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超能力剛萌芽的世界裡當偵探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滴!16

Dida (二迴林) | 2017-01-23 19:59:34 | 巴幣 12 | 人氣 495


16. 意料之外的襲擊者!(3) 


  就這樣,一行人來到了養頤苑的房間。
 
  那是一間第一眼看到一定會被震懾住的房間。
 
  房間裡大半的家具殘破不堪,向外的牆面上還能見到數十個密集彈孔透出著光,有點難以想像這是民宿會租給客人使用的房間,一般應該是會被客人客訴的吧?
 
  不過住在這裡的客人顯然相當喜歡:
 
  「很不錯吧?這裡是之前的案件之中,一位被害人死亡的地方,職業似乎是個編輯,是該案中第一位死亡的人士──我在詢問老闆有什麼特別的房間時,她很得意的與我推薦了這個,我覺得很有趣,所以就定了下來~」
 
  夏諾可打量一下四周,笑了一笑,「只能說老闆的喜好十分特別,好在該有的基本功能都有,現階能夠安置傷患也就夠了。」
 
  「是呢~」
 
  說到這,夏諾可加入了養頤苑和禮千愛的行列,將傷患安置妥當。
 
  她的流血狀況已經緩和下來,但仍舊沒任何清醒的徵兆。
 
  「記者被玻璃割傷的部份不算嚴重,不過挫傷的部份不輕,好消息是感到痛覺仍有反應,不是最糟糕的狀態,但遠遠說不上好。壞消息是嚴重腦震盪……不能即時就醫的話恐怕會有危險。」
 
  聽夏諾可這麼說,禮千愛有些慌張了起來。
 
  「那、那該怎麼辦呀?要就醫的話,沒有對外通道完全沒辦法呀!對了,急救器材,我們這邊有食鹽水、優碘、雙氧水、酒精、紗布、氧氣瓶、冷熱敷袋等,有沒有什麼能夠派上用場的?」
 
  「冷熱敷袋裝上冰塊能夠有些幫助,剩下的……大概就只能聽天由命。」
  
  「好!我這就去拿!」
 
  語畢,禮千愛走出門外,向下跑去。
 
  「好啦~反正現在也沒什麼可以做,我們就來討論剛才還未討論完畢的話題吧~現在,我們該怎麼處理刑警大叔與小女僕呢~?」
 
  夏諾可一面說著,一面噗咚跳上床邊,坐了下來。養頤苑隨後拍拍床頭,優雅的跟著坐下。
 
  發言的還是夏諾可:
 
  「嗯~對了,再說下去之前……刑部、華生,麻煩你們拉張椅子給你們前面的那一位坐。」
 
  「好的。」華生沒有異議,立刻動作起來。「請~」
 
  奈由莎不清楚夏諾可想做什麼,但仍配合坐下。
 
  刑部這邊就不一樣了,他很直接拒絕了夏諾可的提議:
 
  「我們站著就行。」
 
  畢竟離開嫌疑者的瞬間要是被他給鑽了個空,那可不好。
 
  身為一位專業的人士,就該避免全部的危機。
 
  沒錯,像華生剛才那樣鬆開手、去拿椅子,完全沒有注意嫌疑犯舉止的狀態,正是錯誤的示範,相當危險。
 
  「好吧~」夏諾可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的想法,「華生,不然你幫刑警大叔拉張椅子吧。」
 
  「沒問題,道遠先生,請~」
 
  於是洪道遠也坐了下來。
 
  「哼~別以為巴結我就可以掩蓋你們之前的無理──還有,這事這麼明顯,兇手就是奈由莎,根本沒什麼好討論的!」
 
  夏諾可以單手撐起了自己的腮幫子,「巴結?你怎麼覺得我會做這種事呢?……我只是想說……現階段,兩邊我們所握有的證據都差不多~所以嘛──『究極的捆綁君』。」
 
  「!」
 
  洪道遠醒悟過來想要跳起之時,一台膠帶捲形機器人更快一步完成了作業。
 
  咻咻咻咻──
 
  夏諾可回收了投出的機器人,並將空出來的手撐到了另一邊的腮幫子上,滿意一笑。
 
  「這樣不就結案了嗎?」
 
  居然兩者的處境都是一樣的,那就將兩者都綁起來不就好了?
 
  這就是夏諾可的「理性討論」。
 
  「該死,我就說兇手不是我了呀!放開我、快放開我!刑部你是造反了嗎?快點把這惱人的膠帶拉開,將我鬆綁!」
 
  刑警大叔帶著椅子一跳一跳的,以喀喀喀的聲響代替了震怒。
 
  「抱歉。」刑部按住了他的椅背,凶狠的回應了他,「我這一次,要站在偵探這一邊。」
 
  「啊啊啊啊!不敢置信!你出門忘記帶腦袋了嗎?怎麼會接受那位從來沒有推理正確過的白痴偵探的提議呢?拜託,裝回你的腦袋……奈由莎,兇手只有可能是奈由莎呀!藍花草想拔我的槍,一定就是共犯!」
 
  「…………」
 
  「那傢伙從剛才開始就吵個不停,刑部,可以讓他閉上嘴巴嗎?」
 
  「抱歉,偵探,他終究是我的上司,我恐怕是沒有辦法……」
 
  「是嗎?那麼,華生,我們自己來扭斷他的頭吧。」
 
  「咦咦,大小姐請不要衝動,這樣的話這間民宿命案會太多呀~而且刑部肯定會在我動作前先射下我的腦袋,我可不能接受要玩命的任務。」
 
  「噗哈哈哈哈,噗哈哈哈哈!白痴偵探,看來妳就只能得意到這了!別想阻止我說話、別想阻止我說話!拜託,誰都好,快點裝回你的腦袋呀!兩起命案我都有不在場證明,那些時間點我都是和刑部在一塊的,怎麼可能犯案!最重要的是我沒有犯案動機呀!所以兇手當然只能是奈由莎!」
 
  奈由莎極力克制著自己的顫抖,想說但是說不出話。
 
  刑警擺在眼前就是無法信任,至於偵探……
 
  雖然她說了自己不是兇手,但她仍不覺得能相信她。
 
  偵探是比刑警還要垃圾的存在,她肯定是要讓自己放下戒心,然後再一口氣的將人推進地獄谷底。
 
  「放心吧。如果妳不是兇手的話,就不須要擔心有人能抹的黑妳。」
 
  華生從椅背後方,輕輕搭上了奈由莎的肩膀。
 
  「!」
 
  然後嚴正的看向那個男人:
 
  「道遠先生,你剛剛說到了重點……要說動機的話,奈由莎小姐也沒有動機──請告訴我她有什麼理由殺了她的母親?」
 
  「這……這……誰知道呀!或許她們之間有著什麼恩怨……對、對了!因為奈由莎小姐很討厭偵探,偏偏她的母親又要她在以偵探推理為主題的民宿裡幫忙打工,所以她終於忍受不住了就……」
 
  「哈?你是認真的嗎?有人會因為這麼蠢的理由就去殺人嗎?」華生將手放在耳邊,做成了集聲器的模樣,「刑警大叔,身為一個刑警你應該很清楚的吧?話可不是說得越多越好,很多時候那只會讓人認為你是做了什麼虧心事才須要去模糊焦點,不是嗎?」
 
  「嗚……」
  
  確實是這樣……
 
  今天如果遇到一位很聒噪的嫌疑犯,肯定會更加讓人懷疑他是兇手。
 
  感到自己嚴重失態的洪道遠,收起了聲。
 
  「打擾了……」站在門外的禮千愛左看右看後,帶著冰桶和冷敷袋了進來。
 
  雖然早在幾秒鐘前她便已經站在門外,但剛剛的氣氛實在讓人有些不敢走進房間。
 
  「好了,這樣就行了。」
 
  養頤苑和禮千愛合力裝好冷敷袋,然後替藍花草敷上。
 
  現場陷入了短暫的沉默……
 
  「那個……我有一個疑問。」刑部稍稍舉起了手,「如果兇手不是『人間weapon(凶器)』的話,那麼他是怎麼讓子彈以及兇器消失的呢?」
 
  夏諾可笑了一下,「有人說兇器已經消失了嗎?而且你該先問的,不該是被割下的人頭是怎麼消失的嗎?想一想吧,這很簡單的。」
 
  「嗯……」
 
  「確實不是很難……」華生搶了回答,「不管從正門、側門或是倉庫出來,懸崖都很近呢~甚至在二樓、三樓的房裡,打開窗戶,用力一丟……」
 
  懸崖之下的河水又快又急,想要湮滅證據並不困難。
 
  「有道理……」刑部點點頭,「而且刀具的部份,要在這裡取得也不難。廚房不說,倉庫的部份在搜尋的時候也有發現幾具,大概是做為備份之用的刀具。」
 
  「啊!」聽到這,禮千愛小小的叫了一聲,「說到刀的話,廚房裡的西瓜刀確實是不見了!畢竟現在的季節不產西瓜,有段時間沒有用到,還在想是不是被收起來了……難道……」
 
  「如果一直都在,直到昨日才沒看見的話……應該是不會錯。」
 
  刑部回想一下兩具屍體的狀況,頸部割痕相當俐落,使用西瓜刀的可能性確實非常之高。
 
  不過……
 
  「刀的謎團是解決了……但最重要的子彈部份仍然無法解釋吧?尤其是在倉庫那邊。被害人的胸部遭受子彈貫穿,但她的背後卻沒有彈孔……」
 
  夏諾可擴大了笑容的弧度,「好好想想為什麼沒有彈孔吧~只有一顆子彈,要藏起來也不是沒有辦法。」
 
  「藏起來嗎?」即便屍體有著微微向後拖移的痕跡,刑部仍不覺得能夠做到。
 
  「啊!」兩人一連串的對話,給了華生啟發,「說來奈由莎小姐用能力製造的槍械,在最後一發子彈射擊完畢後一秒會連同射擊痕跡一塊消失吧?那也就是說……嗯……咦?」
 
  他停頓下來覺得自己好像說錯了話的同時,也收到了夏諾可的怒意。
 
  華生連忙揮手:「不是、不是~我不是想說奈由莎小姐如果用一發裝子彈進行射擊的話,子彈是不是就能在貫穿人體之後剛好消失。我想說的是,奈由莎小姐慣用的武器是多發裝的微型衝鋒槍呀!想想剛才在圖書館的時候她可是真的相當生氣,在那種情況底下她變出的一定是她最熟悉的武器,不會偽裝。這不是應該能減輕她的嫌疑嗎?」
 
  「嗚……但你自己也說出了只有她才能夠做出的事情呀……使用一發子彈射擊,並讓它在碰觸到後方物體之前消失。」
 
  奈由莎低下頭,難得的吐出了言語,「如果……如果我說我做不到……我的能力就只能變出裝滿子彈的彈匣……你們會相信嗎?」
 
  「…………」
 
  完全無法驗證的話語,是完全無法相信的吧?
  
  「哼,信與不信都好~」
 
  夏諾可挺起胸,搭起胳膊:
 
  「要我說的話,兇手不是小女僕,當然也不是刑警大叔~」
 
  「而是……其他的人嗎?」
 
  但刑部實在想不出還有誰有這麼大的嫌疑……
 
  「啊,對了!相機!你從藍花草小姐那邊拿走的相機之中,會不會有拍到什麼?如果我們能夠先釐清隊長到底是為什麼襲擊藍花草小姐的話,或許我們能在不同的地方找到新的突破口。」
 
  夏諾可將相機屏幕轉向了大夥,並且一張一張的往回按去:
 
  「很遺憾~什麼都沒有。她並沒有為了新聞拼上性命的勇氣,當然不會觸碰關於案子的核心。」
 
  「嗚……是嗎?又回到原點了呀……」刑部搔搔頭,然後好像搔出了一道靈光,「夏諾可小姐,能夠跟妳借借妳剛才使用過的那個單片眼鏡嗎?」
 
  「『完美體重監控君』?可以是可以,但你要那個做什麼?」夏諾可翻翻背包,找出道具,並遞給刑部。
 
  「做什麼嗎?只要有了這個就能輕易看出我們之中誰有帶槍了吧?這樣就不會礙於自己的性別是男性不好隨意對女性進行搜身……雖然現在兇手可能沒有把槍帶在身上,但只要持續監控的話……咦?嗯?奇怪……不是只要按下這個按鈕就可以使用了嗎?為什麼不會顯示?」
 
  整副眼鏡就只有一顆按鈕,應該沒有其他的使用方式。
 
  「是那樣沒錯,不過那個一天只能使用一次喔~」
 
  「咦咦?雖然不太懂這個的原理,難道這個很耗電?使用一次就會耗盡所有電力並且充電要一天之類的?」
 
  「不是喔~只是那個叫作『完美體重監控君』,你想想吧~體重這種東西一天之中能夠變化的明明有限,如果為了那幾百公克變化一天看上幾次也太浪費生命了~時間就是金錢呀朋友!所以看上一次就必須要等待二十四小時的冷卻,這樣就不會浪費時間了~超貼心的設計吧~」
 
  「…………」刑部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所以,要放走,嫌犯嗎?」一直沒有說話到差點變成空氣的老園丁,在聽了大家這麼長的討論後,終於接上了線。
 
  「不行,那樣不行!有嫌疑的人,就應該要抓起來!」而且相當激動。
 
  「嗚……確實也不能因為夏諾可小姐說了聲他們不是兇手,就完全的還給他們自由……畢竟在陷入泥沼的現在,不是講究什麼無罪推定原則的時候……何況那種事本來就是法官在做的,不是我們刑警。」
 
  「既然如此我有一個提議!」禮千愛稍稍舉手後向前的走了一步,「你們……你們大多都懷疑著小莎對吧?那麼只要能將小莎安全的隔離開來,一切就沒問題了吧?」



創作回應

奇幻戰神
居然如此我有一個提議!
應該是"既然如此"吧
2017-01-23 22:19:35
Dida (二迴林)
除錯感謝~[e34]
2017-01-23 22:47: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