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曉的故事07

作者:寇卡普萊亞│2016-11-11 22:01:59│巴幣:2│人氣:116
  曉的故事07

     曉迷迷糊糊地感覺到周圍的地面在震動,而且好像還有一些意義不明的喊叫聲。忽然,旁邊跳出一隻奇形怪狀的人,說它是人,卻很像畫卷上描繪的鬼。說是鬼吧,卻又能清楚看見年老的皺紋、灰白的鬍鬚與灰色的眼睛。
     「咚」的一聲,地面再次震了一下,而且比剛才還要大。整個頭離地再撞下來的曉眼前的景物扭曲回原位,包括那個不知是人是鬼的東西。
     「快起來!沒時間睡覺了!」威斯東把整張臉湊到她面前,大聲地喊叫著。不過周圍也有不少聲音,只是曉目前腦袋渾渾噩噩的,聽了也沒有分辨是什麼聲音。
     艱難地從床上爬起來,威斯東丟給她一瓶東西要她喝完後,便匆匆忙忙的跑出去了。曉則依言一口氣喝完,瞬間,一股似乎是薄荷的味道衝上鼻子、腦袋,整個人也一下子清醒許多。
     這時候,外面又劇烈的震了一次,而且明顯比剛才還近,曉一把抓起桌上的刀,快步走出門。
     從有血跡的地板上看,敵人是從外面一路攻進來的,不過沒有人死亡,似乎傷員都被移出去了。現在仍在戰鬥中的人有十一個,分別是威斯東、緋櫻靜流、阿蘭和琪雅且各個帶傷,剩下的則是攻方的人,看起來除了空間狹小之外,沒有其他不利於他們的條件。
     情勢不妙。這是曉第一個想到的詞,她想衝出去,但是她很清楚這不會改變任何事。
     所以她回到後面,找尋她一路保護過來的人。她並沒有忘記敵人的目的,所以必須優先確保她的安全。
     忽然,走廊另一頭傳來一陣腳步聲,曉急剎車並躲藏在轉角燭光照不到的地方,等到他們走的夠接近時,曉發現他們正帶著艾拉出來,當她想從後面偷襲的時候,走在最前面的那個人輕蔑地開口了。
     「還要繼續躲著嗎?小貓兒。」
     別無選擇之下,曉只露出半個身軀,一方面可以快速躲避攻擊,同時也可以只用一隻手封鎖這條走廊。
     哼了一聲,最前面領頭的男子拿下遮住整張臉的面罩,露出了廬山真面目。
     居然是你!?曉認為這個男人是她目前所遇上的,最可怕的強敵,上一次對決雖然被威斯東插手所以沒有分出勝負。不過大家都知道,繼續下去的結果會是如何。
     儘管周圍的牆壁使他只能前後移動、儘管自己已經佔據轉角的優勢、儘管手上的武士刀比短劍長上一截,儘管曉認為自己取勝的機會很高,但她仍然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可以攔下他。
     腳尖點地,那個男人飛快的衝過有十幾公尺的走廊來到轉角處,曉揮刀由下而上斜斬一刀,那男人則以短劍硬架住這一擊。
     這時候,曉改變劍路,轉而向他全身連續刺出數刀,由於後面還有兩個人,她必須速戰速決。

     刀光舞動,曉架開刺向肩膀的短劍並乘勢反擊,而對方則以一個較大的動作向後拉開距離,形成了不知是第幾次的對峙。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男人似乎很執著於要親手擊倒自己並奪回那柄匕首,所以每次後面那兩個人要上前支援時都被他轟了回去。話說原來又是那兩個倒霉蛋呢!真該好好誇獎他們才是,非常盡責的每次都找上我。
     擦了擦額頭流下的血,我慢慢的退回轉角的陰影下,稍微檢視自己的狀態後發現:大大小小的傷口共有十七八處,全都是皮肉傷。不過是在他沒有全力攻擊的情況下。
     被狠狠地瞧不起了哪。這麼想著的我,打算再跳出去時,聽見了他說的一句話:
     「快點跑吧!我不想殺女孩子。」
     混蛋,少瞧不起人。腦袋瞬間充血,差一點就要衝出去了,但剛才的戰鬥和仍在流血的傷口提醒我貿然行事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過了好一會兒,雖然傷口很痛,我還是站出轉角,反正繼續保持這樣的話,流血也流死我了。就直接拼一把,要是傷到他明天就吃蒸薯當早餐,呵!
     一邊故作輕鬆的想著無關緊要的事,一邊確定秘密武器待在正確的位置,下一擊就跟他決勝負吧!
     大概是我破釜沉舟的態度讓他感覺到異樣吧?他也舉起短劍,劍尖直指著我。然後,我集中精神,默默倒數衝刺的時機。
     ………,四,三,二,一,就是現在!我衝出去的時候,他也跟著動了,晚了一瞬,但短劍的靈活註定了他攻擊的速度,只是拉平起跑線而已。
     舉刀斜斬而下,他也向前送出短劍,手上一震,刀尖砍在他前臂………的護手上。而腰上一痛,短劍刺在左腰,直沒至柄。
     老實說我也不打算靠這一下解決,左手拔出匕首迅速揮動,但由於過短的刀刃,根本沒碰到他半下,腳一軟,迫得我必須半跪在地,而他緩緩的走了過來。

     「這就是妳最後的反擊嗎?無趣。」走到已經無力站起的曉旁邊,打算拾取掉在一旁的匕首。這時候,曉揮拳攻擊他的肩膀,卻被一把捏住。
     「真可惜………,不過再見了。」露出一臉遺憾的神情,他拾起地上的『匕首』………不對!
     這時候,曉眼露精光,右手橫掃而出,儘管只是輕輕地帶過肩膀,但還是飛濺出幾滴鮮血出來,潑灑在牆壁上。
     一擊不中,曉立刻想要退回轉角處,但遠處飛來的兩根針阻止了她的企圖。
     「………恭喜妳成功激怒我了。」那個男人掐著曉的脖子將她抬離地面,曉幾乎因為無法吸入足夠的空氣而當場昏厥。
     「死吧!」一邊說一邊舉起短劍對準曉的左眼,當他將短劍往後移以蓄力時,曉驀地睜開雙眼,她的目光刺得他心裡一緊,「哧」的一聲,三根細針分別戳進脖子與手臂上。
     儘管威斯東的藥仍然在發揮作用,不過在劇烈運動代謝掉、又多扎了兩針的情況下,曉最後看見的是踉蹌倒退的敵人,與漸漸縮小的視野。失去意識前,她厚黑的想著:最好是一針戳死這家伙,最少也要一輩子歪著頭。
     之後她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2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aby19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的世界(角色故事)... 後一篇:曉的故事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