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4 GP

[達人專欄] 【活動】我死了。

作者:飛鳥│2017-01-14 19:16:47│巴幣:231│人氣:2669

  我死了。

  胸口有股沉重的熱,四肢卻是冰冷不已。我的雙眼朝反向的兩邊滾動,使視線開闊至以往無法見得的角度。所以我看見了、看見了自己的手腳正呈現不自然的彎折幅度,猶如一具脫線的傀儡那般。我想放聲尖叫,但是嘴角潺潺湧出的黑紅色液體卻使我語塞。

  這種種跡象都告訴著我——我確實是死了。

  我不感到疼痛,一切發生的太突然,我只是還有些恍惚。我記得今天是個灰濛濛的陰雨天氣,走在潮濕的柏油路上,肌膚便沾惹惱人的雨點。於是我撐開折傘,卻在那一瞬間,我看見朝我疾馳而來的小客車,它的車頭燈炫目閃爍著,使我想起了許多過往。

  那是出生至今的所有回憶,它們被切成許多小小的片段,並且一幕一幕在我眼前放映。我想這或許就是「臨死前的走馬燈」吧。其實能總覽人生的感覺倒是挺新鮮的,要是從前的我記憶力有這麼好,一定能考個更好的學校,過上一段更不錯的人生吧。

  只可惜,強烈的撞擊使我飛舞半空,也宣告了我人生的終結。我的身子飛速旋轉,一秒的滯空時間卻像是永遠般。剛開始是一種心曠神怡的解放感,隨即便是胸腹擠壓之下炙熱的氣息湧入鼻腔,最後伴隨一聲巨響,我重重摔在地面上,耳邊清脆的碎裂聲響徹。

  至此,就是我臨死前的體驗。

  為何我現在還有知覺呢?我也不太能理解。我仰望四周逐漸圍上的人群,他們看著我,各個流露出驚慌、噁心、甚至是感興趣的神情。許多人拿起手機,十個有九個是在拍照,一個則是講起電話來,就不知道那一個是要報警,還是要跟朋友炫耀他剛剛目睹我飛旋的舞姿?

  原來一個陌生人在自己眼前死掉,大家會是這樣的反應啊。

  對於周遭的人群,我漸漸感到有些排斥。誰都不喜歡被看笑話,況且我也有些害羞。活了二十幾年,我一個女人也還算愛美的年紀,如今在眾人面前卻是這副醜態,還真讓人感到渾身不自在(我一個死人說「渾身」好像也怪怪的,不過算啦。)。

  「這裡這裡!」

  伴隨吶喊,一群人穿過擁擠的人潮,是警察和醫護人員。那醫護人員看了我一眼,便向身旁的警察搖搖頭,但他還是盡責地著手搶救我。我一開始覺得很感激,後來我又覺得,他們只是必須做個樣子吧。我默默看著他們,心中想的卻只有「希望他們別發現我有隆胸。」

  沒過多久,我的屍體上了擔架,並在喧嘩聲浪中被送入救護車。然而我卻停留原地,只得目送救護車揚長而去,我想追趕它,卻發現雙腳停滯不前。至此,死後的無奈與悲傷才終於湧上心頭,我蹲在滿地的血泊中,掩著臉啜泣起來,沒有人發現我,人潮也漸漸散去。

  好孤獨。

  周遭寂靜無聲,只有留下的警調人員們,仍努力不懈地勘查現場。我沒有注意他們的所作所為,只是一個勁兒的哭泣。想當然了,他們也沒有注意我,只是默默做著自己的工作。頭上的雨點像是要打破雙方沉默般,滴答落在血染的柏油路上,讓我感覺更難過了。

  「別哭了。」

  忽然,其中一名警官看著我,輕聲細語。

  我疑惑地抬起頭,茫然地朝左右兩旁觀望,卻發現我身旁誰也不在,眼前的警官似乎是在跟我說話沒錯。那位警官年約二十出頭,跟我差不多歲數,他揉了揉雜亂的黑髮,隨即便取出一個小記事本,大聲地詢問出聲:「喂!那輛肇事逃逸的車牌有被人看見嗎?」

  「沒有啦,這附近監視器全壞了,要調別的監視器了。」他的同事隨即回應。我再次以為那句安慰出自於我的錯覺,直到我發現他的雙眼正直直盯著我瞧。被他這麼望著,我有些害羞也有些措手不及,但我想起了他方才的詢問,便趕忙朝他喊出聲。

  可是,我卻發現自己不能說話。

  每當我想要開口,血沫便從嘴角泉湧而出。

  「咿呀啊……啊啊……」耳聞自己嬰兒般的呢喃聲,淚光逐漸佔據視線。

  最後,我僅是悲傷地用手指,默默勾勒出一串數字——993-NAJ。

  警官迅速地在記事本上刻劃著,寫完後,他仍然保持著蹲姿,靜靜注視著我片刻。他隨即起身朝背後的同仁大喊:「我們一定要破案,不然那位小姐太可憐了。」聽聞他的話語,其餘警官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紛紛將視線投向那名青年,最後各自點了點頭。

  他們也走了,又剩下我一個人。

  我的血跡被沖刷乾淨,封鎖線也被人拆掉了。無數的車子穿越我的身體,直直開向道路的彼方。每當有車子穿過我,我便能看見車內的乘客們,有時候是一家人、有時候是對情侶,他們或是悲傷或是不愉快,每個人都有著各自的煩惱,但現在我卻很羨慕他們。

  畢竟,我連煩惱都已經不需要了。

  我的男朋友和家人們也來了,他們找了個法師,為我誦經(還是招魂,我也不懂)。我看見爸爸媽媽老態畢露的面頰上,又多了幾道皺紋與淚痕,他們跪在我死掉的位置,輕喚著我的名字。注視他們佝僂的背影,我也不禁流下兩行眼淚,總覺得這樣的場面好悲傷。

  好悲傷、好悲傷、好悲傷。

  我實在對不起他們,也對不起阿健。

  阿健的臉頰明顯消瘦許多,他跟隨我的父母,靜靜豎立在法事現場。他沒有哭泣,或許他早就哭完了、也或許他覺得自己不能在老人家面前掉淚。他全程注視著我身亡的位置,一言不發,我卻能感受到他心中的思念與悲傷,我試著伸手抱他,卻怎麼樣也搆不著。

  最後,他們也離去了。

  又過了很久很久,那名撞死我的車主來了,被警官押著來了。

  他在現場做了一次肇事模擬,隨後在我面前上香道歉。他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直說自己只是太害怕才逃跑了,又或是自己有多麼愧疚,做了多少惡夢之類的。我原本以為自己會非常憤怒,也以為自己會像電視中的厲鬼一樣,狠狠掐住他的脖子,但我什麼也沒做。

  對於他,我心中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看著他不斷朝我三跪九叩,總覺得有些好笑。

  但是,對於那名曾幫助我的警官,我卻是滿懷謝意。在車主上香的同時,我看向一旁跟隨的他,我向他鞠躬答謝,他卻只是閉上眼,朝我輕輕搖了搖頭,我不知道那代表著什麼意思。

  我死了。

  日子久了,我已經漸漸能接受這個事實。爸爸媽媽仍然每年會來上香,阿健卻在第二年之後就沒再來了。我想,他或許是找到了新的對象,並且延續著自己的人生吧。對此我絲毫不感怨恨,反而我有些慶幸,慶幸阿健能從我的陰霾中走出來,只要他幸福,我也覺得幸福了。

  倒是那名警官,在這之後,還是常常會經過這個路段。他一開始總是假裝看不見我,但最後卻又不忍心地朝我微微頷首。每次當他看我時,他總是帶著一絲同情,與愛莫能助的無奈。

  對於這樣的他,我總是淺淺勾起嘴角,向他嶄露堅強的笑容。

  然後,今天我也靜靜豎立在我身亡的位置,一如往常那般。

  不用再煩惱逐漸鬆弛的腰圍、不必再擔心臉上冒出皺紋。

  因為,我已經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7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8 篇留言

小洛
我覺得馬路上大概很多她的同伴....(一點都不孤單?)

01-14 19:24

飛鳥
平行世界你看不見我我看不見你01-15 13:08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最近產量很大喔~怎麼會突然想要寫這樣一個小故事?

01-14 19:25

飛鳥
練筆01-15 13:08
就是愛貓
陰陽眼啊....那條馬路上只有那位小姐嗎?看來交通事故挺少的(x

01-14 19:59

飛鳥
本月交通事故:一件01-15 13:09
鬱兔
描寫得很細緻,令人清楚地感覺到正在掛點ing(?)
不過其實使用第三人稱的話,視角可以更寬闊喔喔(*´ω`*)

01-14 20:38

飛鳥
謝謝
但這種題材用第一人稱比較好發揮,第三人稱就變成單純的敘事了01-15 13:09
孤雙
挖~好沉重QQ

01-15 19:05


好看 萌萌的

01-16 08:52

克里斯クリス
這部的文字描述跟心境走向深深吸引著我,從一開始到結束 彷彿那些畫面一幕幕都呈現在我眼前,這真的是一部極佳的作品。

02-01 17:47

飛鳥
謝謝叔叔02-01 19:05
寒月
好強的文筆,佩服,有股莫名的惆悵

02-21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4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彼...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