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做夢一般的故事--21

作者:烏鴉│2016-12-15 16:35:26│巴幣:32│人氣:399
看那光點移動的樣子,像是有生命一般。
 
它們是橘黃色的,不時透出炙熱的血紅色光芒,閃動不定。劃出的軌跡顫抖而彎曲。它們在抵抗什麼?我忍不住這樣想。大的光點莫約巴掌大,一旁流動著的微小光點不知為何的,總覺得像是碎裂的琉璃。
 
「那是什麼?」啓陽皺著眉頭說道。
他的聲音聽起來很寧靜。在我們抬頭看見光的時候,沒有看見天使的驚喜,也不是看見飛碟的恐慌。那詭譎的氛圍穿過空氣,直直的觸碰到我們,彷彿將我們的靈魂抽離,心裡反而格外平靜。
 
「那是死亡的徵兆。」涼月說。
她把傘擱在倉庫的牆邊,打開門,裡面充斥著一團黑暗。
我再次抬起頭仰望天空,不經意瞥見雨滴正好在傘邊聚集,承受不住重量滴了下來。我抬頭看這把大花傘,鮮豔的花色中有幾處破洞,看得見黑夜的顏色。它正替我支撐著天空吧?那些光也正頂著天空,所以才會吃力、顫抖吧?我突然這麼覺得。
 
涼月把倉庫的燈打開,裡面依舊狹窄,此刻我卻覺得很溫馨。
我們都把傘放置在牆邊,一個接一個走進室內。一股老房子的氣味撲鼻而來。一整面,由玻璃罐整齊排列而成的牆壁,在燈光下反射著光澤。簡易的箱子仍擺在倉庫角落,打開來裡面裝的大概是女孩子的衣服吧。
 
涼月從玻璃罐堆裡拿了一只玻璃瓶。像古早味的糖果罐一般的大小,圓柱狀,沒有蓋子,瓶口的弧度十分圓潤。
 
「死亡的徵兆是指……?」
 
涼月的臉上面無表情,不知道是否也受到了光點的影響。我有點想去開她玩笑,但沒有行動。
「你們先待在這裡。」她把瓶子抱在懷裡說。「我一下就回來。」
「欸,等等。」啓陽伸出手,又縮了回來。
涼月的動作裡有著不容阻止的氣勢。她用一隻手臂抱著玻璃瓶,仍然打開了傘。
「你們在這裡等,不要亂走,也不要想跟來。」說完,她便轉身朝著島的方向走去。我和啓陽靠在門邊,看著她的身影在雨中逐漸遙遠。
 
「你想她要去哪裡?」啓陽說。
「她要我們別想。」
「是去光點的源頭吧?」
「恩,是吧。」
我走向躺在室內的大箱子。
「你覺得我們有可能不跟上去嗎?」
「有可能。」
我屁股在箱子上安穩著路,背部靠在牆壁上,慵懶的張開腿。啓陽聽到聲音,回過頭來,笑了。他走向我,在箱子旁邊斜斜的靠上牆壁。
「你覺不覺得,那裡會有好東西?」他看著我問道,我知道他正試圖說服我。
「肯定是不好的東西。」我說。
「那我們還能留在這裡嗎?」
「少來了。」
 
我們都不知道涼月要我們留守倉庫的理由,但我也不替她擔心,因為她看起來非常了解發生了什麼事。既然如此……既然如此……
「為什麼我非跟你這個笨蛋一起啊?」
我們都撐著傘,採著積水發出趴搭趴搭的腳步聲。風掠過我們身邊,雨水高高的濺起。啓陽怕我跑掉,他拉著我的手,在雨中狂奔。
「我們根本浪漫到爆啦!」一邊跑,他一邊吶喊著。
他的腳步飛快,我幾乎被他拖著。街道兩邊的圍牆快速倒退,轉彎、前進、轉彎。街道依然空無一人,磚牆上的紅磚化成了線狀,腳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腳步聲維持平快的節奏響著。
隨著景物快速倒退,那些橘紅色的光點也逐漸清晰。若不是它們像有生命一般游向空中,它們便像極了祈願的天燈。
終於那讓人頭暈目眩的牆面出現了裂痕,啓陽緊急剎車,我則是直直的撞上了他。
 
回過神來,才發現我們來到一戶人家的庭院前,圍牆空出一段距離作為入口,所以我才誤以為出現了裂痕。
涼月背對著我們,手裡應該捧著玻璃瓶,她正盯著前方看,沒有注意到我們。沿著她的視線看去,在房屋門口,有一個男孩子。
 
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他輕飄飄的。
他的身體像在水中似的,輕輕的漂浮著。沒有人的重量,左腳甚至在離地面二十公分的地方,微微的彎曲。頭髮看起來烏黑又細軟,溫柔擺動。年齡看起來比我們還要大上一些,穿著淺灰色的上衣和長褲,雙眼是闔上的,好像正安穩的在沉睡。光點從他身邊出現,然後升上天空。雨好像和他處於不同的時空似的,無法將他淋濕。
 
那些詭譎的光點不斷出現,男孩子的身體就變得越小。我眨眨眼,仔細的看著,他看起來越來越年輕,正逐漸變成一個小孩子。
我和啓陽都沒出聲,害怕打擾到他的安睡,一步也不敢移動,我依然保持著緊貼 著啓陽的狀態,他拉著我,靜靜的看著。
 
不知過了多久,男孩小到幾乎要消失在光裡了。光源源不絕的湧出,好像它們擁抱著他一般。
 
「不要看。」涼月轉過來對我們說。
原來她早就注意到我們了。我想著。
我們兩人愣愣地看著她,不太能理解她突然對我們說的話。
「眼睛閉起來,不要看!」
第二次說的時候,她的臉很凝重。我感受到臉上被一隻手給遮蔽,啓陽將手覆蓋在我臉上,我不懂他在做什麼,試圖將他的手撥開。那一瞬間,從他的指縫裡我看到了。
 
一道強烈的光線炸裂,填滿了視線,等待光線緩緩消失,男孩也不見了,一隻血紅的生物縮成一團,從空中緩慢降落到地上。涼月叫我們別看,我們都看得目瞪口呆。
 
死亡的徵兆。
這個聲音,突然浮現在腦海,我想起涼月在倉庫裡說的話。不要想跟來──不要看──
可是,那就是……死亡嗎?
我感到困惑。抬起頭來,那些光點早已消失無蹤。
我不能明白,這一切的過程是那樣祥和,而且,好美啊。
 
我從沒看過人們死去,所以什麼也不懂。在我從書籍和報紙看來的印象裡,死亡是冰冷而且恐怖的。
可是在這個世界……好美啊,我深深的這麼覺得。


FB:故事盆栽←喜歡的話,給我一點支持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5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鴉||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刀
我是個好奇寶寶,叫我不要看,我就會看,一直看。

12-15 17:33

烏鴉
我也是XD12-15 17:39
楠君
手牽手奔跑,好浪漫!(重點誤

12-16 00:07

烏鴉
不,這才是重點XD12-18 18:55

死亡冰冷恐怖,但在這邊是美麗祥和的,另類的構思啊[e1]

12-16 06:58

烏鴉
各式各樣的死亡啊[e1]12-18 1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jane9603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植物圖鑑》... 後一篇:今天不宅,出門去嘉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