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Zootopia同人小說:《屬於我們的青春》- D.1

作者:天│2016-11-19 21:35:00│巴幣:14│人氣:425
各位晚上好~結束前面的預告後,這次就來正式篇啦~
那麼就馬上開始囉!




  在收到信封後隔天,時夜和穹空開始整理行李,雖然說其實大多數都是由穹空整理的,時夜則是在樓上繼續睡著。

  「小夜!該走囉!再不走就要等明天的公車了!」就像之前的日子一樣,穹空大聲的呼喚著時夜。

  「嗯... 好~」時夜一如往常地拖著他慵懶的身軀完成盥洗、換衣的動作,緩緩的走下樓梯。

  兩人在客廳進行最後的檢查,確認著所有需要的物品是否帶齊,以及是否將屋子清理乾淨,對他們來講,此次前往方城市後可能會過很久才能回到這個家,而他們又只有兩人,若是不將房子清乾淨的話,下次回來大概就會感受到滿屋的髒和臭。

  不過他們在前一天進行了長達六小時的大掃除後,整間屋子內外都清的一塵不染,垃圾和冰箱內的食品也都清掉了,房子除了長年累積下的一些毀損及腐蝕外,看起來簡直就像新的一樣,若有別人來拜訪,還可能會以為他們剛搬進新房子。

  最後的行前準備結束後,兩人拖著各自的行李走出大門,回頭望最後一眼他們一起生活的房屋,停頓一下,接著沿著門前道路慢慢的離開了。




  時夜和穹空的住處相當偏僻,他們附近沒有什麼住家和商店,若想買東西的話也只能走到雜貨店,而要走到最近的雜貨店至少要走個半小時,至於要到公車站則要花上整整一小時,他們也沒有其他的代步工具,所以若想到更遠的地方或其他地區,基本上就只能靠公車進行移動了。

  過了段時間後,終於到達了公車站,走了一段距離的他們坐在等待公車的椅子上休息,看著現在的時間為六點整,而公車則要在六點半時才會開動,到達他們的所在位置則至少要二十分鐘左右,代表著他們需等待約一小時的時間才能繼續移動。

  「好期待啊~就快要看到方城市的樣子了!」時夜拿出昨夜穹空做的三明治當作早餐,邊吃著邊幻想他日以繼夜都想踏進的方城市的樣貌,雖然平時上學會看到一些方城市的海報,但那些都只是從遠方拍攝的,對時夜來說還不夠,他想看的是整座城市的樣貌。

  「你啊...到方城市後不要亂跑亂叫啊!可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喔!」穹空一手拿著三明治,另一手摸著時夜的頭,雖然他們是同年齡,但穹空的口吻卻好似父親一樣叮嚀著,「我可不希望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裡惹出什麼麻煩。」

  「好啦!我會盡量克制的!」相較之下,時夜天真的笑容就像小孩子一樣,穹空看著他的笑容,心中產生了不好的預感。

  經過一個小時後,公車緩緩地進站了,公車內只有零星的幾個人,畢竟現在還處於假日的時候,原本搭公車上學的學生也就不會來了,而在附近的住戶也很少會搭乘公車跑去其他地區,因此公車上很多空著的座位。

  穹空拉著時夜選坐了邊邊的兩個位置,穹空看著手錶後望向窗外,從他們到火車站的這段距離需要花上兩小時,他轉頭看向了一旁的時夜,原本滿心期待的灰狼在上車後似乎因假日太早起的關係,已經頭靠著穹空的肩膀安心的入睡了,穹空摸著時夜的頭,微微的笑著。

  公車緩緩的開著,一路上窗外的景色變化並不會太大,基本上都是空曠的一片,偶爾也會有人搭上公車,但通常只搭一、兩站就下車了,約過了一個半小時,原本公車上零星的人已剩下穹空和時夜兩人。

  到接近火車站時,沿路的風景已從大自然開始轉變成房屋林立的樣子,穹空輕輕搖醒身旁的灰狼,時夜雖睜開了雙眼,但頭卻不從白狼的肩膀離開,直至到站時才抬起頭,拿好行李下車。

  「哇!火車站好大啊!」一下車,時夜就被眼前的火車站吸引住,雖然外觀看起來約只有三到四棟房子寬,高度也不到兩層樓,但對時夜來說是個僅次於學校的大建築,讓他感到新奇,「空~方城市的車站都長這樣子嗎?好想看看啊!」

  「不知道,我又沒去過方城市,我看看...我們要搭的是...」穹空簡單回覆了下,走到櫃台前看著上方的班次表,「你好,我要買兩張九點半搭往方城市的票,謝謝。」

  「就快要到方城市了~再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大城市的面貌了!」時夜則是在一旁興奮的跳來跳去,「到那邊我一定要將整個城市都逛過一遍!」

  「是~你不要到時候走丟就好笑了。」穹空拿著票說著,「走吧!去月台準備搭列車了。」

  「我相信如果我走丟了,空你一定會來找我的。」時夜再度露出純真的笑容,穹空看著這個笑容,頓時不曉得該回應什麼,就拉著時夜走向了月台。




  才剛踏上月台,兔子造型的列車就已經進站了,兩人快步的走上列車,時夜在車內看到一個向上走的階梯,很興奮的衝了上去,穹空則是慢步的跟上灰狼的腳步。

  穹空剛踏上上方的平台,列車就開動了,他看著整個狼都趴在透明玻璃前的時夜,笑了笑走到他身旁一同看著外面的景色,跟公車相比,這兔子列車的速度簡直是飛快,周邊的風景快速的飛過他們眼裡,時夜享受著這種速度感,心情也更加興奮。

  「空!你看你看!是方城市耶!好壯觀喔!」時夜邊叫著邊拉穹空看向眼前的景象,穹空將目光從一旁的風景轉向正前方,映入眼簾的是在海報上熟知的那個方城市,但是親眼看那座城市明顯感覺更加龐大,而在烈陽的照射下,整座城市顯得光鮮亮麗。

  列車從沙漠區駛入,一進入沙漠區就能看見整片褐黃色的沙子,周邊的建築採類似顏色的砂岩建構成,而周圍則種著些綠色植物以增添色彩,至於最矚目的則是中央的巨大棕櫚樹旅館,上方的玻璃在經過光線反射下,使本身更加搶眼,而反射的光線打在部分的沙子上使其轉變成與其他不同的金黃色沙子。

  在時夜和穹空仍在感嘆沙漠風景之際,列車穿過了隧道到達極地區,出隧道的那瞬間,列車的透明玻璃因極地的寒氣而產生了點霧,搭配著外面白皚皚的雪景,融合出了純潔神秘的感覺,時夜偷偷瞥了下穹空,心中想著一個計畫,嘴角偷偷地上揚了點。

  穿越極地區後來到了叢林區,背後巨大的流水聲吸引了兩人的注意,同時轉過頭看,在那等著的是一座巨碩的瀑布,兩人滿心讚嘆的看著瀑布的美景,突然,一陣大雨打在玻璃上,回頭一看,列車以進入叢林區深處,翠綠茂密的樹林在雨中增添了種優美的美感。

  很快的,列車穿過了叢林區,進入到城市的正中心,四周林立的大樓讓兩人體會到課本中所描述的"都市叢林"的感覺,看著那些高樓大廈,他們心中充滿著驚嘆,不用多久,列車已停在比起點站那還要大好幾倍的車站,到站時,時夜仍回味著剛剛所見的美景,直到被穹空拉著走才回了神。




  「這真的是...太棒啦!這比我想像的方城市還要漂亮啊!」一下車,時夜將內心的想法大喊出來,路過的動物聽到吶喊無一不轉過頭看著時夜,見此情況的穹空迅速將時夜拉出車站。

  「我不是說了...不要亂喊叫嗎...雖然說這在我預料之內就是了啦。」穹空一邊嘆氣,一邊再次叮嚀著時夜,雖然說連他自己也覺得不管怎麼提醒估計也沒有用。

  「抱歉啦空~一時太激動了。」時夜一手敲著頭,吐著舌頭俏皮地向穹空道歉,突然時夜的肚子發出了聲音,「啊...空~可以吃飯了嗎?」

  「已經餓了嗎?我看看現在的時間...」穹空看了看左手的手錶,上面的時間顯示正好十點整,「還有點早,應該還沒那麼多店開門吧...不過逛一逛也行。」

  穹空望了望,在車站外看到了貼著方城市地圖的告示板,旁邊還放著一些導覽說明,他走上前看了下地圖,隨後拿起導覽說明帶著時夜尋找餐廳。

  導覽說明上分成了三個部分:全圖導覽、觀光導覽、學區導覽,全圖導覽即為整個方城市地區分布的說明,基本上就是讓人快速看過了解一下構造,而觀光導覽則是將每一區的觀光景點、特色和其他推薦場所都列了出來,內容比全圖導覽詳盡許多,穹空翻到城中區導覽時,時夜第一眼看到了"美食街",什麼都不想的就衝了過去,穹空微搖著頭嘆氣著,隨後慢慢的跟上時夜的腳步。

  穹空緩緩地追上時夜,在遠遠的地方他就看到一隻灰狼整身黏在一間餐廳的玻璃牆上,穹空快步的趕了過去,「我說你啊...不是說不要做奇怪的舉動造成別人的麻煩嗎?」

  「空!你看你看!是蟲排耶!好久沒吃了,可以在這吃嗎?」時夜的尾巴快速的來回晃動,就像一隻興奮的小狗狗一樣,「來方城市的第一餐就吃好一點吧!可以嗎?空?」

  「這個嘛...是可以啦,就當作踏入夢想的第一...」原本認同時夜的穹空看著店家展示餐點下面的價位,臉色瞬間一變,上面寫的都是兩、三百出頭,「這價位!?那個...小夜啊...我想我們還是先吃便宜一點的吧?等有錢了之後再來吃好不好?我們就先去旁邊那家小餐館吧!」

  「嗚...好吧...但是!空一定要遵守承諾喔!以後一定要來這裡吃喔!」時夜雖然很失望,但仍聽著穹空的話,時夜的語氣就像是小孩子約定時的口吻,讓人感覺根本不像是要讀高中的動物。

  時夜跟著穹空走入一旁外觀花花綠綠的小餐館,一踏進餐廳裡,服務生即高聲喊著"歡迎光臨",但當他們轉過頭看著兩隻狼時,臉上明顯感到一點錯愕,兩隻狼挑了最靠近窗邊的兩人桌坐了下來。

  「好啦~要吃什麼呢?」穹空拿起放在一旁的菜單,看著上面的價目表微笑著,「果然沒有蟲排的比較便宜呢~」

  「吶!我想吃這個!」時夜指著菜單上的"蘋果咖哩",興奮的抖著耳朵。

  「蘋果咖哩嘛?說起來也是很久沒吃過咖哩了...也從沒試著加過蘋果呢。」穹空填好菜單後,走向櫃檯付了錢。

  櫃台的綿羊在收了錢後呆滯了一下,回了神後才向身後的廚房點餐,回到座位的穹空拿起先前拿的導覽說明,翻到學區導覽尋找著他們的目的地,而時夜則是一直盯著窗外,看著大城市動物們忙碌的模樣。

  因為時間比平常動物用餐時間還早的關係,除了兩隻狼以外沒有其他的客人,所以餐點很快的就送了上來,送餐過來的兔子服務生疑惑的看著他們一下,接著轉身走回廚房,時夜看到送來的咖哩馬上拿起湯匙大快朵頤,穹空則邊看著地圖邊慢慢的吃著。

  「方城市高中的位置蠻不錯的嘛,離車站、商圈、警察局或其他公共設施都蠻近的呢。」穹空看著學區導覽上的地圖說著,「加上我們會住宿舍,這樣一來你想趴趴走就沒...」穹空放下手上的導覽說明,看到眼前吃下最後一口的午餐時夜,不禁驚訝的說著「天啊小夜...你今天是有多餓啊?才不到幾分鐘就掃完啦?」

  「不是都說動物在興奮的時候會特別容易餓嗎?」時夜露出了大大的笑容說著,「對了,空,為什麼服務生看到我們感覺像嚇到一樣啊?」

  「或許是因為看到肉食動物來這裡吧?畢竟這裡的菜單上面都是素食呢。」穹空抓了抓頭,看著眼前的灰狼似乎欲求不滿的樣子,「你如果還想吃的話我的份也給你好了,吃完就趕快去高中報到吧!」穹空將自己那盤只吃了幾口的咖哩推給時夜,只見時夜開心的再度拿起湯匙,才幾口就把整盤咖哩清光了。




  吃過午餐的兩人離開餐館後,穹空依照地圖上的方向帶著時夜前往方城市高中,雖然照正常來說應該會很快抵達,但因時夜對方城市的熱情和好奇心一直跑來跑去,讓穹空追著他跑了至少一個小時,時夜才乖乖的跟在穹空身後往學校的方向前進。

  「空~到了沒啊?我們走了那麼久了。」雖然時夜這麼說著,但事實上他在被抓到後是全程被穹空拉著的。

  「快到了,再說要不是你亂跑,會這麼久才到嗎?」穹空嘆著氣繼續拉著時夜,「好了!到了,你也該起來了吧?」

  時夜在穹空停下來後站起身來,轉頭看著校門口,那大門口的樣子看起來感覺不像是普通校園那樣的大門,反而比較像是豪宅的那種豪華大門,而從門口往內看,除了一棟大建築外,周圍看不到什麼其他建築。

  「空,你是認真的嗎?這看起來根本不像是高中啊!」時夜疑惑的歪著頭看向穹空。

  「這個嗎...照著地圖上寫的應該就是這裡沒錯,而且旁邊這裡也寫著『方城市高中』啊。」穹空同樣滿臉疑惑的搔了搔頭,突然,大門口打開了,像是歡迎貴賓一樣的敞開門口。

  「這個意思是...?」「附近沒有其他動物...所以應該...」兩隻狼互看了對方一眼後,將目光轉回敞開的大門。

  「那就進去吧!走囉走囉!」「喂!不要跑那麼快啦!追你很累耶!」時夜快速的跑進了校園,而穹空看著狂奔中的時夜,無奈地嘆著氣並快步追了上去。






以上就是新篇第一章的內容!
感覺我好像把某種東西用太明顯了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故事!

話說...我在這時間點創作感覺有點作死呢...((沉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0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ZOOTOPIA|動物方城市

留言共 4 篇留言

貓神
兩隻狼的新冒險OWO

11-19 22:11


而且是兩隻"有趣的"狼喔[e12]11-19 22:23
貓神
看起來感情"非常"的好

11-19 22:25


看來是真的很明顯...[e21]
雖然打從一開始就~[e29]11-19 22:33
花心的水獺
漢克: 原來有學區導覽啊
高斯: 誰叫你沒有仔細找

11-28 08:45


時夜:反正那種東西看了也不一定能看懂啦!
穹空:不...那只是對小夜你而言啊...12-01 20:32
波本威士忌S
嗨~新開始搂~美好的一天
太明顯是說他們的關係嗎?哈哈~

12-01 00:35


是關係沒錯,不過沒隱藏的打算就是了[e25]
也算是另一種的支持吧,希望大家能接受就是了[e29]12-01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u2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篇章:《屬於我們的青春... 後一篇:Zootopia同人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