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德瑪西亞日記《2016.11.24‧Day 16‧神與童話故事》

作者:★唯獨★│2016-11-24 22:42:38│巴幣:0│人氣:170
Day 16‧神與童話故事



  「這世界上的古遺跡,大部份都是為了供奉神、祭祀或是神賜予祝福的地方,雖然很多地方因為不同原因而造成文化消失或斷絕。」


  「但那些遺址中還是有許多未被人注意到的地方,存放著一些儀式所使用的物品。」


  「附在那些東西上頭的力量,可以直接影響一個人的精神和體質,某些是削弱某些是增強。」


  「所以很多盜墓者都會用上所有的手段得到那些神奇物品,尤其蘇瑞瑪沙漠的遺址中數量最多,所以那邊也是盜賊們聚集最多的地方。」


  「哈!你也是其中一個吧!誰不知道你從裡面偷了多少東西拿去變賣啊,還跟博物館談價錢是不是?大家早就知道了!」蓋倫嗤之以鼻地說。


  「那些沒有被依附力量、沒有展示價值的物品當、當然會拿去換錢啊!但我還是有良心的好嗎!」伊澤瑞爾在這點上的立場似乎有點弱勢。


  「那些會影響到全世界、很重要的神器和古蹟,我可是都好好的藏起來了!我救了全世界多少次你們都不知道勒!」年輕的探險家的語氣中略帶了點抱怨的味道。


  「這種吹牛話誰都會講好嗎。」蓋倫毫不在意地挖著耳朵,表示對其說辭的不屑及不信任。


  「那跟那傢伙有甚麼關係嗎?為甚麼你那麼固執得要抓到他?」菲歐拉提出了重點。「那傢伙跟你是競爭關係嗎?」


  「如果只是普通的盜墓者那倒還好……可是他不是……!」伊澤瑞爾的神情又凝重了起來,一想起那個黑斗篷似乎就很激動。


  「也能說是神器收集的競爭者啦,但他的目的不是錢……他的目的是整個世界!」


  「甚麼叫整個世界?」菲歐拉問。


  「……他想毀滅世界……然後我……我……」伊澤瑞爾的聲音在顫抖:「我已經……失敗了很多次了……每次遇到他……」


  「失敗?」


  「每次在搶神器的時候……都輸給他了……他……他太強了……!」探險家的表情變得很痛苦,但這並不是因為患傷的緣故,而是心裡的糾結。


  「哪有可能毀滅世界啊!那需要多大的力量你知道嗎?」蓋倫很受不了聽到這種荒謬的事。


  他這一生中也看過不少可怕的魔物、巨龍或力量高強的人和生物,雖然能造成大規模的破壞,但卻沒有一個能強到可以毀滅整塊大陸。


  「這是真的!我們現在在搶奪神之捲軸,總共有七個,那套捲軸藏在世界各地的遺蹟裡,裡頭有上古邪神所附予的力量。」


  「等、等等!」蓋倫非常急著插嘴:「你不是又要講那甚麼好神跟壞神的故事了吧!?拜託~~~別再來了!那種童話故事──」


  「可是那就是事實啊!拿到捲軸並使用他的人力量可以得到增強,那傢伙已經拿了五個了!!」


  「唉~~~~~~~~~~」蓋倫最討厭伊澤瑞爾談這件事了,他已經喋喋不休地說了一整年了!真想把他的舌頭打結在喉嚨裡讓他閉嘴!


  「連諾克薩斯都派兵到蘇瑞瑪挖掘那些遺蹟想要拿到那些蘊藏上古之神力量的神器,就只有你們德瑪西亞都不當一回事!還笑說只是小孩子的故事!」探險家無奈地警告著說,看起來很氣餒。


  「要是被那傢伙或是諾克薩斯得手了,你們到時候真的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守輩局裡是一陣沉默,但塔隆打量了一下在場所有人的表情,果然是沒有人要信的樣子。


  而在他自己照著以前的經驗和所得資訊來看,諾城內部某些神秘的組織確實是有在針對這部份做研究並要求派兵協助。


  諾克薩斯只要是為了贏,甚麼手段都做得出來、再怎麼扯的東西也都會去相信並證實。


  「算了、算了,這次就饒過你,我才不想在這裡再聽一次你的爛故事呢!你就別再插手這件事了,剩下的我們會處理。」


  蓋倫真的一點都不想再聽到任何關於神的任何一個字,討厭到竟然打算直接趕人回去,今天伊澤瑞爾意外破壞追捕一事就都當作沒發生過。


  「既然你跟那個人交手很多次了,你應該很了解他吧?他叫甚麼名字?」菲歐拉這關可就沒這麼簡單了。


  「他……叫……『黑神』……其實他……並不是人類……。」探險家看起來似乎很受挫,無奈地答道。


  「不是人類?那他是甚麼?外星人?」


  「他是神。」


  「……那這神是不是也太弱了些……?唉,好吧,就當作他是神吧……他還會甚麼呢?除了我們已經知道的體術和魔法之外。」劍之玫瑰試著在這些荒謬的情報中找出有用的資訊。


  「他甚麼都會……。」


  「……伊澤,我不是要這種答案,我是要他的想法和弱點!」


  「…………這個很難一時就解釋清楚,要知道他的想法妳必須先把整個符文大陸的遺蹟位置和一些自然魔法觸發的時間給弄清楚、記起來!」


  「呃……然後呢?」


  「然後就能大概知道他下次會出現的地點和時間,再提前去埋伏他就好了,但妳要知道他也不是笨蛋,他絕對會知道有埋伏而有所準備。」


  「你說的那些東西多久可以記熟呢?『以我的程度』來說的話。」菲歐拉問。


  「可能最少也要……三年吧,而且有些不能用死記的,要了解運作方式,有時候還要用精神去感受──」


  「行了行了,看來我在這部份是沒辦法掌握了,那你現在有線索他下次會出現在哪裡跟甚麼時候出現嗎?」


  「……我要回家研究地圖才知道……那東西很雜的,就算記住,其他的細節還是太多了,很多東西都要計算……。」伊澤瑞爾因為給不出更有用的資訊而感到愧疚。


  「好吧,你如果研究出來了就來告訴我們吧,你可以回去了。」


  劍之玫瑰本來也要離開,但她想起這小子蠢歸蠢,多少以前還是幫了德瑪西亞不少忙,也總該照顧一下:「你傷得那麼重,讓人帶你去醫院吧。」


  「蛤啊?醫院?我才不要呢!在那種地方我甚麼事都不能做哎!」伊澤瑞爾毫不猶豫地就拒絕,話是這麼說但臉上盡是疲憊。


  「聽說醫院有新進很多漂亮的女護士喔!」菲歐拉拉起嘴角笑了一下。


  「咦!?真的嗎!?那我考慮一下好──」果然還是雄性動物,臉變得超級快。


  「會考慮才怪呢──!不要啦!不要誘惑我啦!」差點就要中計的探險家沒好氣地又拒絕了一次。


  「……也有新進很多很帥氣的小伙子喔,呵呵。」


  「為甚麼要跟我扯男人啊!!!」


  「因為你跟男人的緋聞比較多啊……。」劍之玫瑰努力地忍住自己的笑意,不斷發出噗呼呼呼的憋笑聲。


  「到底是誰傳的啦啊啊啊!!混蛋我要宰了他!!!」伊澤瑞爾不滿地站起來抗議,然後腰又是一陣抽痛,只得抱著肚子縮回座位上:「……啊!唔唔……!」


  「好了啦你,別玩了。」塔隆嘆了一口氣然後規勸他乖一點,想著這時候拍拍他的話應該會接受吧?應該不會再像剛剛一樣那麼生氣了……會嗎?


  「唉,隨便你吧,我說你可別死在家裡啊,拉克絲可是不會傷心的唷,呵呵呵~」劍之玫瑰走之前還有些故意地嘲諷一下。


  「咕……!」對於這惡女的口頭刺激,伊澤瑞爾還真的是不想在意都沒辦法,只能望著那討厭的女人的背影默默生悶氣。


  「走吧,我扶你。」塔隆出聲把他的注意力給拉回來,將探險家的一隻手拉過來繞過自己的後頸卡著,另一手則是穿過他的後腰固定在腋下將他撐起來。


  「謝、謝謝……。」年輕的探險家看起來還是有點難為情,但的確不是那麼抗拒室友的幫助了。


  精神和體力都耗竭得很嚴重的他,眼下浮出了很明顯的黑眼圈和眼袋,而且塔隆總覺得從肌膚上感受到的溫度似乎有點高,他得趕快讓這傢伙回去休息才行。





  『喀!』





  名為犽宿的合金裝守衛擋在兩人面前堵住了去路,他掃視了兩人後將視線放在了塔隆身上。


  「幹、幹麻?還有事嗎?」伊澤瑞爾問。


  「恕我說一句……」從面具裡傳出很重的磁音。「如果你還想活著的話,就離他遠一點吧。」武士對著塔隆說。


  「……跟他走太近的話……你的下場不會太好的。」


  接著三人陷入了一陣沉默,伊澤瑞爾似乎是很震驚這個人會說出這種話,好不容易才回神後,則是咬牙低下頭,疲憊的神情中出現了大量的不甘與挫折。


  塔隆瞄了自己所攙扶的人一眼,然後露出了不悅的眼神,用自己的側身推開了對方的阻擋。





  「閃開。」他冷冷地說,語氣裡充滿了威脅的味道。





  犽宿望著硬是通行的兩人,因為伊澤瑞爾狀況很差的關係所以走得一拐一拐的。


  等離守備局有一小段距離後,探險家終於受不了而推開塔隆,雖然力道很輕,但可以感覺得出來那已經是他現在最大的力氣了。


  「我自己走啦!」伊澤瑞爾彆扭地說著,雙手不適地抱著肚子,努力不讓自己彎腰駝背,往自己家的方向前進。


  被如此反應的塔隆不知為何心裡出現了一種被拒絕的無奈感,他回頭瞪了一眼那還站在門口看著倆人的合金守衛。


  那不屑的眼神極度的深,彷彿好像在說著『下次見到肯定殺了你!』的感覺……。


  那充滿殺氣的目光持續了好幾秒後,諾克薩斯的刺客才轉回去跟上自己的房東。





-------------------------------------------------------------------------------------------------------------------------------------------

塔隆:ಠ_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5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製虐英雄聯盟

留言共 1 篇留言

Ruthless
後面這個表情也太出戲( ´∀`)

06-08 02:53

★唯獨★
這表情很好用啊ಠ_ಠ
XDDDDD06-08 0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德瑪西亞日記《2016.... 後一篇:【黑曜岩黃水晶】噬神の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