歡的名字,你明白吧?」


  亞殷點頭,改變稱呼:「艾迪先生。」


  「把『先生』去掉。」艾迪有點不悅。

  「呵呵,可是我很喜歡。」亞殷露出笑容,已決定這樣稱呼。


  如此幸福的笑容,艾迪不忍心破壞,只好暫時隨亞殷高興了。


  時間沒法停留,亞殷必須恢復原本的型態,化為碧綠色的燐光,猶如螢火蟲飛舞,圍繞在艾迪的身旁。

  縱使無法以人類的方式在一起,艾迪依然很欣慰,記憶並沒有跟隨消失,認得這群美麗的光芒,是亞殷的氣息;本來不存在的戀情,居然實現了……看來,神明們還是會聽取人類的祈禱呢。


  凝睇飄浮於手掌上的光芒,艾迪輕聲細語:「你的存在,對我而言是必然的。」


  碧綠色的燐光散發暖流,回應艾迪的告白,雖然看不見,想必亞殷的表情是充滿微笑。



  ──螢火蟲,已經尋求到棲身之地,牠的幸福正要開始。




END





感謝閱覽。

──阿咪脫丸 2017.03.3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9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作者有病系列|黑白咪丸|麥克風關閉丸|記得吃藥配溫開水|好恐懼呀|艾爾之光同人文|腐向文|Elsword|艾爾之光|艾迪×亞殷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雨愛繽紛~
雖然本人我已經退艾了,但是看到BL的畫面還是忍不住補腦RRRRRRRRR
為甚麼要消失呢555555 應該要跟ADD幸福的在一起啊QUQ

03-31 21:40

阿咪脫丸
對啊!為什麼要消失呢!(作者別鬧)
其實某種層面上,兩個人還是有在一起,只是幸福的方式不一樣。[e24]04-08 13:36
丨布丁丶冰淇淋
看了覺得很感動……Add跟Ain對彼此的真心真的不可抹滅啊。

03-31 23:19

阿咪脫丸
不濃烈,但是香醇,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不瞞說,當時寫到「古代人先生」的時候,我都會笑一下,可能覺得是喜感的稱呼XD04-08 1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mme0001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味遊戲】不可思議的迷... 後一篇:【紙上塗鴉】奧丁領域: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