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空白的沃爾夫岡】章之一 天生孤寂的孩子

作者:伊祁青歲│2015-12-17 21:38:07│巴幣:50│人氣:446


  艾爾狄城的燈火在入夜之後就如往常一盞一盞的亮了起來,原本在公園裡嘻鬧著在各項遊樂設施間穿梭的孩童,也在家長的呼喚聲中逐一被接回。有的迫不及待地奔向父母的懷抱,而有的在小手被牽起來時,仍依依不捨地回頭望著公園。

  然而到最後,這裡依舊變得空蕩蕩的,僅剩一個孩子。

  她的長髮相當雜亂,掺著金和黑兩種極端的顏色,連左右眼也是相異的金與銀。不過,這裡是米德加爾特大陸的西邊,正位於奇幻魔法聚集的範疇,所以她這樣的長相對於其他孩子而言並不以為意。

  大約兩天前,看起來年僅六歲的她一回神就發現自己來到了這個地方,除了從一處地板的水窪看過自己的長相以外,她對自身一無所知。

  接著,她漫無目的地來到這個跟她年齡相仿的孩子的集散地,跟著他們學會了怎麼盪鞦韆、玩蹺蹺板和溜滑梯,也跟著一起玩過在孩子之間流行的自創遊戲──像是鬼抓人之類的。

  她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但是在這種大環境,玩得開心遠遠比知道對方的名字還重要,這是每一個不知道怎麼互相交換聯絡資料的小孩之間共同的默契。

  「嘿!明天見!」

  第一天,有人離開的時候這樣跟她說了。因此,當晚她就一個人窩在滑梯的蔽陰下,默默的等著他們再過來這裡跟她一起玩。

  接著她發現,有的人真的回來了,但是有的卻等了很久都沒有出現。第二次,晚上的公園又剩下她一個。

  她終於懂了,原來除了她以外,每個孩子都有一個可以回去的地方。但是,為什麼她沒有呢?

  踩著有些老舊的紅磚道,她抬頭望向斜前方的路燈,整個身影都惆悵了起來。

  「哈啊,沒想到這種時候還會有人呢。」

  因為這突來的聲音,她才注意到這公園裡竟還有其他的人在。路燈旁一張背對著她的長椅,只露出了那個人三分之一的頭。

  對方是個女孩子,感覺只比她大了一點點,戴著細框眼鏡,一頭棕髮的雜亂程度跟她不相上下,膝上擱了本看到一半的書,左大腿邊也擺了兩三本,似乎都是世界名著。

  鏡片下的琥珀色凝視著她,雖然神情淡漠,卻不會讓她有距離感。也因為此人搭話在先,因此她也有了跟對方說話的勇氣。

  「為什麼妳要坐在這邊看東西?」

  「那妳又為什麼要在這邊散步?」

  「我、我是說……『家』不是也可以看書嗎?」

  「那妳又為什麼不回家?」

  一連被反問了兩次,她有點頹喪的低下了頭,雙色的亂髮也更顯無生氣。

  「我沒有……」

  「嗯?」

  「可是,我不懂,很多人都說爸爸和媽媽是天生就有的,說話跟寫字也是他們教的,而為什麼我會說話、知道大部分的事情……但身邊一直都沒有人呢?我從哪裡來?我是什麼?我還會什麼?我都不知道……」

  聽著她困擾而帶點恐慌的話語,那個女孩的神情出現疑慮,推了下眼鏡思考過後,重新面向她。

  「有一個家,就是妳的願望嗎?」

  她連忙猛點頭,但是頓了一下後眼神又開始飄移。

  「願望?如果是我現在需要的東西,那好像不是只有家而已,但是,我想不到更好的詞去說其他的願望是什麼……」

  眼鏡女孩不禁一聲長嘆,從小皮包裡翻找出一個被泛黃的紙張包得好好的東西,直接遞到她手裡。

  「如果哪一天真的撐不下去了,就把這個拆開來吧。無論是什麼樣的願望,它都可以實現的。」

  一聽到可以實現願望,她的異色瞳彷彿被點燃了光芒。

  「真的什麼願望都可以嗎?唔,我能不能先看看裡面是什麼?」

  「妳看啊,就一支蠟燭而已。」

  獲得許可之後,她馬上將包裝小心翼翼的拆開,裡頭安安穩穩躺著的物品細長而雪白,頂端的棉芯在夜風中微微地晃動。

  現在她知道了,這個東西叫做蠟燭。

  「想許願的時候,要怎麼做呢?」

  「只要把火對準上面那根細細的線點燃就可以了。」

  「火嗎……謝謝妳!我會好好珍惜它的!不過,我該叫妳什麼啊?為什麼妳要對我這麼好呢?」

  兩人之間的空氣忽然冷卻了一陣,但眼鏡女孩的回覆仍是不慌不忙。

  「我呢,只會出現在有願望的人面前。妳就姑且叫我小地吧。」自稱小地的眼鏡女孩闔上書本,並把旁邊的書也疊了上去後抱著這堆書站起。「我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忙,先離開了,我想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對首度受到幫助的她而言,小地是個不難記的名字。

  「嗯!我會期待小地下次再來找我玩的!」

  「對了……」小地轉身離開之前,把擱在書堆最頂端的書交給了她。「這個給妳吧,應該能讓妳打發一點時間。」

  直到對方棕色的背影看不見後,她才坐到了對方剛剛待著的位置,注視起手中那本標題為「初版格林童話集」的書。

  可是,上面的字她一個也看不懂呀,更別說裡面的內容了。

  幸好內頁有幾張黑白插圖,可以讓她一邊看著圖片一邊猜測這個故事到底在說些什麼。為何穿著連帽斗篷的女孩會坐在穿睡衣的狼旁邊?穿著華麗的公主怎麼會跟七個矮老頭住在一起?三個小朋友一人拿刀、一人拿盤子,是不是準備要下廚?

  孩子最不缺的就是想像力。

  很快地,裡頭的圖畫全都被她翻過一遍了。她於是開始煩悶起來,暗暗埋怨著為什麼小地不先送她一本學認字的書。

  不如,再從前面的第一張圖開始看,然後重新再編一個不一樣的故事好了。

  但是如果又看完了,是不是又要從頭再換一個講法?這樣搞不好沒過一天就膩了呢?她還是決定別想那麼多,先試了再說,不然真的閒得發慌。

  知道了有事做的感覺,相對的也就知道了什麼叫無聊。


  『從前從前,有三個小孩要做晚餐的時候發現材料沒有了,跑到森林裡面去找果子,結果遇到了一隻狼……』

  光源從只有路燈的照明,漸漸轉為整片天空都亮了起來。


  「欸!為什麼妳書都沒看字就翻下一頁啊?」


  陌生女孩突來的聲音直接切斷了她的專注力,她總算是停下了不斷翻頁找圖片的動作,抬頭望去。

  在晨光映照下,粉紫色的螺旋側馬尾,讓眼前那人顯得更加神采奕奕。




(待續)




醞釀了三個月的新坑

希望我撐得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6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6 篇留言

八重霧
\地子/\地子/\地子/\地子/\地子/\地子/\地子/\地子/\地子/\地子/\地子/\地子/

12-17 21:50

伊祁青歲
地子超棒ww
我本來是想直接放紙娃上來
可是很擔心大人Ver會沒圖用XDDDD12-17 21:53
八重霧
地子真的是出乎意料的角色XD

12-17 21:56

伊祁青歲
我開始期待另一隻了(?!12-17 21:58
怪客
蒼喵會在故事中出場嗎?

12-18 14:33

伊祁青歲
我不太懂你意思耶XDDD不過這篇他借蠻多角色給我是真的XD12-18 14:35
怪客
就是,蒼喵本人會不會在故事中出場OWO

12-18 15:09

伊祁青歲
當然不會 哈哈哈哈哈12-18 15:13
怪客
QWQ

12-18 15:15

任沉浮
閱,無錯字。

12-18 16:54

伊祁青歲
原來你是來挑錯字的嗎XD12-18 16: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