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3 GP

[達人專欄] 【飛鳥】彼岸花

作者:飛鳥│2017-01-10 17:24:15│巴幣:126│人氣:1688

  那女人又來了。

  為何會說「又」呢?因為就我見過她好幾次。她總是一襲漆黑的修女袍子、黑色圓帽與遍布的烏黑髮絲,她滿身的玄黑每次都被夕陽給燻得發亮,也造就了她說不上來的妖異之美。是的,她只有在黃昏時出沒,而且總是捧著一枝白瓷花瓶,瓶內一朵鮮紅的彼岸花。

  在我的認知中,彼岸花是一種美麗,卻不吉祥的花。

  正如她最初給我的印象那般。

  我第一次看到她時,她豎立於田中先生的宅邸前。那時夕陽西沉,將她纖瘦的影子烙印在地面上,她單薄的身姿令我好奇地多看了幾眼。我發現她捧著小小的花瓶,瓶中的彼岸花盛放猶如新生。她將花瓶擱置於門牌下,隨後雙手合十靜思片刻,就這麼轉身離去。

  這一幕看在我眼裡,有種難以言喻的不適感。

  但我沒想那麼多,只當成一場惡作劇。我非常懊悔這個決定,因為隔天我就得知了田中先生的死訊。警方說他遭遇搶劫,因反抗而被一刀刺入心臟。他們詢問我有沒發現什麼異常,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那名女子,或許她擱下的彼岸花,是給同夥的訊息也說不定。

  小偷闖空門的標誌啊、搶劫犯的鎖定信號啊,我曾聽過諸多類似的案件。於是我向警方透露了這件事,但最後別說找到什麼彼岸花,就連花瓶碎片都沒有個幾塊,線索一斷沒了下文。

  雖然對田中家的遭遇感到惋惜,但也無可奈何。我原以為事情會就此落幕,但沒過幾個星期,我……又遇見了她。夕陽餘暉下,她豎立於一座公園前,手中捧著令人不安的白瓷花瓶。

  她幽幽踏入公園內,接著便將花瓶放置在滿是孩童的溜滑梯前,我楞楞看著她雙手合十的禱告動作,直到她轉身離去的剎那,我才想起了田中家的遭遇,於是我慌張地追了上去。誰知道才經過一個轉角,女子便消失無蹤,只留下冰涼的寒意拂過顏面。

  我嚥了口唾沫,又趕緊跑回公園,彼岸花依然被放在那,卻怎麼也看不出奇怪之處。我又等了一會,最後還是作罷,我小心翼翼地將花瓶丟到公廁的垃圾桶中,便滿心疑惑地離去。那晚很平靜,隔日的朝陽也一樣平靜,唯獨不平靜的,是我劇烈跳動的心臟。

  隔日再經過公園時,我錯愕地看著層層封鎖線、與從公廁中被抬出的男子。據說,他因為長期失業而在公廁中上吊自殺,當他被管理員發現時,深黑的舌頭幾乎垂掛至鎖骨前,他遍布血絲的雙目凸出眼窩,直勾勾地盯著垃圾桶……更正確來說,是裡頭被棄置的彼岸花。

  那一天的上班路途,我是拖著發軟的雙腿走完的

  從那天開始,我決定對黑袍女子的存在眼不見為淨。

  但她還是一如既往地出現。我又親眼目睹她幾次的弔念行動,也聽聞許多不好的消息。她的出現宛如死訊的告知,我雖然已經決定不管閒事,但我還是試著警告被置花的人家,只可惜最終沒人能幸免於難,而我也開始覺得,那女人漸漸注意到我的存在了。

  這股不安感日漸膨脹,我隨時都覺得身後有人在窺視我。

  終於,某一天,她豎立於我面前,靜靜地用她綠色的眼眸盯著我瞧。

  她的瞳孔很是沉靜,卻猶如墨綠的沼澤般深不見底,只等著人們自願涉身其中。

  「唔!」我被嚇得魂不守舍,只得假裝看不見她,然而我卻發現她一步一步跟著我,就這麼走到我家門前。想起了還在屋內的老婆與孩子,寒意瞬間從腳底直竄到思緒之中,我立即旋身,哀求地向她雙手合十:「拜託!不要,不要給我他們的彼岸花!」

  我一直不敢睜眼看她,直到最後,我感覺她從我面前消失了。

  而她也確實消失了,黃昏已盡,街道上只有我一人呆立著。

  那名女子,並沒有在我家門前擱下代表死亡的赤紅花朵。

  不知道是我的哀求得到回應了,還是時候未到呢。總之我樂得歡呼當場,我奔進家門後立刻擁抱住老婆與孩子,我第一次感受到生存的喜悅。他們雖然不知道我在開心什麼,但見我笑著,他們也跟著笑了。當晚我決定帶他們去慶祝,就選了一家高級的日式料理店。

  一路上,老婆仍然疑惑地問我,今天是什麼日子,值得這樣慶祝。

  「我覺得平安就是最值得慶祝的。」我笑著回應她,推開了餐館的大門。

  「歡迎光臨!」香味撲鼻,櫃台人員迅速迎了上來,並親切地招待起我們。當我接過點單時,視線不偏不倚地看向置於櫃檯上的白色花瓶,與其中一枝獨秀的花朵,那花朵張揚著無數的長鬚,就如同鮮紅色的魔爪般,伺機撕裂人們的靈魂。

  我渾身一震,手指不住地打顫,迫使點單滑脫落地。

  於此刻我才注意到,那抹鮮紅存在於所有可見之處。

  我放眼於高朋滿座的餐館內,每一桌前、每一位客人面前,都擺著同樣的白瓷花瓶。它們靜靜豎立於我的視線中,而滿坑滿谷的彼岸花則盛放於桌腳、桌面、甚至是高掛於屋頂上,它們將整間店都給塞滿了,看著那令人抓狂的赤紅,我的雙腿哆嗦而癱軟。

  「走……」我試著出聲,聲音卻怎麼也發不出,就像喉嚨堵塞著異物,令人感到窒息。

  我動彈不得,周遭的景致都像暫停了一般,在這無限的時間中,恐慌緊咬著心跳。

  激烈的心跳間,我感覺一抹沁涼觸摸顏面。在我的眼角餘光中,死白而纖細的女人手指從我身後攀上臉頰,它緩緩探入我微張的雙唇間,指甲輕輕劃過我的舌根摸索著,最後它從我的喉嚨中,抽出一大片令人恐懼的赤紅——是一朵美艷猶如新生般的彼岸花。

  「最後一朵。」

  我聽見女子在我耳邊幽幽的細語。

  我也嗅得一股惡臭異常的瓦斯氣息。

  而我最後看見的,是從店內爆散開的火焰紅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3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幽玄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別再衝啦
[e20] 頭香

01-10 17:29

飛鳥
你只會搶頭香01-10 22:18
月下七光
這篇驚悚度普通,倒是側寫的方式,讓幽玄的美感有出來(?)
該來信教了(欸

01-10 17:31

飛鳥
有夢最美 死亡相隨01-10 22:18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死亡聖神存在於所有人心中~

01-10 17:38

飛鳥
謹記01-10 22:18
亇寧閣的琉璃貓
我覺得好美 我有病嗎

01-10 17:44

飛鳥
死亡的美感01-10 22:19
小洛
豬隊友ˊWˋ滿漢全喜

01-10 17:49

飛鳥
死光光01-10 22:19
ilwiKAMINA
綠色眼睛?幽玄?@@a

01-10 18:05

飛鳥
是幽玄哦01-10 22:19
寶爺
這篇的技術顧問是燒酒嗎wwww

01-10 18:21

飛鳥
聽不懂01-10 22:19
柳葉飄
我決定信教了

01-10 18:56

飛鳥
歡迎入教01-10 22:19
黑土丹丹
(´;ω;`)

01-11 00:03

飛鳥
(´;ω;`)01-11 19:29
Shizuru
(´◓Д◔`)但是瑞凡這時候如果硬了要怎麼辦

01-11 00:47

自古麻婆辣男主吃不下
怕爆

01-11 10:25

籤籤
入教入教!(拍桌

01-14 20:26

水冥音
你好!自由象限逐光者Light Chaser來收取稿件!自由象限抄家小幫手看中了這篇文章,特此詢問你的意願,想請問這篇文章能不能放進刊物裡頭呢?筆名如無特殊需求會使用巴哈暱稱,收稿後無論是否確定使用,都將告知原作者。
刊物詳細資料都在這邊:
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465278

05-02 14:58

飛鳥
可以啊,請05-02 19:56
黑蝕龍討伐匠人 ツ
真的很佩服欸 加油

07-11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3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