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十八、未知的旅途)

作者:路子│2016-11-23 13:43:46│巴幣:46│人氣:1140
 


  【十八】未知的旅途





 
  坐在房間內的角落,那牆壁被破壞後,僅留下一個如隧道般大的洞穴。那陣陣襲來的冷風令我全裸的身軀感到有些寒冷。
 
  在那頭龍走了之後,蒂妲跟寇兒也跟著離開了房間,只剩下我待在這間被破壞了大半的房間內,我的衣物全毀,連僅存的褲子都隨著剛才的衝擊消失了。
 
  全裸、一無所有,甚至連那本書都不在我的身旁,那無助感湧上心頭,宛如八點檔男主角的情節正一幕幕上演在我身上。
 
  『是不是,不該逃出來呢……』
 
  我在心底如此想道,看著自己身上幾處細小的傷口,至少在跟那兩名亞獸人相處時,身上不會突增那些額外的傷口。比起現在吹在我身上的冷風,也許我更習慣跟牠們一起工作時,那些流竄在林間的微風。
 
  快樂跟痛苦是比較出來的。這句我曾在書上看見的話,完全體現出我現在的心境,我費盡心思想找到回現實世界的方法,卻讓自己的處境變的更加危險,更加淒慘,從到了這個異世界後,我有多少無能為力的時刻?
 
 
 
  在現實世界裡,人類可以是主宰。
 
  但在這個異世界裡,人類只不過是如同螻蟻般的存在。
 
 
 
  正當我靠在牆上感嘆自己的不如時,那熟悉甜美的聲音又再次傳入我腦內。
 
  「拿去。」
 
  蒂妲拿著一套乾淨的衣物遞到我面前,她面無表情的盯著全裸龜在角落的我。也許對她來說,看著我就像我們看著動物園裡的動物一般,那不同種族不具吸引力的法則,在此刻完全通用。
 
  穿上衣物,那鬆垮的感覺就類似我們的運動服一般,只是我們原本利用鬆緊帶圍繞的地方,被改成一般的綁帶做綑綁的處理。
 
  材質摸起來有點特殊,硬要說的話,大概就像麻布那般粗糙,但穿起來卻不會感到不適。
 
  穿上衣服後,我走到另一邊還沒破的玻璃窗前,那接近純白的衣領上頭,還有著燙金的邊線裝飾,雖然這樣貴氣的穿著不太適合我現在那灰頭土臉的模樣,但其實只要有一件能遮蔽身體的布料,我就該偷笑了。
 
  「人類,穿完了就快到大廳去準備吧。」
 
  「…準備?」
 
  蒂妲在門邊催促我的行動,雖然我不明白她要我去大廳做些什麼,但我相信絕對不會比剛才要取我性命的的場景來的可怕。
 
  我拉好最後繫在腰間的綁帶,才赫然想起那本筆記遺失的事情,我回頭朝準備離開的蒂妲喊道:「那個──」
 
  正打算離開的蒂妲似乎聽見了我的聲音,她停下腳步,不發一語的凝視我。
 
 
  「我被救起來的時候,手上是不是有抓著一本類似書的東西?」
 
 
  在我問完之後,蒂妲的目光在我身上短暫停留了約兩到三秒,然後沒給任何回應就離開了門邊。
 
  面對這樣無語的回應,我嘆了口氣,反正人權什麼的,在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存在。
 
  然而,正當我準備跨出第一步的同時,我聽見了她在走廊的回應:「在寇兒那,你去問她吧。」
 
  
 
  ***
 
 
  
  大廳內的擺設比房間來的更加奢華高貴,不過這也是當然的,畢竟大廳是一間房子最先被看見的門面,雖然我不清楚這到底是房子還是城堡就是了……
  
  「寇兒,妳確定不需要角兵的護衛嗎?」
 
  「不用啦!姐姐,我們又不是第一次去找艾娜了。」
 
  她們兩人的穿著跟剛剛比起來基本上沒變,要說唯一有改變的部分,就是她們都在身上披了一件黑色連帽斗篷這件事。
 
  「那個…」我接在她們對話後問道,「…我的書能還給我嗎?」
 
  想到在燈林的筆記爭奪戰,那樹人的態度如此積極,所以我到現在依舊認定那本筆記的價值,在這個異世界是相當非凡的。
 
  然而現在那本筆記並不在我身上,如果這名叫做寇兒的少女真的拿走了我的書,那麼,就算這少女不打算還給我,我也束手無策。
 
  「這本書嗎?」她以爽朗的微笑搭配那本書遞到我面前,「我以為是你前任主人留下的東西,所以就先收起來了。」
 
  收下那本書,我慶幸那本筆記的真正價值並沒有為人所知,從她以為這是我前任主人…?的東西來看,她應該並不清楚這本筆記的真正價值,包刮在一旁看著我們的蒂妲,至少這兩個人看起來都並不打算拿走這本筆記。
 
  又或者是,這本筆記的價值對她們來說分毫不值。
 
  我將筆記收進上衣的內側,根據之前的經驗來看,把這本筆記綁在身體外頭實在太過危險,幸好這件衣服的材質夠粗,僅僅是放一本書,還不至於讓外觀起太大的變化,或是讓穿著感到不適。
 
  「那我們走吧。」
 
  蒂妲將黑色連帽斗篷綁起,從正面來看,幾乎只看見那張細緻誘人的小嘴。
 
  而把筆記交給我的寇兒聽見蒂妲的呼喊後,也隨之拉起斗篷跟上腳步。
 
  她們走到那廳口富含高貴氣息的黑木門前,那扇木門就好比感應門一般的自動從兩邊緩緩開啟。
 
  正當我準備目送她們離開的同時,那甜美的聲線,又再次傳進了我的耳裡。
 
  只是這次那道甜美的聲音,多了一點憤怒的情緒在裡頭。
 
 
  「你站在那幹嘛?人類。」
 
 
  我望著那股聲音的源頭,表情上多了好幾道問號。
 
  而蒂妲跟寇兒,正站在那扇敞開的黑木門前回頭看著我。
 
 
 
  「……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3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狼尾
人類超強的好嗎…

11-23 17:50

路子
確實是超強沒錯,但在那些奇獸眼中都不這麼想XDDDD11-23 17: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