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曉的故事08

作者:寇卡普萊亞│2016-12-01 19:50:18│巴幣:0│人氣:196
曉的故事08

     再度醒來的時候,躺在一張簡單的木板床上,之間隔了一層半根手指厚度的床墊。旁邊是一個充滿各種花草的窗台,就算透過玻璃也能看到盛開的百合花。
     躺了一會,曉發覺負責看護她的人,不是有事離開,就是沒事偷跑之後,嘗試自己做起來去拿茶几上的水。可是明明只
有幾步之遙,但不斷發虛的身體讓她光是坐起身都花了近十分鐘之多。
     喉嚨渴得發慌,在數次站立失敗後,曉放任身體倒在地上,一路蠕動著前進。沒有任何事物能阻止我乾渴的心,一定要喝到水。
     艱難地在地上移動,速度可以說是蝸牛爬,但在堅持不懈的努力下,終於爬上椅子。當指尖觸及桌上的水壺時,曉幾乎可以感覺到清涼的水滋潤乾枯的喉嚨,再流入火燙的胃部。
     這時候,門忽然打開了,曉嚇得全身稍微抖了一下,身體也很剛好的失了力量。於是,曉就這麼拉著椅子哐當一聲倒在地上,水壺也被她的手拉下來,裡面的水也淋的她一頭一身。
     「喔喔?已經可以動了嗎?」靜流單手提起曉,然後輕鬆的把她像丟垃圾一般丟回床上,然後將一碗冒著蒸氣的粥與一小碟醬瓜放在一旁。
     喉結上下滑動,似乎已經餓了很多天,正要抗議受到不公待遇的曉忽然覺得被人隨手丟上床沒有剛才那麼重要了,至少在吃完早餐之前。
     吃著吃著,曉想到一個滿重要的問題,於是一邊稀哩呼嚕的喝粥,一邊口齒不清的問:
     「捂大礙碎了都久啊?」(我大概睡了多久啊)
     「嗯………,大概有七八天了吧?」
     「欸?怎麼會這麼久?」
     「啊!這個嘛,是威斯東說的。他要我轉告妳後面就交給他了,不用擔心。然後還說妳應該多出去旅行,增廣見聞。」
     曉皺了皺眉,對這個提議感到不滿,但現下她也不能做什麼,要找到他可不是件簡單的事,而靜流也不知道他去了什麼地方。所以曉再怎麼不願意,也無從找起。
     之後,曉暫時留下來協助重建被摧毀的房子。大部分是被火燒焦,不然就是整個從中間爆散開來——誰知道是怎麼辦到的?
     當大部分的工程都告一段落之後,曉收拾東西,到靜流的住處去向她辭行。
     而靜流似乎早已料到她會離開的事情,已經準備了一匹驢子、一個精緻的水袋與路費,並一路送到門口。一路上她們兩個稍微聊到威斯東為何如此執著於一位少女的問題,靜流只是聽著,不打算說什麼。
     走到門口後,靜流從手指上取下一枚鑲著一顆灰色石頭的戒指遞給曉,說:
     「這個戒指是我以前還必須到處流浪躲避的時候鑄造的。現在對我而言僅剩象徵意義,但我認為它對妳必定有很大的幫助,我希望妳能收下它。」
     「咦?呃?好……好的。」曉疑惑的戴上戒指,似乎沒什麼變化。這時候靜流又說了:
     「現在的它不會有反應,妳以後就能感覺到差別了。快走吧!在過一會附近就會有很多野生動物出沒了。」
     「好吧!謝謝妳的禮物,我會好好收著的。」曉揮揮手,騎上驢子,踏上返家的歸途。
     走著走著,忽然眼前一亮,驢子已經載著她走出樹林。看著一片晴朗的藍天,曉沒來由的感到一陣暢快,在驢屁股兩邊的掛袋翻了翻,抽出一支阿蘭跟她交換的笛子——她是用來這裡時無聊所雕刻的各種人偶做籌碼——隨意的吹了起來。
     起初聲音上上下下,一下停一下快,搞得五音不全。但後面卻是越吹越順、越吹越起勁,沒多久就嗶哩嗶哩的吹出許多不同的曲調。
     用輕快的幾個音作收尾,忽然一陣掌聲在周圍響起,原本無人控制的驢子已經停下來,而旁邊則圍了一圈人,看起來以獵戶和工人居多。曉也不避諱的向周圍敬禮表示謝幕,然後拉拉韁繩,在一陣掌聲和歡呼中離開了這個小鎮。
     坐在樹下,一旁有著潺潺流動的小溪,曉聽著鳥鳴聲,看著地圖決定下一個目的地。這時她忽然想到關於路上旅費的事情,打工吧!好像不怎麼穩定,而且比起來路不明的陌生人老闆都會優先僱用認識的人才是。
     做傭兵吧!自由的時間利用與豐厚的報酬,乍看之下似乎是很美好的一個職業,但想到工作的高風險與不穩定的收入,如果不是很缺錢急用的話基本上不考慮。
     那麼,就決定靠著音樂賺錢吧!雖然收入微薄,且如果運氣不好連聽也沒人要聽,落個餓死的結局。
     左思右想,曉最後的選擇是多管齊下的方法,儘管最後還是想決定某一個為專職。不過目前這樣的方式可以盡可能的保證生活所需。
     決定了以後的謀生方式後,曉又想到威斯東莫名其妙的拉自己來,又自作主張的留下她。說實在的,曉不喜歡他這樣做,下次見面時一定要他好好地補償。
     騎上驢子,曉出發前往最近的城市——號稱全大陸經濟中心的,西斯塔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1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aby19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曉的故事07... 後一篇:小說類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