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嗨】尋-四章.殺魚凶手。

作者:魆│2010-04-28 07:03:46│巴幣:0│人氣:1337
四章 殺魚凶手

* * *

  我愣愣的盯著那個發出詭異笑聲的金髮人魚,看著濺上他臉的鮭魚血慢慢滑下,而後一滴、一滴滴紛落,在地上形成一彎彎的血印。而他,卻伸出了舌頭,緩緩的揚起指尖,宛若上等食料般仔細舔拭著那染滿鮮血的手。

  雖然我極力告訴自己要冷靜,但雙鰭卻不知何時已然冰冷得毫無溫度。環顧四周,一群群人魚或駐留觀看或四面游去,對於這件恐怖的事宛若毫無發生般泰若自然。

  「天啊!你們難道都不覺得這很可怕嗎!?光天化日之下,一隻鮭魚就這樣被貝殼夾死了耶!!」

  「難道這裡的人魚都毫無一點法治觀念嗎?還是在包庇同族?好歹也去報個警啊!!!」

  我開始感到不自在,身體不只冷而且還抖得厲害。我極力嘶吼大叫,但除了偶有幾隻人魚用疑惑的目光往我這邊瞧外,什麼事也沒有改變。

  對、對了,也許我可以自己去報警啊!

  ……不對!天知道那些警察是不是跟這些人魚一個樣完全不理人、或者他們根本就是一伙的!?

  不行、這樣下去不行。繼續待在這個地方實在是太危險……嗯?等等。那麗麗、麗麗呢?麗麗會不會也跟那隻鮭魚一樣被殺了!?

  越想越可怕。我急急的攤開因太過恐懼而被我捏成一團的地圖,失神的盯著上頭的紅色記號。

  腦中,突然一閃那個老愛呆笑的綠人魚臉。

  一瞬間,雙鰭中緊握著的真實在這一刻全陷落於黑暗之中,僅有「這是很可怕很可怕的人魚所給的東西,不能信任。」這句話浮上了我的腦海。

  可是這是我現實唯一所能依靠的東西。

  折騰許久,最終我還是屈服於現實之下,依著紅色命運線的指引找到了麗麗家。看樣子,那隻綠人魚似乎沒有跟來。

  「……呼。」

  解除緊戒狀態,隨著心中大石的放下一口長氣也隨之呼出。不過說真的,那傢伙也該慶幸他沒有跟來。因為我可是有學過正宗鮭魚流古武術的呢!哼哼。

  想著想著,不禁又得意的笑了出來。

     *

  再一次費力的取下包包,從中翻找麗麗之前寄給我的備份鑰匙,然後順利的將鑰匙插入孔中。對我,要說真有什麼很羨慕很羨慕人魚的事,不外乎就是「人魚可以輕鬆的取下背後的包包」這回事吧。

  但是人魚也就只有這種微不足道的小小小優點罷了。鮭魚果然還是這世上最優秀最優秀的種族啊!

  驕傲之際,推開麗麗家的門,一股不安感卻油然而生。滿地散落的家具、因未閉窗而隨水搖盪的窗簾及滿地生長的青苔……很明顯的,麗麗不在這裡已經很久了。

  ……不過也說不準,因為麗麗從以前開始就一直是隻不愛清潔的鮭魚。

  可是,如果麗麗不在這裡,那麼會去哪裡呢?

  正思索麗麗的習慣及可能的去處之時,眼角突然閃過一樣東西。

  「咦?這……」

  「這不就是剛剛那隻可怕人魚殺鮭魚所使用的那只貝殼!?」


----------

日安,這裡是剛從坑中爬出來瘋狂玩PSP金弦一代兩天後又準備跳到另一個坑的阿魆是也。
諸君,今天也被坑了嗎?(拖)

上次提到的那個漫畫翻譯已經交稿,所以我又暫時失業了…
沒有啦,其實在等下一個翻譯案件的現在有在進行友人委託的繪圖小案子。
不過因為是友情價所以報酬也低到可憐就自稱失業…實際上也是這樣沒錯啦。 Orz

那本漫畫因遊戲梗(從PCE時代到近期新作都有)超多,交件時間比當初約定超過六天(中間有卡到假日多拖兩天)。編輯大人,還請您不嫌棄趕快繼續發案子給我喲啾咪╭☆(揍)


…這樣看來,我應該要認真考慮出本的事情了?(笑)

* * *

最近放置維他命ZR而重奔金1的懷抱。
…我、我才不會說是因為アラタ路線真的不對胃所以讓我放置PLAY了喔!!

(天音:…這位太太,這種狀況下裝傲嬌只會讓人覺得欠揍喔。)

記得之前跟阿芸在碎碎念閒聊有提到阿魆「玩金1可是從來都沒有多股攻略的呢!」這回事。
但是…柚木サマ讓我劈腿了。(掩)
不過不是指玩別人路線時去追柚木,而是柚木路線有LR相關副事件,為了回收勢必要劈一下…(羞)

那麼來簡要地提提這段好了。
以下劇透有,不想被捏者請迴避。 ˇ










在柚木3-C主事件中,若同時有攻略月森或土浦達第三階段,就有機會觸發「本気になれよ」這個副事件。
此事件內容大意是今日日和,柚木亦一如往常地虧香穂。
路過的L/R跟香穂打招呼時,不知怎地講一講就變成柚木與L/R之間的比賽較勁喊話。
事後柚木サマ的感想為:「哎呀哎呀,現在的二年級生都這麼輸不起嗎?呵呵。」這樣。





…萌えよ!柚木サマァァァァァァーー!!! (ノ∀\*)キャ (←つい、発病した。 w)

觸發這個副事件後,柚木4-D副事件還會再次上演柚木與L/R的喊話較勁。
這兩個副事件雖表為比賽較勁,但真正的大萌點是在意有所指的「香穂爭奪戰」這邊啊!!! >///<

不過要注意的是若觸發月森或土浦任一人的事件的話,另一個人的副事件就不會發生了。
譬如已經觸發柚木vs土浦的柚木副事件,即使月森有達到第三階段柚木vs月森的柚木副事件也不會發生。
換言之,在L/R中選一人劈就好,不用讓自己那麼累…但要配合謝夫羅德大法玩的話那又另當別論了。 ˇˇ

…所以我順便撈到土浦的街出ED了。(喂)
可是因沒掌握好時間及攻略細項,本來設定對土浦低愁情柚木低BP來攻略卻導致最後必須以高愁情&高BP破關…我必須說我真的是在最終比賽前一天才成功開出柚木vs土浦的第二個柚木副事件及達成土浦第四階段戀愛啊!!好累!!! 囧

附帶一提,成功攻略完柚木及附帶的土浦後,當晚有夢到柚木;是個在上學途中巧遇的事件。
…雖然回想起來這個夢柚木サマ的設定上不合理之處很多,不過反正只是一場夢,有甜有萌就好。 w

* * *

…咦?
閒聊完全與正文無關嘛!
而且我自嗨的一大串字搞不好都要跟本章一樣多了耶!!(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

留言共 2 篇留言

菊野
恭喜阿魆交稿!
是說我一直都很羨慕多才多藝的人啊 osz
回頭看看自己不論畫圖還是寫小說的技能都點的不高(?)
不過到了這個年紀要重練好像也來不及了(掩面)

這幾天ZR總算跑到第5個八雲了,不過就和預想的一樣不是我的菜,
所以也是緩慢進展中 囧sz
後面我一直在思考要先玩裏聖帝秘譚還是先去玩GTR,
裏聖帝秘譚應該是Z時就有的篇章這樣?
阿魆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Q口Q?

04-29 01:30


不不不…與其說多才多藝倒不如說是什麼都只沾點邊。
而且這傢伙的人生理念也很莫名奇妙導致都這把年紀了收入依然不太穩定吶。(抱頭)

A4&P2所在的選擇頁面是一開始就有的,GTR那個路線頁面才是ZR新增的。
裏聖帝路線會簡單帶過GTR&R+與真奈美從初識到認同的故事,GTR路線則會與他們更深入互動發展戀愛結局;我個人比較推薦先玩裏聖帝再攻略GTR,單純只是因為這樣比較有循序漸進的感覺。(笑)04-30 11:04
古崎澪名
金弦目前還沒玩過遊戲,但有看過漫畫
喜歡的角色排名是金澤老師>火原君>王崎學長
喜歡金澤老師是因為石川大叔加了不少分
火原君是一開始在看的時候就很喜歡的孩子(^_^)
王崎學長是角色單曲的殺傷力很大XDDD
他唱的「L'armonia 〜君がくれたもの〜」我都拿來當搖籃曲(>///<)

還有魆さん工作加油啊!!看到很努力的人就想幫忙加油(^_^)


PS:《維他命X》的心得可能要停一下,我打算把遊戲動漫櫃收入的作品打完
(因為看到自己加了很多確沒寫心得超有罪惡感的OTZ)

04-29 17:53


金弦漫畫跟遊戲相比的話,其實阿魆會比較推薦玩遊戲。
特別是對古典音樂有愛、喜歡養成型與乙女戀愛遊戲的話,金弦系列是值得入手的。
而各代目前又以PSP版為佳。 w

阿魆在金弦裡面的本命是ツンテレ月森くん及※※的柚木サマ(排名不分先後)…
啊,※內的字因有劇透疑慮所以被我嗶掉了。絕對不是什麼猥褻用字喔。(笑)

>喜歡的角色排名是金澤老師>火原君>王崎學長

金澤先生在一代中是有機會能在遊戲結局前搶先告白的。
因為這樣,也有金澤飯宣稱老師才是一代的真.主角這樣。(笑)
觸發此事件時老師的反應十分可愛,レイレイ有機會入手一代的話請務必跑跑看這個事件♪

火原先輩應該算是阿魆在金弦中的第三本命吧?
樂觀又有活力的孩子真的很可愛。 ˇ
至於王崎先輩…因為人太好存在又很空氣很容易就被我略過了。(默)
不過他的角色歌真的都不錯,幾乎每首都跟本人一樣安祥平和可以拿來當搖籃曲。 w

>還有魆さん工作加油啊!!看到很努力的人就想幫忙加油(^_^)

感謝レイレイ的應援! >///<

說到遊戲動漫櫃的話,我自己也覺得心得都沒寫還一直收作品進來真的有點罪惡感…
所以趁心得文跟巴哈作品資訊連結沒有主動修復的現在打算偷偷刪掉一些遊戲裝作什麼都不知道蒙混過…咳,不過也還是會有重寫心得文或幫忙編輯巴哈資料的作品啦哈哈哈。(眼神飄)04-30 1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u03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外談】維他命Z官網聲優... 後一篇:【外談】維他命Z官網聲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