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做夢一般的故事--23〈水面之上〉

作者:烏鴉│2017-02-20 16:19:24│巴幣:24│人氣:605
我張開雙眼,日光透過微微拉起的薄窗簾,從窗戶流洩而下。
啊……天亮了?
看見如此光景,心中湧起了莫名複雜的情緒。
 
島上的風景在腦海裡非常清晰的留下了烙痕。夜裡一片漆黑的天空、下個不停的雨、衣服濕透之後冰冷的觸感,還有浪潮聲和海水的氣息。
 
像現在這樣躺在床上,看著不遠處的陽光。床鋪柔軟,有著淡淡的氣味,頭髮細細的描繪在枕頭上。如此輕易的事情,卻覺得非常遙遠。究竟多久沒有像這樣慵懶地看著陽光了呢?
可另一方面,陽光給我的感覺又不如黑暗來得深刻。在那裡的時候沒有感覺,事後仔細想想,那真是一個既黑暗又冰冷的地方。浸泡在黑暗裡一般,怎麼努力也無法突破水面一般。
 
我是怎麼……平安回到這裡的呢?
 
床鋪輕輕的搖晃,我往搖晃的源頭看去。啓陽睡在床的外側,往我的方向翻了個身。他的臉,正面向著我,眉間有著陽剛的氣息,短短的頭髮落在額頭上。他的側臉埋枕頭裡,好像睡得很沉。
 
踏進我家院子的那一刻,冒險結束,緊繃的神經舒緩,我們才開始感覺到疲憊。但那就像巨浪一般,快速的襲來,重重的蓋過頭頂,往腳下拉去。雙腳簡直使不上力,我們拖著腳步,呼吸著溫熱的空氣。隨意沖洗過後,幾乎在躺下的瞬間落入沉睡。
 
啓陽持續著平穩的呼吸,充分曬過陽光的手臂,在淺色的棉被上看起來更加黝黑。幸好有你。我想著。
不知不覺中,他照亮身邊一切未知的事物,帶來前進的勇氣。燈,大概就是這樣的存在吧。
不知是不是因為陽光把室內照亮了,啓陽雖然緊閉著雙眼,卻又開始扭動身軀。他的一隻手朝我伸來,啪的放在我的胸膛上。
「喂……」我想叫他,但非常快速的,他的手往下一滑,壓在我的脖子上。「咿──」
他看似完全沒有知覺,在我的耳邊發出細微的呻吟。「恩──哈……」
 
此時我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集中精神,悄悄的將中指頂住拇指,再次深呼吸。接著,舉到他的額頭前方。那是一瞬間的事,我將中指一彈,在指頭聚集的所有力量,在那一剎那釋放出來。
非常短,但我絕對不會錯過那清脆、美妙的聲響。
「啪!」
「啊──」
啓陽的手縮了回去,同時叫出錯愕的呻吟。
 
回到現實的第一個早晨,就這樣熱熱鬧鬧的展開了。不過嚴格來說不是早晨,十一點五十三分,一個正好可以吃午飯的時間。
 


吃過午飯,指針已經滑到了十二點多的位置。
正中午,太陽正大,陽光正強的時候,我們沿著海岸線徒步行走。啓陽背著裝衣服的大斜背包,當然,裡面還有完全零進度的作業。
海岸的沙灘非常燙,我每走一步,它們便從夾腳拖的周圍滑落,腳趾更是燙得不得了。我穿著T恤、短褲,將棉繩套在脖子上,這樣帽子正好可以遮到後頸。兩人並肩走在沙灘上,難得沉默,只有海浪的聲音不斷傳來在耳邊。
 
正中午,固然不是一個玩樂的好時間,但我們就是想曬一曬太陽,想曬得不得了。而且正中午的海是很漂亮的,比起早晨太陽剛升起,天空有些雲層的時候,還有夕陽西下,一片橘紅的時候,都還要更美。我是這樣認為的。
陽光在正午達到極致,此時的太陽彷彿是無敵的。白亮的光線直曬,綠葉變得青翠,海水也特別湛藍,那些鮮明的色彩讓海特別有夏天的味道。沿著海岸線看見的人或動物,都懶洋洋的在陰涼處休息,放眼望去,大概只有垂釣的人們仍堅守在岩石上,靜靜的看著海吧。
 
走沒多久,背後的T恤就被汗水給浸濕了一大片。
 
我們坐在海邊的矮牆上休息,樹下一片涼爽的陰影。
面向海的方向,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打上沙灘,放眼望去,一片波光淋漓的海面非常平靜,只有一艘小船,在遠處靜止著。那座島也許正隱身,藏在某處,但眼前的風景不論我看多久都一樣開闊。
 
剛坐下不久,貓就來了。是一隻黃色斑紋的小貓,沒有幫牠取過名字,但我們都非常熟悉。
牠走在細細的矮牆上,尾巴高高的翹起。走到啓陽的身邊,牠就跳了下來,前方是炙熱的沙灘,牠便從我們身後悠閒的向前走。
「嘿。」
啓陽一喊,牠就停下腳步。抬起頭來,一副無辜的樣子。
「去哪裡啊?」
小貓一聽「喵──」了一聲,尾巴有意無意的掃過我們,低下頭繼續往前走。來到我的面前,我伸手想要摸摸牠,牠也默默的撇開頭,從我手邊繞過去。
即使冷淡,依舊很可愛的小貓。
 
我把鞋子脫掉,雙腳踩在沙子上,這裡的沙子溫度比較平易近人一些。用腳撥開沙子,挖出一個坑。
些微濕潤的沙子沾上了腳,冰涼的溫度消去了曬過大太陽的疲憊感。雖然表面是這樣炙熱,但只要挖開表面的這層沙,底下的沙卻是令人感到驚訝的濕潤陰涼。我讓雙腳在沙子裡摩擦,一面想著。
 
表層跟裡層、鏡子外和鏡子裡、水面和水面之下。
好像快想到什麼了,我瞇起雙眼。
 
「好像昨晚做的一場夢一樣。」啓陽突然說。
我被他的一句話給拉回現實,心撲通跳了一下。
「什麼?」
 
「我們遇上的事,就好像昨晚做的夢一樣啊。」他平靜的說。「你昨晚做夢了。」
「我?」我眨眨眼。「那不是夢。」
「我知道。」他說。「昨天晚上回來之後,你說夢話了。」
「欸?」
「沒有印象嗎?」
「完全沒印象。」
「是嗎?」
這次換他狐疑了起來,瞇著眼睛,手指搔著頭髮。
 
「哈哈哈哈!」
一陣嬉鬧聲打斷了我們,矮牆上一群小鬼正排成一列走來。
他們在啓陽的身邊停下腳步。
「可以借過一下嗎?」帶頭的瘦小男生說。「掉下去就輸了。」
「下去!下去啊!」
因為我們沉默不語,後面的小鬼們立刻開始騷動了起來,起鬨著要帶頭的男孩從矮牆上下去。我們於是起身離開。
 
「今晚不跟我睡,真的可以嗎?」
明明中午就出發了,卻拖拖拉拉的到處走,直到傍晚才到啓陽家。在啓陽家分別時,他說。
「誰要跟你睡啊。」我說。
「這麼冷淡。」
他伸手在我的頭上亂搓揉一把,然後我就離開。
頭頂上一直殘留著他手的觸感,回家的路上,有些寂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6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鴉|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刀
美麗的海灘,看著海浪一波波,風景如此美好。
我喜歡他頭埋在枕頭,陽剛氣息的男孩睡得熟,睡臉朝向他,這畫面太美了~~太浪漫了~~[e2]

02-20 17:16

烏鴉
謝謝小刀
留言讓我好感動(哭02-20 19:09
鈔票裡的魚
哈哈,終於看到最新的了,感覺故事也進展到中間的階段了(是嗎?)

很美好的故事,期待能繼續看下去呢~尤其是對於事物的形容,我看了很過癮,我也會偷偷把生活中突然想到的怪異形容給紀錄下來耶XD

02-21 23:42

烏鴉
是的[e19]非常專業!
謝謝[e13]
我也會,希望能有用得到的一天,就會好好記著02-22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ane9603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喜歡的是 男人... 後一篇:我需要一個比我更慢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