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那些年,我們一起迷戀過的遊戲NPC們

月亮熊 | 2017-03-20 10:45:06 | 巴幣 68 | 人氣 1297

  在白河家撿來的文章。覺得有趣自己也跟風寫了。
 
  仔細想了一下,沒什麼特別印象的遊戲女角,反倒是男角還滿多讓我喜歡的。

  


  我的第一款RPG,宇峻的《新絕代雙驕》。
  來源很好笑,是某個颱風天時,某公司搬出來要丟的瑕疵產品,路人看了都跑去撿,我爸也抱了一堆光碟與手把回來(事後才發現那些都不能玩),而《新絕代雙驕》是重覆了Disc 1、2的瑕疵品包(照理說要有4片),但是最簡安裝只要兩片就夠,所以還是玩了一段時間。


一代標題畫面,人美音樂也美。
  
  就是那時候深深被小魚兒迷住了!古靈精怪又愛整人,但偶爾也會有善良與正直的一面,尤其看鐵心蘭脫衣救他之後,小魚兒崩潰哭泣的表情最迷人了。以前覺得鐵心蘭是個婊子,現在卻覺得小魚兒才是賤男人吧。

  後來跟鄰居家借了後續的Disc3、4,才順利把遊戲破完,從此戀上宇峻的遊戲(至於失戀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但二代與三代的畫風已經不是我心中的真愛了。





  
  迷上宇峻公司的產品後,開始物色他們家其他遊戲,例如《超時空英雄傳說》等等──說到超時空3代,以前因為跟女神選了「愛好和平不愛戰鬥」的選項,所以AI完全不開練功地圖給我,害我等級不夠連主要劇情戰役都打不過,後來氣到砍掉重練,在練功地圖他媽練到能夠二轉然後一口氣衝完主劇情。媽的,愛好和平個屁。最後龍神還是被麥斯的睡眠箭跟主角克荷林的彩虹劍龜死的,因為其他人的攻擊都沒有效果。所以龍神是被我睡死的,這是三小BOSS戰啊?

  ......咳咳,不過這裡說到最愛的男角,還是《楚留香新傳》裡的胡鐵花




  嗯...不是沈夢生的版本。遊戲版本的圖不曉得為何都找不到。
  但我也愛沈夢生演的胡鐵花!雖然長大之後我根本不知道這男人好在哪裡!還有旁邊那個楚留香風流個屁,色胚就色胚,裝什麼高尚!為什麼長大後一看全是爛男人啊!?

  還有,遊戲裡剪個齊短髮是鬧哪樣啊!這造型有夠不帥,胡鐵花超矬的!!
  可是我還是好愛他跟金靈芝的感情戲嗚嗚嗚......
  (楚留香我最愛的是蘇蓉蓉跟張潔潔)

  雖然那時候楚留香新傳被罵說很多bug,不過我買的是附資料片的版本,或許bug沒那麼多了,我覺得玩起來沒什麼大問題。很開心地跟朋友一起破完了。





  再來因為沉迷遊戲,開始會買遊戲雜誌來看,就是這時候──拿到了《軒轅劍肆》的試玩光碟。玩完一輪之後就整個愛上了!
 
  實在要替肆代護航一下,遊戲本身真的很好玩,劇情也是讓我印象最深的。
  雖然大家看大宇從美美的2D突然轉成爛爛的3D而崩潰,但劇情有趣度還是補完了不足之處,何況對當時的我來說,機關術用3D表現其實並不差呀,還會配上動畫,多有誠意!後來的蒼之濤表現也很棒,3D時代最愛就這兩代啦!

  當然劇情表現還是有很多缺點啦,不過我覺得真的沒那麼糟..
  其中油嘴滑舌的女主角姬良,許多經典名句我至今依然記得很清楚。

  像是「原來如此,齊人之福啊」、「右手肩部,左手臀部,三分力道。」都讓我笑得要死,老愛偷吃水鏡豆腐然後被她揍的互動太爆笑了!更多搞笑對話整理請點我
  最後大宇差點設計個扶蘇三角戀簡直嚇掉我的毛,一直到中後期才有戲份的扶蘇也敢跟姬良搶水鏡!?我沒看小說版,別跟我談扶蘇!我終生姬良派啦!









在這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特別迷戀哪個遊戲角色......直到遇見傑洛特。

好吧,或許我就是喜歡風流的男角嗚嗚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月影
某部分來說FF13的冰雪也很讚,帥爆阿!雷恩斯也不錯,當然我不是甲
2017-03-20 21:03:44
我只是路過
我對他們公司印象比較深是幻想三國志2
楚歌也是很帥(?
雖然我不知道是中甚麼邪,每次玩一玩必定電腦重灌,導致我到現在還是沒玩完w
可能我家電腦都是學校退役的舊款的關係吧w

順便問一下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下舊的幻三2光碟沒法安裝在新電腦的 win7之後一直沒辦法安裝
2017-03-20 21:27:34
SLAND
我的話就外型來說男女方都有迷戀的角色
至於第一個接觸的RPG是軒2
親自玩的RPG是英雄傳說I

那時看到英雄傳說I的遊戲名覺得滿有趣的
因為幾乎每個遊戲的第一代都不會特別標註是第一代
而英雄傳說I有標註難道它篤定自己會出續作嗎www
但到了現在,想不到英雄傳說出了一系列作...

話說我第一個接觸的宇峻遊戲是古文明霸王傳
2017-03-20 22:10:14
SakI
軒4 水鏡 姬良 一路放閃 我的螢幕好亮[e28]
軒4外 小車子~~天真無邪的主角 動作超可愛~
2017-03-20 22:19:36
白河
絕代雙驕我是從小魚與無缺的兒子開始玩,很可惜沒能目睹父輩活躍的風采。有試著找前代來玩玩看但是無法忍受其畫面囧。

軒轅劍四也因為不習慣3D所以就沒玩了,可惜沒能看到小倆口的歡樂鬥嘴 XDD
2017-03-20 22:41:21
月亮熊
我懂,真的會回不去XDDDDD
軒肆可以看實況!!
2017-03-20 22:53: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