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台北捷運 報考 筆試 面試 攻略!?

供電還是被電? | 2017-03-14 21:54:05 | 巴幣 508 | 人氣 7156

       最近北捷又在招考了,招考的職缺有些很高級,但跟我無關,我在這邊介紹我當初考的電機維修技術員的部分,應該還是能參考一下。
       報考部分沒什麼好說的,就報跟自己的科系有相關的,勝率會高出很多,我自己是報電機維修技術員,高中學歷即可報考,而且技術員只考2科,語文能力跟基本電學,重點是全部選擇題最後我的成績與文能力66分,基本電學66分,加權總分66分,最低要4X分我是輕鬆過關的啦!之後聽我們廠長說,題目是由忠孝東路某間學校的教授出的,出完後他們主管會先寫過一遍!難怪北捷考的時候題目沒啥問題,桃捷就有一些題目怪怪的,該不會是開南的教授出的吧
       因為是選擇題的關係,我覺得來碰運氣的人很多,再加上有1成的人會缺考,實際上競爭對手很少,以我的類組來說,28x人報考,實到25x人,錄取3x人,備取"好像"是5x人(備取這麼多難不成是...聽我們廠長說供電廠的新人10個有6~7個會跑掉,有沒有這麼操)。
       考完後就等放榜啦!如果有幸筆試過了還有面試。面試說真的我既爽快又緊張的,因為我那時候還在當兵,特地請假去面試,當兵的時候平日能出去放風真的很爽。至於緊張的部分,我一到到面試現場發現有8成的人都穿西裝!!!我只有穿新買的襯衫跟休閒褲,襯衫還沒有塞到褲子裡,整個走輕鬆年輕的感覺,想說會不會印象分數被扣分,不過應該是沒有,面試成績7X分。面試第一關心理測驗是畫卡的,而且可能不算分吧!忘了,題目很多269題(跟我當兵2階段訓的旅數字一樣,所以我還記得)。心理測驗用完後等待面試,一次3個面試官,有好幾間教室,但面試人數眾多還是要等很久,我忘記等多久了反正等到12點多肚子超餓的,想出去買東西吃還不行...,所以有要來面試記得準備吃的東西,免得餓昏了。 面試題目嘛!不外乎先來個自我介紹,然後還有問我大學修啥課、專題做啥之類的,還問我一生中有沒有用過什麼困難的事、如何解決,反正我每一題都回得不好,太緊張了...,但最後有錄取就好
       面試題目感覺因人而異,因為我是剛畢業沒經驗,有工作經驗的人應該會問有關工作的事。


創作回應

闇餅
加油w
2017-03-15 00:22:21
供電還是被電?
謝啦 現在只要適應這份工作就好
2017-03-15 08:04:44
Judy
最新出版的台北捷運公司新進人員甄試參考書籍,集合各家版本精華,請詳以下網址所列書單!
https://judybook.blogspot.tw/2018/02/107_23.html

2018-03-06 16:21: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