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三生劫★緣起,緣滅

作者:星風綠│2017-06-01 03:04:52│巴幣:38│人氣:659
  ►合作模式【討論串:公會叭啦
  ►合作對象:玥梓夜作品連結
  ►豋場藝人:天宮光(付喪神)凡軒(主人)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打從清醒的那刻開始,液體滴落的聲音沒有中斷過,空有意識不具人形的我無從去確認那究竟是雨聲……抑或是某種帶有顏色的水聲。
 
  一片濃厚的溼氣之中,我嗅到幾絲血腥的氣味,似乎因下雨的緣故,刺鼻的腥味被雨水沖淡了不少,但取代而知的是——名為死亡的氣息。
 
  人類的血液一旦停止了流動,便會迎接死亡,多麼地無能,多麼地脆弱。
 
  「嗚……」
 
  置身於染血的水窪之中,周遭起了圈圈漣漪,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在靠近……是人類,而且還只是個孩子。既微弱又渺小的氣息不禁讓我產生困惑,連一丁點力量都沒有的孩童到底是怎麼捱過這場劫難的?
 
  「父親……母親……」人類的幼子抽噎著,努力克制自己不要發出過大的聲響,隱忍著某種情緒,整張臉蛋皺成了一團。
 
  伸出雙手,嬌弱的孩子吃力地將我撿起,因重心不穩而踏著顛簸的步伐前進。我無法理解是因何種原因,促使這孩子不將我放開,反而使勁地緊抱於懷中,一副深怕我會長腳溜走的模樣。
 
  「……不能哭。」伸手抹去殘留的淚痕,語氣變得堅定許多。
 
  一股溫暖的力量流入我的體內,纖細而薄弱的身軀雖小,卻蘊藏著與之相反,無比強韌的生命力。原來這孩子是具有力量的啊,對此我感到了些許的驚訝,在幾秒之前不過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孩子罷了。
 
  我本以為這孩子遲早會像周遭不再呼吸的屍體一樣,理所當然成為其中的一員。
 
  然而事實證明……並沒有。
 
  所謂的人類,是否因為知曉自身的脆弱而強大呢?
 
  「請給我力量……即便現在的我不具擁有你的資格。」帶有力量的言語牽引出我身為器物的魂魄,以言靈作為束縛,賦予我轉化為付喪神的形體。
 
  一片無暇的光芒中,我試著伸出了手——溫度瞬間重疊。
 
  「在您的生命消逝之前,我是您唯一的武器……主人。」
 
  以付喪神的身分覺醒,將為主人斬去一切阻礙,我在此宣誓。
 
  ※
 
  一場毫無預兆的百鬼夜行帶走了無數條寶貴的性命,其中不少為陰陽寮的現役人員,主人的家族曾貴為人人崇敬的陰陽師名門,現在竟落得人丁單薄的困境。
 
  上至高層的陰陽師、天文博士與曆博士,下至打雜的直丁,一夜之間陰陽寮失去太多人才,突如其來的變故令朝廷變色,不得不讓下位去彌補尚未的空缺。主人的家族過去在陰陽寮曾佔有一席之地,經過此次事件的洗牌,也保不住幾個有門面的官職。
 
  順位繼承人全數死去,本來不被長輩看好,既孱弱又不具力量的末子成為了唯一的繼承者,一人背負起領導家族的重責。
 
  傳家劍的認可是擁有繼承資格不變的鐵證,即便作為獨當一面的陰陽師還過生澀,又加上尚未鍛鍊的體格與不成熟的年齡……家族也別無選擇。
 
  只能向慘澹的現況低頭妥協,將無辜的幼子推向萬不復劫的火坑。
 
  作為傳家劍因吸收多年精華而轉化為付喪神的我,對於諸多不公的現實——也不具過問的資格。
 
  「主人,您看起來似乎很疲憊。」從主人配劍的腰側幻化出形體,看著那一日比一日消瘦的臉頰,不禁擔憂了起來,「臉色很差呢。」
 
  「我想沒有印堂發黑應該都不要緊的。」露出勉強的微笑,主人連聲音聽上去都有些虛弱,陰陽寮事務繁雜,光是應付上頭還發派指令給下層就已忙得焦頭爛額,回到家中還要處理零碎的家務,加上主人認為自身能力不足,總是熬夜挑燈學習曆法、天文知識,而查閱文獻又占去絕大部分的睡眠時間……這個人,根本沒有好好休息過。
 
  「注意力渙散會影響占卜的準確度,您今日還是好好休息吧。」見主人踏出的步伐漸漸不穩起來,我嚴肅的提醒。
 
  「雖然還有很多事情要……」本想繼續說些什麼,就此打住的主人面露為難,頓了一下才繼續開口,「說的也是呢,沒有精神的話,做什麼事情都不順心呢。」
 
  「還是只有你會關心我呢。」
 
  認為自己的舉動是出自於責任,不覺有那裡不妥的我反射回答,「關心主人是身為式神的義務。」
 
  「我是指……」盯著主人欲言又止的臉龐,我面露困惑,無法理解主人為何會有不符邏輯的反應,「沒事,別太在意我剛剛的發言。」
 
  順從主人的意思不再追究,我淡淡地道,「好的。」
 
  當時的我從未料想到,唯一能夠追問主人的機會……再也不會有了。
 
  ※
 
  那日,又是個陰雨綿綿,雨落不止的晦暗天氣。
 
  十年前令平安京陷入噩夢的百鬼夜行再度降臨,出動陰陽寮所有人力,也僅能維持在勢均力敵的程度,多數優秀的陰陽師早在前次百鬼夜行中殞落,十年的光陰不足以培育出彌補空缺的人才。
 
  時間一旦拉長,情勢自然會呈現一面倒的狀態。
 
  作為鎮壓百鬼夜行的先鋒隊伍,主人的臉色一直很不好,「低等的妖怪太多了……根本無法做到完全除妖。」甩出符咒擊殺朝自己撲來的小妖,語氣焦慮。
 
  周圍的同伴一一在激烈的戰況中倒下,僅仰賴為數不多的陰陽師制衡幾乎面臨崩盤的局面,即便有機會能扭轉局勢,但無論是符咒還是自身的力量早已消耗完畢,剩下的,幾乎是憑藉近身武器抗衡。
 
  已無多餘力量提供我化作人形的主人,快要無法負荷短時大量輸出力量所帶來的疲倦感,現在踏出的每一步,揮出的每一劍都在削弱主人所剩不多的精神與體力。
 
  「抱歉哪,明明作為具有神格的降魔劍,卻盡是讓你做些不符你身分的工作。」垂下握有我本體的慣用手,仰首淋著不斷落下的雨水,嘴角浮現一絲苦澀,「歷代都是些優秀的陰陽師,只有我到現在還不成氣候呢。」
 
  手指在空中比劃五芒星的形狀,主人建構出防護用的結界,以靈氣構築的空間擋去天空落下的雨珠,在透明的屏障中,好似與這個世界產生了脫節。
 
  靜謐而祥和的氛圍,讓人不禁以為剛才所發生的一切只是做了個很長的噩夢,再次睜開眼便會是如同往常般和平的平安京。
 
  「來不及了……啊。」將空白的符紙以靈力賦予形體與力量,製作了簡單的紙式神,主人低聲喃喃,「原本想說在這條命用盡之前……得成為獨當一面的陰陽師呢。」
 
  「請家族的人務必將降魔劍帶回。」灌注言靈作為絕對的命令,化作白鳥的紙式神不畏惡劣的天氣,帶著信息朝遠方展翅高飛。
 
  主人您這是什麼意思……察覺主人語氣有異,不安的情緒在我心頭揮之不去。
 
  沒有回答我的疑問,主人專注於眼前巨大的陣法上,那是我從未見過的法術,內容異常複雜,沒法在短時間內分析出本質……等等,不曾使用的陣法……?
 
  朝我微微一笑,一擺先前陰鬱的神情,此刻的主人表情十分平靜,與其說是平靜……不如說是有了赴死的準備。
 
  主人您到底要做什麼打算……?
 
  打斷我未出口的話語,主人雙眼堅定地看向前方,「我做不了能解救眾生的大陰陽師,但是……至少能與妖怪同歸於盡,還給平安京原有的安寧。」
 
  「你曾經警告我不能碰這類禁忌的法術……但我不是聽話的好孩子呢。」捨棄陰陽兩方的協調能力,將五行以逆向運行作為法術的基底,主人將手高高舉起。
 
  「對不起——我真的不夠格做為擁有你的主人。」主人他不再回頭,揮手驅動了陣法。
 
  強烈的光線與震耳欲聾的巨響,衝擊著我作為付喪神存有的意識,一片混沌之中,隱約能聽見了主人微弱的聲音。
 
  「要是……能有再見一面的機會就好了。」
 
  那一定——是束縛我一生,禁錮我靈魂的絕對言靈。
 
  ※
 
  當我重新恢復意識時,再臨的百鬼夜行在諸多生命的犧牲之下,以迎接虛偽的和平畫下了句點。
 
  本應作為不具太多情感的付喪神,頭一次有了明顯且激烈的情緒。
 
  到最後沒能拯救主人,沒能斬除對主人有害的一切惡源,作為唯一的武器,做為能幻化人形的付喪神,這是多麼地失格,多麼地……無能!
 
  明明具有雙手,卻無法拉住想要自我了結的主人——那還要武器做什麼呢!
 
  強烈的後悔與對於現實產生的怨懟,使我即便沒有靈力的供給也能依靠自己的作人形於現世。擁有能自由行動的軀體,我發瘋似的尋找能將逝者復活的禁術,顧不得會讓神格染上汙穢,我找遍所有關於死者復甦的文獻。
 
  哪怕是微乎其微的機率,我也一定要將主人從黃泉那端帶回來……他可沒有義務為了這腐敗的世界犧牲性命!
 
  在渾渾噩噩之中度過最難熬的尋找過程,花了幾年的時間總算找到了唯一留有記錄的文獻記載,湊齊文獻中提及的必要條件,挑了個夜深人靜的時刻,我盜了墓,將主人以法術保護完好的遺體重新出土。
 
  收集高等妖怪或是墮落神明的鮮血,混合彼岸花本身帶有的花毒,在月圓之時使死者飲下,便能將逝者從黃泉召回。
 
  如同文獻所述一般,我毫無懸念喚醒沉睡已久的主人,然而那雙眼睛睜開的瞬間我馬上意識到了一個事實,所謂的死者復甦——不包含靈魂的回歸。
 
  生命重溯本來的肉體,然而卻缺少作為決定性要素的靈魂,即便將死者從死亡中喚回,也不等於真正復活了死者本身。
 
  空洞的眼眸直直盯著我,彷在質問著我為何要做如此愚蠢的事情,我伸出顫抖的手觸摸著許久未見的臉龐,感受到了不像人類該具有的冰冷。
 
  記憶中的主人是個擁有溫度的人類,不是冷冰冰的活屍。
 
  在眼前活過來的早非屬於我的主人,只是具會動的屍體罷了。
 
  而逝去的生命終會回歸輪迴,那曾被我復活的軀體,在時間的侵蝕之下再一次停止了心臟的跳動,血液也不再流動。
 
  如同陷入永遠的沉睡中……沒有了生者的氣息。
 
  ※
 
  那之後,沒能拯救主人如同難以赦免的罪孽,深深烙印於我的靈魂之上。放棄了唯一可行的辦法,我在之後每個不同的時代找尋著主人的身影,賭著或許會碰到轉世的主人,在人海中浮沉。
 
  如此可笑又愚蠢的願望要是能實現就好了……我每天都向神明如此祈禱著。
 
  即便選擇墮落的我,早已失去向神明祈願的資格。
 
  ※
 
  再次相遇是幕府年間的他,不再被時代所利用,成為新選組成員的他,高舉干戈對付反幕府組織。作為曾經掛在他腰間的配劍,多麼想貢獻自己作為他的力量,然而揮劍不再是為了相同的理由,而手上握有的武器也不再是我。
 
  過去因為主人而覺醒為付喪神的我,現在有種被拋下的感覺。
 
  然而我依舊想拯救他,想將他從命運的輪迴中拉出來,不再需要承受任何來自這世間的磨難。
 
  一次又一次替他化解致命的攻擊,刻意讓他從危急中逃脫而出,我無數次扭轉了主人在這個時代本來的命運。
 
  但最終迎來的結果——仍然是死亡。
 
  彷彿早已命中注定,無論怎麼介入都無法改變最終結局。
 
  大正年間也是如此,我試圖用各種管道插手,主人仍然作為一戰的士兵出征沙場……再也沒有回到家鄉。
 
  沒有解答的輪迴使我終於清醒,我反問我自己是不是從一開始就搞錯了什麼,天真的以為自己有改變命運的能力,強行竄改了主人原有的人生,顛倒了因果的順序。
 
  「原來錯誤是出自於我身上嗎……哈哈……」我自嘲著,絕望地發出無意義的笑聲,笑著愚蠢的自己,也笑著多年來的白費努力。
 
  「這不是『拯救』而是種『詛咒』啊……」
 
  祈願主人能好好活下去的願望,不知在何時成為了束縛命運的詛咒。
 
  「要是……能有再見一面的機會就好了。」
 
  主人所希望的一定不是這樣的結果,是到如今我才真正醒悟。
 
  「那麼,就由我來導正吧——因為從一開始就錯了啊。」
 
  高舉作為本體的降魔劍,在多次違反常理而汙損原有的神格,曾被磨得發亮的劍身已染上再也無法去除的鐵鏽。
 
  唯一能使付喪神消滅的手段,是將孕育魂魄的器物加以否定,也就是破壞作為本體的器物,便能消除附在上頭的器靈。
 
  作為神明最末端的九十九神,這副模樣還真是難堪啊。
 
  「主人,要是能有機會再次相遇……該有多好呢?」
 
  不是以御主與式神的身分,而是能夠平坐平起的關係……這樣的話,或許想要去改變什麼的悲劇就不會再次上演了吧?
 
  「只要我的存在消失……一切都會回歸正常。」
 
  負了您三生三世的罪孽……現在要來償還了。
 
 
  喀擦。
 
 
  墜入黑暗之中的我,好似聽見了那一日不曾停止的雨聲。




【三生劫】情境歌

三生三世,總是尋不到彼此的身影,時空中阡陌交錯,百年來,孤獨終生,人與妖的悲情戀,延續的卻是無盡的悽苦,此生,一個是帝王,一個是舞姬,如何來續寫這段已經錯過三生三世的愛戀?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口才▲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最後附上公會連結

【Seeds of Stars】星之種



後記

  雖然親友總說我是專業發刀片、灑玻璃渣,寫文開虐是通常運轉,但仔細想想……寫過那麼多次BE,我還真沒寫過幾次死亡捏他耶(今年最震驚

  上次寫死亡捏他好像是兩年前還在SC時的女巫獵人吧,上上次是生死輪迴吧……(覺得風中凌亂

  發現自己又犯老毛病把故事設定弄得太複雜,所以能順利寫到最後大概是某種奇蹟吧(乾

  從以前就很喜歡陰陽師題材(我是少年陰陽師的粉絲喇!!!),但寫不寫得出來又是另一回事了,裡面的陰陽術純屬捏造,實際上真言啦,符咒啦這類東西用得比較多XDDD而且陰陽道混合了不少教派,意外的複雜呢。

  很突然變得會寫第一人稱(以前苦手),但沒有為此特別訓練過,難道是因為遊戲打太多嗎??

  討論時小梓一直打錯字,所以有個錯字版本的塗鴉,可以去小梓那邊看看喔//

  就像小梓提到的想到了去年合作的花遇時光,其實自己寫到一半時也有類似的想法,就當作是兩人在現世重新相遇了吧//

  最後恭喜小梓精選,上次合作小梓也精選呢覺得很命運很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5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Seeds of Stars】星之種|Seeds of Stars|【Seeds of Stars】|SOS|星之種|小光|天宮光|凡軒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01 18:08

星風綠
謝謝!06-01 22:29
貓貓風 ฅ●ω●ฅ
[e19]

06-11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あんスタ】2017明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