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歷史/驚悚] 戰爭與和平與骷顱頭6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16-11-26 02:27:44│巴幣:32│人氣:827
要加快節奏了不然會一路拖成大長篇orz

慶祝論文題目終於生出來所以要貼一發(咦)

縮圖來源: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c/c4/Anti-Japan2.png/220px-Anti-Japan2.png


~6~


   我們決定放棄這一切都是巧合的想法,然而對現況也無能為力。

   我和亨利說服彼此這件事絕不能對外張揚,否則在這種兵荒馬亂的時候一定會引起更多宣稱教會充滿無知的指控…雖然我們並不想否認這點,真是他媽的諷刺,不過那些傢伙真的並非處理歷史文物的高手,尤其是出現怪異現象的麻煩文物,但我們也想不到有什麼人選能處理這該死的鬼東西。

   「或許那就是加藤真正的名字。」亨利在隔天的晚禱後對我說道。

   「龍介嗎?也許,但我們還不知道他姓什麼。」我一邊回學生的信一邊漫不經心地回應他。「這麼多士兵死於太平洋戰爭,要如何從茫茫人海中找到一個叫龍介的傢伙?況且他是不是士兵都還是問題。」

   「也是。」他還是沒買新的吹風機。

   「我說你就不能去附近的五金行買把新的嗎?一直用我的不會不好意思?」

   「你的又沒壞。」他順手把吹風機拋到床上然後把堆在上面的書通通撞倒。「抱歉。」

   「長大點先生,都幾歲的人了。」我終於把學生的信回完。有些小混蛋依然死賴著不交報告,我多希望下學期不用再看見他們,但我們的孽緣顯然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對了,我今天會晚點回來…跟朋友有約,睡前記得把門鎖好。」他突然拎起背包便往房門的方向走。

   「朋友?已經這麼晚了?你竟然要這麼晚出門?」我驚訝地看著他。

   「呃…他們只是剛好過境停留一陣而已,總之不用等我就是了。」他匆忙踏了出去。「還有我們之前貼上的膠帶…沒有一次是被弄開過的。」房門關上前他這麼說道。

   難道那些怪事都不是人為的?

   我多不想相信,但又要如何解釋?

  「所以你叫龍介?真是個好名字,如果剛好也姓加藤的話就太巧了。」我把加藤拎出來端詳著一邊對它喃喃自語,順便把它高高舉起模仿莎士比亞劇作的經典畫面。「哎呀,可憐的憂里克!我是多麼了解他(Alas, poor Yorick! I knew him well.)。」*我開玩笑地唸出台詞,但對加藤仍然一無所知。

(*作者註:出自《哈姆雷特》第五幕,哈姆雷特拿著死去弄臣憂里克的頭顱發出感嘆,但詹姆士說的其實是錯誤版本但流傳甚廣,其實是Alas, poor Yorick! I knew him, Horatio。Horatio是哈姆雷特的朋友。)

   你到底是誰?你是怎麼死在瓜達卡納爾的?那裡真是你的葬身之處?

   是泰瑞爺爺殺了你嗎?

   那對早已失去光彩的洞孔依然無言以對,一抹寧靜的微笑永遠凍結在臉上,彷彿隨時提醒人們生命無可避免的終局。

   記住,你終將死亡(Memento mori)。也許骷髏的存在一直都有這種警示效果。

   我把加藤塞回衣櫃裡便爬回床上,這幾天的折騰讓我馬上進入了夢鄉,然而沒多久後熟悉的噪音又再度出現。

   黑暗中仍然只有上方透出微光,蠢動的人影越來越接近,微光照射下出現一張骯髒的臉。

   「你是誰?」我聽見自己的聲音正在劇烈顫抖。

   「我想問你一樣的問題。」那張骯髒的臉也同樣面露恐懼,手中緊握一把裝有刺刀的步槍。

   龍介。那道聲音再次出現了,但我卻找不到聲音的主人身在何方。

   「加藤龍介。」我聽見自己開口,無法阻止自己說出這串文字。

   「泰瑞,泰瑞‧柯林斯。」那張骯髒的臉終於放下步槍。「你看起來快要死了。

   我睜開眼喘息著,全身被冷汗浸溼無法動彈。那團長了兩隻白色眼睛的黑影就在眼前漂浮,一些像手指的東西正朝我伸過來。

   「奉主之名我命令你離開!!」亨利的聲音突然冒了出來,接著又是枕頭巴上臉的觸感。

   「亨利?!」我跳起來差點把他撞下床。

   天啊,他坐在我身上幹嘛?!

   「我很抱歉,詹姆士,雖然很荒謬但我得這麼做…」他滿臉歉意地抓著我的肩膀。「我一開門就看見那東西…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東西?等等,你看到什麼?」難道亨利一直都看得見那團黑影?

   「我說不出來…不想形容。」他狼狽地從我身上離開。「而且你不會相信的。」

   「快告訴我那是什麼?拜託!」我快要過度換氣了。

   「你就當不存在好嗎?已經離開了!」亨利突然轉為惱怒地對我大吼。

   「我剛才夢到泰瑞爺爺,他極有可能殺了加藤…加藤龍介,我竟然亂猜猜中了。」我擦掉臉上的汗水回應他。

   「理智點!那只不過是你把兩個聽過的名字湊在一起而已!」

   「一個自以為在演《大法師》的傢伙好像沒資格叫我理智一點!」我竟然開始懷疑他剛才這麼做另有企圖了。

   「我剛才真的嚇壞了!」

   「那就告訴我你剛才看到了什麼!」

   「該死!我不想說!」他也同樣不停地冒汗。

   「難道你要我跟其他人指控你剛才的脫序行為嗎?」我正在逼迫他,我不想這麼做,但他顯然看見什麼不得了的東西。

   「你他媽在講什麼?媽的你在想什麼!!

   「告訴我,亨利,剛才在我身上飄著的是什麼?」我鼓起勇氣狠狠瞪著他。

   「…一個全身卡其色的男人,背上還有一把槍。」他頹然坐倒在地。「他想鑽進你的身體…我必須阻止。」



~待續~



加藤終於現身惹~

亨利:熱心助人反被當成變態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6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驚悚|小說|靈異|短篇|歷史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刀
沒看前面,大概知道他有陰陽眼,看到外國的鬼,蠻驚悚的

11-26 03:58

黃勤(金絲眼鏡)
而且還是本體現身,應該滿可怕的XD11-26 17:19
惡顏高
夢到泰瑞爺爺?
那個拿著槍的髒臉仔不是加藤而是泰瑞嗎?

亨利跟詹姆士又騎在一起了,果然是作者跨作品的大宇宙意志嗎(欸

11-27 11:45

黃勤(金絲眼鏡)
詹姆士在夢裡其實是從加藤的視角看出去,所以就不會看見自己(加藤)了XD

騎在一起聽起來好詭異,這就要有請專業騎人(欸)的那兩位惡魔男出來分析一下了XDD11-27 22:21
珀伽索斯(Ama)
最後那是看到鬼了是不是?

11-29 18:23

黃勤(金絲眼鏡)
對啊XDD11-29 1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歷史/驚...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歷史/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