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2016《年度回顧》

廢墟貓 | 2016-12-13 12:01:41 | 巴幣 48 | 人氣 575

  2016年繪圖紀錄,今年是個充滿省思的一年。年年新花招,本次是哥德式彩繪玻璃窗框架,十字架為鳶尾花紋徽層層相疊。



順序由上至下,由左至右:

一月:SPIRITUZ✞鬼靈精怪
二月:SPIRITUZ✞鬼靈精怪
三月:SPIRITUZ✞鬼靈精怪xDouble Meme
四月:夢王國與沉睡中的100位王子殿下
五月:SPIRITUZ✞鬼靈精怪x精靈寶可夢
六月:SPIRITUZ✞鬼靈精怪
七月:SPIRITUZ✞鬼靈精怪
八月:SPIRITUZ✞鬼靈精怪x精靈寶可夢
九月:SPIRITUZ✞鬼靈精怪
十月:SPIRITUZ✞鬼靈精怪
十一月:SPIRITUZ✞鬼靈精怪
十二月:SPIRITUZ✞鬼靈精怪x華鳳瑞鳥

  這回連名稱都這麼富麗堂皇……王子、精靈、華鳳什麼之類。
  今年我閉關沉思許多次、身心俱疲、勞累滿載,然後重新振作。

  選擇沉寂夜晚的地方自處,要有勇氣能在當中繼續跨越,要有智慧不在當中受到迷惑,或者兩者皆空卻有不容擊倒的毅力。我鍾愛黑暗但並非因為喜歡殘酷,血腥與獵奇只是一種體現視覺觀感的人生佐料,事實上追求的是劫難後一種洗鍊過的精神,彷彿但丁《神曲》煉獄裡的試煉,人經由煉獄方能回歸天堂。

  不是一定要絕處逢生才能得到洗鍊,而是經歷大小不等的苦痛時,我要如何去應對並且持續不懈。很久以前我的青梅竹馬說,她覺得人生在世是來受苦受難。我很簡短地回應:「受苦受難妳將不會遇到我,不會遇到另一個好友,也不會直到現在三人還能維持20年以上的友誼。」

  從來不喜歡把話說滿說圓,人的缺口多大多黑多深,連當事人都不見得知道,也許上一秒命運坎坷悲慘世界,下一秒忽然中樂透從此衣食無虞;或者命運反之。每個人雖然有每個人自己對生命的選擇,然而 心底冀望過得如何那麼現在就去仔細規劃並且付諸實踐,不要過了幾年偶然回頭,讓自己再度寫上好幾次的後悔。

  如果是個人情況,我只是比較喜歡向前看。
  即使站在黑暗裡凝視光芒,光芒的璀璨只有陰影才能襯托。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凝視你。謹記於心。不敢說未來會如何,期望可以慢火燉熬繼續下去。未來的數年讓特意去留存的這些紀錄保持永恆。





✞人生目標✞
黑暗哥德奇幻x科幻視觀x重度懸疑中型推理為主。

  未來作品規劃全方面走向這條路,明年起增加漫畫和動畫作品,本貓會做動畫但幾乎沒分享作品的原因是,前幾年圖文雙修狂練實在無力兼顧動畫,而且動畫全貢獻給公司行號,工作之餘無力兼顧。最近認為小說跟插繪已達一個穩定度,各種忙亂中調適得比較好,所以重新分配時間。

  另外蹓躂琴海家,天時地利人和寫下了這些心情:

  生活兼顧是滿多創作者的夢想,但現實很殘酷的一點是:越多人分大餅那麼每個人的機會就越低。近代而且想依賴創作維生的膨脹率從過去到現在漲幅變很高很恐怖,自己看時代變遷(←歷史控)所感受到的現象:過去藝人(舉凡歌手、畫師、書法家、作家)的地位低下,如今高捧在天,帶動大家心裡漸漸都想靠個人藝術賺錢養活自己,甚至更美好的就是完全不用去想創作以外的事情。

  我不是打算撕毀夢想,是站在現實的角度看艱澀的人生。人生從出生下來到成長打拼都不容易,會想去自殺就真的更不容易了(題外,這也是我覺得一直想阻止心意已決的自殺者根本天方夜譚。)

  自己身邊很多人不時會表達出這樣的想法,雖然會建議他們捷徑就是『人際關係x找出版社投稿比賽』。業餘與專業的修練過程真的是這樣,先只有一點實力本錢無妨,最重要是先打好人際關係>能擺上市面的實力>個人運氣,當然也有天才天生有辦法顛倒規則。

  尋出版社或其他通路創作的事情自己考量過很多次XDDD(但後續有簽約問題要考慮,這又牽涉到權利義務及著作權等問題)事實上我不找出版社的原因是,不喜歡版權與他人共享,頂多考慮請作代銷模式,此為付錢請出版社單純代理行銷作品,價格自然不斐,和一般簽約成為出版社旗下的創作群不同,乃自費出版的一種。

  想要快速在市場上竄起,大力參與各家出版社投稿比賽被拔擢後簽約是最快途徑。

  但我想自己可以如上述所言,維持好身體健康慢火燉熬,有些事情喜歡自己摸索。正職工作若不以為苦,即是不靠創作賺錢也無所謂。就算需要花時間煩惱其他職位的經營過程等等,至少扣掉創作這項能學會其他乍看無聊但很實用的技能。人生能學習的東西很多,創作只是一種放大生活聲音的模式。

  連創作我也想再努力學習各種媒材表現,文字也好,插繪也好,漫畫或動畫分鏡、網站頁面建置,平面設計廣到涵蓋彩妝服裝,當人在『表現方式』學得越多,轉任的職場層面也就越廣。將生活分為創作與工作,當工作不再成為主要折磨自己時間與空間緊縮的苦痛來源,那創作時間與空間想必也會更有彈性。願大家共勉之。

創作回應

黑色情人節
時間過得好快喔,一年又要過去了。
轉眼間又到了寫回顧文的時候了。
相信貓兒只要持續努力,機緣一定會到來的。
加油~!![e19]
2016-12-13 23:21:54
廢墟貓
OwQ嗯嗯,我也覺得只要自己一直堅持著走到未來,一定能有所斬獲~新的一年情人節也請多指教!
2016-12-16 20:48:35
小天
總覺得...你可以出塔羅牌之類的商品了...!!!

阿貓有好大一部分跟我想得差不多...
我是喜歡窩在黑暗的角落觀察這個世界...
在黑暗處才看的到暗處的面貌以及亮處的型態...
雖然我的圖都是呈現明亮的感覺...(艸)
不過這也是一種內心的矛盾在衝突吧...

至於創作...
可以想想自己為什麼要追求出版吧...
想讓更多人看見並且肯定自己的作品也未必要靠出版這條路...
因為商業化可能也會毀掉自己一貫的風格...
不過我還是會支持阿貓的任何決定呢...!!!
阿貓加油阿...(≧▽≦)
2016-12-14 00:11:58
廢墟貓
哈哈哈這個好有考慮,而且也喜歡神秘類的商品~
看來咱是同路人呢www,躲在幽暗的角落裡。至於是否毀掉一貫風格這點也是我有所顧忌的事~

謝謝小天XDDD,你也是哦!不管做怎麼樣的選擇,我也會支持的!
2016-12-16 20:50:15
Charllote
光細節就能讓我大飽眼福了~
請廢墟貓務必多來點漫畫!
人生向前看的廢墟貓ㄧ定能克服現實的辛苦!
2016-12-14 04:46:37
廢墟貓
大明的漫畫我也看得很愉快///
動畫跟漫畫明年都多多做XDDD!!希望大明也能盡早成為漫畫家!
2016-12-16 20:53:23
Rinoa (閉關中)
阿貓每一年都很認真
這邊要跟阿貓看齊呢
看到最後的心得想跟阿貓說
阿貓要是出版一定會捧場
我自己要先克服三次元時間分配的問題QAQ
2016-12-14 22:01:04
廢墟貓
謝謝夜月><
希望明年你能克服現實狀況,別太累了〈抱抱〉,在未來的路上期待咱能繼續一起走~
2016-12-16 20:52:34
白金公主-馨梨
貓貓真的好認真,每月都有圖>< 這種回顧我做不出來XDD
明年繼續加油呦
2016-12-15 19:11:01
廢墟貓
好的小馨馨><,照自己的步調走就可以了/A\!!希望我們細水長流下去〈抱
2016-12-16 20:51: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