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花遇時光★尋覓

作者:星風綠│2016-11-30 22:22:48│巴幣:32│人氣:553
  ►合作模式【討論串:公會叭啦
  ►合作對象:小梓☆這個月沒吃藥作品連結
  ►豋場藝人:天宮光(男主角)凡軒(青年)

 

  似乎,一直在追尋著什麼。
 
 
  走過石磚鋪成的街道,腳下的感觸雖粗糙卻踏實,漸漸喚醒自己曾在這一片土地埋下的、名為記憶的種子。
 
  和煦的微風迎面拂來,孩童嬉戲的笑聲與人們寒暄的耳語,夾雜著幾絲春天的氣息輕柔地掠過耳際。氣溫帶了點乍暖還寒的味道,彷彿冬天忘了帶走它的冷意,而姍姍來遲的春天忙著解開溫暖的包袱。
 
  在冬末與初春間遊走的溫度,與印象裡並沒有什麼不同。
 
  「果然在亞洲待久了對這裡有點不習慣呢,明明也住過不短的時間。」
 
  停下腳步,面對孩提時光每天都會看見的風景,熟悉與生疏感交錯,重返算得上是故鄉的小鎮,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觸。
 
  過往因為父親工作的緣故在美國待了好幾年,而準備升上高中時隨著母親返台,就這麼一路唸到了大學畢業。
 
  概念上或許說得通,屬於自己的國籍——美籍華裔。
 
  擁有這樣背景的小孩在種族多元的美國很稀鬆平常,但反過來說,身為非純種白人的他們時常遭受不平等的待遇。顯眼的髮色與好認的膚色,成為了歧視的標籤,即便是倡導自由平等的美國,種族歧視的問題仍舊難屢見不鮮。
 
  還記得……那個時候的他終於受不了來自同學的種種欺負,不顧下課的鐘聲尚未響起,流著兩行眼淚抓起書包直往校門口衝去。
 
  對於霸凌的恐懼和翹課的罪惡感把自己壓得幾乎快喘不過氣,但更多更多的情緒是……難受。
 
  正當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有人拉住了他的衣角,意識到身後的人要自己停下腳步,伸手抹去殘留於臉上的淚痕,帶著滿臉不願服輸的倔強,他別過頭——剛好撞進那孩子靈動的眼眸裡。
 
  宛若剔透無暇的寶石,又似熠熠生輝的星子。
 
  「這朵花送給你。」帶著溫暖的笑容,那個孩子給了他一朵有著五片花瓣的粉色小花,「日日春的花語是『快樂的回憶』,希望你能擁有多一點笑容。」
 
  襯托出那雙眼眸美麗的並不是好看的色澤,而是閃爍於其中的純真光芒。
 
  「只要不要忘記笑容,一定能遇上快樂的事情的!」
 
  接過代表祝福的花朵,抿著嘴唇,居然連一聲感謝都無法言語,只是任憑淚水宣洩心中累積已久的情緒,哭到連鼻子都發了紅。
 
  相隔遙遠的童年回憶裡,曾經灰暗的過去因如此而染上鮮明奪目的色彩,長大成人後,對於當年幫助他的孩子只剩下幾絲殘存的印象,但確實感受到的溫暖,直到現在都不會輕易消散。
 
  在台灣取得學歷後,歷經幾番波折輾轉成為了職業攝影師。或許是受到那個孩子的影響,他想以相機捕捉溫暖的一瞬間,留住只存於片刻的美好溫度。
 
  為了拍出理想中的畫面,他努力不懈磨練自己的技術,短短幾年間參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賽,只為能完成描摹於他腦海之中……帶有溫度的短暫瞬間。
 
 
  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即便獲得各大比賽的獎項,他始終無法成功說服自己,作品中彷彿缺乏了什麼,令完美之中有所缺憾成為了不完美。
 
  這不是他所追尋的感覺。
 
  他的鏡頭無法捕捉到真正的溫度。
 
  於是他毅然決然辭去雜誌公司特約攝影師的工作,用這幾年工作賺來的積蓄到世界各地旅行。他相信只要走遍全世界,總有一天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解答。
 
  背起行囊,胸前掛著慣用的單眼相機,他靠著攝影隻身一人走遍了許多國家。無論是形形色色的人們,還是特別的事物,他一一以鏡頭記錄,捕捉屬於每個人值得紀念的瞬間。
 
  然而千萬次的快門之中——沒有一次能與他的內心產生共鳴。
 
  「我……」
 
  他頭一次體會到了何謂迷惘、何謂踏出了步伐雙腳卻使不出力氣前進。
 
  花費一年的時間繞了地球一圈,最後得到的結果卻是徒勞無功,他用顫抖的手掌吃力地握住相機,發現自己對按下快門產生了幾秒的遲疑……僅僅彈指的時間令他徹底發了慌。
 
 
  到底,在追求些什麼呢?
 
 
  隨著戶頭的存款即將見底,獨自一人的旅行終於準備抵達終點,買了張廉價航空的單程機票,用盡最後一點微薄的旅費,他選擇回到小時候在美國成長的故鄉。
 
  帶著些許的惆悵、些許的失落,以及心中長久無法填滿的空虛感,一步一步,朝著老家的方向前進。
 
  「當時……也是這樣的天氣呢。」
 
  那一年的那個時候,也是冬天剛走、春天初臨的時節,雖未到百花綻放的時刻,但周遭的街景無處不是生機盎然,嫩芽初發,幼苗出土,為原先雪白的景色染上一絲富有生命力的色彩。
 
  一些不畏冷意的花朵甚至恣意吐著花蕊。
 
  看到美麗的風景,身體自然而然做出想拍照留做紀念的衝動,但當他的手指一碰觸到相機,迷惘與憂慮伴隨而來,彷彿嘲笑著過去為攝影付出的熱情全是假象,幾年下來的成果、無數張的照片……充其量只是彌補內心空洞的代償行為。
 
  「弄錯方向了……嗎。」
 
  垂下眼眸,從嘴裡吐出了帶有些許洩氣的自問自答。
 
  剎那間,一陣突如其來的強風撩起他覆蓋於眼上的髮絲,幾片柔軟的粉色花瓣捲入突然變得廣闊的視野,隨著軌跡浮上空中。
 
  那樣粉嫩的顏色,似乎曾經在哪裡見過。
 
  當他停下腳步的時候,其中一片花瓣不偏不倚落在鼻尖,「這是……日日春?」上頭搔癢的感覺使他想伸出手將淘氣的花瓣取下。
 
  和煦的陽光穿透指間的縫隙,淡金色的細長髮絲隨著風起在臉側晃蕩。
 
  須臾之間,有個人與他擦身而過。
 
  沒有經過半秒的思考,只憑一瞬間產生的直覺——他選擇了回頭。
 
  視線交錯,思考能力一度停滯,就這麼無預警跌進那雙澄澈無暇的眼眸裡,如同當年的他所做的那般。
 
  注意到了自己的視線,金髮的青年停下了腳步,手中捧著盛開日日春的盆栽,安靜而含蓄地轉過頭。
 
  不同的畫面、不同的時間,卻在此刻產生了重疊。
 
  「日日春的花語是『快樂的回憶』,希望你能擁有多一點笑容。」
 
  不自覺地,他的嘴角漾起了久違的笑意。
 
  一直以來他所追求的溫暖,不正是曾經在腦中描繪過無數次的風景嗎?
 
  「我是名正在旅行的攝影師,請問可以讓我拍下你捧著日日春的畫面嗎?」
 
  上揚的嘴角牽起美好的弧度,青年輕輕笑著,溫柔的雙眼瞇成了一直線,「如果你沒有忘記日日春的話……那是我的榮幸。」
 
 
  喀擦。
 
 
  或許,那正是對自己唯一的解答。



【花遇時光】情境歌

      月月年年,歲歲朝朝,時光荏苒,永遠不變的只有那親情、友情
      和長久時光中偶遇的那朵情誼之花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最後附上公會連結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後記

  上次和小梓合作是一年多前的事情啦XDDDD

  久違地再續前緣ˊˇˋ

  想當年認識小梓時自己國三,現在都大一了時間過得好快喔

  這是小光和凡軒合作的花遇時光,當時認識小梓是因為自己的作品護花使者,也帶了個花字,所以也是我和小梓的花遇時光(?)

  結局有點半開放結局,至於到底為何,就是你們所想的那樣,所以才稱為開放式結局哪。

  覺得經過一個暑假文風似乎突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1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天宮光|小光|凡軒|【Seeds of Stars】星之種|Seeds of Stars|【Seeds of Stars】|SOS|星之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九尾狐】雪華+NPC千... 後一篇:【賽霜】總有一天你會離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