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宇佐美乙也

作者:素月樓│明智少年之華麗燦爛事件簿│2017-02-09 08:28:07│巴幣:10│人氣:320
這個角色只出現在【幽靈劍士殺人事件】一案,但卻有相當的重要性:因為他解釋了一個舊伏筆、卻又成為新的伏筆!

雪夜叉事件初登場的明智,以菁英警視的姿態對阿一頗為不認為,甚至還以誰先解開案件謎底做為賭注。

當時阿一對明智這樣說:「我知道你的頭腦非常的好,才有本事這麼年輕就當上警視。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聰明反被聰明誤!」

明智聽到這些話後,有稍微的震驚一下,這也難怪,那時的他根本不敢置信,眼前這個17歲的小鬼,居然敢用這樣的語氣反駁自己。

不過後來明智晉升為主角群,也有了自己當主角的短篇故事,讀者才知道:原來這是他在高中參加西洋劍集訓時,宇佐美乙也對他說過的話。

宇佐美被逮捕時,對明智說了一段很經典的話:「勸你不要太自己為是,小心有一天遇到像我這樣懷恨在心的人,往你的左胸狠狠刺下去!」

所以在雪夜叉故事裡聽到阿一的話,明智一定是立刻回想到宇佐美的警告,而「左胸被刺下去」這句話成為日後敢死之行,明智在香港遇刺的伏筆,感覺有點毛骨悚然…

宇佐美殺害東城真琴的動機,在金田一故事裡是比較少見的:
雖然宇佐美有聽到東城與以前的女朋友─留美間的對話,但這算不太是殺機引爆點,留美並非被東城所誘惑才離開宇佐美,而是兩人分手後才至找上東城。

或許可以說是出自嫉妒,情形比較接近的兇手,勉強只有異人館旅館的北見蓮子,她動過手術改變容貌、並且改名為不破鳴美,對於雙胞胎妹妹北見花江,不但維持著自己失去的美貌,還成功實現了小時候想當女演員的夢想,感到又嫉妒又恨,才下手殺害花江並陷害她!

但畢竟是親姐妹,所以在聽到阿一說出花江的心意後,蓮子痛哭懺悔,而宇佐美這個人,感覺自尊心太強,會失去女朋友留美,不知道是否與此有關聯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4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宇佐美一花... 後一篇:早餐店之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