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突變紀錄:月光走路

作者:Mings│2016-12-12 10:49:58│巴幣:20│人氣:174
肯特米郡的陽光升起,高山地帶的薄霧正準備化散,遠方的山稜緩緩揭開簾帳,那嬌羞的雪白肌膚立刻展露無限美好,不過這座城市還沒有真正甦醒,仍帶著朦朦朧朧的睡眼,賴在床上享受大地的柔軟溫馨。

為了避開強烈的紫外線,農人們往五都選在這時候開始工作,尤其是這裡的海拔偏高,太陽的毒辣更甚於濱海平地,深諳其理的奎特與奎恩當然也在此刻準備出門,來這裡的第三天,一切還算習慣,沒有出現神木水土不服的症狀。

嘩啦!清冷的井水潑在臉上,奎特抹了抹臉,精神都上來了,高山的水帶著清澈的氣息,與在平地的地下水有著天攘之別的味道,雖然聽說這裡污染嚴重,然而城市似乎被淨化的非常謹慎,連田野河渠的那種微小怪異感都沒有。

「奎特!準備好了嗎?」奎恩頭頂斗笠,提著燈籠跟木杖走到了奎特附近,並且把另一頂蓋上他頭頂「今天的工作還是澆水,之後我們到處走走看看吧,不知道附近的人都種些什麼,或許會有很有趣的收穫。」

「哦哦,那我們快走吧!」奎特胡亂再抹一把臉,抓起奎恩遞來的木杖就一起朝城鎮外圍區走過去,路途上已經有很多人在自己的田地裡忙碌了,澆水的澆水,整地的整地,除了人力也有機械跟牛馬在工作著。

某種程度來說,這世界的科技與年代真混亂。

走在田埂小路,一陣一陣的微風拂面,石子的乾燥與荒蕪的野草氣味鑽進鼻腔,靠近小河時能夠感覺到降低的溫度,沒有仔細研究,不過估計這裡的河應該都是發源於周圍的高山雪水吧,肯特米郡有點像是高山的綠洲一樣。

到達了自己的田地,雙子注意到了冒出黃土的綠芽,迷你嬌小的子葉展開曬日光浴。

「奎特,你看!發芽了!」奎恩蹲下來欣喜地指著綠芽,轉頭看著挑水回來的奎特。

「看到啦,拍個照存紀錄吧!」奎特笑嘻嘻的指揮靈體開始澆水作業。

植物的生長日記是個很好的東西,能夠當作這肯特米織布的數據資料,往後若是遇到一樣的狀況,或是想拿這種植物做應用評估,才不會因為資料不足走了一個大灣路,總之就是個有備無患的概念。

奎恩就這樣蹲在田溝內,用她的手機去幫植物們拍照,同時也用一本小冊子素描,量株高,數葉樹,非常細心的將資料通通記起來,如果遇見了一些比較特殊的狀況甚至會用小標籤做記號,回去後打算到圖書館查資料。

等到兩人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之後,他們把東西收拾收拾準備開始到處走的時候,從旁邊的的田地傳來了尖叫與哀號聲,轉頭過去看發現了一個女孩子一臉崩潰地望著他的田區,仔細一看,在畦面有許多的小印子,密密麻麻。

「發生甚麼事情了?」奎特與奎恩走過去關心那位女孩子。

「不知道,我剛剛到的時候才發現,整個田地都被小腳印踩得亂七八糟……」女孩子有點要哭了的感覺。

「會不會是野狗?」奎特推測。

「課室這裡好像沒看到狗的動痕跡啊?」奎恩看過去,好像沒什麼生物在這裡活動。

「我旁邊的田也有幾塊有這樣。」女子指了指周圍幾塊正在忙碌整地的田區,在還沒有被整理過的地方看見了遺留的腳印痕跡。

兩個人互望一眼,自告奮勇的要調查這件事情,於是就開始尋訪受害著的田地觀察,這些腳印全部都圓圓小小的,不深,看上去應該是兩隻腳行動的,依照其他人的口述數來看,他們也都是早上來看時才發現被踩過的。

再往深入一點,詢問了更遠的地方,似乎完全沒有這個問題,而且他們也說沒有看見甚麼生物的足跡,有人說可能是某種鳥類出來覓食吧,但是奎恩不這麼認為,因為這個覓食範圍太小,食物種類也太複雜。

這一天就這麼告一段落了,只有一點點的收穫。

次日,在回到自己的田區時,他們的田野遭殃了,那些腳印把剛發芽的小苗踩踏的亂七八糟,整個地方只能用狼藉來形容,雙子為此非常的生氣,誓言要把那個破壞田野的東西抓出來,這次他們又重新找過了附近地區。

「不行!完全沒有頭緒。」奎恩躺在河邊的樹上嘆氣。

「是啊,不管怎麼問,這附近好像都沒有甚麼可能的生物活動。」奎特打著水漂回話。

「該不會真的是鳥類吧?」奎恩偏頭看像奎特的背影。

「我覺得不是耶,可能是夜行性的動物?」奎回頭提出可能性。

得出這個結論,他們決定晚上的時候過來首頁,或許會有機會發現甚麼蛛絲馬跡也說不定。

漆黑的夜晚,溫度驟降,高山入夜後總是帶著刺骨的寒意,此時的農田區整個靜悄悄地,毫無生的感覺,奎恩與奎特穿著厚外套來到他們的領地,靈燈放在旁邊就睜大眼睛盯著周圍,怕有甚麼動靜突然出現。

過了好一段時間,周圍出現了騷動,將感知放出去的時候他們愣住了,是植物再動!

燈光照過去,看見了一叢一叢的小草拔地而起,把根當腳在田區悠閒散步。

「這是,怎麼回事……」正當雙子訝異著的時候,那些植物似乎發現了它們的存在,全部開始往他們的方向擠過去,密密麻麻的植物大軍開始推進,見到這仗勢,雙子第一個反應就是拔腿就跑。

總之,已經找到了整個問題的元兇了,他們在早上的時候就找來那塊亂跑的植物的田地的主人交涉,剛開始他還不是怎麼相信,不過在他們拿出夜間攝影的影片之後終於是首肯了,在他的田區需要布置模擬陽光的紫外線燈。

接下來的晚上奎特與奎恩都有在過去觀察情況,已經確認這些植物是會跟光線有反應的,在類陽光的環境下他們會呈現一種休眠狀態,安分地待在土壤中動也不動,在進入夜晚的黑暗時就會集體甦醒亂跑亂跳。

之後,這塊田地就沒有人麼騷亂了。



突變紀錄:月光走路

植物在黑暗的情況下會把根當成雙腳開始行走
此種行動並沒有固定的嗜好或理由,像是無目的的漫遊一樣
目前不知道這種突變有甚麼使用價值,總之就是放進數據庫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2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