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冬臨之刻-肯特米任務B】真正想展現的聲音

作者:伊祁青歲│2017-01-08 20:55:58│巴幣:26│人氣:386






  「聽著,我不會干涉妳的選擇。」

  紫色長髮的女性將食指抵在唇邊,笑意滿盈。

  「雖然我並不知道妳是基於什麼而來到這裡的,不過,我相信妳會做出驚人之舉,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肯定有相似的眼界。好好幹吧。」

  她拍了一下身旁那名頭髮蓬亂、看似六或七歲的女孩的肩膀,便不帶一片雲彩的瀟灑離開。

  而呆站在原地的女孩跟她有著一樣的瞳色。










  這裡是大陸西南方的肯特米郡,由於永眠樂園的不死生物作亂,導致其境內安達米蒂莉平原的地下水遭受大量黑魔法污染,卻也因為巫妖王所造成的長期大雪阻斷了糧食補給的通路。然而要解決郡內存糧短缺的問題,找方法處理受到黑魔法汙染的變種作物,就成了最首要的事情。

  戰後狀況已因為金援賠償而稍微穩定的中央城阿斯嘉特,其冒險者公會自然也收到從肯特米分部傳來的這個消息,並派遣許多自願的冒險者前往支援。

  那位紫色長髮的女性,正與肯特米分部有關,名叫米卡流斯。聽說就是她來到肯特米定居後,發現安達米蒂莉平原的開發潛力,從此便以「農神」自稱。亦由於她的行事作風神秘,以及鍊金術師的身份,在這場土地汙染事件中難免受到各種不同的猜疑。例如明明知道該怎麼解決,卻故意推給冒險者處理,可能是藉此達到她的某種其他目的似的。


  然而,上述事情女孩全部一無所知。


  肯特米這地方,她真的是漫無目的晃過來的,而被吸引過來的原因,也同時是讓她呆在原地而沒有去追問米卡流斯的理由。

  她眼前是一個被藤蔓完全纏繞、不時發出震動之響的糧倉。

  那些藤蔓源於發芽的變種作物「作曲家馬鈴薯」。原本郡內都認為會音樂的馬鈴薯並不壞,誰知它們骨子裡還是黑得很不安份,從它完全霸佔了糧倉,不斷碰撞節拍演奏走音的旋律就感覺得出來。

  路過的幾個村民的交談聲飄進了她的耳裡。

  「那個音樂聽起來,其實還蠻像聖歌的不是嗎?」

  「像有什麼用?調子完全都不對啊!配那些乒乒乓乓的聲音,要說是沒學好的搖滾樂還比較適合,真是吵死人了……」

  會吵嗎?

  其實女孩一點也不這麼認為。

  她反而覺得,這跟她每次從閣樓走下來時,必定會經過的姊姊的房間中偶爾會傳出來的唱盤音樂有那麼一點兒像。

  姊姊放音樂的時候不多,但是這風格卻常常放。有時候,她也會被這樣的歌曲牽引進姊姊的房間。


  『姊姊,重金屬音樂的意思是,他們都是拿著金屬唱歌的嗎?』

  『呃?怎麼說呢……妳想這樣理解也是可以啦,因為到底為什麼要叫重金屬我也忘了。』姊姊有些困擾地捲了捲自己的紫色單邊螺旋馬尾。

  『這些唱歌的人……是不是很難過?』

  『蛤?』

  『總覺得,他們都叫到像是快要沒氣了一樣,好像很生氣,但是又好像很傷心……』

  聽到女孩這樣說,她姊姊不禁笑了出來。

  『安妮塔,妳知道嗎?重金屬音樂最讓我著迷的地方,就是唱的人都能夠用靈魂喊出他們內心的聲音,這是一種真實,透過音樂毫不保留地展現出來,這感覺光是用想的就特別地棒。』

  『內心的聲音……』女孩似懂非懂地歪了歪頭。『但是,這樣子不會累嗎?」

  『傻瓜,怎麼可能不累?所以不管是什麼音樂都會有它結束的時候,但是一個好的音樂人,是不會在音樂結束之前讓任何後悔的感覺發生的。』




  「喂!小鬼,妳還要在這邊看多久?別妨礙我們辦事兒!」

  兩三個壯漢背著一麻袋的東西,從嬌小的安妮塔身邊經過,一顆晶瑩的小粒,竟然從袋口悄悄逃了出來,落在她的鼻頭上。

  小安妮塔沒有讓這顆珍珠落地,反而讓它漂浮在自己身邊,趕過去戳了戳其中一人的腰。

  「請問叔叔,這個是什麼?」

  「妳用看的還不知道嗎?這是豎琴玉米的種子,因為現在絕大多數的冒險者都打算讓馬鈴薯演奏比較和諧的音樂,安撫更多的作物讓它們順利生長,這也是經過村長和冒險者分部部長協調後的決議。」

  然而聽了這樣的說明,安妮塔卻微微皺眉。

  這不就是要讓馬鈴薯們放棄原本它們喜愛的音樂嗎?這樣,難道不會產生姊姊所說的後悔的感覺嗎?

  一定還有的,其他可以不用改變馬鈴薯的方法……

  「除了玉米的種子以外,還有別的嗎?」

  「是還有一批搖滾棉花,不過目前為止沒有人打算讓這邊變得更吵,所以堆放在村長那兒沒有大量產出……」

  就是這個!

  她將玉米種子還給了大漢,前往他們所說的村長家後院,讓一袋搖滾棉花照著剛剛的方法飄浮起來藉以搬運,不過這一大袋即使動用了念能力,對於一個小朋友來說要搬動也不容易。

  「好、好重……」

  「小妹妹,妳確定妳這樣真的可以嗎?妳連鬆土可能都有問題了吧?有什麼想法的話我還是可以請人幫妳處理的。」

  雖然村長也直接把安妮塔視為冒險者之一,但是對於光看就知道小孩子很吃力的情況下,免不了還是會想幫一把。

  「我看過爸爸種花,所以應該會!」安妮塔回望村長,一金一銀的瞳中閃著光芒。「但是,我還是想要有人可以教我,讓我可以看到不後悔的馬鈴薯!」

  經過一天一夜的現場指導、栽種與各個大人的協助,這座穀倉周圍的搖滾棉花總算都種植完成,在加速生長的藥劑和魔法的催化下逐漸生長。

  然而,這些大人們心中還是有隱憂存在。

  「真的要相信這個看起來什麼都不知道的小朋友嗎?情況更糟怎麼辦?」

  「哎,反正其他倉的都安靜下來了,只有這一個稍微實驗一下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啦。」

  隔天,讓村民都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那些被搖滾棉花包圍的作曲家馬鈴薯,竟然讓聖歌奏出了完美的音準,當許多人都聞聲來到了現場,對聖歌旋律如痴如醉的時候,曲風忽然急轉直下,變成了熱鬧的重金屬搖滾,讓周圍也瞬間染上音樂節的氣氛。




  許多年輕人興奮地跑過去加入這場盛宴,有人聽到死腔後忍不住搖頭想離開,卻被村長給拉住。

  「別急著走嘛,你有仔細聽這首歌在訴說什麼嗎?」

  「聽不出來,怎麼?」

  「雖然可能不被廣為接受,但是這也是讚美神的歌曲呀!」

  那天的熱鬧程度可說是要掀翻了糧倉的屋頂,身上還沾有不少泥土的安妮塔看見作曲家馬鈴薯們賣力炒熱氣氛、彷彿樂在其中的樣子,頓時感到自己做出一件好事般的露出了笑容。

  事後,首度選擇種植搖滾棉花這件事,不只讓偏遠的肯特米郡了解到原來聖歌可以跟重金屬搖滾結合,也意外地發現糧倉被藤蔓給撐出了將近三層樓高,剛好解決了豎琴玉米量產糧食可能會沒地方貯存的煩惱。

  只不過,當他們想要好好招待這位陌生的女孩時,卻發現她怎麼也找不到人了。有人認為女孩是為了低調而悄悄離開,也有人認為她是米卡流斯的化身,特別用假身分跟村人提點搖滾棉花的用處。

  無論如何,這段佳話,近期也依然在肯特米郡傳頌著。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1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越年幻想...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冬臨之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