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三十、不知所措的路線)

作者:路子│2016-12-20 17:31:43│巴幣:42│人氣:1048



  【三十】不知所措的路線







  ……人類?
 
 
  在我眼前的這傢伙,是人類?
 
 
  從背脊涼上的雞皮疙瘩令人難受,在這個世界,在這個異世界,我曾以為自己是孤獨的,所謂的孤獨並不是代表心理上的孤獨,而是我怎麼也沒想到,這世界除了我以外,竟然還有其他人類存在。
 
  耳膜封閉起所有資訊,就連烽火連天的轟響也彷彿靜了下來,這突如其來的發展讓我感到不知所措。的確,蒂妲他們也知曉人類的存在,在第一次看見她們的時候,寇兒立刻就知道我是人類。
 
  就好像想起什麼似的,我猛然抬頭,腦內的記憶迴路正逐漸被挖開。
 
  還記得跟亞獸人生活的那段日子,那兩名亞獸人的家中擺設是我第一次感到疑惑的部分,被磨到光滑透亮的傢俱在那家中有種莫名的違和感,明明地板是那麼的粗糙簡陋,可是為什麼牠們的傢俱作工會那麼精緻?
 
  為什麼?為什麼當時的我沒有去思考那些?
 
  還有跟牠們一起烤肉的那次也是,明明看見了牠們那些熟練的動作,為什麼我卻沒有想過也許這些事情,很有可能是其他人類教他們的?
 
  這些我曾注意過,卻沒有細想的疑惑一一浮現,在這不合理的世界生存,那些不合理的事物似乎也被自然的合理化了。
 
 
  因為不清楚而放棄猜測,因為不明瞭而放棄思考。
 
 
  但現在的狀況已經不同了,因為那貨真價實的人類,就活脫脫的晾在眼前,而且依照那些過往的線索來推斷的話,除了我以外的人類,應該不只一個。
 
 
  「別愣在那!」艾娜的聲音衝破了我阻斷外界的防線,「這邊交給她們兩個,你跟我去抓其他施術者。」
 
  離開那如活死人一般的人類,我那忐忑的心情仍舊無法平復,畢竟,第一次的同類相會竟然是這樣的場面,我想任誰也無法接受才對吧?
 
  「別去想那些有的沒的!」
 
  艾娜跑在前端,輕盈的身姿領我走過那些樹叢間的狹窄道路,她側臉回眸的聲音很堅定,似乎看穿了我現在的心情。
 
  「你跟那些人類不同。」
 
  「你身上所背負的一切,都跟他們截然不同!」
 
  我摸著發燙的胸口奔跑,我知道的,我知道現在的我,根本沒有任何猶豫的時間。我清楚自己身上所背負的一切,那尚未完成的一切。
 
  繞過樹間纏繞的藤蔓,那一具具穿有黑紫色衣袍的傢伙,不間斷的出現在我們經過的路線上,雖然看見的時候都已經是呈現倒地的狀態,但那每張死板板的臉孔幾乎都還留有一絲氣息。
 
  「這些都是妳做的?」我好奇的問,從艾娜身上擦破的衣服來看,她應該已經在這片樹林中行動了好一陣子。
 
  「恩,反正都是一群沒有自我意識的魁儡。」
 
  她那凝在手掌的赤色赫姆,比起包覆全身的炎衣,顏色來的更加紅潤濃烈。
 
  「這些傢伙,只要用固定的行動就能輕鬆解決。可是……」
 
  我覆誦起她的話,「可是?」
 
  「可是真正的施術者,就沒這麼簡單了。」
 
  ……真正的?我沒把這句話說出口,但我大概能理解她的意思,那幕後操縱這些魁儡的黑手,才是真正的施術者。
 
  忽然,腦中一個念頭快速閃過。
 
  「該不會,那施術者也是人類?」
 
  「不是。」艾娜的口氣相當肯定,「人類只是他們的玩物。」
 
  「人類對他們來說,就只是用來測試的實驗品罷了。」
 
  簡單來說,就是白老鼠吧?我在心裡搖頭,看來人類在這個世界裡的價值,真的被歸類在最低階的物種那方,先是奴隸,再來是寵物,甚至連實驗品的白老鼠都出現了。
 
  「會用這種煉金術的物種,也只有類人類而已。」
 
  「類人類?可是剛剛那傢伙不是普通的人類嗎?」
 
  艾娜撇過頭說道:「所以我才說,那是『實驗品』。」
 
  劃過的風吹開冷汗,我沒有繼續追問,不過,我想其中最大的理由,應該是那種帶有恐懼跟憐憫的同情心吧。
 
  在行徑的途中,她一邊打暈偶爾出現的魁儡,一邊流暢的前進,一路上的魁儡之多,有倒的、有活的,每當我打算出手時,她總會搶先一步打暈那個魁儡,看她那活躍的狀態,我實在無法想像在我被蒂妲抓去空中時,她已經在下面解決幾個傢伙了。
 
  然而,在打暈不知道第幾個魁儡之後,她原本流暢的動作,也開始慢了起來。
 
  她杵在樹旁,天空中的砲聲依舊猛烈,但我們似乎已經離那個源頭相當接近了。
 
  她厭煩的心境顯露在表情上,她捏著下巴思考的動作還帶了些喘息,「可是…在五棋會議的期間,應該是禁止出兵作戰才對……」
 
  「上次也是,我們在森林受襲時,也是五棋召開的時間點」她困惑的語氣帶了點嘖聲,「……難不成這些傢伙真的想開戰?」
 
  
  驟然,一道極其細小的耳鳴聲從左耳響起。
 
 
  「艾娜!」
 

  在接收到耳鳴的訊息後,我隨即朝艾娜撲了上去,她那有力的身軀雖然下意識想掙脫,但卻連推開我的力氣都沒有。果然在這段時間的動作之下,她的身心已經累了。那手上從赤紅色轉變成淡橘色的赫姆,就是最好的證明。
 
  「你要幹────」
 
  我摀住她的嘴,閉眼聆聽那道耳鳴,然後下一秒,銀槍便從我的後腦杓呼嘯而過。
 
  我迅速起身拉起艾娜,讓她倚在一旁的樹幹下休息。
 
  「在這邊等我一下。」
 
  她似乎一直在壓抑自己喘息的聲音,但她卻忘了改變自己的表情,那疲累的神情很明顯。不過這也難怪,畢竟從她灌輸赫姆給我到現在也才過了不到兩天,雖然我不是很明白赫姆的運作,但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她使用的赫姆量應該已經超出她自己的負荷了。
 
  我還沒等她回應,就直接朝著那耳鳴聲的方位衝了過去。
 
  如果我這段時間的觀察沒搞錯的話,那銀槍的填充需要時間,從製作銀槍,到光環繞過整個發射台,那些類似把子彈上膛的動作至少也要三十秒左右。
 
  那赤色的赫姆繞上身軀,我循著剛才那銀槍射擊的路徑奔跑,豎起耳朵聆聽下一道耳鳴聲的出現。
 
  果不其然,在我到達的時候,那光環才正準備要繞過那銀白色的發射台。
 
  那黑紫色衣袍的魁儡對於我的接近絲毫沒有反應,我模仿艾娜的動作,迅速繞到後方,然後用帶有炎衣的手刀朝他後頸部猛力一打。
 
  據艾娜所說,那衣袍也是煉成的物體,在看似柔軟的外表下,有著相當高的堅硬度,如果不用炎衣先破壞衣服的結構,我們是碰不到那些魁儡的。
 
  雖然我對那衣袍的堅硬程度很有興趣,但我還真的沒那個時間去做這種無謂的嘗試。
 
  纏在手上的炎衣燒破衣袍,那手刀也扎扎實實的敲上了他的頸部。
 
  在遭受重擊之後的魁儡應聲倒地,那頸部的肌膚還被我燒出了一道紅紅的印記,我無奈的嘆了口氣,要不是我還沒辦法好好控制赫姆的收放,不然他頸上的燒傷應該就不會出現了。
 
  在確保後續路線的安全後,我趕回艾娜身邊,希望剛才那短暫的時間能多少讓她恢復一些體力。
 
 
  只是當我回到那顆樹旁時,那精疲力盡的身影竟然消失了。
 
  
  空無一物,被坐痕壓下的草還沒完全折起。
 
  旁邊只留下那類似腳印的凌亂步伐,還有用炎衣砍下的枝葉藤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20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5 篇留言

波爾狄雅ヽ(・×・´)ゞ
主角會用炎衣了!?果然逼出來一次後,後續的赫姆就會很通暢的流出www

12-20 18:58

路子
一種感覺習慣在加上危急時刻的驚人發揮,搞不好主角是個天賦異稟的奇才?12-20 19:52
修斯
[e5]

12-20 19:59

路子
以為改ID我就不知道?
12-20 20:01
非法行為
其實還是有點在意讀心術的部份(´・ω・`)
是所有物種都能讀嗎?

12-21 12:34

路子
NO,轉印並沒有辦法完整複製,簡單來說它只有部分繼承
這部分之後故事會講到,但非法既然問了我就破梗沒關係(畢竟你是VIP讀者

就像主角沒辦法像艾娜一樣凝聚火球,那轉印的能力只有部分能繼承到
並沒辦法百分百完全複製,所以他只有繼承到語言解析,卻沒辦法再使用心聲

而主角一開始能用心聲,只是因為它那時候滿足了某些『特殊』的條件,
所以他才能在那時候使用古樹智慧的完整能力。

然而之後因為沒有滿足條件,所以自然也就沒辦法使出百分百的能力

希望以上的解答有替非法解除一些困惑
12-21 12:44
路子
而那些條件是什麼,就容我賣個關子啦,連載的小說沒辦法一次讓讀者了解所有的進度
在說下去我就把設定都說完了[e20]12-21 12:45
非法行為
其實只要說之後會講到就可以了啦〒_〒
畢竟是會破梗的事情,
謝謝路子的解答( ̄▽ ̄)
是我好奇心太旺盛(´・ω・`)
說是VIP有點受寵若驚ㄌ( ゚д゚)

12-21 13:00

路子
我怕這樣會太模糊,畢竟這樣有講跟沒講一樣XDDDDD
VIP是名符其實,雖然現在還是沒什麼人看這小說
但妳從一開始就追到現在,那種感動還是有的12-21 13:08
Night
我嚴重懷疑主角在跟亞獸人生活的那段期間,在一場狩獵當中抓過一隻兔子,然後意外在無意識的情況下轉印了兔子的聽力!否則區區一個人類的耳朵也太敏感了吧XD

12-27 11:23

路子
可惜轉印只能轉印紋章的部分[e13]
其實一開始只是能聽見耳鳴,我只能說在曾經快死的恐懼下,那種印象深刻的耳鳴聲會被深深的印在淺意識裡,就好像是曾經出過車禍的人,對喇叭跟快車會比較敏感的道理是一樣的。[e23]
12-27 1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