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RPG】突變紀錄:跳舞種子

作者:Mings│2016-12-10 19:14:11│巴幣:22│人氣:322
乾燥的平原上風兒蕭瑟,稀稀疏疏的樹木孤立在殘破的草原中,冬季帶來的蕭條在這裡被放大,河流穿梭而過,跨越這片滿是黃吳的地方,氣溫低迷,但還不到落雪的時刻,能看見一些生物活動的痕跡,包含人類。

城鎮的炊煙裊裊升起,但是卻無法看見往昔繁榮的景色,憂愁攀附在所有人的臉上,讓人看了也跟著附上了絕望的色彩,突如其來的大雪封閉了通往這座城鎮的道路,來自外面的物資沒有辦法運送進來,使這裡的資源日漸枯竭,尤其是糧食。

在不得已之下,肯特米郡的冒險者支部向外提出了求援,同時開始計畫在當地受汙染的土地進行耕種,雖然如此,這項計畫能不能成功還是個未知數,不過總比在這個荒漠痴痴枯等要來的好上千百倍。

「看到了!看到了!看見肯特米郡啦!」奎特與奎恩在偶然的機會下接收到了這裡需要幫忙的信息,於是就用最快的速度跋山涉水而來,出於對這個世界的熱愛,他們非常樂於貢獻自己一點點微薄的力量。

即便這段路程其實並不平安,來到這裡的他們身上的衣服已經是污穢不堪而且飽經風霜摧殘,然而,與他們的衣著不符的是那灼熱興奮的目光,宛如飽食樣樣閃閃發亮的眼睛,似乎已經準備好奉獻自己了。

當他們踏進這座城市之後便找了個可以住宿的地方安頓自己,整理完就興沖沖的往肯特米支部跑過去,在那裏聽取了一些注意事項,並且領取了一大袋種子與配發的土地之後,再次轉往該播種的田地去。

「不知道這是甚麼的種子?」奎特走在田埂上看著被靈燈提著,在身邊漂浮的一大袋種子,這個世界的植物很多很多,不是每一種都聽過,尤其在不一樣的地區更是差異頗大「他好像說,這叫做麥卡尼?奎恩聽過嗎?」

「沒看過,不過看他的種子好像是麥類作物。」走在旁邊的奎恩拋接著五粒種子打發時間,他們的目的地離城市有一段距離,需要跨過兩條河流「總之就種下去看看吧!長出來再去查資料就好啦!」

四周景色能看見一些田野景觀,整好的畦面上有些已經有小綠芽,有些還只是小土丘,田地邊緣插著的牌子標註著該區域的編號,望眼看去有不少人都來幫忙了,田間能夠發現一些正在忙碌的人群。

走過了第一座河流,從小橋上看下去相當清澈,看不出來有任何汙染的痕跡,但是細細的感受便能從水體中察覺到令人討厭的一股氣息,儘管已經被淨化過了卻依然無法完全淡去,看來這裡以前發生過很不得了的事情。

在河邊,不少人正在打水引水,各式各樣的能力展現出來,讓兩個沒怎麼見過世面的雙子忍不住多逗留了一陣子,驚奇的表情望注視著飛過的雲,遊蕩的水龍,或是全身圓滾滾,裝滿水的一條大魚,千奇百怪的方法讓他們大開眼界。

「好!我們也不能輸!」兩個人互看一眼互相打氣,嘻嘻鬧鬧得往自己領取的土地奔馳而去。

他們的土地是第二條河流的河畔,取水相當方便的地方,到定點以後他們抓出了鋤頭開始耕犁,為了讓這土壤裡層的養分能夠被植物利用,翻耕的深度至少要達三十公分,這對他們來說是種體力的巨額消耗,不過在ˋ熱情之下這些都不算甚麼。

翻過了一遍,開溝做畦,只是上似乎沒有說道地要多少的行株距,雙子研究著拿到手的說明書,查看了袋子裡的種子,衡量之後決定用條播的方式,長太密之後再間苗就好了,於是,開始著手進行第二階段作業。

奎特在前面開心的拖著鋤頭挖出一條淺溝,奎恩則在後面沿途灑上種子,比起整地工作,播種工作顯然費去的時間比較少,把所有的種子都撒進去埋起來之後,一條一條的踩踏過去把土壤壓實。

最後,第三階段的澆灌工作,他們從靈燈中釋放出了許多的靈,操縱著他們提水桶到河邊取水並用澆水壺澆灌田地,等到整片田都處理完畢時,太陽已經西落,不知道晚上會不會有野獸的情況下,奎特與奎恩收拾之後趕緊打道回府。



然而……第二天……

「這是怎麼回事啊!」當奎特與奎恩來到了田地,看見了原本該埋著種子的地方都是一個一個的小坑洞,而那些本來該待在土裡的種子,現在竟然在土表層跳來跳去,這是甚麼狀況?裡個人完全傻住了。

「總之快點抓起來吧!」奎特率先反應過來,小跑步過去要把那些亂跳亂跑的種子抓回袋子,不過他的行動並不太順利,那些種子每次都在他快到手的時候跳走,不一會兒,奎特就弄得滿身泥土。

「可惡,這些種子也太會跳了吧!」

「奎特,小心點,別弄受傷啊!」

「放心,會抓到的!看我的!」

奎特看準了時機飛撲過去想把聚集在一起的一團種子打算一網打盡,結果,在他撲過去的時候他們全部四散逃跑,碰!一陣小煙塵揚起,奎特結結實實的吃吐了,整個人趴在了地上,周圍的種子則耀武揚威般跳上了他的身上。

「奎特!」在一旁看著的奎恩大喊了一聲。

「沒事!」奎特抬起頭來用髒兮兮對奎恩笑著「不過這些種子完全抓不到啊……」

「我覺得……可以用看看其他方式?」奎恩看著滿地跳動的種子思考著「姊姊有教過一種用來安撫的曲子,以前我我看過資料,植物好像會對一些音頻有反應,不知道這裡的會不會。」

「試看看吧!」奎特表示鼓勵,反正他沒轍了。

點頭,奎恩開始哼曲子,柔柔細細的曲子搭配著他清澈無瑕的嗓音,在空曠的田野擴散出去,彷彿是撫慰著所有的靈魂一般,令人安心的氣息影響著四周,聯在這片土地安息的亡靈大概都能夠放下怨恨了吧。

在他開始唱歌後不久,那些活蹦亂跳的種子有了反應,他們在原地跳了幾下之後搖搖擺擺地往土中鑽,之後就不再有多餘的動靜,奎特看那樣子就像是聽著搖籃曲睡著的小朋友一樣,最終,所有的種子都沉睡了,做著成熟開花的夢。

「成功了!」奎恩唱完歌就發現場面上的種子都被清空了,驚奇的歡呼抱緊奎特。

「是啊,成功了!那麼就趕緊澆水吧!」奎特笑著揉亂奎恩的頭髮,牽著他的手往河邊跑去。






突變研究:跳舞種子

埋進土中的種子會受到聲音的影響,產生不一樣的跳躍反應
或許,哪一天可以開發出可藉由固定音頻操作的種子
讓他們自然而然地鑽入固定的土壤位置,節省人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0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來一份禮物嗎?...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