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6-12-25 00:35:59 | 巴幣 8 | 人氣 2883

喔喔喔!這次打算來拼新番一結束就發文(笑)~~~介紹的是乙女向校園類型動畫,相較於一般乙女向作品要有趣(爆笑)很多,秋番剛出來的時候覺得作品名稱好怪,然後在巴哈姆特動畫瘋的廣告放送下,成為本季有追的新番之一。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我太受歡迎了該怎麼辦》(日語:私がモテてどうすんだ)為漫畫家ぢゅん子所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講談社少女漫畫雜誌《別冊FRIEND》2013年5月號開始連載,由漫畫家影木榮貴擔任特別顧問。2016年3月宣布改編為電視動畫,並在同年10月開始在TBS、SUN電視台等台首播。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女主角芹沼花依是個身形肥胖、喜歡幻想男性間戀愛情景的腐女子。某一天,花依因為喜歡的動畫角色在劇中死掉而大受打擊,經過一個禮拜不吃不喝的生活後,花依的體重遽減變成了美少女,並因此受到學校裡四位美少年的追求。



【心得分享】(劇透些微,不影響觀賞樂趣)
簡單來講就是把腐女丟進乙女遊戲的邏輯,但過程和表現方式不同於一般乙女遊戲,不會莫名其妙到走進嚴肅的劇情(需要拯救世界之類),或是覺得男主角之一好討人厭(病驕退散),也因為是走歪斜的BL/乙女路線,所以除了芹沼個性好之外,男主角群的個性也相對良好?

不過在第一集當中我是不太喜歡芹沼(身形肥胖時)的,並不是身材問題,而是表現得太腐女了,果然我還是比較適合清淡一點的口味,還有芹沼變瘦之後怎麼視力也變好了?眼鏡呢XDDD 好歹像六見學長那樣,有時候有戴眼鏡有時候沒帶眼鏡比較合理吧!


整體而言引用了很多具有BL知識才有的笑點,包括逆推倒(or逆CP),其中有一集就是描述芹沼和二科學妹因為配對喜好不同而鬧翻的故事!還有無論圖畫得有多差?只要告訴芹沼說這是紫苑(導致芹沼瘦下來的元兇),她都很高興的收下~~~~看到這些BL笑點讓我又拿出BL入門書《少年要光耀耽美》來複習(笑)。

另外,還有一個很值得一提的就是二科學妹,一般乙女向故事如果有2個女主角,一定是陷入多角關係的修羅場,但二科學妹一開始目標就是芹沼而且也是腐女,所以與男主角群目標一致,反而交織出不同的競爭關係,大家一起相處的結果感覺友情也提昇了(笑)。



因為主角群全部都是好人的關係,後期登場的六見哥哥根本就是個壞人(喂),雖然和六見一樣愛著全人類?但實際上還蠻腹黑的,對主角群們發動各種攻擊,連看起來戰力超強的二科學妹都不是他的對手,還曾經把小時候的六見學長關進倉庫裡,造成學長的心裡創傷,雖然會這麼做是有原因的,但學長真的好可憐喔QQ...幸好最後學長覺醒(?)制服了自己的哥哥!

以外型而言我是比較偏好七島同學,但個性上就比較喜歡學長了,應該算是學長派吧(笑)!整體而言,無論是不是御宅族或是腐女都能得到相當樂趣的作品,看完整季也深深覺得現實果然不是乙女遊戲(笑)。關於作者ぢゅん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就能明白為什麼可以畫出BL那麼到位的少女漫畫,最後推薦給喜歡少女漫畫、御宅族及BL作品的朋友。

創作回應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我是學長派,報到![e12]
2016-12-25 07:57:46
狙擊手小楓
學長派!(握手)
2016-12-25 18:30: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