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悠久行者之歌 02.入侵 --1

作者:綺羅│2016-11-11 18:12:28│巴幣:8│人氣:387
花了好多篇幅終於將人物介紹完,
因為怕混亂先跟各位介紹一下團員。

特倫斯(♂)──人類戰士,特徵是使用巨戟戰鬥,擁有過人臂力。

鈴音(♀)──人類法師,特徵是性格較大喇喇、無所謂,不過之後會比較有記憶點的。

克因絲(♀)──人類術士,大概是本隊唯一正常人。在房間裡面撿到OCD藏書閣的那位。

艾利(♂)──人類遊俠,玩者特別強調「長相、陣營、所有資訊一律中性」,號稱是絕對中立。常用的武器是長弓,當初射了里奧一箭的人。

伊姆(♀)──半精靈戰士,使用的武器是巨劍。特徵是話少,跟周圍沒有互動。只因為跟人家坐在同一桌就被推入火坑(O)

里奧(♂)──半精靈暮刃,可以施法也可以近戰,這是綺羅(DM奔狼)所使用的角色。


───
  「拉弓!」
  指揮官對著士兵們下令。

  冒險者們趕往城門處,跟城裡的士兵們並肩作戰。鈴音跟克因絲爬上木製的防禦塔;其他人排在城門前,巨大的螞蟻們不斷冒出,連最小的也有牛頭犬的大小。[1]


  「放箭!」指揮官大吼。
  克因絲跟鈴音在防禦塔上,用十字弓攻擊螞蟻;沒有爬上塔的艾利跟里奧放箭,許多排在前面的巨蟻紛紛倒下。不過後面的蟲子前仆後繼的衝向前方,逼近他們面前。

  特倫斯揮舞巨戟,領頭的螞蟻外骨骼碎裂,滲出了綠色的汁液,然而,更多螞蟻從土壤當中翻身出來。
  半精靈伊姆站在原地,不發一語,抓準時機,將另一隻螞蟻斬殺在地。

  第二波的箭雨襲來,少數幾發驚險的落在他們身邊。混在箭矢之中,鈴音丟出魔法飛彈,興奮的看到目標被魔法力場擊敗。

  艾利還沒抽出第二枝箭,眼角餘光瞄到身旁的土堆開始隆起。牛頭犬大小的螞蟻鑽出,鉗狀的口器咬進他的腿──下一瞬間,那隻螞蟻就被從中劈開。艾利抬頭,伊姆不知何時已經來到他身旁支援。


  螞蟻逼近防禦塔,冒險者們紛紛抽出劍。里奧扔下十字弓,一邊往前走一邊抽出長劍,巨蟻正要朝他攻擊,他一劍刺進頭部和胸部間柔軟的關節處,巨蟻掙扎著倒下。鈴音見狀,抓著防禦塔的梯子滑下,加入混亂的戰場,沒有想到,一隻螞蟻就抓住她的落勢,朝她的大腿咬下,灼熱的蟻酸灌進她的血管,鈴音痛得臉都扭曲了。

  周圍的螞蟻愈來愈多,特倫斯斯巨戟掃過,連連打倒了兩隻巨蟻;伊姆跟里奧邊打邊退,每次進攻總被靈巧的躲過。一個防禦不及,里奧的手臂就多出了一道傷口。鈴音忍著痛楚,用魔法凍住了攻擊她的螞蟻。
  她抬頭,眼前的蟲子一點都沒有減少的跡象。

  「太多了!」她哀嚎。

  「這數量守不住了。」里奧後退一步,斜斜削下一隻螞蟻的上半身。
  語音未落,螞蟻用再度湧上,被淹沒的里奧跟特倫斯各吃了重重的一擊。
  「真的得撤退嗎?」特倫斯喘著氣說。


  鈴音看得出來,里奧說的沒有錯。戰線已經漸漸往後移動,進入城裡了。恐怕連作戰的指揮官也心知肚明。

  「鈴音,照他說的做吧,」克因絲扶住腳受傷的鈴音,「換個角度說,我們也得保護村民不被螞蟻攻擊!」


  戰鬥延伸到了城里的住宅區。周圍到處都是刀光劍影跟戰鬥的聲音,他們邊打邊退,螞蟻持續的出現在城市的巷弄裡。

  「小心!」鈴音大叫。

  一旁民宅的玻璃被擊碎,探出一隻巨大的螞蟻頭部。特倫斯一個滾身,即時避過開攻擊。
  其他人連忙趕上,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

  兩隻矮種馬般巨大,口器殘留著紫色黏液的兵蟻[2],緩緩的從民宅內爬了出來。他們上身直立,甚至抓著削尖的木頭當作武器,周圍還湧出了更多貓狗大小的工蟻。



(Monster mannual 3.5e)


  克因絲雙手前伸,魔力匯集,魔法飛彈朝著巨大的兵蟻飛去,巨大的螞蟻憤怒的夾著大螯,看起來根本沒有受到什麼影響的樣子;艾利及時側身過來,鬆開弓弦,但卻插進民宅的木牆上;特倫斯衝上前,用力揮下巨戟,木門被劈開,木屑紛飛,但是絲毫沒有傷到兩隻巨大的螞蟻。

  「咦?」
  特倫斯有些不敢置信的看著自己手中的武器,似乎很震驚自己失了手。還沒有時間猶豫,另外一隻螞蟻已經朝他進攻,他及時反應過來,用戟的末端挑開對方的重心,狠狠的補上一記。戟刃劃開了螞蟻的胸部,綠色的汁液淌了出來,靠倒在旁邊的木門上。

  「幹得好啊!」里奧衝上前,不知從哪裡扔出一個小袋子。七色的沙石化為炫光,直直命中幾隻較小的螞蟻。克因絲不知道這是什麼法術,只見到較小的螞蟻們一陣震懾後就不動了。

  像是受到鼓舞一般,克因絲的箭矢精準的射中了巨蟻的尾端。特倫斯立刻向前補刀巨蟻轉向他,雖然沒有辦法判斷螞蟻臉上的表情,不過他看起來真的相當憤怒。

  特倫斯心中有種奇怪的感覺,知道這次會成功。艾利的箭矢跟鈴音冷凍射線從他身邊掠過,他專注在眼前的目標,螞蟻拿著矛朝他刺下。他千鈞一髮之際,搶進攻勢的空隙,巨戟雜進了巨兵蟻的腹部。
  手中的戟柄傳來了令人討厭的感覺,感覺像是雜破了某個又薄又脆的東西一樣,尤其是看到原本攻勢凌厲的兵蟻癱軟下來的樣子。


  「連這種的都有……」特倫斯喘著氣,「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種巨蟻不會出現在這種氣候,」艾利冷靜的蹲下,檢查著兵蟻的屍體,想起了些什麼,「一定有人為的因素。」
  「喂……你們、你們看那裡,城堡的牆上……」鈴音看著遠方的馬泰爾堡,恐懼混雜著敬畏的倒退了一步。

  一個遠比兵蟻還要大上兩、三倍的黑影,拍打著薄薄的翅膜,攀附在城牆的邊緣。腹部異常的膨大,像是掛了個沉重的袋子一樣。

  「是蟻后!」里奧啐了一口,「快過去!」


  艾利沒有作聲,心理大概對於整件事情有了點眉目。



  *



  蟻后立在競技場的正中央,遠看幾乎就像是座雕像一般。已經不少冒險者流著血躺在一旁的地上,蟻后移動著龐大臃腫的身軀,緩慢的爬向地上的屍體。
  「天啊……」鈴音看到蟻后的動作,不禁摀住嘴巴。

  蟻后扯下一段腸子,鮮血淋漓的咀嚼起來。



(llustration by Yngvar Apslund)

  「牠背上有人。」艾利說。
  「欸?」
  克因絲這才注意到,在蟻后的背上,翅膀的中間,趴著一個小小的人影,瑟縮成一團發著抖,跟巨大的蟻后相比,那實在太小了,小到幾乎沒有注意到──那只是個人類的小孩。
  「你好像不怎麼驚訝的樣子。」特倫斯。
  「我昨晚有遇到那孩子。」艾利淡淡的說。

  「你們還真優哉啊。」里奧說著,從懷中拿出了一個小瓶子,將長劍淬上毒。
  「咦?」

  其他人還沒有反應過來,里奧已經一馬當先跳下看台,其他人見狀,只能立刻跟上。蟻后將頭從屍體中抬起來,緩緩的轉過身,克因絲不禁嚥了口口水,那張沒有眼睛的臉部、平滑而泛著金屬光澤的身軀、還有那對沾著血的口器,看起來無比的駭人。

  里奧一馬當先的衝上前。蟻后移動笨重的身軀,前肢揮下,里奧用盾牌硬是架住,臉上露出了痛苦的神色,接著,盾牌的革帶斷了,被拋到了一旁。
  特倫絲跟伊姆見狀,立刻衝向前去,雙雙朝蟻后攻擊,蟻后措手不及,仰天咆哮起來,樣子看起來相當痛苦。

  「別太衝動了!我們得好好問問那個孩子。」艾利大吼,連連射出兩箭。
  伊姆躍起,想要揪住男孩的領口,沒有想到,蟻后丟下了攻勢凌厲的里奧,前肢攻擊伊姆,後者一個滾身躲開,嘶吼重新加入戰局。里奧則絲毫沒有管艾利的話,重新穩住重心,連連發動攻勢,蟻后正面對著她,兩隻前腳胡亂揮舞著,看來,身上受的傷也已經當重了。


  「你還好嗎?」克因絲扶著臉色蒼白的鈴音。
  鈴音抿著嘴唇,點了點頭。
  「那個蟻后在保護男孩,」艾利在一旁架起弓,表情嚴肅的說,「這起攻擊事件一定跟他有關係……我要找到機會把那個男孩單獨弄下來。」

  「……我還可以施法。」鈴音說,「我還有最後一個法術。」


  戰鬥愈來愈白熱化,即使是巨大的蟻后,似乎也漸漸沒有辦法對付三人的攻勢。特倫斯的巨戟連連劈在蟻后的腹部,綠色的汁液噴得到處都是,未孵化的卵囊流了出來。
  蟻后直起身子,張嘴往特倫絲咬下。出乎意料的攻擊,特倫斯無法反映,毒液濺到手上,他痛苦的退下,情勢變得更加危險了。


  「退後一點!」鈴音站起身,伸出食指,瞄準蟻后。
  她集中心力,魔法能量匯集在指尖,伴隨著法術用盡的虛脫感,尖銳的冰錐從她指間射出,反作用力幾乎將她推倒在地上。

  冰錐掠過競技上,直勾勾朝著蟻后的頭部飛去──不對,蟻后避開了!冰錐擦過一旁,只在觸角上留下一點結霜的痕跡。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這不到百分之一秒刻的時間內,里奧已經抓到了蟻后露出的空隙,縱身一跳,淬了毒的長劍深深的刺進了蟻后的身體裡!


  蟻后咆哮起來,那是他們從來沒有聽過的哀嚎,接著在場中痛苦的翻滾。毒劍直接傷進腹內一定是很大的傷害,細長的六隻腳也捲曲了起來,接著,牠展開了背上的翅膜。

  「他要逃了!」
  艾利立刻反應過來,朝著蟻后射出箭矢,卻被快速拍打的翅膀給拍掉。蟻后的身體緩緩的離地,但仍舊嚴密的保護著背上的男孩。特倫斯急忙抓著武器衝上前,卻來不及搆到騰空而起的蟻后。


  臃腫的身軀愈飛愈高,接著,城中其他的螞蟻竟紛紛湧向這裡。無數的工蟻從牆上爬了下來,像是要是死保衛蟻后一樣,他們只得抽身去清理周圍的螞蟻。
  蟻后終於飛過弓箭的射程了,那巨大、畸形的影子隱沒在城牆背面。


  螞蟻們迅速的朝向同一個方向退去,黑色的潮水從城裡退去,整齊一致的像是接收到什麼指令一般。還不到一刻鐘,眼前所見,就只剩散落一地的戰鬥痕跡了。

───
[1]巨蟻
巨蟻是最頑強的蟲類,能夠適應任何環境。巨兵蟻和巨工蟻長約6呎,巨蟻后可以長達9呎。

───
大家好,我是本來想吐槽怪物圖鑑裡面的螞蟻都有眼睛但真正的螞蟻沒有眼睛,
後來想到既然我們都不介意螞蟻可以長這麼大隻多個眼睛有什麼好奇怪的因而作罷的綺羅
☆~(ゞω.)v

今天的部分主要是戰鬥,劇情的部分推進得很少,
不過,因為有一些重要的劇情,所以沒有辦法省略,所以還是一樣照打上來了。

當初想說這對玩者人數不少,所以小怪放了不少,連中Boss都有兩隻。
克因絲的玩者還稱讚(?)我,說「每次跑綺羅的戰鬥都覺得自己要掛了」呢~♪

我想馬泰爾城的故事大概再1~2篇可以結束,不過距離整篇故事結束還有好長一段距離啊(遠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1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跑團紀錄|DD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有圖片輔助,好羨慕,倉鼠不會畫畫XDD

11-12 22:44

綺羅
啊啊……那個不是我畫的
是D&D的3.5版城主手冊,裡面附的怪物圖片

我也好希望會自己畫圖啊……11-12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esol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悠久行者之歌 目錄 ... 後一篇:弗塔古亞召開會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